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博世科当选2018年广西最具潜力民营企业榜首

  近日,2018广西最具潜力民营企业名单出炉。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的10家企业分别是:广西博世科股份有限公司、象翌微链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光隆光电有限公司、柳州七色珠光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超超新材有限公司、广西兆和种业有限公司、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西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据悉,博世科(股票代码:300422)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广西南宁,并在国内外设有多家分子公司及服务机构。公司是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骨干企业及全国环保优秀品牌企业。作为拥有核心技术的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业务领域重点为水处理、生态修复、清洁化生产、固废治理、大气治理、新能源及绿色产品开发等,服务范围覆盖工程咨询设计、研究开发、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设施运营、投融资运营等环保全产业链。博世科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项目执行力强,业绩持续释放:
  公司发布 2018 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 2018 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60 亿元至 1.84 亿元,同比增长 93%至 122%; 2018 年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5352.24 万元至 7751.65 万元,同比增长 79.84 %至 160.46%。公司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优化了经营策略和市场布局, 严格控制订单质量, 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加大回款力度,保障项目持续推进。
  乡镇污水及土壤修复市场潜力较大,公司有望最先受益:
  (1) 乡镇污水: 2018 年 9 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 年)》正式印发,对农村水环境治理做了进一步规划。公司借力 PPP,从单一传统工业污水处理拓展至市政水务处理市场,抢占乡镇污水蓝海市场,推进速度有望加速。(2) 土壤修复: 2018 年 8 月 31 日,土壤污染防治法全票通过,是我国首次制定专门的法律来规范防治土壤污染,法案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 土壤污染防治法落地有利于规范化市场,促进行业空间的加速释放。公司通过收购加拿大瑞美达克土壤修复服务公司布局土壤修复市场, 2018 年上半年新签土壤修复合同额 3.01 亿元(+41.31%),发展势头良好。
  连续中标环卫项目,环保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2018 年 7 月,公司中标苍梧县环卫项目, 项目总投资 2.04 亿元(暂定1360 万元/年); 2018 年 9 月,公司与广西科丽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贺州市环卫项目, 项目总金额约为 5.7966 亿元(5796.60 万元/年),公司环保产业链进一步有所突破。 目前环卫行业迎来机械化和市场化趋势, 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适时切入有望享受行业高速增长的红利,同时环卫项目现金流相对更优质,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作用。
  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 0.77、 1.17 和 1.61 元,当前股价对应 2018-2020 年 PE 分别为 14.1、 9.3 和 6.8 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项目执行力强, 业绩高增长可期。(综合网上消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