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行情还有待继续

?盘面回顾及分析:


?? 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早盘高开0.63%,随后在金融股带动下,沪指冲高成功收复2600点,最高上涨至2615.14点,之后股指维持横盘整理态势,午后高位回落,指数一路走低,沪指很快失守2600点,两点过后,沪指变绿一路单边下跌,至收盘,沪指报2566.72点,跌0.38%。深成指报11344.45点,跌0.25%。消息面,发改委今日发文表示一些不利因素影响当前经济稳定运行。首先,价格总水准仍可能高位运行。其次,实现农业稳定增产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强。三是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四是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不少困难。 与此同时,一些城市房价仍然较高、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压力很大。同时《人民日报》证实央行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这是沪指午后走低的两大原因。造纸板块午后活跃,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8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849,较上一交易日(6.3883)上调34个基点,并再创汇改以来新高。造纸板块午后涨幅扩大,美利纸业涨逾4%、安妮股份涨逾7%。银行股午后走势疲软,早盘全线翻红,午后板块涨幅缩小,个股回落,北京银行涨逾1%,民生银行涨0.85%。业绩大增估值超低支撑银行股反弹。截至目前,A股16家银行中,除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以外,其余12家银行均已披露了2011年中报。根据中报披露的财务情况,这12家上市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合计5509.50亿元,同比增加34.20%。从估值来看,考虑到H股因素,按照半年报归属A股净利润乘2计算,12只银行股的动态平均市盈率为6.39倍。


?? 触摸屏概念股活跃,方兴科技今日盘中冲击涨停,现涨8.72%,长电科技涨0.73%。 苹果iPad和iPhone的热销引爆全球触摸屏产业,随着中移动与中联通等运营商与苹果未来将达成Iphone5引入协议,加上触摸屏在智能手机等方面的广泛利用,触摸屏导电膜玻璃需求强劲。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板块之一,iPhone、iPad引爆了全球电容式触摸屏产业。


?? 稀土永磁板块回落,江西铜业涨0.31%、津滨发展跌0.26%。江西省赣州市近日下发了《关于下达2011年全市钨、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用七项举措力促钨、稀土资源有序开发,持续利用。《通知》中提到,赣州下辖三个稀土矿主要产区宁都、赣县和信丰计划全年停产。


?后市预测及操作:


?? 上周本栏预测本周大盘周初会有冲高,之后将震荡或回档,周一受利空消息影响没有实现这个冲高,而周二大盘受美股大涨的刺激高开后一度拉升,就实现了这个预期,后几日预计大盘将震荡或进一步调整。上证日线8月23日至今的反弹在60分钟K线图中可以看到有一个明显的5浪结构,上周五收盘只走到第4小浪,因此预测本周初还有冲高,即完成第5小浪,从今日的冲高回落来看,第5小浪已经走完,之后将走一段时间的调整浪了。另外前一段时间形成的双底形态开始演变成三角形整理形态,上档有8月5日大缺口、下降趋势线、30日均线多条压力位,因此从形态上分析,这里将面临一次重要的方向选择,要关注这个三角形的突破方向,鉴于上档区域压力密集,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谨慎,仓位重的可以降低仓位后等待变盘结果。短期下档支撑位也是三角形的下轨在2550点,关注该点位得失。创业板今日大跌,银行板块冲高回落,要发动行情非启动权重股不可,大盘目前又处于等待变盘的时刻,持股方面建议安全第一,关注低市盈率的蓝筹品种。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