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连续下跌幕后黑手是谁

?盘面回顾及分析:


?? 受美股下跌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小幅反抽至5日线处有所承压,随后盘中抛盘逐渐加大,各板块纷纷加速下跌,股指一路震荡下行,不断刷新盘中新低,沪指最低探至2520点附近,跌幅一度达1.5%,临近尾市沪指跌幅稍有收窄。截止收盘,沪指跌27.76点报2528.28点,跌幅1.09%,成交559.7亿,深成指跌124.57点报11228.29点,跌幅1.1%,成交491.77亿,两市成交量较前日继续萎缩。盘面上看,各板块几乎全线皆墨,稀土永磁、锂电池、银行、电子信息等板块跌幅较小,纺织、水利建设、青海、西藏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方面,受下游服装品牌染毒传闻影响,纺织板块跌幅加大,华芳纺织(600273)封住跌停成沪深两市唯一一只非ST类跌停股,凤竹纺织跌幅超8%。医疗器械板块走势分化,迪安诊断(300244)封住涨停,宝莱特涨逾7%,但爱尔眼科跌逾3.2%,鱼跃医疗、通策医疗跌幅均超2%。医疗器械板块走势分化,迪安诊断(300244)封住涨停,宝莱特涨逾7%,但爱尔眼科跌逾3.2%,鱼跃医疗、通策医疗跌幅均超2%。技术上看,股指运行于5日、10日、20日均线之下,空头气氛浓烈,中期不排除再度考验2437点支撑的可能性。而就如笔者早盘策略日刊所述,权重股在近几日拉抬指数未果,但中小盘股加速调整,不排除后期权重股出现大面积补跌的可能性,因此在温总理强调国家政策仍以控通胀为主的前提下,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也开始落空,在此背景下投资人的心态需保持谨慎为主,不宜盲目乐观。


?股指震荡下挫,从资金流向工具显示出,周五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金额为87.19亿元。主力净流出55.78亿元,而散户净流出31.41亿元。从资金行为的角度分析,主力机构依然选择反弹减仓的操作,表明机构对于后市仍采取相对谨慎态度,因此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局势明朗再做定夺。具体到行业板块,两市录得资金净流入板块只有,房地产(0.19亿元)、医药(0.07亿元),信托(0.06亿元)显示出股指在此区域仍难以吸引场外资金眼球,因此仍有进一步下探的需求,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化工化纤(6.84亿元)、银行(4.46亿元)、酿酒食品(3.9亿元)、煤炭(3.74亿元)、农业农药(3.71亿元),我们注意到随着赚钱效应的递减,大多数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浓厚,建议投资者需关注手中个股的持仓风险。个股方面,周五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中恒集团、骆驼股份、金钼股份、莱宝高科、方正证券;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五粮液、兖州煤业、招商银行。


?下周预测及操作:


?? 昨夜美股下跌,今日大盘顺势向下突破,走势符合预期,三角形向下破位后,短期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的调整,因此下周大盘总体仍将维持弱势。本栏之前提到,小波段的运行周期往往是5、6个交易日,而最近的调整已差不多走了5个交易日,深综指更是5连阴下行,因此就短周期来看,下周初该有反弹机会,而三角形下轨跌破后短期也存在回抽确认的可能性,短期的这个反弹预计会在下周上半周出现,如果周一直接向上反弹,那么空间不大,上档阻力位在2550点区域,而如果下周一继续杀跌,那么之后反弹可能大增,且反弹空间会略大一些,具体操作上如果下周一大盘再度杀跌,可适当进场做短期反弹,比较好的介入位置是在2500点及以下。短期回抽下轨后,大盘还可能继续调整或低位徘徊。操作上仍以安全为主,适当控制仓位。持股方面仍建议关注蓝筹品种,但如果要试探性参与下周初可能的小反弹,那么应选择走势相对强势的个股,蓝筹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反弹时一般不会太强,只有当行情彻底启动,才可能领涨。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