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等待确认新热点

9月29日与10月12日以及10月13日三针探底3518确认底部止跌,之后贴着趋势线3312(20210728)-3394(20210820)震荡爬升,每天都踩一脚,给人将要破位的错觉,然后越涨越高。10月18日、10月19日变盘节点指数出现了明显的上攻,量能连续三日虽然缩量但有逐步回升趋势,10月19日指数碰到34日均线再次调整。上方21日均线与34日均线相交在3596形成强势阻力区,而下方5、8、13日均线交叉在3573形成共振支撑,所以10月20日就在这两个点位之间横盘了。由于量能还没有大幅度释放,指数持续震荡到收盘。

从近期走势来看,指数在多次回探支撑位后确认止跌但并不急于快速拉涨。指数虽然爬升的动作缓慢但处于持续上涨状态,且资金是呈现持续流入。整体的走势符合慢牛特征,这是从2019年开启牛市行情后的主要基调。 深成指与创业板在10月20日一度站上了拦截区域,但受到沪指的影响回落,需要再消耗一点时间周期再站上去。

整体趋势保持着多头的缓涨状态,有三线合一3518的支撑,大盘没有问题,还是熬时间和主力拼耐心。指数不温不火,板块与个股来回轮动。从板块的走势上可以看到,低位横盘走出底部立桩的板块与个股虽然跟随主力来回震荡,但涨跌幅不大始终在成本价附近;而处于下跌途中反弹的个股,则很容易出现破位下杀。所以,我们的选股偏重低位横盘几个月之后刚刚底部立桩量的个股,回避高位(过去两年涨了很多倍之后才下跌百分之三十)反弹的股票。右侧出现破位(股价低于5日均线和8日均线死叉点)则需要及时调仓换股,在相对底部区域,持有优质筹码,等主力吸筹结束后宣布新的热点方向。目前观察到止跌的板块:证券、粤港澳、医美、猪肉、保险、高铁、字节跳动、乡村振兴、种业。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10-21 12:03

2021年10月21日

09:27 大盘经过11天盘整,在成交量逐渐萎缩后震荡夯实底部,主力乘机调仓换股,期间各板块轮动很快,为了避免被散户跟踪,所以吸筹后涨一段就换另一个板块,没有明显热点 。本周开始 ,大盘成交量逐步缓和回升,赚钱效应得到小步恢复,沿着趋势线 3312.72(20210728)-3394.97(20210820)贴线攀升,在遇到21日均线与34日均线相交3596阻力 ,震动幅度收窄保持小幅强势横盘消化,昨日成交量温和放大,尾盘站上万亿关口 。

09:29 日线的5日、8日、13日短期均线在3573附近拧成一股绳形成较强的共振支撑,55日均线均线在下方也逐步抬高,上穿89日均线,形成多头排列 。大盘在成交量逐步回归后,将推动指数进一步上行,短期重点关注60分钟双底颈线 3614一带 的突破及9月28日跳空缺口的收复。

09:29 欧美股市多数收涨,标普连涨6日,道指创盘中历史新高,纳指跌0.05%,特斯拉Q3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活动以“缓和至温和”的速度增长;比特币再创新高,区块链板块大涨。

09:31 集合竞价,上证36.26亿,深成28.42亿,创业12.65亿。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057.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6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989.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17亿元;两市合计17046.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8.83亿元,融资交易额1553.61亿元,占A股成交额15.33%,其中融资买入额801.22亿元,融资偿还额752.39亿元,交易活跃度上升7.54%。科创板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26亿元,融券余额增加2.91亿元。

09:34 日用化工(洗发水)从九月止跌以后,始终处于横盘爬升的状态,今天有望向上突破短期箱顶

09:37 深成指55日均线开始走平,均线密集粘合在一起,现在就等发散方向选择,出一根具有指向性的放量中阳线短线趋势就更明朗了。10月19日变盘节点之后指数已经出现上攻动作,昨天受到21日均线和34日均线交叉点3596影响而洗盘,但也得到了3573的共振支撑。今天消化之后就要向上突破,打开空间。

09:44 今天早上资金进入的板块有:钢铁、特钢、银行、医美、日用化工、铁路基建、乡村振兴、

09:45 现在又到了21日均线和34日均线交叉的3596遇阻,但没有撤退的迹象,所以突破的概率较大

09:46 开盘A股上市公司1%内小幅波动的公司占比达到60%,涨停14家,北向资金持续流入11.8亿元。

09:55 开盘后个股涨跌家数比还是保持四六开,个股整体涨跌幅不大,近期多数个股都延续窄幅震荡的局面,深成指分时量能略有萎缩,缩量震荡蓄势,多空胶着,短线还未分出胜负,大盘指数走势要更强些。

10:02 分时在21日均线处的拦阻力度不大,早市轻松过关,主要阻力还是在34日均线3600位置,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拦截指数高点,今天是第三次。分时碰线后小幅回踩,趋势上还是要去尝试冲关。

10:12 在趋势线和均线共振的强大支撑作用下,虽然遇阻就会回落,但总体是在涨,一个又一个的阻力位都要慢慢突破

10:14 今天两次尝试34日均线,依旧没有撤退,所以突破概率大

10:33 康兄弟昨天分享的鸡肉X今天站上了377日均线17.63附近;猪肉X和X以及X在5日均线之上小幅横盘是比较好的;医美X前面六天都是参考233日均线4.88,线上是正常的;高铁X和X都是参考144日均线 ;保险X止跌了; 通信设备X今天注意15元附近止跌后的调入点;

10:35 第一个小时两市量能保持5日均量水平,多空短线趋势与量能一样胶着,僵局暂时还无法打破,主力刻意分散吸筹对象,没有出现强势主线领涨板块,各自为战。

10:47 昨天直播说了X和X都是凭借144日均线和55日均线共振支撑而止跌。

10:49 券商板块在10月12日探底后,今天是第八个交易日,在第五个交易日的时候开始尝试上攻失败,第八个交易日的变盘概率更大。保险板块今天强势向上突破了89日均线与前期箱顶的压制,成为右侧突破买点,继续向上

10:59 上证指数终于还是突破了21日均线和34日均线交点3596,接下来的压力位在3611一线,站上3611短线将继续转强,其他指数要形成合力才行。指数分时上涨个股也没怎么跟,指数走势强于个股。

10:59 今日北向资金加大幅度流入,截至目前43亿。观察持续力,目前量能没有进一步跟上,继续采取横盘消化再上一台阶的方式,这也是近期主力模式。

11:07 按照去年的投资计划,2021年最低点是两组趋势线相交的3321附近,所以3月9日3328接近目标的时候提示短线机会,而到了7月28日则提醒大双底机会。同样通过趋势线的计算,我们知道10月8日至10月19日这个时间之窗之后上涨,预期是大涨,实际是碎步小阳爬行,但整个结构符合去年的计划

11:15 21日均线和34日均线交点3596拿下之后的短线阻力就是3611和3614,分时也在颈线处出现了遇阻调整动作。以目前市场的状态来看,有较大概率洗盘之后继续突破,从而完成9月29日以来的双底结构。

11:16 证券板块里面很多股票都是凭借144日均线和55日均线的支撑而止跌

11:21 保险真是好样的,继续向6月21日或者7月7日的低点前进,

11:23 上午保险银行钢铁拉升,上证指数走势也相对较强,指数分时已靠近3611一线,但分时量能还不强,只是部分权重板块拉着指数上行,多数个股都没怎么跟,无论指数怎么走,个股涨跌家数比都没有变化,但板块轮动的机会是客观存在的。

11:31 几起几落,解决了温饱之后,我们对财富和职位升迁都看得比较淡。只要坚持《天赢居操作标准》就不会出现过去二十几年里腰斩之类的悲剧,而股票的上涨是对自己炒股体系的褒奖,这种幸福比财富增长更让人高兴。

11:34 看过《高老头》和《葛朗台》的人都知道,再有钱,哪怕是当地首富也不会得到尊重,但有才华的人会觉得心里特别高兴。对于炒股二三十年的人来说,炒股体系得到市场验证就是非常高兴的。



10-21 16:02

12:10 X小时级别回落到黄金分割0.618附近反击,是左侧调入点;突破144小时均线和55小时均线交点是小时级别的右侧调入点

12:56 目前处于投资者不激进,普遍持股等待阶段,主力依旧缓慢吸筹(150亿),北向资金进一步扩大流入61.9亿 。板块来说,保险银行钢铁推动指数小幅上行站稳重要关口3596近 一小时,其他板块轮动很快。

12:58 昨日两市成交回归万亿之上,这是一个良好的信号,但市场分化依然明显,交易结构的风险持续淡化,市场情绪阶段底部已经出现,交易有所升温,大盘在震荡中交易结构也进一步趋于均衡。

13:05 权重冲关之后,需要个股跟进。指数缓慢又坚定地从10月13日探底后一直向上运行,由于量能的不足,运行较为缓慢,遇到短线阻力花费了相对长的时间来进行企稳。今天又到了小短线阻力3611位置,目前还维持着阻力线下高位震荡的格局,看今后几个小时的量能是否释放配合一鼓作气冲关。

13:10 上证指数3611一线是短线压力位,深成指则是趋势线15290(210722)—15101(210811),大盘指数突破各自压力位以后才算确认转强,现在行情多空胶着,要打破僵局需要量能进一步放大,不然就只能延续多数板块横盘,少数板块上涨的局面。

13:20 现阶段震荡市特点,对于个股而言 ,无论大盘的结构是利好还是利空,只要股价在高位出现见顶情况,都需要防范回踩,跌到重要支撑位容易止跌。只要股价周线级别在低位,都有机会上涨或补涨,但一定要等一根放量大阳线之后才能重点关注。操作上,在我们筛选的板块里重视个股机会,采用逢低吸入 ,关注趋势好(在5周均线和5日均线之上)的板块和个股,如保险、证券、银行、农林牧渔、信息技术等底部股或者经过超跌出现的机会,坚持回避高位强势股的补跌风险。

13:32 资金在快速轮转,板块的持续性不强,多数趋势向上的个股都是拉一段歇一段,但底部是不断抬高的,大趋势没有变化,短线的调整差价没有精力最好不做,就沿着调整的低点持有,价格不破前低就不动,这样才可能抓到大牛。

13:43 X当初是在144日均线与89日均线交叉点6.06附近调入,当时说得很清楚,该点位守住了调入,破位了调出,所以破位调出。估计要在233日均线5.98附近再尝试反弹筑底

13:52 遇阻3611之后的调整是提前就知道的,但调整的方式只能等事后才知道。30分钟k线上来看,从10月13日探底后开始上涨,到今天碰线233T均线,一共运行了53根k线(接近55),然后碰线精确回落,企稳377T均线和89T均线以及55T均线3570则还有冲顶的概率。

14:07 大盘在连续两次冲高未能站上3611,导致了回踩,需要再花时间蓄势。从前两天的走势来说,大盘2点后当天量能有所增加,并推动指数稳住关键接节口,我们观察是否能再对关口进行突破。

14:08 医美X和X,保险也依旧良好

14:14 下方8日均线、13日均线和上升趋势线3312.72(20210728)-3394.97(20210820)在3573附近共振支撑。大户散户流出250亿,机构净流入111亿,北向资金净流入72亿。从15分钟图来看,此次回踩3576刚好是233T均线和89T均线交点,支撑力度较强

14:18 这几天都是精确碰阻力位就回落,也刚好回踩支撑位就止跌,如此精确必然是主力故意培养散户高抛低吸的习惯,这个阶段就应该出现这样的事情,在去年做大波段结构分析的时候就知道历史会重演

14:26 涨跌家数比下降到三七开,盘面表现不强,赚钱效应不高,上证指数上午走势较强靠着大金融拉升,指数在上涨时其他个股并没有跟涨。前两天时内资一直稳盘,外资观望,今天起是外资大幅度进入(已超81亿),同内资一起收集筹码。

14:35 大家看看大盘日线图,连续九个交易日踩线,每次都和现在一样如履薄冰,担心破位,但就是比前几天多一点点,如图大盘从9月29日踩大双底开始,每一次上涨到一个波段新高点就采用急踩一步到位,并构筑分时小双底在回升。逐渐逐渐一步一步的夯实前进道路。

14:46 上证指数明天8日均线转势向上,下周一13日均线转势向上,短期均线即将重新多头排列,对指数形成有效支撑,本周只要盘住了,下周一旦突破3611或3614一线就将没有阻力,下周5周均线也将转向,现在市场在一个多空较劲的变盘位,需要一根放量中阳线指明方向打破僵局。

14:48 尾盘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100亿了。30分钟和15分钟K线图都是遇阻精确回落但都没有破位,则短线还有机会在蓄势后继续尝试。

14:52 今天资金流入保险和银行以及证券,继续上涨的概率很大。

14:59 同样的招式,每天碰阻力线之后的回落都会把人吓得半死,但今天的K线实体比昨天又高了一些

15:02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