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多头部队回来了

1月16日与2月8日两次主力建仓后正式确认春季行情,进入到3221-3255阻力区后指数开始转横盘震荡,春季行情走完第一个上涨波段进入到短调周期,多头修整。而时间周期刚好到达两会(过去二十年时间大多调整),空头借机调整。沪指以下跌小5浪结构进行,深成指与中小板则是围绕中长期均线横盘震荡,创业板则继续沿着上涨通道震荡上行。在去年已经大涨的国企改革股在春季行情第一波中还散发余热,最后再涨了一波,到达阻力区(3221-3255)之后明显出现涨不动现象;而从2016年7月13日到2017年1月16日大面积腰斩的深小创个股只涨了一段,这一个短线调整周期同样也是个股的整合分界周期,或者说是主力最后一个调仓换股的时间点。有四成个股会持续回落,这部分个股在跌破13日均线或者21日均线就要离场;而剩余的六成的深小创个股要持有,出现差价机会做了短差后要快速买回或者持股熬过去。


随着时间周期进入到3月13日、3月15日、3月17日、3月20日等多个变盘点共振的变盘窗口后,沪指已经完成小时级别5浪调整,深成指与中小板也开始再次回收中长期均线,创业板也回踩到了通道下边,多头力量开始蠢蠢欲动。在3月13日早市释放了最后一波空头势能后几个市场基本回踩到位,开始向上继续主升浪,其中走上涨通道结构的中小创市场最为强势(对比几个市场的上涨结构,市场之间的走势是相互交叉的,沪指的二浪回调结构与深成指的横盘震荡平台同样可以划分在波段上涨结构,而中小创可以划分为上涨通道结构。),几个市场开始补量上攻,多头部队又回来了继续春季行情的后半段。


在春季行情之前就提示本轮行情主要就是《牛市两条腿走路》中的深小创,现在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都沿着上涨通道爬升,基本无视了沪指日线的短调周期,按照自身的规律在震荡向上。中小板已经先一步回收了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回收到了2016年12月份波段大跌的起点附近。创业板前期保持慢牛状态,在突破企稳55日均线后开始加速,整体上来看还是处于待爆发的状态,目前的状态是比较符合管理层慢牛的需求的。


在个股分化的分界点位置,也是六成牛市四成熊市的分歧,沪指方面未必会如当时的创业板(2016年7月13日)一样向下回落,权重的维稳会让指数继续按照波段结构向上完成春季行情,但部分个股的行情已经结束并向下回落,所以再次强调持有深小创参与春季行情后半段行情。沪指3月13日的大阳线向上将前两个交易日的阴线回落空间逐一回收,光头阳线结构表现也颇为强势,要走出短调周期必须要创新高,以前两个波段高点连线为参考指标趋势线3301(161129)-3264(170223)。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3-14 12:11

2017年3月14日

09:30:01 经过多次讲解,天友们终于明白了“防止大涨”是为了“防止大跌”,所以在这个背景下,主力只能采取进二退一的方式,而且刻意把股票分为两三个阵营,用四成股票的下跌去调平六成股票上涨,总体慢牛爬升是各方最满意的走势

09:31:18 昨日市场结束调整再度转强,指数上短期明显应以深小创为主,中小创接受权重股的资金转移,次新热度一直延续。

09:32:02 近期成交量不断萎缩,上周五量能达到近一个月的地量水平,昨天放量的反击线重新站上短期均线密集区,量能也回到5日均量线之上,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企稳信号,55日均线也拐头上行,中期趋势已转为多头市场,短期或围绕均线密集区盘整一下,一方面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出结果,另一方面5,13日均线扣抵在高位,等待扣抵位下移。

09:36:58 昨天的突破光头阳线结构给出了积极的做多信号,沪指一根阳线收回前期跌势也再次收回到均线密集区之上,酝酿春季行情的后半段行情,关注对前高的突破以及趋势线3301(161129)-3264(170223)的突破。早市平开企稳13日均线与21日均线

09:43:02 开市后沪深期指都属强势缓爬节奏,分时黄白线方面黄线强度大超白线。

09:44:27 现在做多的情绪已经正面化,昨天在日量方面开始有了小幅释放但还没有回到常规做多平均水平,今天早市半小时放量配合指数上攻,但个股方面的上涨家数依然是分化状态。今天沪指将向上冲关前高以及前高形成的拦截均线,早市表现会略偏强势。

09:46:30 早盘成交量表现还不错,并未萎缩的迹象,多头没有虎头蛇尾,这有利于行情转折企稳的确立,市场的情绪逐步稳定,绝大多数个股延续慢牛节奏运行,只要盘面稳定,没有恐慌性杀跌,那些已经脱离底部盘整区域的个股会按照自身趋势逐步走高的。

09:49:08 6008xx和0026xx完成一段反弹之后又要回踩。所以节奏把握比较重要,在这个春季行情里,下跌到重要支撑线买进的成功概率大,而盲目追涨的风险更大。

09:57:52 6006xx昨天放量长阳突破短期均线密集区,涨一段遇到89日均线8.94元理所当然需要回踩确认,只要今天和明天守住8.8元就又是机会。 昨日提示回踩前期箱顶的时候用6005xx举例,自然要再涨一段才调整(进二退一是大多数股票当前的走势)。汽车6002xx和6016xx上周稍微调整了一下,始终都在21日均线之上,所以趋势良好。3005xx和3005xx一直都强调持有的,0006xx和0020xx以及3001xx昨日提示做差价的朋友及时买回。

09:59:42 个股还是轮动状态,昨天开始进入到多变盘点密集的变盘窗口,已经开始了短线变盘,慢慢震荡向上。

10:12:08 沪指早市半小时放量阶段后还在持续出量向上尝试冲高突破前高压制,量价配合度很好。深小创方面,今天表现就相对低迷,分时黄白线背离相当严重

10:15:03 30分钟量能深市温和保持,沪指略缩,整体保持得较好。 热点方面则比较散乱,昨日强势品种今早惯性拉升后转弱,或者直接下压常规领跌,都属正常。 策略方面始终谨记不追涨以便风控。

10:22:35 近期盘面仍偏震荡,60分钟均线还需要有一个梳理的过程,上证指数或小幅回落5日均线,而深成指日线级别的短中长期均线重新拧合形成多头排列,两条腿都形成多头趋势才走的更远。

10:32:23 今早三小板方面次新股方面尤为活跃,中小板中规中矩平盘震荡,创业板方面则有所回撤,其一方面是有乐视网这样的板块内权重持续压制(再出利好也无法打消主力想砸爆仓的想法,之前苏宁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其最后真金白银掏出上十亿买入才得以度过危机),又有业绩低于预期的网宿科技叠加股东减持计划的压制,再是龙头品种冲高回落形成反压(三聚环保),涨跌品种都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始终表现不连续,因此主力昨日是选取了中小板做龙头。

10:41:28 上证指数短期压力位依旧是3255,指数还没有完全走出这个震荡区域,耐心持股,主力既然已经表明态度,就要紧跟主力脚步,除非后市出现新的趋势变化。

11:02:05 分时万科突然发力,自举牌爆炒之后,万科在大幅回落一波后一直是处于缩量横盘逆势滞涨局面,随着时间推移,H股走强,其AH一家再次缩减到10%以内,短期地产股有所异动其今日盘口突然发力带动地产品种有所跟风。我们昨日补仓的6006xx也是类似的形态,

11:07:42 整体涨跌幅不大,现在的热点切换速度很快,昨天带动人气的苹果概念,今天就基本哑火了,龙头德赛电池也冲高回落,板块和个股持续性较差,唯有在调整时逢低介入,才能有不错的获利空间,现在的牛市与以往的集体暴涨暴跌是不同的。

11:28:04 创业板走势相当稳健,自1月16日完成C=A对称之后一直保持慢牛爬升状态,这是比较符合管理层需要的状态,即便沪指走二浪回调、深成指与中小板遇阻中长期均线横盘震荡,创业板依然坚持上涨通道内震荡向上的节奏。昨天分时回踩到下边位置反抽向上收回到均线密集区之上,今天看似趋弱盘整,在均线之上企稳横盘。等沪指方面借权重冲关成功正式确认进入到春季行情后半段行情后,行情再度交回到深小创市场。

11:30:15 目前仅是反抽到上一个波段小高点位置就犹豫横盘,主力资金转向中小创以后,沪指已经转弱。有昨天的回踩回收的突破光头阳线做支撑,只是多花费一点时间。

11:43:04 3000xx从2016年11月9日开始大涨了百分之五十,之后进入了长时间的箱体震荡,其中箱体下沿是144日均线,上沿是377日均线。在2月22日节点曾试图突破,但没能在线上保持住八个交易小时,所以再度回踩,当时我两次告知大家26元的止损位。3000xx短期尚未看到止跌迹象,再过几天有望出现新的买点(目前位置横盘几天或者回踩144日均线23.5元)然后目标依旧是之前预期的34元附近。


03-14 15:22

12:59:48 中小板反弹度和形态是远强于创业板的,更强于沪市。分时整体上属于震荡结构,大阳线之后高位震荡整理小K,今天沪指方面是考虑用权重来护盘将指数拉涨突破前高压制区域,但四成前期已经涨了一年的个股在2月23日的高点分界点位置震荡回落,不容易形成联动影响,回落力度也不大,等市场自身蓄势

13:02:16 万科没有封涨停反而有点撵资金去港股的意思(H股方面地产股估值远低于A股),而常强品种调整为主,如酿酒 家电等跌幅略有扩大,酿酒方面是行业景气度有一定回暖市场给出了20倍PE的一线估值,属于高位高PE增长不一定高,值得关注的品种;家电方面则是慢牛为主,龙头均存一些炒作点,如美的收购世界最强的智能化供应商(机器人)公司库卡,格力则是进军新能源汽车,涨幅什么的也是补足了的,走势为波浪型新高。 另跌幅居前的贵金属则是昨日技术反弹金价并无什么动作,旅游走势个股影响,跌幅居前板块跌得都不多,板块跌幅未超1%,当然涨幅板块方面也是如此,多头主热一直缺失

13:02:43 半日量依旧是不错的,但早尾盘缩量速度开始加快。 今日沪股通和深股通资金都是流出状态,近期比较少见的情况。

13:02:51 今日新股:

1普利制药 申购代码300630

2元成股份 申购代码732388

3常青股份 申购代码732768

13:06:59 调整幅度和力度都不大,IF指数的振幅不到10个点,今后一段时间想做出不错的价差利润也是非常难的,只要没有转势的信号出现,就持有不动,春季行情后半段若频繁换股不见得有更大的获利空间。

13:13:43 回天友“nf7”0027xx不宜过早地左侧卖出,应该采取右侧方式以13日均线或者21日均线为止损线,什么时候跌破了再卖出

13:15:11 上午盘冲高回落,缩量封锁下跌空间同时有早市突破企稳的13日均线与21日均线做支撑,缓冲消化之后再次蓄势。

13:17:49 分时维持横盘停滞的状态,量能收敛,就等再次放量上攻了。板块方面和早市的温吞行情差不多,还没有出现明显的热点或异动前来带动市场。

13:27:53 午后市场仍处于窄幅运行,期指压盘为主但波动幅度也是非常小。上证指数正常调整,下一次再突破3245这个压力位时将会挑战3264,就如早盘提示的大盘还会在均线密集区反复拉锯,这个震荡区域一旦突破将打开新的局面,等待标志性放量突破K线的出现。

13:34:11 分时并未出现太过乐观与悲观的走势,还在维持横盘。深小创今天分时的走势比较凌乱,被沪指的护盘动作打乱了走势。

13:48:19 窄幅运行期间热点又有些点状四处开花,老热如水泥等虽异动但仍然有承接不足迹象(处于高位),新热如医药等为点状拉升后联动引发,相比之前有了一点联动和持续性。

13:49:23 资金基本打一枪就换个地方,要追逐强势票是比较难的,IF指数既然做出形态上的转折,调整就不能破短期支撑位,若又像上次一样不能守住调整支撑位,那这个突破的真实性就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14:03:01 0027xx在3月6日封涨的时候提示继续上行将受阻89日均线,第二个交易日遇阻不能突破提示有短线差价机会。在指数回踩到短均支撑位后再次提醒已经走平开始向上回补跳空缺口,做出了差价要及时买回。现在小阳线慢爬又将再次上攻89日均线。这一次是跟随5、8短均持续上攻形成了助力,突破的概率稍大。

14:30:09 分时稍微大一点的起伏多为期指引导,市场绝对震荡幅度极小,处于等待节点。 盘口多空热点板块和个股都极为散乱,量能却还基本维持,说明短期主力暂时无法明确单边行为。

14:36:14 来来回回磨时间,周线上来看在2月23日上冲到89周均线之后还是按照之前突破34周均线与55周均线的惯性回落震荡了几个交易周时间,不过是踩着89周均线震荡完成,且在昨天的回踩回收的大阳线中再一次回踩并回收回来,周线上的走势保持得相当良好。

14:37:26 尾盘期指依旧是下压(小几个点的下砸),但也能带动市场分时出现相对放量的回落。 热点方面游资选取了冷链系列的如大冷股份(开始是烟台冰轮后反而大冷封停烟台压盘,后汉钟精机等跟风则是飙升快落走势)等进行拉升联动,以及克明面业等,都有点偏向小市值,较低PE

14:47:19 之前还是多次和大家一起做了几个差价,赚了一点,但接下来春季行情后半段除非很确定的情况下才做差价,其余时候包括拿不准的时候犹豫彷徨的时候都继续持有深小创迎接主升浪

14:48:22 全天的盘整都基本处于均线密集区之上,属于比较强势的技术性调整,其目的早盘也提到过,整体走势符合预期,由于下午成交量萎缩的厉害,量能又回到5日均量线之下,对于调整量来说可以接受。既然主力做出了转折姿态,一些重要短线支撑点是不能破的,我们只要观察主力对这些点的态度,就能大概了解主力后市到底有什么动作,至少现在多头先表态,那就先跟着多头主力走。

14:56:45 虽然今天没能持续带量上攻,不过高位震荡的小K线守住了昨天的大阳线突破空间,稍作休整之后继续上攻。春季行情的后半段行情呼之欲出。天友们买好票就耐心等待空中加油之后再次出发,坐稳了!

14:58:38 临近收盘指数又回到平盘附近,个股涨的杀跌,跌的翻红飙升等情况屡见不鲜,有点折腾

15:02:18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