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3200的左侧买点还需要确认

春季行情从1月16日涨到4月11日就是第55个交易日,往年大多数的春季行情都是55天左右,但我去年的投资计划权衡了多个指标,认为鸡年是从震荡市向牛市过渡的一年,各种条件都是“天赐良鸡”,所以认为春季行情应该涨到端午节,空间目标3560附近。所以4月7日第四次冲击箱顶没能连续八小时站稳3283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将要回踩箱底,但实盘操作并没有采取清仓,而是按个股情况跌破13日均线或21日均线就右侧止损卖掉,然后换股到其他站在均线之上的股票。

在4月11日的博文里我告诉大家证金抛光了所有雄安的股票,当时我对于超级主力的做空立场是很清楚的,这是为了防止今后大跌而提前终止大涨的做法,但我低估了超级主力做空的决心与力度。在当时我认为从箱顶3283跌到箱底3200的空间只有几十个点,所以就没有刻意去做差价。事实上从箱顶3283回踩到箱底3200的途中,有两成的股票跌幅超过百分之十。从这个角度讲,我是需要汲取教训的(知道了庄家的想法而不跟进就带来损失)


对于这一次回踩,我们也很明确的在博文中提出“55日均线已经与趋势线2638(160229)-2807(160624)所在3221重合共振,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非常大,箱底3200与共振拦截点3221之间再次成为买点”“两三天的调整结束之后,各个级别都完成调整阶段的对称结构了,也就结束调整周期了”。在实际走势当中,4月17日开盘就大幅跳空跌破了趋势线3406(150123)-3373(150709)所在3245,惯性下挫直接跌穿了55日均线以及趋势线2638(160229)-2807(160624)所在3221,迅速回踩到箱底3200附近,再向上收回55日均线与趋势线所在3221。日内一颗带长下影线的反弹K线,和前面两次回踩箱底的转折K线(3月13日、3月30日)一样的走势。预计本周的节奏是先抑后扬,上半周震荡回踩箱底,下半周企稳回收向上突破箱顶,多空的节奏将会拉得比较快。

在正式走出箱体震荡前来一次清洗让主力收集低价筹码,这原本是传统做法,只是我们3283没做差价,所以箱底3200这个左侧买点对我们来说失去了实际价值。今后几天只要在3200之上就表示回踩是成功的洗盘,当然也不排除小概率事件就是破位3200而到144日均线3175才止跌,那当然会更复杂一些。但总的来说,2016年1月27日2638的时候就已经结束熊市了,目前在整荡市与牛市之间。请大家记住:整荡市就是高抛低吸,牛市就是持股。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18 11:56

2017年4月18日

09:27:19 昨天市场回踩箱底之后权重护盘,上证指数收了一颗长脚探底K线,这已经是第三次精确碰3200箱底反弹了,侧面也说明主力对这一点位的重视程度,是多头重点布局的位置,对于空中加油横盘震荡来说,大箱体是不能跌破的,即便跌破挖坑也要快速收回,今后一两天重点关注这个多空分水岭3200的得失情况。

09:31:07 两市略微低开,雄安和次新内不少品种惯性低开,但开市显示出一定的抵抗和反弹需求,今日有强者补跌,弱者反弹需求,市场也有震荡需求,重点关注放量情况和3200的得失。

09:39:36 昨天第三次回踩到箱底3200,这个加油站区域的结构更为清晰,参照2010年八九月的相同走势来看,在第三轮多空转换之后,指数向上突破走出箱顶的概率最大。每一轮多空转换都严守箱底一线,而箱顶则在不断创新高,走出外扩的形态,当然也导致每一次转换之间的空间加大,震荡力度加强。前两个交易日连续两根阴线打压,对市场情绪有很大的压制作用,不过都没有带量出现,所以还是判断为回踩箱底。昨天回踩后向上收长上影线,这是偏多信号。

09:46:20 分时积极上攻,这和之前两次回踩到箱底后的走势相同。开市后黄线反弹速度较快,次新板块又是快速秒拉,秒拉缺点就是速度很快,但持续度大不如慢反,很容易日内产生变化。 雄安系列方面仅有雄安叠加摘帽的冀东装备强势,其他的则是回踩来基本没涨的品种稍强,而高位未跌龙头如换手150E尾盘拉板的金隅股份一度砸逼近跌停,换手60%左右的先河环保也是大幅震荡。

09:46:59 管理层希望的是慢牛,而不是急涨急跌,违背管理层思路的做盘资金将会被驱逐。

09:59:51 资金昨日开市倾向于做小盘品种,今日也是如此,小市值品种和位置更低的品种更强,源于这样做一方面需求资金较少,风险较小,另一方面是深小创这两天已经完成了下跌的几个浪型结构

10:01:42 昨天上午瞬间跌破了趋势线2638(160229)-2807(160624)所在3221,然后尾盘收回到线上;今天早市低开再次滑落线下,今天的点位在3223,压制着分时的反弹。

10:15:01 市场整体跌速放缓,目前下跌超3%的个股不到100家,上证指数仍在箱体底部运行,创业板虽小幅反弹但不该其破位下行趋势,整体还是偏弱,反弹量能不足。

10:24:14 趋势线2638(160229)-2807(160624)连接了自2638阶段性低点以来的两个重要低点,一向是周期中重要的参考指标线,昨天跌破之后再站上。今天分时跌破后再度回收。早市半小时放量阶段之后,日内再度锁量,暂时难以再次上攻,等震荡之后蓄势。而深小创在近几个交易日当中表现比沪指要强一点,首先是被动下跌,回踩到支撑位后就开始组织反击,就今天分时的表现也略强一分。

10:27:32 次新板块开市快速拉升接近1%,目前又快速回落到逼近平盘,深市黄线迅速下移下穿白线,起得快时常这样运行,盘口秒拉摸涨停个股也有不少大幅回落。 中字头略有动作,配合雄安系的震荡反击和次新的拉高回落,指数上也呈现起伏震荡状态。

10:41:47 从昨日回踩3200到现在的反抽力度较弱,所以再涨一段时间依旧过不了趋势线所在3221就还要回踩确认。

10:47:36 盘口老牌中成药和白酒龙头也是较强,表现出相对稳健的品种再受资金关注。成交量下降比较厉害,大盘振幅明显减弱,又进入缩量窄幅震荡格局,只要大盘能盘在3221之上,个股是有机会的,大盘横向震荡不会有大问题,目前权重板块本就处于较低水位,大幅杀跌的空间不足。

10:55:06 深小创强势反攻,沪指方面也得酿酒等权重拉涨支撑下联动向上拉涨了一波,目前已经回收到趋势线3223之上,场内的做多气氛开始转浓。今天能持续企稳在趋势线与55日均线或进一步回补了昨天的跳空缺口,就是对昨天箱底3200的进一步确认。

10:56:04 油改预期在增强,前期推介的0005xx走势还算稳健,目前整体趋势保持良好,可继续持有,等待油改文件的发布。

11:12:11 指数变化始终不大,分时热点又换,雄安系列普遍快速回撤一波,早盘热点也多有回撤,而新疆西藏板块又出异动。 单边持续运行当前不具备条件,热点轮动的话有掩护高位品种出逃嫌疑,依旧是轮动过多 热点不利于市场企稳,因量能不足。

11:18:25 日量跟不上节奏,盘中拉涨了一波但没能持续下去,几个市场的遇阻情况还是相当明显。相对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阴线结构来看,昨天开始的反抽并不算强势。沪指方面若持续不能回收到趋势线之上则还有回踩箱底的几率。今天分时之争,就是这条趋势线

11:25:04 这段时间我们强调了一个基本的操作,那就是个股破位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就卖掉,然后换股到其他走势良好的股票。比如6009xx昨日就破位了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

11:26:21 涨跌家数还是维持五五开,雄安短暂成为市场热点后,就几乎没有其他热点接力,再加上政策面的打压,使得场外资金非常谨慎,主力已高控盘的观点不变。目前金融圈的整顿无论是资金还是人事,都存在很强的不确定性,时机还不成熟。


04-18 15:58

12:56:39 目前看来,昨日回踩3200之后的反抽是无力的,所以下午再次回踩确认。大家注意3200的得失

12:58:41 今日新股:周大生,申购代码002867

13:02:59 今天总的来说就是围绕趋势线3223震荡并尝试回收,上午盘冲高回落了下来。量能方面不济,下午盘将再度蓄势回收并企稳

13:11:53 前两个交易日破位下杀导致均线趋势线破位,这也是指数踩底之后迟迟难以向上回收的原因之一。今天的日量低迷也是一方面,目前成交量与之前近3000E的成交量相比算是在低量状态。缩量盘整是好事,但要上攻还是需要放量配合。

13:19:04 成交量降幅较大,沪市单边量能基本又回到2000亿水平,盘面的整体活跃度不会太高,个股将很难出现较大的涨跌幅,市场回归震荡上行格局,现在只要一出现暴力炒作的苗头就会被打压,以前那种急涨急跌短期暴利的局面会有根本的转变。

13:21:05 午后热点继续轮换,量能较低体量都很小,多难有持续。

13:29:48 中字头短期连调到逼近启动位多数偏强,和今日白马类偏强呼应,中冶同样如此,五矿系午后略有异动,并且存在联动效应,个股如五矿发展 株冶集团 ST五稀等,日K方面依旧是箱体节奏上下波段震荡为主。

13:31:22 今天场内的节奏相当缓慢,是确认性行情。多方相当谨慎,几次试探趋势线,还在3200之上

13:43:46 还需要回踩3200,不再跌破3200才能确认止跌。注意观察

13:57:29 盘面没有什么起色,虽然分时有小幅补量,不足以支撑股价大幅上探。前两个波段转折点3月13日以及以及3月30日的日成交量一个在1700E,一个在2000E,但从日量状态上来看,到今天也到了一个转折分界的位置。

14:03:01 IF指数盘中反抽了一下5日均线就回落下来,5日均线扣抵在高位还将继续下行对指数形成短期压制。市场的主要压力并非是宏观基本面,而是监管层对游资的态度,要是管控是长期性的,那么游资也会转变交易风格,以前那种大开大合的交易模式势必被淘汰。

14:03:46 分时军工又联动,这类是属于短期快跌后的轮换反弹,多数较难有持续度。 和雄安系列一样,后续虽然有预期,但也建立在快速大幅回撤后才存在预期,并且第二波的品种极有可能和第一波大不一样。

14:12:32 今天上午的反抽遇阻之后缓缓下滑回踩3200,目前的速度降下来了,成交量也降下来了,观察3200附近的止跌信号

14:19:12 分时放量下跌,绿色家数开始增加,人心极度不稳定,部分个股快速跳水,大箱体底部3200成为一个零界点,现在没有任何热点可以维持市场做多情绪。

14:21:51 向下还有一点距离,大盘放量杀跌,恐慌蔓延

14:26:42 再次到关键点位3200附近,生死一线间!

14:30:56 按照空中加油的箱体理论,每次回踩箱底3200都是买点,除非跌破箱底才变为止损线。所以箱底3200是操作节点。

14:40:25 IC指数近期走势较弱,主要还是受到创业板影响,大消费白马股反而走势很强,是否有良好的业绩支撑将成为个股上涨的驱动力。

14:48:45 箱底3200已经两次拦截了波段小调整,按照箱体内的原则,昨天指数碰箱底后就要出现反弹并向上再次冲高箱顶。昨天日内也确实走出了反弹的动作,但今天场内没能向上回收到趋势线之上所以再次回踩确认。现在再次到达分界点位置,这个位置目前共振了日线的89日均线自己周线的21周均线。从结构上来看,二次回踩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参考前面两次回踩后就立即阳线拉涨的走势来看,目前这个位置还要观察能否3200止跌

14:54:24 尾盘个股快速跳水,指数到了箱底。分时放量下跌肯定是不好的,日量萎缩得不错。承接盘非常稀少,不能确认止跌

15:00:28 尾盘放量杀跌,没有任何止跌的信号

15:04:03 今天的走势与预期有了出入,实在抱歉得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