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4月27日至5月5日大级别买点

由于两个月以来形成的箱底3200破位了,所以整个结构划分都要重新来过,这也是实践中不断验证的过程,一旦事实超出预期就要重新审视。

既然跌破3200,那么2月23日开始的空中加油结构就破坏了,同时也意味着2017年1月16日3044不是牛市起点。牛市要在3301开始的周线二浪结束之后才开始!


记得2017年1月16日,我原本不相信仅仅34个交易日就可以结束周线二浪调整(2016年几次日线调整都是30天,所以周线级别的二浪调整应该大于55或者89个交易日),但在黄金分割3047看到超级主力第一次建仓与2月8日超级主力3135第二次建仓的时候,我下定决心跟随主力把春季行情做了再说。到了4月11日刚好是春季行情的第55天,当天下午我看到证金抛售了雄安股票,但我认为回踩3200才几十个点就没提示清仓。如今看来,这实在怨不得别人,是自己不跟随主力出货的。


如今3200破位了,在144日均线3166附近展开了强劲反击,这个反击要是放量突破3200就维持原计划继续涨;但如今跌破了3200,所以反击之后大概率继续缓跌探底。再跌几天,结构反而更加清晰了!从2016年11月29日3301开始周线二浪调整,用了日线级别ABC波段,其中A浪杀跌从3301开始跌了34个交易日到3044,然后B浪(就是春季行情)反弹55个交易日到3295,现在是周线二浪调整的C浪杀跌,所以形态上才和A浪如此的相似!两个跳空缺口完全在重复2016年12月5日与12月12日,位置也一模一样,另外4月19号踩144日均线的长下影线与2016年12月13日回踩均线之后的情况也是基本一致的,所以暴跌阶段结束了,凭借144日均线的支撑反击一下就把斜率也调整得一致了。


很明显,从2016年11月29日开始的周线二浪ABC调整是以横盘整荡为主。大家一定要克服心中的恐惧,因为熊市在2016年2638的时候已经终结了,现在是整荡市末期,更倾向于周线二浪C段调整的后半段。我提前公布的表格里,大家可以看到2016年12月21日至27日出现变盘时间共振,所以那时候出现了较强的反弹;前几天公布的表格里我用红色圆圈标注了4月27日至5月5日连续五个变盘点共振,并用红字写了“大级别变盘点”所以那几天是筑底的买点。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20 11:52

2017年4月20日

09:20:35 昨日回踩到144日均线之后展开了较强的反击,这个反击的惯性延续到今天上午。重点就是观察反击的力度和量能。通常来说,放量站稳3200就维持原计划继续涨,但随着前期箱底3200的破位,要重新站稳的概率偏低。 如果反抽无力没有量能配合的话,多半就要在反抽之后进入缓跌震荡

09:24:55 目前的这一段走势与去年12月非常相似,存在着明显的逻辑关系,不仅高点接近甚至两个跳空缺口的位置也相同,今天之前的9个交易日形态几乎一致,所以今天反抽之后有很大概率继续重复2016年12月14日之后的缓跌筑底。

09:32:29 今天上证指数5日均线快速回落到3200一线,与大箱体底部重合,89日均线与跳空缺口形成压力共振,多方想要重新回到大箱体内是非常困难的,所以盘中出现反弹,建议继续减仓控制仓位。

09:38:23 温州帮概念品种一字跌停不少延续,非常夸张,市场昨日走出下影有所反弹,仍具震荡需求。

09:40:10 昨天分时三次回踩周线89周均线以及34周均线确认支撑后多方反击向上收回到日线144日均线之上 ,按照预期今天还有一波上涨惯性,若能得到量能释放支撑,这段反弹还将持续一点时间。同时今天是谷雨节气,一个小变盘时间点。我判断反抽之后回落的概率较大,现在先观察反弹的量能

09:54:27 目前反弹不算太强,早盘成交量不够,技术反抽之后是减仓的机会。减仓之后不建议立即回补,最好等表格里红色圆圈所在的时间再买。既然主力让大箱体3200破位了,就不会在短时间内重新攻回去,继续震荡探底是大概率。

09:57:19 这是超跌后回踩到支撑位展开的多方反扑动作,参考2016年12月14日那天的冲高回落情况。今天板块轮替,虽大权重低调压盘,但场内反弹气氛保持不错,反抽在持续进行。

09:59:43 4月17日出现这段调整的第一个跳空缺口,昨天出现调整以来的第二个跳空缺口,同样没有回补就持续回落向下。经过连续几根阴线释放了空头风险,接下来也就没有暴跌了

10:05:13 开市后市场在昨日热点惯性脉冲(如张家港行)和连续3-4跌停的温州帮跌停打开反弹拉升的作用下有一段分时上涨,白马品种,次新内的部分品种,以及大湾等略有异动。 空头方面雄安概念由于有新的龙头(短期处于高位前几日波基本没调整)大幅出逃情况,带着板块走得很弱。

10:08:59 雄安系分为三类,一类是没什么套牢盘的龙头,优势就是没套牢盘,但随时存在大举出货可能,目前由于主力倾向更低更稳一点的策略,因此今日就出现了部分强势龙头补跌抢跑迹象。二类是有大资金被套的龙头,优势是受益确定性大,难上原因是抛压较大。三类是没涨多少跌回去大半的品种,优势是涨幅小,但受益确定性低,暂时是处于随板块随波逐流的情况。

10:13:22 板块方面白马类环保 酿酒 家电等都较强,次新平稳,但指数没什么涨幅,因雄安系太弱缘故。雄安系短期连续加紧调整二波概率会逐步加大。

10:22:29 早市半小时日量释放较前期都出现不小的收紧,场内缺量严重。增量资金的不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而早市的反弹之势也随着日量进一步收减而转为横盘亦或者回落。

10:23:52 雄安概念继续调整,大盘指数稍微有反弹就不断有人割肉出局,3200的压力是比较大的,这个关键技术位被击破后,技术止损盘一定会在跳空缺口附近逢高减仓,所以现在局面是多杀多,需要重新等待阶段性底部(表格里圆圈所在的时间)的形成。

10:45:04 指数维持震荡局势,资金转白马但白马品种也有溢价局势,中长期来看白马由于位置较高并不存在太大优势。按去年的计划,周线一浪从2638涨到3301之后是周线二浪调整,当二浪调整结束后的周线第三浪主力军是深小创。我坚持这个观点,只是目前周线三浪尚未开始,也就是牛市还没有到来,所以深小创的春天并非没有,而是没来

11:01:41 昨日得到144日均线开始的反抽到现在已经到中午了。今天的走势参考2016年12月14日的冲高回落,所以冲高之后就要分批减仓

11:19:55 上午的冲高明显没有力度,成交量也萎缩的,所以不要奢望重回3200了。接下来缓跌到表格里红色圆圈所在的时间筑底

11:25:10 在今天之前的两个缺口附近是杀伤力最大的阶段,主要是杀个股;从今天一直到5月5日立夏期间是缓跌筑底阶段,按规矩是资金从权重出逃,然后接血那些已经暴跌的个股。比如石油银行都是大权重

11:30:59 创业板从形态上来看,圆弧顶杀跌后完成多个大级别的调整。观察接下来的动向,看能否先于沪指止跌。在之前1月16日也是深小创市场先行走出C=A行情提前开展了春季行情,导致沪指的最后一跌没能跌得下去,超级主力直接在2月8日二次建仓进场。深小创市场在本轮行情中对低位转折点的判断标识性偏强

11:34:34 分时冲高后震荡回落,目前分时的跌幅还不算大,多空持续围绕144日均线争夺,尚未拼出输赢,但由于之前破位了3200,所以今天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下难以重回3200之上。


04-20 15:40

12:58:49 请大家打开K线图,可以看到目前的斜率是比较陡的,与去年12月14日之前的斜率平行,那么接下来就是要降速。一方面可以用缓跌的方式降速,另一方面可以用不断的盘中反抽来降速

12:59:45 暴跌之后缓跌再到止跌,一般需要21个交易日。

12:59:54 今日新股:

1金石资源 申购代码732505

2超频三 申购代码300647

3绿康生化 申购代码002868

13:01:46 白马类的深挖令资金更多的短跑了过去,比如酿酒类,位置低,PE低,以往是一线白酒业绩稳定,增速慢,估值10+倍,二线则是高估一倍20+左右PE,当前一线白酒都提到20-30的PE,这类低位20+PE的品种却始终无人问津,今日终于做了一次龙头。 家电类同样是20+PE中偏低位异动。 雄安方面沧州大化半相关,创业环保(三聚环保增速完成预期后续增速面临下滑预期都是40+PE,这雄安带来高增预期同样较强缘故是PE因素,但也面临获利盘随时可能的出逃预期),华夏幸福则是面临套牢盘压力和位置较高因素,正面是雄安和华为合作,估值较低,其强弱可以观察出市场哪类逻辑更占优势。(今日在雄安内算偏强,但相比其他低PE的又承压,只能算多头微占优)

13:07:50 从4月13日变盘点开始到昨天是连续四天阴线跳空回落,和去年12月一样,已经快要触及2月8年超级主力二次建仓成本线3135位置,所以不会再有暴跌了,日内必须将速度降下来,下午盘估计还要在144日均线多次反复。

13:11:19 中小板指数表现最强势,还位于55日均线之上,盘整大箱体之内,形态还是盘整格局,但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在整个市场人气低迷的情况下,也很难独善其身。趁这个反弹,逢高减仓,等到了红色圆圈所在时间再补回筹码,在下跌途中的小反弹尽量不参与。

13:14:03 午后市场惯性缩量,风格方面继续维持早盘风格,不少低PE随市场调整后的白马类品种走势较强,其中上涨滞涨下跌跟调的品种走势极强。 但量能方面早盘并不太大,因此说明增量进场资金并不多,此类品种强度较大是因投资其的稳健客本就少有动作持股为主,因此增量进场效果就较为明显。

13:21:26 最近三个月点评得比较多的0008xx、6011xx、6016xx、0020xx、3001xx以及最近一个月点评的6004xx、0027xx目前的个股形态的确很好,但本周破位3200造成的影响也实在不敢逆势行股。所以这次反弹站不稳3200就要考虑减仓

13:29:34 延续缩量盘整的风格,以低量维持在144日均线之上。4月13日转折点后日量一直处于收紧地量状态,当见地量就见底了,估计在红色圆圈所标的时间附近

13:30:31 IF指数两次分时想要攻击短期压力位但都没能成功,侧面还是反映了上方做空动能相对较大,并且现在的反抽属于破位60分钟分时趋势线3399(170322)—3422(170330)之后的技术反弹。

13:32:52 继续减仓

13:40:12 再4月17日之前的两个月,只要个股跌破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就立即卖掉,然后换成股价在均线之上的个股;在跌破3200之后,我们依旧是紧盯手中个股,跌破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就卖掉,但卖掉后不再补仓了,要等到月底红色圆圈所在底部再补。所以,经过多次洗涤之后依旧在均线系统之上的这些股票真的很不错,但大盘反抽之后还要缓跌到月底,也只能忍痛减仓了

13:52:58 记得2016年12月26日叫大家买了格力电器和中国建筑,当时一只不涨另一只回踩百分之三,惹得一些人的极大不满。对于老股民来说,百分之几的震荡根本就不是个事,但有些新股民会因为那百分之三的损失而破口大骂。后来在看到主力进场后也尝试点评过一次格力电器,但立即遭到这几个脾气不好的围攻,因为那时候这两只股票都是亏损百分之三左右。要照顾好所有人,真的很难,所以今后我还是要顶住压力,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

13:56:36 过去二十几年,调整途中的反弹,历来都是农业和医药表现的时候,今天也不例外

13:58:47 一大早就叫大家看2016年12月14日的K线,并提前告知今天谷雨节气是冲高回落。无论您心理接不接受,这根上影线是一模一样的

14:11:17 由于144日均线是比较重要的均线,所以从昨天反抽到今天中午。但没有量能的配合很难重新收回3200的平台,所以下午的止损盘陆陆续续就减仓了。正因为144重要,所以比较反复,一旦确认破位就要缓跌到月底红色圆圈所标注的时间才能重新上涨

14:13:26 耐心等待大盘探底,探底过程中的小反弹不用参与,反弹只是为了降低下跌速度。

14:21:55 雄安板块第一浪结束之后,需要较长的二浪调整时间,起码也要等到下个月,在大家都不再谈论这个话题,认为彻底没戏的时候才有再次一飞冲天的波段。

14:29:35 以我24年的炒股经验,雄安板块九成概率不是单顶,也就是说目前的最高价在下半年还会被刷新,但是这个漫长的调整一定是散户无法承受的!翻倍之后的调整有两种方式:快速回踩0.618会让跟风的资金迅速百分之三十四;或者缓跌几个月让散户看到其他股票大涨而痛苦

14:31:40 昨天和今天都说了144日均线很重要,所以还要围绕该线争夺几次。现在这个分时反击比昨天还要强一些,

14:38:00 二次回踩到89周均线以及34周均线防御以及小时级别的小双底支撑结构下,尾盘快速向上回收,重新收回到了144日均线之上。持续回踩以来的首次成功减速。

14:47:31 由于89周均线的点位是3147,所以今天大盘回踩到3147就出现了较强的反击,但反击一段之后就犹豫了。也就是说,在缓跌阶段,跌多了就有资金抄底,但涨一点之后没人跟风

14:49:26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2016年12月15日之后的缓跌筑底情况,我估计这次也要重复这个过程。

14:54:26 权重把指数带起来了,谨慎对待这波技术反弹,明天上证指数5日均线下移到3180一线,短线压力不减,不要急于进场,目前市场属于情绪化交易,上下波动加大,在极短的时间内或有大幅利润,但想要在次日变现是比较难的。

15:04:27 还是由于144日均线太重要,所以昨天下午和今天下午两次回踩89周均线3147形成了小级别的双底反弹结构,所以4月21日有望调平斜率,从而结束暴跌,进入缓跌筑底阶段

15:06:22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