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反弹降速后缓跌筑底

在4月18日指数反抽趋势线与55日均线失败后跌破箱底3200,于是对当前中短线行情进行了重新思考和分析,把周线结构重新划分。周线一浪从2016年的2638涨到3301用了203天是一段完整的五浪上涨结构,从2016年11月29日3301到现在都是周线二浪调整。去年做投资计划的时候对周线二浪的调整空间计算得很清楚,就是三剑之中,目前看来空间计算是完全正确的。周线二浪调整的时间按照一浪的黄金分割应该是3月24日或5月2日或6月5日。但另一个计算方法显示2月22日和4月底以及端午节是三个大级别变盘时间之窗,所以几经权衡后对这几个重要转折点的方向做了一些改动(弄巧成拙)。 但周线二浪仅仅调整了34个交易日就看到2017年1月16日3047超级主力第一次建仓,然后2月8日3135超级主力第二次进场,于是我也不去深究为何周线二浪调整时间那么短的问题,而是跟随主力顺应市场先做了一波春季行情。当本周跌破3200的时候,终于看清楚周线二浪调整的时间原本就是按计算公式运行的,周线三浪压根就没有开始!


4月7日开始的周线二浪的C短杀跌,九天就跌了148个点(从3301跌九天也是152个点),下跌的斜率与2016年11月29日至1月16日的下跌斜率基本平行,两个跳空缺口的位置也一样。周线级别的行情就是用日线级别ABC大波段结构运行的。也是由于上一个波段跌的时间太少(从3301跌至3044仅花费了34个交易日),所以导致这一波春季行情爬升了55个交易日之后继续回踩,以此完成周线调整的时间需求。


确认了这一段下跌的性质,那么再来看中长线,我们基础观点不变,在完成周线二浪调整之后,还将有一轮周线三浪的主升牛市行情,而1月16日低点3044目前来看不是牛市的起点,这一波跌下去的低点才是周线三浪主升的起点,也就是牛市起点。深小创的翻倍行情也必须在牛市中才得以体现。深小创从2016年7月13日开始调整的时候并没有人公开打压,如今到了调整末期,主力为了获得更加廉价的筹码就必须运用各种方式进行打压,以迫使散户交出筹码。例如您上街买东西的时候,对不满意的产品根本就没兴趣,只有对中意的产品才会提出各种批评与质疑。


和上次(3301开始的九天)一样,杀伤力最强的暴跌阶段结束了。我们的炒股体系里面,55日均线和144日均线是非常重要的拦截线,所以这附近要反复争夺几次才会进入缓跌阶段。这两个交易日指数回踩到了89周均线3147展开了小级别的双底反弹,尾盘收红在144日均线之上,成为大阴线下跌以来的首次成功减速。参考A浪下跌的节奏,先九天时间快跌完成主要下跌空间,再反抽后缓跌筑底到《变盘时间表》中红色圆圈标注的月末大级别变盘窗口位置后再全面反击。


对于个股的操作,前面两个月按照规矩跌破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就严格卖出,指数在3200之上是建议换股到均线系统之上的股票,跌破3200之后是卖出不补仓,等《4月27日至5月5日大级别买点》止跌后抄底。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21 12:22

2017年4月21日

09:18:11 由于144日均线是极其重要的技术指标,所以过去二十几年,大盘到了144日均线3166就会反复折腾几天,然后再选择方向。 同时,由于89周均线3147也是极其重要的参照指标,所以小时级别两次回踩到3147就精确反弹,今天上午运行小时级别的第3小浪反弹。估计成交量没有配合的情况下难以重回3200之上,所以今天冲高越不过3200的时候依旧是减仓的时机。

09:23:49 另一方面,两个缺口附近是杀伤力最大的地方,经过九天的暴跌已经过了最危险的阶段,今天反抽之后是缓跌筑底,那些已经暴跌的个股陆陆续续就要止跌了

09:25:46 A股反抽之后还是要回到原本的趋势(参照2016年12月3301开始的十几天),目前成交量已经降下来了,上证指数会延续震荡寻底的过程,今天是正式击穿大箱体3200的第三天,是一个确认日,再加上临近周末,可能有资金会出场避开周末消息。

09:32:26 周五,小收官日,昨日市场风格小有转换,雄安回撤加速,次新运行温和,白马走势强劲。 通过市场一段连续调整后,尤其是次新 雄安 温州帮的快速暴力调整后,短期最大风险有所释放,个股已经有连续暴跌40%的情况,预计短期最坏时期已经过去,策略上不忙补仓,等月底买回

09:35:22 连续两次回踩89周均线3147与34周均线引发强势反抽,也连续两个交易日反抽后收在144日均线之上。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减速并保持斜率与A浪的下跌斜率的对称。

09:38:23 早市半小时的日量释放度较前几个交易日都有比较大的释放,这是因为89周均线3147开始的小级别第3浪上涨,从而确认3200平台破位

09:40:20 A浪下跌的节奏是先快跌完成下跌的主要空间,缓跌筑底后一波较大级别的反弹来降速,最后补跌一段完成全部结构。其中这一波较大级别的反弹很容易迷惑人,存在短线炒作差价但需要快进快出。

09:45:08 中小创5日均线下移后对指数将形成短期压制,目前扣抵在较高位置,要拐头向上不太容易,由于量能的下降,导致大盘反弹力度不会太强。

09:47:18 分时震荡企稳了144日均线就继续反弹,补缺4月19日跳空缺口但受阻89日均线3193。再向上的55日均线与几条趋势线破位之后已经明显形成强压制

09:51:43 借助89周均线与144日均线的联合共振支撑,开市市场呈现出修复节奏,短涨较多难以为继的调整为主,而技术超跌的仍是陆续突然大幅反弹。 雄安和次新类,依旧是跌得不错的偏强,位置较高的补跌,内部分化和股价位置关系较为明显。

10:00:00 大家查看去年的直播内容就可以看到2016年12月7日至12月9日我带领大家做了19个小时的反弹,但实际上很多人涨到19个小时后舍不得卖,从而导致收益甚微。这次89周均线3147引发小时级别小双底的情况是类似的

10:03:16 破位下杀后需要修补的指标太多,创业板目前可以确认4月19日为探底K线,接下来向上反弹。创业板虽然整体上在几个市场中是偏弱走势,但行情结构通常都会先于沪深市走出转折

10:11:55 沪市早盘第一个半小时成交量较昨天少了40亿,场外资金还是多以观望为主。目前对影子银行以及违规理财产品的清理,也导致资金外流,再加上货币政策的收紧,短时间内大盘是很难重新回到3200之上的

10:19:35 有些规律大家都听出老茧了,但要精确把握却很难。比如每次日线级别调整途中的反弹以农业和医药这些防御性品种为主。 但如果选的是银河生物,那就真是有苦说不出!所以,即便大盘和板块都如你所愿,但也只是增加了成功概率,而非百分百

10:21:48 就正如去年12月,两次19小时的反弹都精确把握,可是最后盈利很小,就因为那是下跌途中的反弹

10:27:55 雄安方面主力仍然较为看重雄安+环保类品种,分时强攻绝对涨幅3板左右的碧水源(PE不高涨幅不太高),其中青龙管业小盘造妖后上前日主动回落三日回落20%有短转过山车走势,缺点是业绩和位置不符合当前局势,而先河环保相比创业环保则是PE太高,创业环保方面昨日新高后短期出货情理之中,今日低开砸跌停被带动回升后续预计仍会有短跑走势。 地产水泥钢铁方面则是金隅股份补跌时间点较慢,令其当前处于第一波力度最大的回撤后期,令相关品种受到压制。 整体呈现内部分系,且没有创持续龙的结构(拉高多是是产生了补跌)

10:38:19 以目前的量能来看想要重回89日均线与缺口3200之上是非常困难的,上方的支撑位转变为压力位,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以及34日均线粘和在3240,两条趋势线相交在3225。原本形态不错的周K线需要时间重新梳理。

10:51:07 日量继续收紧,保持调整周期内的缩量状态。以低量状态当然难以向上回收破位的均线指标以及跳空缺口

10:57:38 市场变化不大,雄安系一度再度大幅走弱,目前是强杀融资盘,由于开板位巨量换手中,融资盘进场量不少,因此在回撤20%以上后,融资盘很难承受亏损幅度,止损或者减持是无奈选择,在没有足够承接资金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融资盘接力下杀。 其中华夏幸福225E的开板首日成交到目前都还未彻底换手完毕,再度走弱来到2.5板位,盘口出现资金潜伏二波的试探进场举动,理性角度来讲板上钉钉的雄安新区建设利好以及土地储备,即便最终没有落实雄县项目,其京津冀周边土地储备重估也不止20%幅度,因此这波利用高位接盘侠融资下杀甚至之后爆仓的非理性杀跌,越低反而越值得关注。 这也再次给出警示,不要轻易参与融资交易,被套还可以通过一些长时间的持股等待来换取解套,融资爆仓就无机会了。

11:01:52 昨天的直播明确说了雄安龙头九成概率都不是单顶,比如3001xx目前最高价33块在今年还会被刷新的,但短期几个跌停就可以把融资盘洗白,再来几个跌停就把借贷资金也干掉,经过漫长而残酷的洗盘之后才会有雄安的第二春

11:05:00 自从平台3200破位之后,跌多点就有资金慢慢买进但个股稍有反弹就遭遇抛压,做多的意愿不强,这些资金也不会在市场待着,一有获利可能马上就平仓,导致下行压力很大。

11:13:20 在前两个交易日回踩反抽中,权重方面包括沉寂许久的券商都出动护盘,防止89周均线3147破位,连续拉涨两天之后日内的护盘热情慢慢消退,早市反弹爬升带动了一波个股反弹,随着日量收紧也逐步转低迷,走势就再一步转弱。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是在这一波反抽之后缓跌筑底到月末的抄底行情

11:21:38 目前大盘趋势向下,做短线抢反弹就和去年12月7日至12月9日的19小时一样看起风光实际艰难,频繁交易做起来也很累,还不如停下来做一下休整,调整心情,对个股进行重新选择跟踪,为见底之后的行情做准备。

11:31:05 已经反弹了九小时,不出意外的话还要用九小时去尝试反抽3200平台,但我认为这只是破位后的反抽确认,所以站不稳3200就还是建议减仓,并且减仓后不忙回补


04-21 15:31

12:57:58 今日新股:

1韦尔股份 732501

2万通智控 300643

3太龙照明 300650

13:00:03 暴跌阶段已经在前面两天回踩你89周均线3147的时候结束了,现在是反抽确认3200的平台破位,确认之后是缓跌筑底。筑底时间就是表格里红色圆圈标注的地方

13:05:10 要做反弹减速行情,144日均线3166和89周均线3147是多方必争之地,通过去年12月7日的19个小时时间推测本次反抽应该类似的。过去两个交易日回收企稳到144日均线之上,要完成了反抽确认之后才会缓跌筑底。分时还是想要再去回补一下缺口,日内5日短均、8日短均在不断下压形成阻力,反弹弱一点的就横盘横过去了

13:15:13 市场节奏短期演变得很快,日内强的转弱,弱的转强都是非常正常的,由于持续时间短,所以追涨胜率依旧低。游资不少是利用医药、次新、雄安来做超跌个股。 雄安系主力这次用的阳谋,就是封板上炒,清仓之后立即打压,利用资金承接不够以及融资盘的多杀多弄下来,把融资盘打爆仓之后再低买。对于一些明显受益的品种,资金关注度依旧是极高,调整极限不会跌破起涨位,否则就是假新区了。(如果超过5成或者全是融资盘则才可能踩踏破掉,数据上融资盘占比在1成左右,加场外预估半成,合本金为3成,比例还是挺大,因此短期的下杀很猛很快,被套资金一类死撑预计会在亏损小于10%或者死守解套才会出,另一类多半是被杀蒙了快速割肉为主)据此逻辑那绝对止损位是很明确的,但也应根据自己风格设立,而二波潜伏自然则是越低越好。

对于反弹来说,如果反弹展开速度较快,则需要注意逢高逐步减持,反弹较快说明主力自救概率较大,自救后自然是二度出局为先。

13:21:51 由于周末节点,量能缩减明显,今天成交量估计2000亿都没有,缩量反弹力度不会大。现在个股盘中出现脉冲式反弹,无论从形态还是政策面看,短期都没有重回3200的概率。好在暴跌已经结束,这次反弹之后是缓跌筑底。2015年11,12月形成的大箱体压力区已下移至3200,对后市突破压力开启上攻是有利的。

13:34:08 日量方面在不断向地量方向靠拢,目前场内的成交量堪堪过千亿,低量也仅能维持弱势横盘动作。对于并没有出现深幅调整的深成指以及中小板板块来说,目前还没有跌破均线密集区,随着日量持续收紧,限制了反弹的高度也封锁了下跌的空间,不过分悲观也不太乐观。静等时间以及空间到位

13:43:02 今天周五收官日,周线上本周已经走出一根杀跌的下挫的大阴线结构,目前还没有跌破均线密集区的最后一道防线。没有太大意外的话,本周不会去跌穿周线的防线,让恐慌情绪在周末发酵,然后下周用权重制造破位的恐慌,然后主力成绩吸纳暴跌后的个股。

14:13:07 日量缩得非常小,雄安的大跌和次新的延续调整以及温州帮的血崩令市场活跃资金大减,周末节点更加如此,而白马品种高位不宜接盘,整体交投清淡。 白马品种是长线标的,必须要选择长线买点,需要漫长的等待(等待买点等待卖点),即便是小级别买点,也要波段做,大部分白马走势不断新高都是每次新高幅度并不大,新高后回撤一段又拐头再新高,随意追涨基本上都是套个半月一月为主。

14:17:26 又到了分时节点,这个地方再向上冲一次,估计还是难以站稳3200

14:21:07 分时跌下了144日均线,“反弹弱一点的就横盘横过去了”。下周再横一两天,能继续站稳144日均线的话就再向上尝试补缺,然后就进入到缓跌筑底的周期。

14:38:49 今天沪市成交量已回落到2000亿之下,反抽后会形成缩量阴跌的格局,在金融大环境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前,是不会出现普涨的机会。目前看来资金的主要流入的标的在大消费白马股,但目前这些票的涨幅相对已经比较高了,有技术调整的需求,要耐心等待他们的调整,现在做好买入前的功课比盲目追涨杀跌要好。

14:48:49 因为一直没能向上完成反抽动作,所以下周一再尝试一下,实在涨不动的话就是用横盘时间消耗反抽周期

14:55:15 经过11个小时的横盘反抽,斜率已经与去年12月完全一致了。下个交易日还有一些时间用来反抽确认

14:57:38 对于雄安板块来说,基本的计算方法就是涨幅的0.618,所以该板块今后还要创新高但目前还没有跌到位

14:59:29 尾盘向上回收了一段重新收回了144日均线之上,那么下周还有几个小时是反弹行情尝试确认前期箱底3200线为主。一周以后,时间周期也将陆续进入到大变盘窗口周期,走势会比较复杂的一周。也是内心比较煎熬的一周

14:59:59 部分白马品种杀跌补跌幅度较大,不是想象的买入就能盈利,而技术超跌品种的反弹依旧存在。

15:01:20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