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要学会换位思考

在读大学的的时候,老师就讲了整个世界都遵循二八原则,即全世界百分之二十的人拥有百分之八十的财富,股市里百分之二十的人赚钱,百分之八十的散户亏本。这是数据统计的客观事实,但没有哪个散户会认为自己就应该是那百分之八十的一员(虽然事实无法改变)。1993年入市的时候,我也是满腔热情信心满满,当时我看到股市里基本上都是些没读过书的老头老太婆,所以认为自己肯定比他们强,否则就不会进入股市了。转眼间我也到了四十三岁的年纪,想想刚入市的十三年真是无比辛苦,经验积累之后才开始赚钱,眼看着技术越来越成熟,成功概率越来越大的时候,人生也到了巅峰。想想当年没钱的时候,一口气做三十几个引体向上,连续跑十几公里也不累,现在已经不能把自己归为“青年”了。也只有经历过不同阶段,才对股市规律更有了解。现在才理解1993年那帮没上过中学的老股民看到我们这些新手入场的时候,多半也知道是送菜的来了。


所以,股市一定要换位思考,很多事情当时理解不了,但多经历几次就知道了。比如过去二十几年,每当媒体头条宣传有国外资金进场之类的消息,短时间喧嚣后就下跌了;每次大涨之前绝对没有任何的风吹草动。比如这次愚人节之前的一周,各大媒体都没有透露一丝一毫的雄安消息;4月11日主力抛光雄安股票之后就坏消息不断了。有些人觉得心情不爽,那只是您没有换位思考,任何一个主力都不可能让散户先买了之后才拉升,主力清仓后更不可能满意股票继续涨。

同理,深小创从2016年7月13日开始下跌的时候也同样没有坏消息,甚至跌到去年底的时候都没有坏消息。但是跌到最近一段时间就不断曝出各种打压言论。以我24年的炒股经验,可以明确底告诉大家“满仓深小创迎接主升浪”是大概率的事情,只不过目前还在震荡市,尚未进入主升浪而已,一旦结束震荡市,率先翻倍的必然是深小创。

风格转换呼之欲出!正因为深小创已经跌出了中线投资价值,所以主力才会用各种利空消息制造恐慌以便于收集筹码。

通过《2017变盘时间之窗》我们看到上半年最重要的几个变盘点是1月17日、2月22日、5月2日、5月31日,这些都是提前公布的转折点。下周4月27日至5月5日连续五个交易日联合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共振变盘力量要特别引起重视,预计速度快,力度大。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24 11:59

2017年4月24日

09:29:55 按照我们的炒股体系,当跌到55日均线或者144日均线都会得到支撑拦截,所以必定有反复。这次在144日均线震荡时间预期是参考去年12月7日至12月9日的情况。目前看来,反抽很弱,但已经结束暴跌进入缓跌阶段了

09:31:02 新的一周,两市惯性低开。白马股周五出现补跌迹象,市场整体存在风格转化预期,注意箱体低位的反弹节点。即一月低点的支撑性。

09:32:10 大盘在144日均线奋战了三个交易日,基本合适了,所以今天开盘就继续缓跌筑底

09:35:59 上个交易周指数由多转空,向下继续2016年11月29日3301开始的周线级别二浪调整C浪补跌,已经完成了下跌的主体部分,空间已经下挫一百多个点,日内回踩到周线89周均线3147精确反弹三天降速,但调整并没有结束,还有一段补跌的空间,今天早市就出现破位下杀动作,有开启补跌的迹象。时间上,表格里红色圆圈所标注的大级别变盘时间点周期,留给指数震荡调整的时间也不多了。

09:42:00 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走低,创调整新低,早盘就有12家跌停,走势非常疲软。周末一行三会的表态,说明了这次要下重手整治金融乱象。

09:42:26 开市市场快速下滑,强势品种不管是概念炒高的新疆西藏板块,还是一些中国化学类的较低PE品种,补跌速度都极快,高位个股风险释放速度极快。 反而雄安系列逆势稳健了一波。

09:44:41 日内快速带量下杀,今天没有止跌的可能,必须等到红色圆圈所在的时间才能止跌。

09:55:37 当前除了个别确定性高增长并且还在中低位品种,以及市场当前新题材并且也没炒过的这样的少量品种外;大量高位品种面临资金全面撤退补跌风险。 雄安系自救难度极大,不排除主力曲线自救,或者自暴自弃两种走势,两种节奏都存在全面抛售其他品种的状况,所谓的白马股和雄安逻辑一样,高位风险巨大(投资是以白银的价格买入黄金,而非以黄金的价格买入黄金,因此白马同样并不具备独强逻辑,尤其在估值溢价的情况下)

09:56:24 之前的反弹仅仅是破位大箱体后的技术确认,这种技术反弹都是给予逃跑的机会,而不是去逆势做多。大盘快速杀跌,恐慌盘蜂拥而出,上证指数60分钟有分时底背离的迹象,有短暂技术反弹,耐心等待探底结束。

10:04:22 现在回踩377日均线3121,理所当然又得反抽一阵。这一段C浪补跌的预期还是坚持《2017年投资计划》回踩目标是三剑之中。377日均线3121在三剑之上,所以反抽减速而非止跌。233日均线3093刚好和三剑最上面的趋势线325(940729)-512(960119)-2444重合

10:22:48 早盘很小的量就能形成比较快速的杀跌,反映了下方承接盘不足,现在形成多杀多的格局,主要的抛压来自于反弹的短线筹码,做空主力只需要击破某些技术位就能让抢反弹的资金自动出局。只有等待形成筑底K线组合时才能进场。

10:31:12 IF指数回落到前期平台一线,这里或有短暂的技术支撑,但从整体趋势来看这个平台很难守住,对空头来说既然多空氛围被打破,加上大环境的利空,一定会利用这个机会击杀多单。

10:39:52 雄安系,次新中小创,白马,江苏本地次新银行,代表的是不同的群体。 其中次新中小创已经从2016年7月13日以来完成了基本的下跌结构,今后必然是主升浪的主力军;白马类的股票涨了一年半,已经在高位了,主力已经赚了几倍,所以风格转换的风险很大了;雄安系必须要经过回撤后充分换手才能有二波机会。

10:42:08 C浪已经走完了急跌与反抽降速两个流程,今天碰377日均线3121进入缓跌筑底阶段。向下一点点就是233日均线与三剑上沿3093,所以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

11:01:32 被377日均线3121拦截后反抽了一段,尝试拉涨保险银行来护盘维稳反抽但反抽实在无力,所以继续缓跌筑底进入到盘局。用缩量来限制指数的上涨下跌空间。

11:18:51 分时持续缩量盘整,指数运行趋缓,跌破3121就进入缓跌筑底阶段。大家要重温《2017年投资计划》里三剑趋势线的具体点位


04-24 15:51

12:59:12 在2017年1月16日股指跌到三剑之中的黄金分割3047之时,我明确叫大家买进的,但当时买进的仓位不多,因为我不相信周线二浪调整只有34天就结束,后来2月8日看到3135超级主力第二次建仓才决定放弃成见先做一个春季行情再说。 本周和下周,大盘终于要再次回踩三剑之中,这真是极好的“牛回头”机会!

13:02:17 参照3301开始的调整,以及过去二十几年中等波段调整习惯,我们知道刚开始调整的21天时间风险较大,过了就比较安全了,一般调整34个交易日就够了

13:04:48 所以,跌到233日均线3121就完成了暴跌,然后缓跌到表格里红色圆圈所标注的时间就完成了绝大多数下跌空间,等止跌后就要重新进场

13:04:57 今日新股:

1恒润股份 732985

2金陵体育 300651

3杭州园林 300649

13:07:44 按我的炒股体系,缓跌到红色圆圈筑底以后有一个强劲反弹3200的过程,以此确定之前的平台破位。由于五月初的上涨空间足够大,所以我建议去做。

13:09:44 本周开市走一颗破位下滑的阴线结构,周线上已经连续三个交易周收阴,单边直下的力度更强于前期周线级别的短调周期,基本没有明显的反弹动作,上个交易周借89周均线3147支撑反抽了三个交易日也是弱势横盘就结束了。今天这一跌已经进入到周线日线中长期均线支撑区域,距离三剑目标区域也不远,碰377日均线3121已经降速进入缓跌筑底行情了

13:26:06 普跌格局不变,只是总体变成了缓跌。 午后市场依旧维持低量横盘缓跌弱平衡,一个大博弈期间,有可能衍生出大机会。

13:29:30 早市的带量下杀,日内花费了一百多分钟来消耗空头势能,逐步转急跌为缓跌,到下午盘又尝试向上回收一段来进一步降速。持续采用保险银行前来护盘。分时在377日均线附近整荡

13:37:28 雄安系分时转弱,市场即将再度承压。 那目前一个分时市场就无热点了,至于领涨的保险银行是护盘军意义不大,前者就4个票,后者是打次新杀估值都无动于衷的大背景票无锡银行领涨,毫无意义(按照银行体系和成长性,即便加一个次新合理翻倍估值也应该补跌70%的品种)

14:02:00 板块方面相当低迷,急跌进入普跌行情后,分时反抽或横盘都没能带出市场的反攻热情。多方在强行补量收高指数,但日内整体日量水平还是维持在同期地量水平线位置。日内这根下影线代表性的意义不大

14:25:13 进入缓跌筑底阶段之后,权重板块还是有护盘动作,但这个护盘仅仅让指数的跌速减缓,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目前的下跌趋势,上证指数分时反抽也仅仅是60分钟指标底背离形成技术反弹,力度不会太强。这波下跌跌速是比较快的,后续下行角度要得到修正,跌速会放缓。

14:31:23 尾盘还在强行拉涨,电信板块爆发了一波。创业板今天这一跌已经到达前期1月16日低点位置附近,目前的位置简单构成双底支撑结构雏形,但还不能确认止跌以及反弹。

14:44:55 市场虽然跌幅较大,但上证50始终难有大波动,市场风险主要集中在个股杀跌上面,这是短期的主要风险,不要因为指数问题不太大就忽略风险。 短期随着指数下移,不断逼近一月低点位需要加大关注(箱体策略下沿为常规机会点)。 近期是规避了非常多的品种,如大跌之前的次新,国家队出货的雄安,无起色的创业板,高位概念,中位无亮点品种,高位白马等等,可选品种很少,但随着个股快速杀跌,机会会越来越多。 低位高成长的小新品种,雄安大幅杀跌后的确定性收益白马类品种都可以保持关注,等待市场风险释放差不多后的机会。

14:51:23 市场现在没有什么做票气氛,一直保持在377日均线附近强势盘整,市场统一进入低迷状态。上周借反抽让大家进一步冲高减仓持币观望,现目前还是继续观望,等待时间以及空间调整到位后再操作。

15:03:15 还有几个交易日就到买点了,大家要准备筛选个股了

15:03:34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