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奠定底部基石

周线二浪调整从2016年11月29日3301高点开始,下跌34个交易日回踩至三剑之中结束A浪下跌,之后借助养老金进场并重合55天春季行情运行B浪反弹。B浪反弹一度拉涨至前高的3295附近,确认箱顶。4月7日第四次冲击箱顶失败回落,跌破3200确认C浪回踩箱底3038。 4月27日回踩至233日均线与三剑上沿反抽减速,反抽后继续补跌挖坑,在5月11日完成了AC浪的对称也回踩到了三剑之中,给出触底反弹的探底回升阳线结构。从本质上来看,这根探底回升的K线和1月16日A浪终点的探底十字星有异曲同工的反弹反转意味,我们也偏向于判断这里是C浪的终点(最起码也是完成了大部分)。不过还需要后续几个交易日的进一步确认。


要彻底扭转趋势需要时间,破位的均线系统也需要先行修补。沪指方面,周线上先收回到均线密集区之内,上个交易周是一颗带长下影线的回探回收K线,收官在55周均线附近,勉强回到了均线密集区内部。沪指方面,233日均线与377日均线以及三剑上沿共振在3111,成为日线均线系统的第一道重阻,也是确认底部的一道分界线,回收企稳到均线之上就确认底部结构成立,同时也可以借助三线合一的支撑继续向上快速拉涨。


久跌之后的沪指目前有较强的回收预期,探底后第二个交易日5月12日大金融权重集体出动拉涨指数,无量单托指数让指数远离底部区域,这是赚指数不赚个股的强行筑底手法。权重单拉指数的方式也容易造成个股的二八分化,相对来看,深小创方面的表现就相对平淡,缩量横盘震荡。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依然还会持续进行确认工作,市场的人气被快速下杀打乱,要重新构建市场做多信心,大阳拉涨无疑能最快集聚人气。接下来就看是沪指方继续强势拉涨快速收回3111,直接带动市场积极性,还是板块轮动深小创各走一波统一做多。


个股方面,这一次提前在3097位置买进,之后没有在5月2日卖出做差价,扛过了最后一段回踩让利润全部回吐。现在市场即将进入新的上涨周期,指数连涨两天之后,破位个股也将陆续迎来解套。还是观点不变,周线三浪主升的起点可遇不可求,低位筹码相当重要,低位是必然要持股的。个股的轮动先后顺序不同,有先行个股也有滞后补涨个股。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5-15 11:57

2017年5月15日

09:24:02 上周五上证指数刚好反弹到8日均线就出现了分时调整,但调整估计是整等待的动作。经过大幅的快速杀跌,做空动能已减弱,反弹过后还会有再次下探,这个末期浪可能会是一个失败浪,若是这样的话,大二浪调整就成了箱体整理形态,主升三浪的周期会很长。

09:30:17 新的一周。 勒索病毒席卷全球,网络安全概念集合竞价明显高开。 埃博拉病毒也再次爆发,那么生物疫苗板块也要动了

09:41:36 目前能够看到的短期阻力位在上周四已经说了,就是3111附近的三剑上沿与233日均线以及377日均线联合共振的地方,还有一点上涨空间,继续持股观察

09:43:49 上个交易周指数完成了探底动作,周线上重新回到了均线密集区之内,而日线上大权重单托指数的情况下也收下阳线拉涨的强势结构。继续上行就要受到三线合一的分界线拦截,三线合一3111是短线多空的分界线,收回到线上确认底部成型。上周五沪指拉出大阳,深小创表现低调,整体呈现二八分化的状态。今天早市几个市场普遍高开拉涨,半小时放量配合,暂时给出统一做多的积极气氛。

09:46:41 IF指数大幅反弹,重新回到3389之上,也向上跳空越过了这波起跌趋势线,反弹的力度是比较强的,在箱底的时候散户的情绪也到了极限,这波反弹后再次回探,一定会打出不少的筹码,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逆向思考,首先确定目前是熊市还是震荡市再确认市场是否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以及筹码集中在谁的手里。

09:59:42 开市后网络安全概念暂时领涨。周五热点依旧维持一个强势,如银行的招商银行 建设银行,保险的中国平安等权重,惯性走强对指数支撑性较强。雄安方面创业环保涨到两倍(从8元涨到24元)的时候出现放量,短期头部就要出现了

10:05:19 在波段结构的末端和下一个周期的起端之间是相互转换和影响的。5月11日探底的低点目前来看还需要这几个交易日来进行确认,回收不到三线合一的3111之上,就还有二次探底的概率。目前的小波段上涨节奏已经偏离了C浪下跌的斜率,直接向上的成功率也还是相当高的。

10:11:14 上证的短期目标3111比较接近了,但深证成指离10000的阻力位还早。所以要考虑在遇阻3111的时候是否放弃做差价

10:17:29 早盘成交量略有放大,上证指数涨到3100整数关口附近就涌出非常大的抛盘,在短期压力位不会立马就形成方向性突破,这段时间会比较磨人

10:26:12 从3295开始的C5与下个主升浪开启后的回踩是差不多的震荡形态,所以很多时候的底部是从前一个下跌浪的第4小浪反弹开始后经历第5小浪探底再经历新主升浪的第一个试盘上涨,最后还要回踩一脚才完成整个筑底。

10:34:08 雄安系内部分化也极为明显,小市值类陆续是抓紧拉升,大套系则被短期全面“放弃”(之前的刻意杀跌以及短期雄安强势时不为所动) 选大品种一方面是短期是有点选取维稳品种龙头,以及老牌未炒白马如6008xx此类。

10:36:30 大盘指数反抽3111不会有什么问题,主要还是个股能否跟随这次技术反弹,以及在短线目标达到之后是否有差价可做

10:42:12 今天板块轮动,深小创开始跟上带节奏,以轮动的方式拉涨是比较稳健的上行方式。但今天也明显看到上证指数接近3111出现了上涨无力的现象

10:43:19 创业环保封上涨停就不能乱开板,如果开板就是转弱信号。 日K方面深指方面短期和沪指又形成了不少技术差,一是一月低点沪指去了新低深指没去,二是今日深指独自留下高开缺口,这些技术结构在雄安目前的第三轮(第二轮冀东装备,第三轮创业环保领头)炒作转弱后依旧需要修复。

10:56:06 创业环保今天最大的问题就是量能太大,这在开盘的时候就说了。 创业环保开板后不能再封板就要转弱

11:06:39 继续冲击3111

11:13:42 日量方面,早市半小时放量后,整体还是处于缩量反抽状态,符合低位试盘。今天这一波拉涨之后,距离三线合一的阻力位3111更近了,在冲关的阶段还是需要补量才好,否则缩量反抽后还要回踩

11:15:41 由于创业环保开板,所以部分抢反弹的资金从进攻开始转防守撤退了,于是我们看到3111附近阻力较大,抛售不断

11:21:54 目前热点除网安,雄安外,新开板次新和ST概念也有一定动作。维稳品种方面开市惯性冲高后缓步走弱,次新银行券商有所试探效果不明显,明显存在巨幅下跌空间的品种很难再吸引散资跟风(第一创业 无锡银行持续的再度给出警示)日量方面依旧低迷。

11:27:20 主力分时转攻冀东装备和中国石油进行多重掩护(热龙和指数上),欲再度带动接盘侠热情,如果日量情况好一点成功机会会大一点,目前的情况成功概率较小。


05-15 15:38

12:58:09 很明显,233日均线与377日均线以及13日均线,还有三剑上沿都在3111形成共振拦截,所以现在就是观察大盘冲击的阻力区之后的调整方式。若遇阻后缩量横盘就可以继续持股,不去做差价

13:05:24 几个市场在这一波周线级别的调整后,都破位了周线级别的均线系统,深幅清洗后市场回到统一的状态。为统一做多打下了基础,不过市场整体的趋势从普涨普跌转换为两条腿交叉进行, 在集体做多的基础之上轮涨轮跌。

13:05:34 今日新股:

艾艾精工 732580

13:09:01 整体处于缩量盘整过程,量能降下来了才有助于筑底,沪指成交量的地量水平应该在1400亿上下,近期量能水平还会维持下降态势,缩量震荡是大方向。

13:13:57 目前排行榜是信息安全、软件云计算、雄安

13:23:27 个股涨幅并不大,上涨超3%的就200多一点,目前属于修复性反弹,不会有什么太明显的趋势,对于个股反弹不要抱有太强预期,后续二次探底后再来看个股的强弱。低成交量也会让盘面显得比较沉闷。

13:28:28 市场上具备强前景的个股还是不少的,但介于市场整体弱势以及风口集中在雄安和维稳品种,大多品种甚至不一定能跑赢技反型品种。 多关注等待。

13:39:49 量能严重缺失,大套品种依旧没动。 权重方面今日老牌券商有所动作,保险银行券商轮番护盘,保险还算低PE,平安为例是持续小有AH折价今日一度转溢价后转弱,银行方面招商银行破5200高点后转弱,券商方面由于和市场为正相关,量弱推动力不够,一旦转弱迅速跌回去为大概率。

13:43:32 持续的放空清洗之下,个股也被严重压制,有较强的反扑预期。但现在的市场做多气氛还是不够,场内还在持续缩量。热点集中在几个板块内,个股红盘比例相较于前两个交易日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整体的上涨幅度集中在5%以内的空间,上涨力度不强

13:49:54 集中火力折腾房地产,主要是北京房地产,指数方面依旧没怎么跟

13:57:10 随着市场气氛继续转暖,做多个股也将陆续跟上节奏,个股上涨力度慢慢增加。在持股期间,个股的瞬间爆发拉涨是一种方式,但更多的是利润的不断累积。

13:58:08 IF指数全天振幅仅23点,窄幅震荡是明显的,多空进入到休战期,盘面趋于平稳。上证指数从周K线来看,高低点在逐步降低,进入到空头循环内,要重新步入会多头循环还需要时间重新梳理,不用太着急,等待多头大部队的回归。

14:11:27 新热一拉就伴随着前热回落,即冲高回落现象非常频繁。大盘指数虽然维持盘整,但个股下跌家数有些缓步增加,说明市场的整体格局还是偏弱的,多数属于超跌之后反弹。

14:34:49 随着3111的阻力越来越明显,一带一路会议也召开了,反抽也即将过去了,今日雄安龙头转弱信号已现,后市会出现调整,尤其是短期极强极高的品种在回踩的时候也会更深一些。

14:36:16 调整的方式不好预估,偏大概率是缩量横盘

14:41:50 尾盘中国神华 中国石油等相继拉升,指数保持红盘。游资方面则因热点散乱主要飙拉一些小市值技反品种为主。

14:49:03 缩量之后盘面整体就呈现横盘状态,在A浪走出1月16日探底回升的转折线之后,也是缩量拉涨了很长一段周期,并再出了地量观望状态。在5月11日探底放量后,缩量反抽接近地量。所以进入调整周期

14:52:41 在箱底附近的人气是多么的低迷,绝望的言论占据主流,这是符合大二浪调整时的惯例。万事万物都是循环发展的,熊市过了就是震荡市,整荡市过了就是牛市,牛市过了又是熊市,就如同中年之后必然是老年而不会是青年一样的道理。所以熊市的记忆虽然历历在目,但我们回不去了。

14:58:27 尾盘惯例有抄底资金进场,但不改变整体缩量状态。探底后到今天连续三天缩量收阳,遇阻后进入调整周期。

15:02:02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