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空间够了,还差时间

对于底部的构建,过去24年的经验偏向于双底或头肩底,周线二浪结构中C浪与A浪是比较完美的逻辑对称,但并不意味着C浪的低点也如同A浪低点之后走出V型反转结构。因为A浪用了34个交易日,而目前的C浪才25个交易日,虽说空间到了三剑就满足条件但时间不够的情况下,多半是用底部震荡的方式等调整周期结束后再涨而不是立即V型反转。目前的走势,指数在5月11日完成AC浪空间对称之后缩量强劲反抽三根阳线,越涨越无力无量。从形态上来看暂时与A浪给出1月16日低点之后的行情形成对称。沪指方面由233日均线与377日均线以及三剑上沿趋势线在3111形成三线合一的拦截,所以3111就成为短线走势的分水岭。指数重新收回到线上,就可以正式确认5月11日低点为C浪的低点,而指数也可以凭借三线合一的支撑正式向上爆发性拉涨走周线三浪主升。但在3111附近遇阻调整的概率更大些,最理想的方式是缩量横盘化解调整周期之后继续大涨。


现阶段,指数在5月11日探底后指数震荡上行,日量方面严重背离,5月15日再度收紧至前地量水平,市场人气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以当前的低量状态,指数向上回收分界线3111难度不小。其他几个市场上,持续破位后也面临均线系统的重新回收动作。如果不能带量一鼓作气冲关向上,则今后两三天就将进入调整周期。二次回踩不会出现暴跌,大概率是震荡等待的失败浪,形成底部箱体整理形态,加强今后周线三浪的主升时间与力度。


接近3111分界线位置,所以短线上的走势还有诸多变数,这个时候需要耐心等待。沪指5月15日接近分界线的位置遇阻回落收下一根射击之星,形态不太好看,但深证成指的形态要好一些,市场交叉轮动拉涨。上周五大权重出动单托沪指,深小创低调跟风;5月15日题材活跃,深小创补涨了一波。几个市场经过几个交易日协调,整体上还是给出了集体做多的动作。C浪调整的另一个目标也是为了调和几个市场的矛盾,形成统一做多状态,深幅调整后,几个市场目前的做多态度是一致的。市场暂时还是采用两条腿交叉的方式进行。个股受板块影响也是轮涨轮跌,红盘个股数量在不断增加,但个股的涨幅并不算高。这没有太大的影响,毕竟还在筑底阶段,小阳慢爬或者进二退一都是利润累积的方式,趋势需要时间慢慢走出来。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5-16 11:49

2017年5月16日

09:28:49 由于3111附近是三条重要均线与三剑上沿趋势线重合的地方,所以我们预计缩量反抽三天之后遇阻进入调整周期,这是提前告知的。但是,这个调整周期的时间比较短,力度很小,有六成的概率是缩量横盘缓跌,所以对于操作来说,不强求所有股票做差价,仅对部分个股有效

09:30:45 底部已经探明了,只是需要确认动作。所以这两天就是在调整周期确认再也跌不动了,等时间到了就上涨

09:48:35 之前提过0026xx,那么今天反抽到55日均线就算完成反抽任务,这样的股票在反抽无力的时候就可以做差价;但是6012xx这种没怎么涨的股票就只能被动持有,等待解套

09:49:59 还有6031xx和0021xx这种也只能持有等待,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前面几天没涨

09:57:23 我是在昨天中午提示的调整周期,估计两三天时间,所以部分做了差价的股票在今天不要急于补仓,等明天或后天再补。我昨天认为这个调整周期有六成的概率是缩量缓跌,目前看来是正常下跌,即便如此,下跌空间也是有限的,因为本次回落的目的只是确认3038对称点是有效的

10:00:08 大家可以看到6031xx在15.2元有三条均线拦截,那么,站稳了就继续大涨,站不稳就要回踩蓄势,所以15.2元就成为重要的操作点了。

10:11:47 这几个交易日重点就是对于底部的进一步确认,震荡回落也是一种方式。三线合一3111阻力有目共睹,所以我昨天用了“射击之星”这个词语,但请大家放心,这是正常的技术确认动作,60分钟均线系统还需要重新梳理,指数多以横盘整理为主,用时间换空间。

10:13:48 雄安系内部换龙延续反击主力态度,3001xx在弱势很久后被资金转袭暂时取代其龙头地位带动环保系走强,但无法阻止权重对指数的压制。

10:19:16 个股分化非常严重,大盘从浪型结构上看还差最后一个确认动作,由于C1和C3下跌力度较大,走势也很简单,所以最后的C5浪跌势不会太凶,但走势会比较复杂曲折。

10:22:35 对于0007xx我们是4.5元附近叫大家买进的,之后涨到5.04元提示将要调整但实盘没叫大家卖出做差价,目前的价格低于成本价,当然从短期来看是亏损的。但是我建议持有

10:31:52 今天短调后又拉开了一段缓冲空间,前几个交易日缩量背离拉涨,今天早市放量放空调整了一波,调整了节奏了更有利于做多。个股方面,前几个交易日两条腿交叉拉涨个股也是轮涨状态,今天短调,强势个股就表现明显了

10:48:56 今天一整天加上明天上午都是调整期。作为近期热点的雄安,最大的风险与最大的利润皆在于此,所以大家要理性对待,同时要掂量一下自己的承受能力。

10:57:36 分时第二次反击仍未过日均。 白马方面白酒几个老牌白酒近期回撤中期均线后再度来到前高附近但很难有后市强预期,对市场提振也不大。跌 一小段就缺乏持续性了,所以下跌目的就只是确认3038有效止跌而已

11:01:46 IF,IC指数快速反弹,现在这个区域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位置,当然个股要区别对待,没办法一概而论,现在市场不是同涨同跌的节奏,高估值的个股确有继续杀估值的空间。短期内市场缩量盘整为主,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11:17:50 分时在横盘之后,下午盘还有一波小幅滑坡动作,但总体依旧是横盘缓跌

11:18:54 分时又进行反击,把空头优势扳了回来勉强回到均势局面。 拉升品种一为调整了很久跌幅在50%左右的次新,二雄安个别龙头。 雄安系对于人气的提升是任何其他品种都不能比的,随便拉俩票一方面雄安系的大多数票抛压会骤减(看到板块内有品种进攻自然准备抛的稳一下看看情况为大多资金的习惯性动作),另一方面关联品种还有进攻需求。


05-16 15:51

12:58:15 15分钟级别的小abc浪结构没有完成,主力拉涨了几个热点板块来带动市场气氛,分时快拉一波依旧没有量能,所以这一段反抽之后依旧存在继续回踩确认3038的概率。

12:59:06 今日新股:

三利谱 002876

13:01:11 反抽重回到了8日均线之上,短调仅持续了不到两个小时时间,下午盘难免还有反复

13:13:30 由于个股分化导致目前操作是比较难的,一方面大盘指数需要对3038的AC对称点进行确认,另一方面雄安环保的个股机会非常明显,同时还有很多股票已经探明了底部

13:29:47 深小创在一波快速拉涨过程中向上先行翻红拉涨,目前来看,今天还是深小创板块轮动表现。早在去年调整初期就提出,在周线三浪主升将是深小创的主场,但春季行情被证明不是周线三浪,所以春季行情只有55天并且深小创行情还没开始。这一波大C浪补跌下来,几个市场重归一样的行情走势,深小创的弹性活跃性就开始积极表现出来了。

13:35:45 策略上既要遵循市场热点趋势(如前期雄安次新创,短期雄安和维稳系,后续可能又会演变为雄安和超跌),还要备选潜力股和错杀股以及长线关注品种,予以关注以防错失买便宜机会。

13:36:32 沪指午后快速补上缺口,由于这个缺口会形成上牵引,其实慢点尾盘去补会走得更稳,现在补了牵引预期自然就没了。所以接下来继续震荡

13:49:21 上证指数早盘的跳空缺口已经被回补,之前就提到过这个缺口没有太多实质性意义,很快就会被回补。成交量略有放大,围绕短期均线还会继续震荡,这波C4浪反弹力度要强于C2浪,等反弹结束后再看市场以什么方式完成C5浪。

13:55:13 进入底部之后的特点很明显:每次分时暴跌后有大量资金积极吸筹,但是涨一段就没有人跟风,所以导致目前跌不下去也涨不上去

14:02:55 虽然这个时候出现普涨,万众欢喜,但很快就涨不动了

14:13:46 快要涨到3097附近了,自选股陆陆续续在解套,再涨十个点到3111就完美了

14:20:33 我们在4月27日3097满仓之后涨到5月2日获利丰厚,当时明确判断要进入调整周期,可惜我认为调整力度不大就放弃了差价机会。如今重回3097之上,个股普遍解套,如梦一般的过山车!

14:25:13 指数全线翻红,整个盘面呈现普涨格局,成交量温和放大,上证指数60分钟K线形成头肩底的底部结构,市场只要确认3038不再跌破就表示筑底成功。毕竟上证指数在2时代待的时间太长了,空间完全满足了,随着时间推移多头将越来越强。

14:33:48 持续拉涨已经吞没昨天的K线实体,做多的态度鲜明。但是233日均线与377日均线以及三剑趋势线共振的3111也很接近了,这个分水岭有较大的变数。要注意观察遇阻的情况

14:38:13 上午劝大家持股,下午6031xx和26xx涨停。大盘普涨,但已经接近3111的阻力区了。

14:54:41 在4月27日我们满仓的时候,首当其冲的是0008xx,大家的成本都在18.3元附近,可惜停牌了,所以只是账面利润。其次是6001xx是15.1元的成本,现在16.9元了。还有3001xx,大家的成本在10.7元附近,今天还差两毛钱解套。 3000xx再涨三毛钱解套。002477还需要涨到55日均线才解套,所以持有。3001xx的阻力区明显是14.25元附近。当然,6031xx和0026xx以及6012xx也是跟踪点评的

15:01:06 有些新朋友喜欢把资金全部买一只股票,据我的经验,三选一的时候基本都是选了最差的一只。所以我建议资金在30万以内的天友最好是分散到三只股票,这样的组合更理性一些,

15:03:16 如果不想干扰庄家的话,一只股票的最大金额不要超过一百万

15:04:05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