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踏实做个股

在4月27日指数回踩到233日均线以及三剑上沿共振的3097附近,我们认为到达了左侧买点位置,所以选择买进。买进的目标个股是那三天都出现在排行榜前几名的雄安、环境保护、海水淡化等,首当其冲的是0008xx,大家的成本都在18.3元附近,可惜停牌了,所以只是账面利润。接着和大家一起买进了6001xx、6031xx、3001xx、0007xx、0026xx、3000xx、3001xx、0024xx等股票,都在绿盘的时候买进,之后大涨到5月2日确认将要回踩原点但没有叫大家做差价,当时我认为回踩不破3097做小双底的话,个股并不一定会创新低,但市场永远是对的,事实上这个坑比我预料的要深一些。即便股票被套,当时我通过大一级别的震荡市分析,认为很快就要涨回来,并且坚持了2017年的箱底是三剑之中,箱顶是3560和4151附近。


在5月11日我发表了《调整斜率中规中矩》讲述了震荡市里面每次调整的规律,把洗盘线定为5178(20150612)-3264(20170223),很明显5月11日完成AC对称3038等当天最低价刚好是碰这条趋势线就精确止跌了。毫无疑问,从前一个牛市高点5178与整荡市高点形成的趋势线已经五次被证明是洗盘线(2016年4月15日、7月13日、8月16日、11月29日、2017年2月23日),调整的斜率越来越低,杀伤力越来越弱。在5月11日回踩3038之后我叫大家持有或者补仓了0026xx、6012xx、6001xx、6031xx、0007xx、3000xx、6016xxx。这期间我发表了《底部区域不要恐慌》、《用经验化解恐惧》。最近三个交易日强调的是第一道拦截线233日均线、377日均线与三剑上沿趋势线共振的3111,在这里明显遇阻了。


至此,指数和个股挖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坑之后从坑里爬了出来,5月17日在002616已经涨了百分之三十几之后出现成交量翻倍,所以只有提前减仓了;6012xx虽然也是涨了百分之二十几,但由于成交量萎缩,所以继续持有;还有几只股票如6001xx、0070xx、3000xx、6016xx、6031xx涨幅并不大,成交量也没有明显放大,所以都继续持有;当然,0024xx和3001xx以及3001xx至今还没解套,这也是事实,等过几天就可以解套了,涨跌有序,急不得。


在今天的直播里,我给大家讲了选股的原则,按照道家思想顺应趋势就应该选雄安、环保、海水净化这些热点;而在大几个级别的中长期趋势来看应该遵循《易经》阴阳转化的原则选取超跌的深小创,并在直播里公布了电脑排序的20只股票。我估计有一大半能够跑赢大盘,但小部分个股由于散户提前介入而影响了庄家建仓,所以超跌深小创做好了圆弧底之后出现放量阳线再追的成功概率会更大(长时间等待太浪费机会和时间)


指数到了第一道拦截3111位置必然会遇阻的,这从趋势线与均线的分布就能提前预知。由于底部基本已经探明,指数短调空间也仅仅是确认3038的有效性,个股方面依然没有大的差价可以做。3111第一道拦截位置短线调整一下就可以向上放量站稳,也就确认底部了,然后就是冲击第二道拦截位3183或3216附近,到时候才需要谨慎对待,那里遇阻回落构建大头肩底的右肩,到时候再做差价。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5-18 12:10

2017年5月18日

09:26:01 上周就说了3111是233日均线、377日均线、21日均线、89周均线、5周均线以及三剑上沿共振的第一道拦截点。前面两天到了3111就立即遇阻,这也是能够提前预判的。遇阻3111的时候不能放量站稳就只有回踩夯实了,所以我昨天预计5月19日上午应该如同5月16日上午那样调整

09:30:42 这个调整在昨天上午是讲明白了的,我认为主要目的还是确认AC对称点3038的有效性。确认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放量站稳高一级别的阻力位3111,表明今后不再去回踩3038;第二种是现在回踩之后确认不再破位3038,从而证明有效

09:32:04 今后我们还会在3183和3216遇到同样类似的情况,处理的思路都是一样的。

09:35:44 我前几日说了共振阻力位3111的两个短线方向,概率为五比五,那么今后到了3183或者3216的分水岭位置也是如此。但这种情况并不普遍。例如4月27日回踩到三剑上沿与233日均线的时候以及5月11日回踩到洗盘线的时候,成功概率都是九成以上(涨了之后没卖则是另一个问题)

09:47:50 在去年的投资计划里,我是无比重视2017年2月22日和端午节这两个时间之窗的,按照我当时公布的表格数据一眼就看得到这两个时间之窗都是趋势线密集相交之后形成的波段转折点。由于整荡市的节奏与牛熊市都不一样,所以把方向搞反了。其实炒股要解决的事情就两个:第一是转折点,第二是方向。对转折点的研究,我是居高自远轶群贤,全国范围内各大网站前十名都没有第二人能够做到。 对于方向的研究,熊市和牛市由于惯性产生了规律,所以成功概率极大,而震荡市出现错误的概率大一些,2017年的2月22日与2016年的1月4日都是精确搞反方向。

09:54:53 记得《论语》里孔子说“割鸡焉用牛刀”遭到弟子的反驳,最后孔子也是承认自己说错了,还是应该使用以前一贯提倡的道理与方法。 是人就一定有失误的时候,所以,大家应该学习我的炒股体系和方法,对事不对人。

10:06:07 市场在量能难以释放,空头仍占优的情况下遇阻3111引发短线调整。虽大幅低开反而引发资金抢筹回升。 雄安方面是目前唯一能带动市场热情的板块,但部分雄安股票短线需要调整蓄势。

10:10:08 炒股必须要提前预判,否则就是马后炮了。昨日说了预计5月19日上午应该如同5月16日上午那样调整,今天上午的调整证明了预判是正确的

10:16:10 现在的外盘其实跟我们A股没太大关系,因为我们的经济落后欧美几十年,所以股市应该和几十年前的欧美进行对比。有些夜郎自大的人总觉得我们应该是第二超级大国了,那为什么别人叫发达国家而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您工资三千人民币,怎么和人家三千欧元比较?所以任何事情的对比都要以同一发展阶段为背景才行

10:26:26 针对天友提出的“洗盘线可以预测止跌,什么线可以预测开始洗盘”,在2016年4月15日我叫大家清仓是因为之前涨了55个交易日,2016年8月16日也是涨了55个交易日到转折点,2017年4月12日同样是上涨了55个交易日,所以第一个参考因素就是周期。第二个参考因素是结构,当整荡市里从箱底涨了五个波段后就要考虑盛极而衰。顺便提醒一下,牛市里的参数要有所增大

10:35:42 易经里对转折变化讲得较多,这个道理也可以用在一切自然事物上,比如人之生死,您大可以根据统计数据规划75岁之前的人生,这就是周期。 然后根据身体各个器官的健康状况去参考。

10:44:09 雄安不少高位品种的分时下挫对市场有不利影响,但今日市场还比较抗跌。 环保方面热点脉冲着逐步转向PPP模式(如获单的美尚生态,较滞涨的棕榈股份),雄安方面新热较少拿出华侨城来炒,一个口号式声明被冠以未来或在雄安造城的标题,其股东基本全是国家队。

11:01:52 资金做0000xx还是有点魄力,里面证金汇金社保全齐,十大股东五个社保七个国家队,长期走势稳健是稳健长线客逢低标的。

11:05:04 完成AC浪对称之后,现在市场的主要任务就是企稳筑底然后向上拉涨开始新的上涨周期。整体的趋势已经从下跌转为上涨,所以回调之后必然是向上回收。

11:05:46 沪市第一个小时成交量仅有亿,比5月15日还低1个亿,成交量降下来,下探的力度就相对有限,下跌也是需要势能的,缩量盘底用时间换空间是乐于见到的局面。

11:19:54 昨天叫大家卖出了0026xx,理由是已经涨了百分之三十几之后成交量翻倍。 但是叫大家坚定持有6031xx和3000xx,也同样是由于成交量不够的原因。所以成交量是一个重要的参数,需要大家根据不同阶段做出合理的解释:超跌深小创底部放量要跟进,暴涨之后放量要减仓,途中则顺应趋势

11:27:26 是的,3000xx涨到18块,我们就解套了。很多人就是太着急,遇到底部挖坑就沉不住气,那么今后涨到3560和4151的时候波动更大,那又能怨谁呢?无论赚钱也好,亏损也罢,都是自己在操作,其中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体会


05-18 15:20

12:56:37 今早整体表现为缩量震荡,所以调整周期里是比较强势的,个股回落一点之后就陆续有资金抢筹,能保持窄幅运行到尾盘还能有一些反击机会。

12:59:26 上涨的斜率并没有打破,指数面对3111重要阻力位采用提前回踩释险一步步将阻力削减的方式进行。不过连续两次上攻阻力区失败,多头做多受到压制。底部阶段同样还是建立市场信心的阶段,做多的气氛在连续几根阳线的带动下给出了积极的反应,站上3111是进一步的打开空间,所以会在这里遇阻调整但时间到了就会直接上去。

12:59:47 今日新股:

1安奈儿 002875

2我乐家居 732326

3上海洗霸 732200

13:03:55 3001xx现在也解套了,但我建议继续持股,因为量能不够就没有主力出逃

13:10:09 在《箱底震荡要有耐心》画了趋势图片,大家可以看一下遇阻3111之后短线调整几天之后依旧要向上冲击3183或3216,所以短线的调整是预料中的事情

13:19:10 今天雄安股票开始调整,我认为该板块调整时间不超过6个交易日,也就是说,最迟到端午节就有机会了。当然,这个板块的波动幅度很大,一跌就是百分之十几,一涨也是不得了,比如0004xx从19块调整几天到15块是正常的,下个月再重回20几块也是正常的。

13:22:34 对于很多雄安板块来说,从4月11日超级主力清仓之后筑顶,现在运行到了C3下跌之中,也是最后一段下跌回踩途中

13:24:01 午后市场惯性缩量,指数演变较慢。 雄安系跌幅扩大,其中多数个股融资盘都在开板节点猛增后逐步下滑,但0004xx融资盘短期增量达到20E左右,呈现不降反增趋势,目前基本算大户资金最为看好的品种。此类雄安系二三轮行情滞涨偏跌品种是雄安系再度调整后下轮需加大关注的对象。 午后可燃冰系有一定异动,但对市场作用不大。

13:42:22 在5月2日我也是明确提示有短线调整,只是没想到挖坑会跌破3097,即便如此我们也是挺过来了,把亏损的部分都弥补了。 今天的调整在前几天的直播里更是明确表达了的,看我画的趋势图片,自然知道现在的短期调整并不可怕(雄安波动幅度大,另当别论),距离3038那么近,已经在相对低位,差价机会比上次还要小很多

13:45:51 在外围利空和雄安调整的局面下,指数遇阻3111之后的表现是相对强势的,跌幅不大,分时仍不断有超跌品种飙升性反击,该弱不弱则为强。

13:53:20 由于下跌幅度不够,所以调整周期就比5月16日长,这就是用时间换空间

14:00:38 刚才通过对0004xx的举例分析,告诉大家雄安板块处于调整周期,调整时间不超过6个交易日。、有天友就问我,是不是0004xx一定要跌满6天一级空间到了15块多才下手啊?我看未必,那只是最坏的打算,若遇大盘提前止跌,那也就缩短了个股调整时间

14:02:51 我们从趋势图片看得到,大盘调整时间没有那么长,也就三天左右,与雄安的6天调整周期是不一致的,所以就会相互作用

14:08:05 还有,0026xx虽然昨天28.4元的时候叫大家卖了,但是跌回23.8元附近还是建议买回来,只是做个差价而已

14:11:19 6003xx这两天受阻于13日均线进入调整期,但调整和0004xx一样是缩量的,所以下周6天的调整时间结束后,这两只股票都要考虑买进。

14:15:21 现在调整期就继续观望。

14:18:26 大家打开60分钟K线图,很明显看得到遇阻3111之后的调整是缩量缓跌的,所以连3038估计都不会碰一下。当然,这个调整周期按三天计算是要到明天的

14:19:31 中证500今天调整幅度相对较大,这跟自身弹性有关,比较好的信号是不管怎么调整几个带动人气的中小盘指数都在5日均线之上,现在的调整并没有那么可怕,下跌靠前的基本都是大幅上涨的个股(下跌的C3)

14:25:30 A浪下跌花费了34个交易日,而C浪只花费了23个交易日就完成了AC浪对称,并且还踩到了三剑之中与洗盘线上,所以5月15日才会感叹《空间够了,还差时间》。正因为时间不够,所以碰3111分界线就缩量回踩了,但每次回踩一段就遭到抄底资金的抢筹,所以根本深跌不下去,等时间也完成对称之后的上涨就更踏实了。

14:32:09 对于603126,我们是15元的成本,洗盘洗到13块也没有卖,直到昨天16块多都是强调持有的,今天17.8元附近的时候成交量是放大了,短线有差价的机会,但总体趋势是顺着55日均线爬升,并且调整的时候是缩量的,所以这个节点从概率上权衡可以自由活动

14:37:15 有天友纳闷了,6031xx明明是顺着144日均线与89日均线多头排列的,为什么参照支撑线变为了55日均线?大家看看1月16号回踩144日均线止跌后,5月11号K线实体是踩的89日均线,那么按照波段的发展,今后再回踩就应该是55日均线,顺后以此类推到5日均线后开始新的循环

14:47:06 尾盘游资进攻石油类可燃冰催化品种,催化不大,转头又攻雄安,这真是不让人休息的节奏。其实我觉得雄安板块好好跌几天蓄势才更有希望

14:49:02 今天几个市场分时的走势没有出现太大的偏差,红白线统一涨跌,创业板方面的跌幅略小以缓跌的方式进行。沪深两市,下挫之后尾盘出现犹豫横盘,还没有给出止跌信号,下个交易日应该还有一段下跌惯性。这一轮遇阻3111的短调空间是透明的,下跌的幅度不会太大。就在这三个交易日回踩蓄势后就要再次上攻。对于拖时间,有回踩做双底也有横盘缓跌的方式,以目前的态度来看,横盘缓跌的概率偏大。

14:52:16 今天成交量回到1500亿水平,缩量调整是筑底的一个标志。由于分时低点一个比一个高,大盘还处在反弹过程中,在反弹趋势没有走坏前,不用过多焦虑。3111仅仅是第一道拦截,短期调整后还要去冲击第二道拦截3183或3216,那时候才需要大面积做差价

14:54:45 还剩一只0024xx尚未解套,今天缩量调整,所以继续持股

15:01:16 这个调整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们重视的是这次调整结束后冲击第二道拦截线3183或3216附近,那时候我会和大家一起卖出做差价的。

15:01:45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