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持股到第二道拦截位

在上个交易日《踏实做个股》中花费了很大的篇幅一一讲解从4月27日满仓买进并持有的个股,截止到5月18日还剩一只个股未解套,另一只0008xx依旧停牌封锁了利润,已经大涨百分之三十几的0026xx在上个交易日卖出做差价,6031xx在17.8元满附近让大家自由活动,基本上个股都走出了前期挖坑底部,重新开始向上爬升。这一轮个股的过山车也进一步体验了在牛市和熊市持股的差别,熊市周期中卖点相当重要,错过一个卖点之后后面就是持续性的套牢压制。而在牛市上涨周期中,买点比较重要,左右侧黄金低点等位置都是筹码相对低价区域,是机会大于风险的区域,即便出现挖坑动作,在挖坑结束后还会继续爬上去解套拉涨给出利润。对于在5月5日破位233日均线之后的探底动作,我们一早就提示了回踩到箱底后就要涨上去,所以遗憾没有做到差价但并不存在系统风险。


个股陆续走出反弹行情,踏踏实实做个股。


在5月16日尾盘放量拉涨到第一道由233日均线、377日均线以及三把剑上沿趋势线共振的3111拦截线之后,指数精确出现遇阻回落的动作。这里叠加了周线的89周均线等重要均线,同时也作为底部多空的分界线,没有那么容易突破,我们判断在这里会有一个短线的调整。5月17日、5月18日是预期中的短调,相对来说,在5月2日冲高后我们同样提示有短调,只是当时预期是先做小双底再反弹再探底,所以没有做差价。而现在的短调是在已经完成AC浪对称之后的回调,下跌空间相对透明化,个股陆续走出反弹行情,反弹的热情比较高涨,也不存在太大的差价机会,所以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持股为主,具体个股具体操作。


对于短调的时间,A浪下跌花费了34个交易日,而C浪只花费了23个交易日就完成了AC浪对称,并且还踩到了三剑之中与洗盘线上,所以5月15日才会感叹《空间够了,还差时间》。因为时间不够,所以碰3111分界线就缩量回踩了,以此来拖时间以达到时间的对称。每次回踩一段就遭到抄底资金的抢筹,深跌不下去,等时间也完成对称之后的上涨就更踏实了。


总的来说,在3111一线有短线调整但没有系统风险,个股并不一定跟风调整,所以继续持股(雄安弹性大,所以调整幅度大,但涨起来也猛)。需要重点把握的由55日均线、89日均线以及144日均线组成的第二道拦截3183或3216。在这个位置,有前期箱底的套牢盘解套离场,也有完成一浪上涨后的利润兑现;而在形态上,遇阻回落二次回踩233日均线、377日均线一线构筑大头肩底结构右肩结构,回落的空间较大,有做差价的需要。持股到第二道拦截位再做差价。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5-19 11:52

2017年5月19日

09:25:37 每到5.19或者5.30都会下意识地停顿一下,这就是历史对当今的影响,多经历几次就会发现三个阶段(牛市熊市震荡市)在过去都有相似的情况

09:29:08 这次在5月11日回踩洗盘线的时候认为第一道拦截3111遇阻后短期调整几天,还要继续冲击第二道拦截线3183或3216.所以在3111遇阻的时候只对0026xx做了差价,并叫大家对6031xx自由处置,其他的股票还是等第二道拦截的时候再卖

09:32:36 雄安板块的弹性大,所以大盘遇阻3111之后的调整途中,雄安跌得比较多,我在前两天告诫了这个事情的。大盘在今天是有望止跌的,而雄安的调整最迟下周结束,然后都是向上涨

09:36:00 大盘从洗盘线开始的反弹至少应该有三段,目前遇阻3111是一段上升与二段回踩,那么三段到3183或3216再卖。至于今后3216卖了之后又踏空的事情,现在还没有必要着急,先把这段做了再说。

09:52:42 在前面几天我提出了中长期趋势应该关注超跌的深小创,并用电脑排序的方式基本不经过人工干预而列举了排行前20的股票。按照历史经验,其中大部分都是要跑赢大盘的(但新股民往往在几选一的时候选最差的),等大盘冲到3183在用数据说话。我特别不建议新股民只买一直股票,这样赌性太大会影响心情。所以建议持有三只股票为佳,从那20只名单里选一只超跌深小创即可。另外,在下周雄安结束调整后选一只。 第三只可以选择突破前期箱顶的,这种形态的股票有很多,大家可以参考0009xx和6008xx

10:05:24 在5月11日之后,多以深小创的弹性行情为主,个股积极表现。早盘成交量略有下降,市场维持缩量盘整格局,今天的盘面可能会比较沉闷,振幅不会太大,目前还可持股,8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了,但大盘还会围绕几根短期均线反复拉锯。

10:09:38 雄安方面高位品种仍有调整预期,而短期快调后的也有大幅震荡预期,大套品种方面昨日刻意杀跌加力压制雄安但最终收跌不大,下周要密切关注雄安的反弹机会。

10:21:00 在3111这个点位本来就应该调整三天才好。指数目前在几条短均影响区域内做小幅多空震荡,权重白马带了一波节奏但持续性不佳。在调整周期出现个股分化,量能也降下来就更好(缩量调整和放量上涨都是好事)。早盘沪市第一个半小时的成交量仅350亿,要是后面没有什么大变化。

10:28:11 “满仓深小创迎接主升浪”这个观点是没有问题的,可惜的是,至今主升浪尚未确认。所以我建议超跌深小创的仓位三成就可以了。

10:33:17 指数方面维持窄幅运行,雄安几个大套品种今早表现均偏强,一方面是中期的滞涨超跌,另一方面是长期受益度最强的品种,因此在几度刻意下砸后主力有点转变风向没有一味往下了

10:51:32 今天是调整的第三个交易日,下个交易日就是小满后一个交易日小变盘点所在,有变盘的需求。连续两天调整后,沪深两市多方有反击反弹的动作,创业板今天补跌。日量整体还是弱势输出状态,控量而行,不大跌不大涨

11:13:27 指数持续横向运行为主,雄安系高位股票在调整周期里,而次新股方面一些个股也有拉升。

11:29:56 指数变动不大,个股活跃,安心持股


05-19 15:35

13:00:25 调整周期之中,高位品种杀跌力度较大,如新疆、次新银行、部分雄安C3杀跌。 H股方面的雄安概念今日逆A股雄安较强,源于其基本面支撑和位置缘故背离运行。

13:01:24 整体来说,缓跌调整是健康的,今天是调整的第三天,有望在下午止跌

13:02:03 上午盘横盘震荡,主要震荡区域还是在几条短均影响区域,在日量严控的状态下,幅度不大。今天权重白马方面有出面护盘,但持续度并不佳,仅仅是护盘让指数完成三天的震荡周期。

13:07:31 今日新股:

1江苏雷利 300660

2华脉科技 732042

3元隆雅图 002878

13:11:14 还没止跌,继续观察

13:18:41 上午沪市成交量不到819亿,较5月15日的地量还少了近80亿,按照这个缩量情况来看,今天的量能大概在1400亿上下,缩量明显,所以下午行情不会有什么变化,IF指数上午的振幅仅10个点,这应该也应该创了近几年的记录。

13:27:25 沪深两市释放了风险后,今天给出跌不下去的感觉,等创业板补跌带动一波行情后就可以止跌酝酿反弹了。

13:41:30 从昨天开始,雄安高位品种和次新股方面的高位品种联袂走弱令指数略有滑落,东方能源提前炒作并天量换手后再度冲高,带动其他电力股也有联动。 在目前市场上雄安系为唯一市场多方人气龙头板块并将持续下去的情况下,雄安依旧是持续性的具备预期。正如一些优质成长类低PE白马,即便15年股灾跟着市场连续跌停,修复后依旧能创牛市新高,资金面的影响短期会很严重,这也是第二波开始规避大套品种的原因,但短期影响过后好的依旧好,差的依旧差,这也是雄安调整后,下周重新关注的原因。

13:50:45 市场还是延续这种缩量盘底的局面。收官日行情一向不怎么平静,创业板补跌带动几个市场一波分时砸盘。

14:12:57 雄安品种又出现进攻,短期一些雄安概念股有大跌大涨交替的走势,折腾属正常但对于非激进客去盲目参与的话承受力或许会扛不住,因此策略上还是要以自身风格为先,转变风格是需要较长时间和实践的。

14:22:25 多方出面重建市场秩序,场内补量拉涨,但量能还是不够,有些犹豫。这一次遇阻完成了三个交易日的回踩释险,下个交易周重点就要再次对3111发起进攻。日内21日均线下滑与233日均线、377日均线密集粘合,最终方向是突破向上但围绕均线的震荡难免

14:23:42 市场再度翻红,雄安系略扩大涨幅,软件类品种低位联动反弹。 市场在昨日空头明显占优的情况下表现仅仅小弱,今日收官走出一个均衡态,但需要弱转强的超预期走势方能较好的扭转预期,如果持续在这里耗损过久也不好

14:29:31 大盘反弹格局不变,整体上升形态保持良好,就如之前所提到的一方面3111共振压力非常大,不可能在短时间能形成突破走势,另一方面这波跌幅巨大,在下跌途中没有一波像样的反弹,市场没有持续暴跌的动能和基本面

14:36:06 上涨乏力,只能继续维持横盘缓跌状态,下周才能止跌

14:45:19 牛市持股,熊市持币,整荡市做箱体,这一轮回踩是可预见性的短调,个股方面两条腿交叉轮动,形态普遍保持良好,所以选择持股扛过回调。

14:49:45 今天日成交量仅1300E左右,将再度刷新地量状态。对比参考A浪终点回踩出A浪低点3047后的行情,同样缩量进行,在出现地量后开始爆发性补量拉涨大阳,走出春季行情的主涨阶段。今天再出地量,下个交易周开市就迎来小变盘时间点,是结束调整继续冲击3183的契机。

14:53:15 尾盘十分钟有了起色,不错!

14:57:44 平稳收官,横了一天,量能继续大缩,三天的预估调整时间也满足了

15:01:33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