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紧跟市场轮动节奏

6月15日日内持续出现跷跷板效应,场内略有量能补充,资金汇入创业板明显,创业板带量上攻走出大阳线,企稳了34日均线打开了上涨空间也走出上涨以来的第3浪。创业板个股轮动爆发了一轮,连带的深成指与中小板也向上反弹了一波,但深成指上方遇阻55日均线、中小板遇阻233日均线,走势偏横盘爬升。上涨周期中,强势的调整通常也会选择横盘震荡或横盘爬升的方式进行,这两个市场的走势就有横盘爬升的意味在。


沪指方面,权重再次砸盘向下,早市冲高回落,下午盘券商回温带动指数与创业板共振向上回收,日内收一颗回落回探的小K线结构,小级别上完成了对称。日线上的上涨的波段结构也相当明显,6月15日有企稳意向,下个交易日是周五收官日也是小变盘时间点,有望引发小变盘。相对周线来说,仅是在上下两个均线密集区内走了一轮多空转换,小幅度的震荡。


短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上证50短线回撤到21M附近,在计划之中,回撤到21M后分时开始走平,从技术面来看,这里是短多的重要防御区,形成反弹的概率很大。至于反弹力度如何还需观察,下移的5,13日均线是短期压力线,能站上再看2500点。重点观察企稳情况,一旦企稳稳健客在做出差价之后考虑回补。我们重点关注的中证500继续沿5日均线上攻,成交量温和放大,并站上5日均量线,量价配合理想,指数离我们预判的第一压力位已经非常近了,短期可能回补跳空6089之后有一波短期调整,届时再根据盘面情况看要不要做一做短差。


个股方面,小品种方面游资把长期以来的妖股基本轮炒了一遍,利用的是上证50回撤的跷跷板效应以及技反需求和历史股性,内部节奏复杂凌乱的期间。值得注意的是短期资金有流往深小创低估值个股的迹象,另中报行情应为业绩和业绩预期为主,这一点可重视。总的来说,跷跷板效应持续存在,前几天调仓换股提前做了差价,持有深小创先做一波行情,等上证冲关到二次拦截位估计要出回调的共振,小品种热情会有所降温。上证50企稳后可以考虑回补,现在先行调整了一轮,后期会有一定的抗跌性。轮动操作个股,跟紧市场轮动的节奏。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6-16 12:08

2017年6月16日

09:20:06 创业板昨天放量突破了压力线2201(161130)—1968(170317),由于马上就面临着前期高点1833与55日均线的压力共振,再加上量能急剧放大,短期多空有一定分歧,筹码稳定度降低,暂时横向盘整,等待13,21日均线靠拢后再攻击55日均线的概率会比较大。上证50回探到21日均线,应该有技术反弹的需求,预计仍由券商带头领涨。

09:29:02 上个交易日市场迎来一轮共振拉涨,沪指方面受权重影响先行回踩一轮,在整体的反弹过程中表现并不强势,险守233日均线颈线一线,还在低位企稳过程中。而深小创已经向上拉涨出阳线结构,创业板大阳接近55日均线拦截线,今天的走势相对于昨天的共振拉涨估计会偏谨慎震荡。

09:32:03 周五,周线收官,两市低开回避。昨天日量涌入创业板,支撑股价上行,其他几个市场日量状态持续保持低调收紧状态。早市低开震荡,观察半小时日量释放度。

09:32:47 两市小幅低开,要注意上证50的企稳情况和小品种的变化

09:37:50 上证50在昨天回踩了21M后有转平企稳的迹象,今天早市低开二次回踩后给出反弹行情。保险、酿酒等昨天领头砸盘的板块红盘维稳,跷跷板反弹。不过个股上涨家数并不算多

09:40:31 早市半小时,几个市场都有不同程度的带量,深小创昨天的拉涨后今天面临短线阻力的影响,走势要偏震荡。而沪指在完成了结构的对称之后有向上反弹走新的上涨小波段的预期。今天是一个小变盘时间点所在。

09:41:36 上证50今日直接开到21M开市回升走势。恒大股东会预计6月底7月初提交回A方案,把半弱于预期的时间又略提前,可逢低关注恒大概念股。

09:44:03 妖股板块的回笼炒还在延续,今天轮到创业环保,基本面安全性强了一点,但由于位置较高拉升起来比之前的费劲一些。

09:47:16 权重大面积启动,日量放量配合,沪指向上收回早市低开空间,重新站上233日均线颈线一线。周线上上下两个均线密集区在不断靠拢,中间留下的震荡空间在不断收紧,需要选择方向进行突破了。

09:51:01 0026xx缩量调整了几天之后,今天早市释险回踩了55日均线后带量反弹,55日均线、34日均线以及89日均线密集共振的区域是多头拦截处。

09:52:18 6001xx已经回收到了均线系统之上,线上都是持股为主。

09:53:09 6008xx短调两天等短均上移形成支撑后又拉涨上去了

09:54:50 目前几个市场上保持强势的还是创业板,有昨天放量拉涨的大阳线做支撑缓冲,今天在尝试带量上攻55日均线。沪指方面虽然有权重推动,上行的难度不小。

09:55:14 今天大盘进入到上证50反弹,中证500回调的节奏,现在跷跷板的节奏有些快,切忌追涨杀跌,持有的个股需要耐心,不要频繁的切换个股,逢低是低吸的机会。

10:01:12 早盘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券商B也上涨到55日均线附近,若A股成功被MSCI纳入,或有望借机突破这根重要的中期均线。创业板今天会尝试攻击55日均线,但一贯谨慎,昨天放出大量,应该会有一个缩量调整的过程,短期稍微洗一下浮筹,再寻求攻击55日均线的机会。

10:03:27 几个市场走势转震荡,半小时日量释放后场内又开始缩量,早市半小时日量整体的释放度和前几个交易日相差不多,没有太明显的释放,创业板有一定程度的补充。

10:08:47 上证50方面维持缓速震荡,雄安方面由于回炒创业环保联动了几个票板块指数强一些,次新则弱势许多。指数方面整体处于震荡缓跌局势

10:26:32 权重护盘难以引发市场共鸣,深小创纷纷遇阻引发市场回落,走震荡行情

10:33:08 关注一下上证指数60分钟能否形成分时双底结构,这是一个止跌信号,上午第一个小时量能较昨日略低,缩量窄幅盘整的概率非常大,大盘指数维持横盘,就看个股有没有表现机会了。

10:41:36 小时级别线上,借55小时均线两次拦截下跌,有小双底结构雏形,回踩到线上引发分时反弹。

10:53:09 量能愈发缩减,钴钼系带动资源类品种有所动作。热点方面上证50的部分品种如保险类,雄安新区在创业环保带动下,资源类钴迁移到钼到其他资源较强一些。

10:57:42 券商集体出动护盘,对指数的维稳拉涨有比较积极正面的推动作用

11:07:19 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上涨力度不够,这次的反弹可能会以横盘结构完成,不会有什么亮眼的表现,资金主要还是集中运作中小创,前期已进入的中长线资金是不会在这个节点了结的,MSCI可能才是一个利好兑现出局的好机会。

11:14:39 分时缓慢向上回收,无量情况下只有慢慢消磨时间。

11:15:29 上午的成交量与近期地量水平相当,下午若维持缩量状态,沪市全天量能可能在1500亿上下,这是针对6月7日的放量中阳线做的调整,从调整的幅度来看已达到目的。几大指数都面临55日均线的压制,看能否形成共振突破的态势。

11:31:25 有色板块涨幅扩大成为了多头今日主力热点,主要还是钴衍生到钼衍生到稀缺资源类为主。


06-16 15:08

13:02:04 上午盘震荡市,指数围绕233日均线来回震荡,小时级别回踩到55小时均线给出小双底结构雏形,观察止跌动作。

13:03:25 收官行情多震荡,上证50在21M均线之上处于缩量停滞缠绵状态,尝试企稳

13:03:37 今日新股:三孚股份 732938

13:06:26 热点板块持续度不佳,日内少部分权重维稳,有色保险等力抗指数。红盘个股数量不多,不过个股多集中在涨跌2%左右的空间,随指数涨跌红盘绿盘,跟风盘走势。

13:12:47 下午盘日量还在持续收紧,再加上周线以及小时线的拦截,指数在这个位置没有什么回落的空间。蓄势

13:17:38 IF指数分时仍呈现出震荡下行的态势,注意分时上升趋势线3310(170511)—3374(170524)的支撑情况,这是上涨的起涨线,是重要的技术趋势指标。多数个股处于缩量调整状态,但调整幅度有限,在低量能的情况下不会有较大跌幅。

13:20:51 午后市场惯性缩量,维持弱势震荡,新疆妖股午后的脉冲没出现任何带动性。

13:29:28 市场交易情绪低迷,盘面继续窄幅震荡状态。6月9日开始的短调和5月31日开始的短调是同个周期内的对称走势,走势具有可参考性,5月31日短调的末端围绕支撑位反复横盘窄幅震荡之后才向上突破,如今也是复制横盘震荡的走势。

13:36:11 盘面异常沉闷,到目前为止沪市单边成交量不足1000亿,又是一个地量水平,现有的资金存量是不足以立即发动一波大牛市行情的,所以行情的上涨会有点类似于去年11月份那种形态,一根中阳线后跟紧几天的调整,再是一根阳线上攻,只要13,21日均线不被击破反弹行情就会延续。

13:37:41 周线89周均线位置,联合两条短均组成一个小的均线密集区域,是多方防守的区域。

13:45:47 多方依托拦截位开始反击,分时补量向上缓冲,小时级别的小双底结构还需要一两根阳线结构来构建确认。

13:59:31 结构都是一步步构建而成,指数从跌入底部区域,到构建双底支撑结构再到站稳第一道拦截,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夯实底部基础。从均线系统上来看,指数走出第一道拦截位是确认底部结构,向上突破企稳第二道拦截后,才算收回到均线系统之上,有了向上逼空拉涨的支撑。饭一口一口吃,波段一个一个的构建。

14:11:42 军工分时一度联动了一下,由于委卖较少基本不需要多少资金就能进行反弹。上证50方面持续窄幅横盘,个股大多偏弱,市场维持无量弱势运行,个股多为游资折腾。

14:12:37 上证50在21日均线附近是有一定支撑,但反击力度很弱,若上证50就在此点位横向盘整,而21日均线每天还会继续上移,下周一是调整的第21个小时,属于一个小时间窗口,若多头还不能组织有效攻击,上证50的B浪反弹真有可能直接横盘略过。

14:14:54 游资又拉动了一下地域性的低位有技反需求个股,如福建 湖南 西藏等地个股

14:17:36 尾市陆续有抄底资金进场博弈补充日量,推动指数缓慢上移,红盘个股家数也在慢慢增加

14:26:04 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是短期阻力位,下周一5日均线扣抵在3140,下周一收盘价能站上此点位5日均线将拐头向上,这对短期多头来说是一个利好,中证500缩量盘整后再继续反弹上攻。

14:36:31 分时走不动,日量严锁后上下困难,尾市进场博弈的资金不多。目前一颗缩量的十字星被上个交易日K线包围,小孕线结构,转折线。

14:43:20 今天市场全天处于缩量状态,特别是下午的成交量仅比6月6日的地量水平略高,从量能上看已临近到短期调整末期,上证指数下周有望止跌反弹,权重的表现依旧券商表现最稳定。上周五和本周一卖的筹码可以逐步买回,没有做差价的朋友耐心持股待涨,现在的行情不会连续上攻,涨一下歇一段,这波反弹行情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在调整时整个盘面会非常无聊,像昨天那种普涨行情可能偶有一下,不会是常态。

14:48:27 都是日内的震荡行情,时间已经到了小变盘时间点,空间上周线日线以及小时线共振支撑,等这段小调熬过去

14:59:23 尾盘走弱,小双底结构的成型还需要进一步确认。下个交易周关注MSCI决议,这对A股有较重影响。

15:00:42 上证50方面回到21M,个股方面虽有妖股作祟但尾盘多有回落,勉强强于权重。日量再度缩减符合收官日特性,尾盘市场略有相对放量回落。市场中期第二次出现注意力从高转低的现象,但由于无量缘故,换手也不大,还需要一个资金转移过程不用太着急。

15:01:54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