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共振节点,蓄势反击

沪指双底,深小创三底结构之后,指数陆续统一了上涨意见,先后走出底部震荡区域,开启新的上涨周期。由于前期破位的周线以及日均线结构各有不同因此指数在上涨过程中遇阻走出不同的行情,但大背景是向上走周线三浪。总的来说,走势各有分歧不过在关键节点会出现共振,表现在个股方面就是权重搭台个股唱戏,权重搭台后离场A股市场内部也略有分歧,因此更多关注上证50、中证500个股走势。


在结构方面,沪指一如既往重结构,严格结构构筑以及时间与空间的对称,目前已经走到日线第一大浪的第4浪调整,在21日均线、34日均线之上都不用过多担忧。周线陷入上下两个均线密集区的拦截,小4浪与小2浪基本完成了时间与空间的对称,上周五小变盘时间点之后,下个交易周就要择向。深成指与中小板遇阻选择横盘震荡的方式进行调整,也将组织向上突破。创业板前期持续积弱,春季行情之后的调整是对整段调整的最后空头势能的释放。从春季行情期间开始,创业板日量都保持在密集增大的状态,再次探底后,指数以及个股都有强势反扑的意愿,目前已经走出上涨小3浪行情,短期遇阻55日均线,没有强行上冲试探,蓄势等待下方均线上移形成支撑。在新的上涨周期中,创业板多有牵头动作,下个交易周沪指与创业板联合,有望再次共振。


上证50指数在完成2539对称之后大幅杀跌,但其A浪调整已进入尾声,成交量与6月6日的地量水平相当,做空动能已几近衰竭,下周一若能在早盘第一个小时突破2461点位,形成分时破底翻的格局,可基本预示着B浪反弹的开启,就看主力能否展现出做多的决心,2450一线是多头的重点防守区域,几个技术支撑位都密集于此,短期继续下探的空间非常有限,并且30分钟指标已形成底背离,反弹在即。而中证500指数反弹力度较强,目前刚好反弹到黄金分割位6029一线,已连续两天在此点位附近调整,这里还阻挡不了多头前进的脚步,真正短期压力位在前期跳空缺口6089附近,上涨到该点位后,根据届时的情况再来预判是否需要做差价,在此之前都应耐心持股,中小创的反弹趋势保持良好,量价配合较理想,稍作休整后有望继续上攻。


个股方面,周五核发新股6家为常态,算得上短期利好,但预计支撑不了多久。此利好初期没反应,本周又因上证50的主动调整带来的跷跷板效应令小品种补涨兑现了利好预期。上证50主动回撤21M,继续演绎进二退一或进三退二局势,逢新高和偏离短均幅度过大时基本都会给出差价机会,在出现空头信号(高位放量或罕见破位大阴)前仍适合稳健进取客持股为主,择机差价为辅。策略方面下周有MSCI冲关节点,通过概率不宜过度期待,要保持谨慎。中报节点临近,如果要展开一波较大行情,还是得靠业绩催生,因此低PE高增长的小品种值得提前准备纳入关注了,位置低的会更好。未来的投资方向要往分散投资防造假,均衡投资防结构。在前期权重撤离过程中选择了调仓换股深小创,随着沪指完成结构对称,上证50回踩企稳21M均线,可以考虑释放回补仓位。当市场再次出现共振,向上进一步打开空间后又将迎来一波个股的小爆发。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6-19 11:44

2017年6月19日

09:25:24 上个交易周,几个市场普遍走了一轮调整行情除创业板外,调整的方式各有不同,上证走对称的小波段结构,深成指以及中小板横盘震荡,创业板日量涌入逆势拉涨向上打开了34日均线压制。现在几个市场再度面临或转向或突破阻力的节点,需要走出共振行情。沪指方面更多担心权重的砸盘影响

09:30:20 非常明显,各大指数在6月20日附近都要重新选择方向了,关键点位能否守住或者是能否突破就成为大一级别波段的起点

09:34:17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合当性管理办法》意味着中国A股和几十年前的欧美市场一样,从青春期过渡为稳定成长期。从我个人投机的角度讲,青春期的波动极大,风险与机遇并存,所以才会有很多很多赚几十倍几百倍甚至几千倍的神话故事,一旦进入稳定期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这是A股市场去散户化第一步,随着资本市场地不断开放,中国金融市场或也会同成熟的投资市场一样,以机构占比为主,散户被边缘化,市场稳定性增加,投机性减弱,投资的周期更偏长线。

09:38:26 市场仍处于转折点附近,继续关注量能情况和大小演变。早盘沪市单边集合竞价仅8.3亿,较上周均量9.3亿还要低,从这个量能来看今天开盘又是继续缩量状态。沪指在上周五跌下了233日均线以及13日短均,继续上行需要大权重出面托指数,当前权重的动作力度还不够,上证回踩21日均线附近有强支撑,下跌空间有限。

09:41:43 目前我还是建议持股

09:45:25 券商表现相当活跃,快速上涨拉动指数反击,创业板横盘蓄势后上攻,日量放量配合,这两个板块联手,就很容易推动共振局势成型。深成指与中小板同样也是大涨一段之后横盘,之后向上的概率大一些

09:50:17 自从5月11日与5月24日叫大家补仓之后,我叫大家在6月12日附近上证50达到2539之后卖出权重大蓝筹,换成深小创。但今天上证50回踩21日均线之后,券商领头反击,所以上证50所在的权重股又要继续向上了。当初定的目标是第二道防线3183与3216,达到目标之前还是持有为主,达到目标之后卖出为主

09:59:24 上证50指数如我们预计的开始准备反包2466,从分时结构上面形成破底翻格局,第一个小时能稳住,不出现冲高回落的形态,B浪反弹基本可以确认开启了。券商今天走势非常强劲,券商B大涨了4个点。

10:00:44 小时级别线上,上周完成了小4浪与小2浪的结构对称后持续在55小时均线横盘震荡,给出小双底结构雏形,今天早市放量向上反击,小双底结构在逐步成型。反弹出现小幅遇阻,走势转震荡。向上的共振行情第一步已经有了苗头

10:06:57 分时由于50较强缘故白线领先了黄线,概念品种方面一度拉升了航天军工目前又转到游戏行业。

10:15:09 由于大盘又到了转折点附近,所以要多花点精力关注市场和个股的演变方向。 0027xx这三天遇阻55日均线而调整,止损线设定为34元,线上持股,破位出局。6031xx按照以前的规律回踩34日均线,止损位建议设置在16元。3003xx突破144日均线之后正在回踩13.05元进行确认。00260xx止损位比较明显是55日均线与8日均线交叉点。3004xx贴着55日均线横盘,建议持有或加仓

10:25:47 0025xx和3004xx回踩34日均线与21日均线附近缩量止跌就可以持有。0024xx贴着55日均线调整,显得较为强势,可持有。0000xx明显受阻于233日均线,但之前的台子搭建较好,所以突破概率较大。3003xx还是贴着89日均线调整,尚未止跌。6005xx精确遇阻144日均线三天都没退缩,继续持有观察。0004xx走势明显弱了很多,目前尚未止跌,估计15.19元附近能止跌。0007xx止损位4.2元。6016x结束调整继续向上冲击前高。6003xx和6006xx止损位可以设定为55日均线。3004xx继续持股。6012xx没有明显的方向,止损位233日均线2.9元。

10:33:01 我们把股票浏览一下,大致划分为几种情况,所以有些股票没点评也要学会对号入座就可以了。

10:36:20 早盘第一个半小时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回落,大金融板块稳定大盘,指数缓步盘升,上证50进入到反弹周期,中证500依旧维持小阴小阳震荡上行形态,要有持股耐心,降低交易频率。

10:43:01 创业板分时有小幅回踩,下方短均交织密集在发散向上形成支撑,趋势并未转弱。个股整体跌幅不大,但上涨力度也不强,盘面维持多空胶着,跷跷板效应明显,权重上攻的时候中小盘就主动调整。

10:52:13 上证50涨到1%的位置转横,指数支撑较为明显,分时黄线缓步走弱,雄安方面近期走势较弱。 跷跷板效应不仅是大调小涨,大涨小调也是非常正常的,要注意短期上证50企稳后资金再度转移后造成的小品种回落。

10:59:18 沪指胶着在短均密集区以及小时线的21小时、34小时均线位置,企稳后确认小时级别双底成型,是一个节点位置。大部分个股的震荡幅度都在上下2%-以内。

11:02:57 深圳本地股近期持续有异动, 市场量能愈发缩减,这样在上证50强势的情况下指数不会有太大问题。IC指数在颈线之上强势盘整,盘面没有什么大问题,现在就是耐心持股,MSCI会议6月21日凌晨就会有确切消息,想搏一下短线的资金还是在流入券商,消息明确后还是要减仓一下,小心利好兑现后短期博弈盘出局。

11:21:19 日量常规性收紧,权重要托指数构建反弹结构,涌入创业板的资金减少,跷跷板回跷。

11:23:40 0026xx缩量调整中,还没止跌。该股是比较典型的收敛震荡模式,碰上边回踩下边,振幅越来越小

11:26:31 这个节点产生了共振,目前看来是向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