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风格持续转换

市场风格的转换在持续进行,创业板在探底之后逐步向上反击,证金公司的持续买入让深小创个股陆续进入大众视野。而沪指方面,在经过第一阶段的上涨后,时间以及空间上都需要一个短调周期进行休整,同时需要将市场重心逐步转移向深小创市场,所以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明显的给出跷跷板逆势的行情,但行情之间又存在相互的联动共振效应,因此表现出的常态就是上午盘跷跷板效应沪指回落深小创拉涨,午后沪指在回收向上。


短调是一个周期性走势,需要时间以及空间。对于沪指,上个交易日连续三连阴将指数打下了144周均线,但下方有21日均线多空分界线以及周线均线系统的拦截,因此跌一段就被回收,维持着宽幅震荡市。目前指数没有收回144周均线的强意愿,大概率还是围绕在短均支撑位以及144周均线之间来回震荡消磨时间。日线第一浪上涨花费了55个交易日,日线级别第二浪调整时间不会太少,最短的调整周期都需要13个交易日。上证50指数已经向下破位21日多空线,趋势在走坏,对沪指会有较大的影响。


创业板摸到了89日均线与55日均线位置,前期指数冲关21日均线都花费了一个小浪的时间,对于象征阶段性转折点的55日均线,突破难度将会更大,叠加上方的233周均线,这个位置估计会有较大变盘亦或者横盘长时间消耗空头然后蓄势突破。在这一点上,创业板和沪指方面有共振的空间。


目前市场没有缺失性变数出现,创业板的牵头动作表现极为强势,沪深市以及中小板各有跟风行情。个股的运行还算在稳定周期,因此继续持股,上周点评的证金公司买入的3004xx、3002xx、3001xx等,以及3001xx等继续持有。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8-09 11:49

2017年8月9日

09:31:00 上证50指数跌到21日均线反击之后继续洗盘,34日均线有较强支撑,洗好了才会继续向上。指数维持在上升通道里,短期均线会开始走平拧合,或以横盘震荡的形式完成调整,权重股轮跌。创业板依旧是近期资金关注的对象,但创业板综近期涨幅要远小于创业板指,说明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是业绩不错的权重在起作用,选择什么样的标的很重要。

09:31:25 周三两市微幅低开,伦铝又大涨,给铝系带来高开,节点上非常巧,重心仍放在错杀低估类。

09:34:57 沪指从8月2日冲高进入短调周期,周一回踩到21日均线反弹一段之后,现在要重新回到下跌周期,走完下跌abc浪结构亦或者再次回踩21日与34日均线,构筑箱体震荡结构。创业板昨天冲高到了55日均线位置,这里又将需要一段时间震荡企稳并尝试突破。

09:43:33 沪市集合竞价19.7亿,量能与近期基本持平,成交量上看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整体走势比较稳定,震荡上行的格局未变。早盘所有指数都呈现绿盘,上证50受5日均线压制,权重短期趋于调整。

09:45:19 对于这个调整周期,我们在两周前就说得很清楚,沪指连涨55个交易日到了144周均线与前高3301之间必然要调整两周时间(最少也要一周半),消化了获利盘才能继续前进。

09:59:23 本轮调整的节奏是偏缓跌状态,因此早市虽然有继续回调的动作,在13日均线的支撑下再度反抽回收。但趋势不改,反抽之后继续回落,熬完了下跌周期之后才会进入到下一个周期。

09:59:41 开市煤炭有色偏强,上证50偏弱压指数。

10:03:12 6008xx最近几日在50系内走得极强,其具备明显的稀缺性,但报表长期是拖到截止日期最后来公布,对公司情况判断有一定滞后。

10:03:49 下跌超3%的家数不到30家,个股虽处于普跌局面,但整体跌幅不大,这种调整幅度是可以接受的,IF,IC指数分时振幅很小,属于窄幅震荡,上涨过程中的技术调整,持股观察。

10:13:20 雄安仍有一些动作,白酒还是滞涨系的反复震荡上涨带着跑,每次拉出一两个龙头,医药方面调整许久后略有企稳。

10:18:29 小趋势服从大趋势。创业板自7月18日探底之后,已经默默上涨了一百多点,陆续收回上个波段的跌势,上涨相对下跌要缓慢,但逐步发力向上,也是长久低迷压制后的爆发。如今走出波段上涨结构,在不断进行尝试。55日均线位置,继续向上是89日均线以及233周均线,能保持现在的节奏向上逐一突破企稳,创业板这段时间的筑底也就圆满了。

10:23:35 创业板率先翻红,风格确实在做转换,前期涨势不错的蓝筹权重有换手洗盘的需求,虽然长期趋势是向好的,但调整周期会比较长,过早去介入会陷入漫长的横盘调整,当耐心被磨地差不多了,刚换票可能就错失起涨的机会,节奏没踩对在结构性牛市中也是不容易赚到钱的。

10:31:04 分时可见黄线是位于白线上方,次新创在沪市绿盘情况下表现温和强势呈现良性格局。

10:45:24 市场整体氛围还是不错的,对于选择好的标的在阴线调整到一定程度后可以逢低缓步介入,现在的行情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二,等冲高时买入可能刚好买到短期高点,低位潜伏获利空间更大一些。

10:56:03 从6008xx,酿酒,中药,雄安等的走势来看,资金目前是没有去确认主线的,继续折腾熬过两周的调整周期也是不错的。最好是选取一个指数位置偏低安全度较高,以及周初位置来聚集资金修复错杀品种。折腾走势资金还是会到处乱跑,因此追涨胜率买不到龙头就会极低,机械由于7月销量环比大增催化,股性强的山推秒涨停,也有一定前期没动作蓄能因素。

11:06:27 创业板冲高55日均线出现回落,这是正常预期。就上涨的力度来看,这一波上涨和前面的1、3浪上涨空间略有不足,能够拉涨到89日均线再回落当然更好,但55日均线通常也是波段转折点,需要调整。

11:07:56 大家只要记住:牛市里任何阻力位都是纸老虎,遇到阻力必然要调整,但洗盘之后就突破了。

11:10:14 0004xx现在回踩到了55日均线与89日均线粘和的10.75元,正常洗盘情况下,10.75元就是买点,除非放量跌破

11:16:34 6038xx也属于比较稀缺的品种,尤其在过去几年品牌度非常高,其前面修复过一段后逼近预计的30倍PE 22.5元附近,其比较大的问题在于每年只有第3季度释放业绩,中报依旧不会有业绩出来。这几天21日均线的支撑是非常强劲有力的,但涨到89日均线21.36元又面临短线拦截

11:18:45 明显的缓跌模式,多空走了两个小的多空都还没有跌下13日均线,调整的节奏进一步放缓。在洗盘的过程中,不断有个股显露机会

11:22:16 6016xx是昨天提示的,看似强大的均线阻力区,今天还是突破了。 0027xx大阳线之后理所当然需要休息一天半或者两天时间,所以也持股。昨天还提示了6039xx,今天就不建议追涨了。今天提示的6038xx虽然有89日均线21.36元的拦截,但我觉得遇阻调整后继续突破的概率更大

11:24:34 至于证金公布已经买进的3004xx、3001xx、3002xx、以及同一时间点评的3001xx都继续持有,不建议频繁操作。因为超级主力买卖的周期较长


08-09 15:15

13:01:33 市场分歧各有轮动,现阶段创业板牵头带动深成指与中小板的行情,个股的机会反而更为轻松。目前主要还是持股为主,以个股为重。

13:03:24 今日新股:

1中环环保300692

2中国出版780949

13:18:28 午后两市缩量,基本是躁一天休整一天,目前资金多在各板块间快速轮动

13:23:29 钢铁券商银行等大权重不时调整砸盘,沪指很明显处于调整周期。沪指维持缩量窄幅震荡格局,盘面是比较稳定的,不过热点轮转速度很快,一些板块就是一日游行情,缺乏连续性,还是要围绕个股的自身逻辑交易。

13:31:01 IC指数分时盘中的快速回落并没有带出什么抛压盘,下跌超3%的家数略有增加,整体上涨家数也在增加,盘中的波动可以忽略,主要还是以大趋势为主,震荡向上的行情需要一些忍耐力。

13:43:52 指数维持一个窄幅运行,新热异动总伴随前热回落。这样的调整已经是很强势的了,还有几天时间慢慢震荡

13:55:21 权重为代表的上证50和沪深300近期涨势明显弱下来了,这波上涨幅度不算小,略作休整也是为了后市更好的上涨,由于权重自身特性大多会采用时间换空间的模式,这也导致调整周期延长,在此期间内市场热点能够切换到中小盘个股上去,也是资金流转的一种表现。

13:58:35 这两天折腾跑去H股的资金又快速增加,昨日全日沪港通为例过去20E,今日目前已过去18E,过来仅5E。盘口热点多冲高回落令整个操作性很小,因此虽然沪港通成本高但日内交易不太怕折腾。

14:16:22 又过了一遍短期热点,指数没什么变化,对应的情况自然是早盘热点普遍回落。

14:17:44 主板盘整,中小创缓涨的行情还会延续,盘面越发沉闷,多头趋势保持良好的个股要有持股的耐心,不要在乎一,两天的涨跌得失,需要把交易周期拉长。

14:34:20 几个市场来看,目前除了沪指方有一段明确的结构性调整需要进行,其他几个市场普遍到了高位箱体或阻力线位置,短线择向点,一念牛市一念短调。趋势上来看,多方还是偏强,不过日量在收紧。

14:45:43 缩量盘整的局面明显,权重板块出现分化,创业板的走势和量能都强于主板,后面陆续从蓝筹出来的资金会围绕创业板中的绩优权重运作。

14:54:51 尾市还是保持平淡,日量方面没有什么放松,对于调整周期而言,下跌缩量是比较好的走势。金融三权重板块今天充当了主要压盘任务,昨日领涨的农业也跌幅居前,半日龙特征明显,今日从稳再转资源类涨价(盘口伦敦大宗商品和焦炭等走势较强),尾节点虽来催化但依旧预计不可持续。

14:58:44 尾盘补拉了一些涨幅相对小,股性好的品种,业绩趋势是不明的,游资短跑型手法(尾拉隔日跑)

15:02:22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