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中长线持续看多

周四两市放量调整,沪指再度达到2500E日量,个股普跌但幅度不大。对指数压制最大的还是上证50,破位21日均线之后的C段下跌目标直指通道下轨的34日均线和55日均线。当上证50跌到百分之一的时候得到34日均线的拦截而反弹,收盘仅跌0.3%,失去了一次充分洗盘的机会,给今后的上涨留下一些包袱。沪指回踩21日均线之后也是急于反弹。近期反复强调指数的温和性和稳健需求,目前处于相对安全的折腾区域。


前两周我已经告知大家上证指数涨了55天之后到了3301附近需要调整两周,目前才七天时间,显然权重板块的调整周期还没有结束,用时间换空间的代价就是把调整时间拖得更长。8月10日分时的破位杀跌,另一方面展现出主力还是想采用下跌波段结构的方式进行整理,目前日线表现出来的为下跌abc浪结构。


创业板指碰到55日均线理所当然要调整,但大家也看到创业板回踩一点就止跌了,所以调整较大概率采取横盘的方式。创业板指仍在上升趋势线1641(170718)—1674(170726)之上,上涨趋势保持完整,在55日均线这个重要区域多空会有反复,洗盘之后应该要出攻击信号,持有创业板的朋友可以再持有等待一下,21日均线即将拐头向上形成上攻合力。历史大底的位置,更多谨慎。


对于深成指前高连线趋势线的压制以及中小板从去年1月开始的大箱体震荡结构上边所带来的短线压制,给少部分人以空头压力。沪指方面要走完下跌调整周期,创业板还需要逐步拿下上方55日均线、89日均线以及233周均线,构筑历史大底结构,资金方面对深成指以及中小板的扶持力度相对偏弱。等这两个市场走出来之后,自然就向上突破了。遵循市场规律,顺其自然,做大概率事。


策略上依旧无变化,稳健客继续等待地雷释放,如个股业绩没有问题,估值仍低未透支且调整较好的可以回补,不宜着急,对于小品种的绩优类分点仓做试探也可以考虑。激进客方面布局错杀低估绩优小品种,试探为主等待沪指完成C段调整或是放量(即资金转战)再做增仓。中报系方面炒得很高的主要是资源系暂时处于短线高点,其中个别系列有反复机会但需深入研究以及持续观察,多为短跑(T+1)机会,仅适合敢死队系,包括股性短跑类品种也是如此。分时追涨胜率仍低,注意炒高个股的中报地雷节点。虽然继续看多创业板,但是大家过几天等煤炭有色调整后还要买回来,因为沪指周线三浪才刚刚运行了日线第一个上涨和第二个调整波段,整个周线第三主升浪要到明年才结束。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8-11 15:44

12:57:19 短线的洗盘早就告知大家了,随着今天上证指数的快速回落,那么调整的时间也就不必延长了,按时按照两周时间进行计算

12:59:02 跌幅板块方面资源系和金融系联袂下砸,沪指调得不错,深市涨跌个股仍有1比2,小品种更强,分时黄线也明显位于白线上方。但需注意是否会小概率引出恐慌盘带着指数跌等距,如果出现这个情况则要在下跌结束的时候补仓搏击。

12:59:51 创业板自7月18日探底以来,都表现得相当强势,特别是在沪指8月2日冲高回落之后,持续维稳在高位并不断向上尝试。目前创业板的走势表现出还是遇阻34日均线与55日均线横盘缓跌,但抗跌性强,横盘消化之后向上突破企稳。

13:00:12 今日新股:

圣达生物732079

爱乐达300696

13:07:33 上午盘沪指低开下滑,日线收杀跌大阴线,重挫1.60%,预期中的短调周期兑现。作为跷跷板的另一头创业板如今步入筑底企稳的阶段。之前就谈到,风格逐步转换,周线三浪初期是深小创登台,后期慢慢成为主角。

13:10:12 MSCI明晟表示,在2017年8月进行指数季度评估时,将在其MSCI中国A股指数中加入六只股票,同时剔除三只股票。新增的股分別为0020xx﹑0025xx﹑0027xx﹑0009xx﹑6002xx及6004xx。据MSCI,其中新增的三只最大股票将是0020xx、0025xx和0027xx。MSCI中A指数新选了几个票,半数估值极高,但重在成长性。

13:11:28 权重板块大跌,这在前两周已反复提醒,短期的做空动能得到一定释放,特别是有色,钢铁,煤炭资源类股处于洗盘阶段,下杀放出了一定的量能,获利盘在出逃,看下午创业板能否出手扭转颓势。

13:12:36 资源类出逃和上证50正巧选择多调一段形成短合力导致,预计不会太崩,激进客可考虑短跑型搏反。

13:29:06 上证指数下探到上升通道下轨3022(170524)—3139(170717),这是本次上涨的支撑线,多头大本营的护城河,一定会重兵防守,空头利用资源股大肆打压指数,暂时视为调仓换股的行为,上涨趋势并未发生根本性转折,短期调整可以接受。

13:41:36 暴跌一段又收回,这样在分时上制造恐慌但总体上是缓跌洗盘。

13:51:27 大盘指数虽然还在创新低,但上涨个股数一直维持在950家之上,下杀动能有所减弱。创业板尝试借跷跷板走势向上再一次冲关55日均线,日量方面经过早市的低开下滑,场内观望情绪偏重。需要注意的是沪指现在距离目标位支撑位已经不远,等反抽再跌下去就要调整到位,伴随着指数暴跌风险的同时是个股将再次爆发的机遇。

14:07:30 指数窄幅运行,深市涨跌数在沪指跌50余点时仍能保持1比2的涨跌比非常强势,盘口主力利用指数调整,资源预期内的调整和50系的弱势低风口风险的环境下挖掘小品种,包括资源类短期连调龙头方大炭素,雄安,都被资金试探出击。

14:20:42 刚才这一个小时的横盘应该算作反抽周期,所以横到尾盘多半要继续回落一段

14:23:44 市场整体还在两周的调整周期之中,创业板也没有强行攻击55日均线,暂时还是围绕5日均线在做横向盘整,下周一21日均线将拐头向上,届时短期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只要权重能够稍微止跌,创业板很快就能起来。

14:27:01 今天下跌的速度比较快,没办法止跌。接下来再缓跌一周就可以完成洗盘动作

14:27:58 从急跌到止跌有一个过程,分时从上午盘的急跌到下午盘的横盘缓跌,逐步将速度降了下来,尾盘再下去一段,这样下周就比较容易止跌了

14:32:44 尾盘继续杀跌,这样更容易制造恐慌,特别让散户整个周末都不安心,以此来逼迫散户交出筹码,从而起到洗盘的作用

14:41:37 资源类权重股形成杀跌态势,带动IF指数继续创日内新低,买盘稀少,局面是比较被动的。下跌超3%的家数在500家以内,这样跌幅是比较吓人的,但下跌的主要动能集中在资源股,做空动能得到释放,创业板能否临危受命是近期的关注点。

14:43:09 当然,煤炭有色洗盘结束后要补仓。这只是周线三浪主升里的日线二浪调整,今后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14:44:45 沪指控制在3200点附近,这个位置比较合适,等待周末风向包括新股速度和美朝情况即可。

14:53:36 下周一还有惯性杀跌,然后再55日均线与144日均线3187附近得到支撑扭转下跌趋势

14:57:27 下周上半周将继续回落,下半周回踩到支撑位开始蓄势止跌。

15:00:58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