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洗盘之后再向上

周线三浪的日线一浪从5月回踩3038开始上涨以来,持续涨55个交易日震荡箱顶(3301和3295),同时也到达了周线大旗形上涨结构的旗面上边位置,指数创新高就已经打破了前期箱顶的压制,再一次确认了周线三浪的主升行情。但另一方面,由于上涨的时间以及空间满足了日线一浪的需求,所以需要21个交易日的调整(最少也得13个交易日)。



众所周知,144周均线3271是极其重要的拦截线,上周未能站稳该线引发ABC洗盘,破位5日均线就会到21日均线,而跌破21日均线就会到55日均线。所以34日均线的作用相对要小一点点。大家可以看到55日均线3291与144日均线3187以及89日均线3177还有233日均线3162形成了共振支撑,所以今后一周,跌到均线密集区就要止跌,然后反击。对于这一段日线级别的二浪回调,我们预期的是调整时间是21个交易日,跌得快就提前止跌,横盘震荡就延续到34个交易日,采用ABC的三段式结构,目前调整了八个交易日,还有几个交易日的时间从急跌转为缓跌到止跌再到重新主升浪。


在前期指数冲高过程中,提示大家不要一阳牛市一阴熊市用短线行情评断大趋势,这在当前也极为适用。8月11日这颗杀跌大阴线为日线二子浪调整途中一根阴线,并不代表市场整体趋势转熊。而且经过这一轮短调之后,权重蓝筹类的部分个股洗盘之后又将出现操作机会。


在沪指明确进行日线二子浪调整的同时,创业板资金流入,涨到55日均线的时候,分时遇阻明显。参考前期指数突破21日均线的走势,预期是先冲高洗盘,沿55日均线震荡下行,逐一消化了空头预期之后就继续向上,上方还要两道强阻89日均线以及233周均线。创业板彻底拿下这两道均线之后,才算是筑底成功,正式开启反攻行情。


市场短线分歧同时存在,个股方面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市场风格逐步从权重蓝筹转为深小创市场,从公布的信息可以看到证金公司在前面几个月买入了创业板,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既然主力都买创业板了,作为散户应该积极抬轿,共同进步。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8-14 12:07

2017年8月14日

09:26:48 上周五由于沪指到了C段,资源类板块洗盘导致指数暴跌,跌幅超3%的个股有564家,绝大多数来自权重,而周五创业板的走势其实并不弱,仅在尾盘权重股仍继续杀跌的带动下有了一波跳水,市场风格切换在进行中,符合我们从权重出来切入到创业板的交易节奏。

09:28:49 上证指数5周均线开始拐头向下,确认沪指日线二浪调整开启,通常是按照21个交易日来计划的,也是为攻击大箱体顶部3300做准备。在权重休整过程中,就看创业板能否扛起大旗。

09:30:30 但还是要提醒大家一点,创业板虽然前途无量,但毕竟是刚刚才止跌,所以参照2016年沪市的筑底,应该是比较漫长的过程,就如同婴儿才出生,一开始是很微弱的

09:31:30 开盘上涨家数1158家,是近期数量较高的,沪市集合竞价14.7亿,成交量是近期的低水位,侧面反映权重受资金的关注度在减弱,中小创小幅高开,创业板开盘就站在1745点之上,上午主力应该会有所表态。

09:43:43 沪指的下跌周期最短也需要13个交易日时间,从8月2日开始调整仅八个交易日时间,时间还没有到;但空间就要回踩至55日均线与144日均线的强支撑位置。所以分时展开反抽,用缓跌的方式等待时间与空间到位后反击。

09:44:09 创业板再度放量拉涨,带动了整体的市场气氛。遇阻55日均线的调整已经持续进行了四个交易日时间,今天带量上行是一个突破的契机。

09:57:33 开市次新创雄安等小品种,以及二三线白酒和伊利等有资金进驻的特点性行业较强一些,资源类和50系呈现较弱状态。

09:58:25 创业板快速拉升,重新站上55日均线,中小创的涨幅远高于以权重为代表的沪深300,我们的关注方向一定要以中小盘为主,权重由于前期大幅上涨后,进入到休整期也是正常的技术调整。创业板也要围绕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来做,不能太过脱离实际,只讲故事是不行的。

10:12:24 沪深差距拉得较大,酿酒板块涨幅扩大,雄安方面由于出了一些新的概念相关,新老分化很大。

10:12:40 大盘呈现普涨格局,上证指数下探到上升通道下轨3022(170524)—3139(170717)后形成技术反弹,由于短期均线还比较凌乱,需要时间来梳理,上证指数多以盘整为主,而创业板均线排列规则,有向上突破的动力。

10:18:51 6038xx和0027xx都是回踩之后止跌,而3001xx、3004xx、3001xx、3002xx、一直都是横盘的方式消耗调整周期,

10:37:12 照目前的趋势来看,明天创业板55日均线也将拐头向上,除了34日均线外中短期均线都将形成上行的多头趋势,创业板仍围绕着55日均线在做突破蓄势准备,上方注意压力趋势线1981(1703017)—1844(170706),他与89日均线形成压力共振,要想突破可要花费些力气,反复震荡概率较大。

10:39:48 上涨周期中,洗盘之后就将继续上行。创业板已经结束熊市,正在筑底,大趋势自然是向上不断冲关,最终完成底部结构的构建,因此遇阻短调洗盘之后就要继续向上。目前带量阳线再次上穿了55日均线,其他几个市场配合红盘跟风带动市场的反扑积极性。创业板目前这根突破阳线走得比较稳,企稳之后就要继续向上冲关89日均线,预期碰89日均线和144日均线之后的洗盘会更为惨烈,但遇阻回落之后继续突破。

10:47:56 3004xx在底部徘徊的时间已经很久了,若不是姚员外出事了,这只股早就可以走出底部了。现在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万科的事情也逐渐淡化,该股估计要改嫁了

10:53:56 创业板B 1501xx走得很强,跑赢多数个股。

10:56:17 反弹消化了情绪后市场量能缩减,下一个主热期还要等待,而空头方面也没有调整需求太大的品种(短期资源系也是快速大调了一段)。

11:10:34 沪指调整周期不够,所以超跌后反抽降速,分时在反抽到破位的8周均线3226以及34日均线3231附近就要完成反抽降速的任务而继续缓跌。向上收回指数参数指标,是在完成调整之后的下一个上涨周期。 当然,沪深创几个指数要区分对待,各有各的趋势,不能像往年那样大杂烩了。

11:23:44 沪指今天平稳运行没什么动作,主要是深小创极强,雄安次新创早盘都持续较强局势,但量能没有释放也并没有太大加仓信号,维持试探节奏,激进客短跑考虑的话放到尾盘会更好。


08-14 15:17

12:58:33 创业板量价配合,上穿55日均线之后持续上行要直接去尝试89日均线1792。今天日线比较坚决地突破了55日均线,后市冲高遇阻89日均线后的调整将以55日均线为缓冲支撑带。这一条均线,目前看来,已经成功突破了。

13:01:51 沪指的反抽目标在8周均线和34日均线位置,尚有一段空间。深成指一根大阳上穿了多条前期破位的短均线,将趋势直接转多,可惜深成指的成交量不足,所以这个波段不会涨很多,难以突破前高形成的箱顶。若创业板碰89日均线转短空调整,深成指方面也借今天的阳线继续冲关。

13:02:02 今日新股:

皇马科技732181

13:07:53 下午盘开市继续上行,注意沪指到达34日均线、创业板到达89日均线后的小短线调整。

13:12:30 0004xx分时底背离,有逐步企稳的迹象,目前比较明显的利空在于8月26日有大量解禁盘解禁,短期或有一定情绪化影响,中长线看多,追求稳妥的朋友可以等过了10.93再入场。

13:19:16 几个市场陆续到达阻力位,出现遇阻小横盘动作。多空的争夺就要开始。盘中是放量向上拉出的大阳,多头目前是占据优势地位,先观望。

13:27:09 深市的极强走势一方面是前一段沪指3300高位时深市离相应高点位置较远,二则是资金对于小品种的倾向,均在预期之中。

13:27:48 创业板指形成单边上涨的攻击态势,上周五是有攻击意图的,今天主力的思想就很统一,特别是早上开盘直接站上1745点位,攻击势头明显。

13:33:47 上证50这两个交易日到了55日均线,理所当然要反弹,沪指来到较为安全的位置,情绪稍微平复后市场缩量反击,深市极强。 两个条件,一是沪指回到安全区,另一个是小品种明显放量资金聚集(上证50逼近55M或者碰线后立反需求较大,资源系快调后反复会造成聚集到错杀小品种的时间延后),但目前均是不错的演变。

13:44:58 在权重调整周期里,资金缓慢流向中小创。当然深小创的上涨更多的还是进二退一的形式,要形成连续上涨是比较困难的,坚定的持仓信心不可少,对盈利的回撤要有心理准备。

13:51:48 做多惯性极强,趋势上而言,沪指目前是下跌途中的一次反抽降速,短调周期还没有结束,所以这个市场反抽之后就要再次回落探底,个股机会稍微延后;创业板探底后筑底上探,一步步的拿下了上方的强阻力,但还有最后几道拦截。持股观望吧。

13:55:16 创业板上攻到压力趋势线1981(1703017)—1844(170706)与89日均线处,这里是有较重的技术压力,小心指数先突破后回踩确认,不要追高买,要有逢低买入的态度。

14:08:15 各自到达目标位后,走势还是开始转横盘,尾市继续上攻力度不够,日量方面持续缩量没能放量配合。

14:17:36 普涨行情,下午盘指数走势转横盘,滞涨个股要补涨跟上节奏。沪市单边成交量明显萎缩,现在的上涨暂时只能视为反弹,缩量盘整是大概率,均线需要时间来梳理,资金的关注度短期不会关注到蓝筹上去,一些看好的权重股要多跟踪,等待权重的第二波。

14:33:26 今日市场走势很漂亮,但缩量太严重导致上升的空间不大。尾市有小滑坡动作,是正常的走势。

14:43:46 上证指数缩量反弹,虽把上周五的阴线实体反包了,但整体偏弱,量价配合不好。资金的关注度从蓝筹权重转向中小创,从近期的量能也能反映出来,特别是创业板指,今天放量突破了55日均线,上攻到趋势线1981(1703017)—1844(170706)与89日均线共振处,这里存在一定的技术压力,但还不是这波上涨的目标位,第一目标位暂定在前期高点1844一线,与144日均线再形成压力共振,上攻到144日均线多半要深度回踩。

14:57:29 创业板今天带量冲关89日均线,下个交易日向上惯性拉涨一把就能向上突破,然后目标依旧是144日均线。到了144日均线多半要深度洗盘,现在还是持股

15:01:15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