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关注小品种以及深小创的长期机会

由于上证指数和上证50回落到55日均线的时候也恰好完成了小C浪结构,而深证成指也是刚好回踩55日均线的均线密集区,所以周一两市出现较强上涨。创业板方面遇阻55日均线仅小幅横盘缓跌蓄势,并没有走出破位行情,周一再度成为牵头板块,放量向上拉阳,一举突破了55日均线压制将指数拉涨到了89日均线位置。8月14日几个市场全线飘红,个股也走出普涨行情。


就趋势上而言,上证指数正在运行小C浪下跌,预期目标是周线以及日线均线密集区共振区域3180附近,上周五回踩到了目标位附近,但还欠缺一段;时间上距离最短调整周期13个交易日也还差几个交易日。我们的预期是上证反抽一段降速后继续回探缓跌,在时间以及空间两大要素完成之后再变盘向上。


创业板如期在攻击时间窗口放量站稳55日均线1768并突破89日均线1792,目标直指144日均线1840。创业板放量上涨,说明资金正从主板转移到创业板,这次风格的切换,我提前告知大家着手布局准备的。创业板21M、55M均线开始拐头向上了,这是中期向好的信号,但整体均线系统还比较杂乱,指数多会以阶梯式拉升完成,一方面延长上涨的时间,梳理均线,另一方面也需要一个充分的建仓周期。 由于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是缩量大涨,所以沪深两市今后一两天没有补量就没有太高的上涨空间。所以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继续缩量上涨就表明这只是一个反弹,就要注意沪市21个交易日的调整周期结束后再积极看多。



资源板块过去一年半涨得太多,所以从五月以来有连续涨了55个交易日之后需要洗盘,上周煤炭有色等权重短期跌速较快,不少品种短期暴跌接近20%,技反和尾声折腾因素导致今天出现了小的反抽动作;小品种方面今日包括雄安次新创均是一路强势放量上涨,市场更多注重业绩,估值高于40PE又无亮点的企业不再受到青睐,而即便存在概念点的品种被游资挖掘概率也大幅降低。关注点依旧是低估值错杀的小品种,等待资金聚集后成为主热。


个股策略上保持节奏,等待权重休整折腾期的同时要关注深小创的长期机会,谨慎多看,规避冲动追涨。前期在证金公司买进创业板的同时提醒了大家创业板个股的机会,后市沪指调整权重蓝筹低迷,创业板个股保持了较高的积极性,所以继续持股。沪指的短调周期已经走完大半,没有太大的系统风险,沪指短调结束之后,相应个股也将走第三浪行情。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8-15 11:59

2017年8月15日

09:29:10 我一再叫大家把2017年7月18日1641的创业板对比2016年1月27日2638的沪指,两个点所处的阶段都是刚刚结束熊市,开启震荡市的低点。从长远上讲,初生的婴儿可以成长100岁,而成年人剩下的时间只有50年,所以创业板更有后劲;但初始阶段极其缓慢,很多心急的人看到涨了就去追,然后深度洗盘!

09:31:18 创业板昨天正式突破55日均线,直奔144日均线1839,到时候遇阻会有较大的回踩确认动作。今年4月,7月份突破后都有过回踩确认,但以失败告终,这次突破后也会有确认。上证指数在7月17日回踩确认了55日均线,现在指数又回到此均线附近,多头在这里组织反击也在情理之中。

09:40:06 昨天市场共振反弹,陆续向上回收出大阳线突破行情,沪指方面还有一点调整时间,所以反抽之后需要再次回踩;深成指中小板则再次到达前高阻力位,再度面临短线的选择。创业板击破55日均线阻力线,直接攻击144日均线位置,今天早市直接高开站上均线,短线趋势继续看多。

09:40:50 开盘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沪深300指数会围绕5日均线反复震荡,短期多空会维持均衡,涨跌幅都比较有限,重点还是要看个股自身的趋势形态。

09:55:47 沪指方面,今天早上惯性上冲,除了创业板之外,其余几个指数的成交量萎缩,所以今天补量才能继续向上,否则小涨一点就要遇阻。分时目前已经反抽到了21日均线多空分界线位置,放量站稳才能继续涨,谨慎观察。

09:57:03 经过昨天普涨,今天个股又回到分化状态,这个局面我们之前也反复提示过,普涨不是常态,仅仅会出现在冲击某些重要关口或均线是才会形成合力,而多数时候个股都以轮涨轮跌的形式出现,所以建议大家区分对待几个指数,每个指数对应几只备选股,尽量不追涨,逢低去买。

09:58:24 昨天提示的0004xx开始攻击分时压力线,目前刚好攻击到压力位10.93,要是盘中有突破动作可以再适当加仓,毕竟在55日均线附近主力会组织防守,离止损位也不远。

10:22:02 创业板昨天放量了,所以今天惯性上冲,目前在放量的情况下需要尽快向上冲击144日均线,否则89日均线附近又要震荡一段时间。早上这个跳空缺口应该很快就会被回补,创业板震荡上行是大概率,横向缩量盘整时是调仓换股的机会,要从趋势不强的个股转向刚起涨的或待起涨的个股上面去。

10:35:51 昨日黄线在上,今日白线在上,很明显的跷跷板。早市半小时放量之后,场内日量开始收紧,要注意沪深必须补量才能涨,创业板放量之后滞涨容易跌

10:40:57 创业板筑底过程中是比较漫长的,,每次遇到拦截线就要修整一段时间才能再涨,今天早市惯性上行打开89日均线,但周线21周均线下压再1801,限制了指数反弹空间。分时出现小幅回落。

10:43:19 今天的冲高回落都是由于昨天沪深两市缩量上涨而导致的。

10:47:39 创业板指数回补了今天早盘的跳空缺口,而压力趋势线1981(1703017)—1844(170706)与89日均线的技术阻力也很大,这里进行反复震荡也比较合理,耐心持股。

10:53:59 在震荡市逐渐转为牛市的大背景中,持股为主

11:08:54 昨天的大阳线产生的获利盘需要慢慢消化,创业板在89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趋势上来看,目前的走势还是偏多状态。沪指一方日量在收紧,整体上相比昨天有一定程度的释放,短线向上收回了多条日线以及周线短均,再拉涨一把就要重新收回到日线均线系统之上。

11:17:25 创业板上午分时形成单边震荡走低态势,但个股整体跌幅并不大,视为上涨过程中的短期技术调整,交易方向仍保持多头思维,持股和逢低加仓为主。


08-15 15:25

12:57:46 创业板冲高回落,沿着89日均线低调横盘消化,放了量之后滞涨,所以创业板短期要洗盘了,洗完了再冲144日均线。

12:59:08 0007xx走出第一波爆发性拉涨后回落,如今二次回踩到了89日均线支撑位位置,同时也是前期低位吸筹长时间震荡区域后,蓄势第二波拉涨。

13:12:33 市场再次横盘,多空势均力敌,僵持住了。

13:20:14 午后市场转横盘震荡,反弹行情持续到现在已经一天半时间,如果不是反转行情,时间持续到这里基本就要结束了。目前空头还没有爆发,主力还没有明显的撤退动作,短线容易进入调整周期

13:26:53 IC指数整个上午都处于窄幅震荡中,没有什么大的波动,分时重心缓步上移,抛压并不大,创业板确实遇到技术压力位,短期会有一定反复。

13:37:50 如我所料,市场果然开始短线调整周期

13:41:25 午后回落,一天半的反弹时间已经到了,分时没能守得住21日均线多空分界线,沪指方面还是要向下再次探底并走完13或者21个交易日的下跌周期。

13:46:14 创业板指数由于昨天放量大涨,所以一根中阳到达89日均线之后会搭建一个整理小平台,消化了获利盘再区攻击144日均线,在搭建小平台这个震荡区间持股为主。上证指数由于昨天成交量不足导致今天反抽到13日均线遇到技术抛压就回落。

14:02:13 和昨天几个市场共振拉涨个股普涨状态相比,今天个股再度回到分化状态。今天跷跷板权重拉涨,创业板围绕89日均线与21周均线来回震荡,个股上权重类小反抽一轮,部分个股进攻这一段时间的调整到了支撑位附近,关注缓跌止跌企稳动作。

14:20:05 沪指由于涨了55个交易日之后,通常需要调整21天,所以早盘特别提示不要当作权重卷土重来的信号,权重板块的调整周期不会这么短,在调整过程中也不可能只跌不涨,总的是跌多涨少重心下移,我们的关注重点依旧是中小盘。但千万叮嘱一句,一旦沪指调整周期熬过21天之后就又要看多了

14:40:09 深证成指昨天缩量大涨,显然是不好的,今天缩量横盘比较好

14:41:42 今天大盘呈现冲高后单边回落局面,分时虽震荡下行,但整体跌幅很小,近四成个股仍上涨,调整力度并不大。创业板遇到了压力趋势线1981(1703017)—1844(170706)与89日均线的共振压力,自然会有反复,但不是上涨的目标位,仅仅是上涨途中的休息区,要把持股的周期拉长一些,做大波段行情。

14:44:28 沪指日线上已经走出冲高回落的上影线回调结构,尾盘维稳防止指数持续下跌瞬间转空。日量上,整体缩减成交量更低于上个交易日,这个日量状态难以支撑股价继续反弹反转行情,短线趋于继续回落。

14:53:12 接下来就是要观察8月16日中午的时候,深证成指与中小板指是否有放量突破的动作,这个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注意。

15:03:00 在大阳线之后,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以及中小板指都是高位缩量横盘,以此消化获利盘,这是很好的趋势,大家要有牛市的思维模式了

15:03:14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