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中小板指即将进入牛市

中小板结束熊市之后,在底部横盘震荡了377个交易日,今天趁377时间之窗越过了2016年7月13日的高点7128创了新高,一旦站稳7128就意味着中小板彻底结束震荡市,进入牛市了!这段横盘箱体震荡从2016年1月27日开始,在今年7月6日变盘窗口上探到箱顶位置,围绕箱顶三次冲高并不断创新高,指数向上打破箱体结构桎梏的预期很强。8月15日第三次阳线冲关创新高并收阳,企稳就是突破。



同理,沪市在连续涨了55天之后需要21天的洗盘时间,洗盘之后放量站稳3301就确立牛市。如今走了下跌的abc浪结构,8月11日止跌后连续向上反弹了两个交易日,冲高后回落,还有再次探底的需求,从结构上来看有深调的5浪结构的倾向。空间上,还是下方日线以及周线中长期均线密集共振的区域,这个版块还需要时间进行结构的构筑。深证成指短期要继续上攻2016年11月29日的高点11124,多半还要遇阻洗盘,洗好了在突破,只要放量站稳11124就确立牛市。创业板指2017年7月18日的低点1641相当属于沪市2016年1月27日2638,所以创业板才刚刚结束熊市之后进入震荡,还需要漫长的筑底过程。


所以,我们不能够单一的看一个指数,而是按照节奏把握几个指数交替带来的个股机会。在今天这个节点上,那就应该在中小板里找那些刚好站稳两年以来震荡箱顶的股票。今后沪市站稳3301就买煤炭有色,今后深证成指站稳11124就买深证的股票。 最近几个月超级主力开始买创业板,社会资金也陆续切换过来,这两天创业板短期还会围绕趋势线1981(1703017)—1844(170706)与89日均线整理,目标位是144日均线1839。估计创业板到了144日均线又要深度洗盘。所以大家要合理把握各大指数的节奏。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8-16 12:07

2017年8月16日

09:25:42 上证指数反抽13日均线遇阻,短期可能会在13与55日均线之间进行缩量窄幅震荡,不太可能直接就向上攻击大箱体顶部3300一线,中小板昨天收盘价是率先过大箱体前高,但个股分化很厉害,还是要围绕具有成长性,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的个股交易。

09:30:21 目前为止,中小板指是突破过去377个交易日的箱顶,今后几天只要横盘就算站稳。所以目前最大的机会就是中小板。大家在电脑里输入“ZXBZ”就可以看到这个板块有100只股票,然后从中选取目标股,可以按量比排序也可以按换手率排序,还要按利润排序,那些亏损的股票不要考虑

09:32:28 并不是说收益为负数的股票就不涨,而是最近一年来的风向在慢慢变化,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就回避亏损股

09:33:14 沪市集合竞价13.1亿,量能在不断萎缩,缩量窄幅震荡这个大方向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主要还是看中小创的表现,风格能够成功切换到中小盘上的话,市场的热点将得到一定程度扩散。

09:34:37 8月14日指数超跌反弹共振向上,个股普涨收大阳;昨天惯性上冲市场纷纷拉涨到阻力位附近,遇阻13日均线回落,走势再度分歧个股分化。今天各市场面临短线方向选择,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09:35:24 沪指昨天冲高回落,一天半的反弹周期已经满足,分时上有最后一段探底回踩的行情要走,不过昨天阳线向上回收了34日均线,是短线回落的较强支撑线。

09:35:44 0004xx今天应该能够站上均线密集区,短期压力位在11.38附近,会有一定的震荡反复,上涨趋势已开始形成,耐心持股。

09:43:42 中小板昨天刚创下新高,波段向上拉涨走出历史大震荡箱体的上边一线,需要震荡巩固,最为理想的当然是再拉一根阳线彻底企稳。但目前几个市场走势都不强,震荡是较大概率的事,只要连续几天站稳7100就万事大吉!创业板昨天突破了89日均线,虽然高位持续震荡来回没有像沪深市向上拉涨收阳,但企稳在了89日均线之上,也是较强的突破走势。今天89日均线成强支撑,跷跷板再次回跷,创业板企稳后向上拉升。

09:44:21 IF指数仍处在60分钟分时下跌趋势中,不要轻易追入权重板块,交易思路还是围绕中小创来做,创业板横盘搭建小平台,等待5日均线靠拢后继续上攻。

09:48:48 跷跷板效应明显,沪指阴线快速下杀,跌破34日均线就确认再次探底,但也是本轮二浪调整的最后一跌,跌下去就给出个股的操作机会。创业板翻红,目标直接为144日均线以及233周均线,底部结构企稳的最后两道关卡。

10:00:45 再过几天,上证50就要结束调整了,该板块我们选的是6003xx和6006xx,所以上证50结束最后一跌以后就买这两只股票。目前6003xx跌不动了,6006x还要调整一点

10:04:01 0009xx的调整方式是强势爬升,所以这种类型的股票要持有

10:07:29 3004xx、3001xx、3002xx都是几个月前被证金开包的,我相信超级主力的眼光

10:08:29 板块轮动前行,深成指与中小板两个市场今天暂时还没有出现遇阻回落的动作,还在向上尝试企稳昨天突破的成果,趋势上来看,这几个市场还是短多的局面。沪指以34日均线为防守,分时回踩到位后反抽

10:21:36 今天由于50系和资源类开市调整较猛,特别是资源系,小品种不一定能保持全日强势,即不宜追涨。 个股的业绩季度释放点也需注意一下,前期特别弱的如皮阿诺,6038xx此类业绩后半段释放的(皮阿诺是主要在3-4季度释放,如涨后回来3季报节点如预增年报还有催化),6038xx是每年3季度,包括0027xx为每年234季度释放(中报即将公布,主要问题在于募资项目由于地域问题暂缓的问询事宜),预计就会较强,其中皮阿诺还有恶游资进驻(之前做了杭州园林盈利后猛砸2日出货的营业部),已涨不少不宜追涨。

10:23:18 包括3001xx主业绩释放是在前三季度,当前逢业绩增长,动态低PE小品种,以及证金系走势不错,但风口如果补一大波后续也会有几个月的低预期。 其他几个PE低的次新,6039xx业绩略低于预期以及3季度预增放缓正巧赶上去年3季度基数低(为淡季因素),业绩预期下了一个档次,但仍是属低PE范畴,不过如果没有小品种进一步走强或者催化剂的话,要过开板新高或许要等到4季度情况略有出炉。

10:24:33 3001xx在7月27日第一段上涨之后横盘到昨天,今天的第三段上涨与第一段对应

10:43:45 非常好!3001xx从绿盘直接涨到百分之九!

10:46:10 创业板继续上攻,现在的行情更多的是要注意中小盘中还没大涨,但已准备上攻态势的个股,事先潜伏等待,而对于已大幅拉升的个股,只要站稳了过去一年的箱顶也要及时跟进

11:07:09 上证指数预期调整21天,最快也要13个交易日,目前时间不够,所以暂时不要去买权重,要等周期耗尽了再买。次新方面包括创业板方面,由于目前是快速IPO期,非炒作股价的打压不会太急,除了业绩明确变脸,同季度比较以及硬生生大减这类需直接长期规避外,多数地雷风险不会很大。 但需注意未来第一例惩罚案例出炉(如造假上市这类),一旦出现这类案例,那无论什么方面,只要稍有问题的品种需全面规避。

11:07:50 深证成指的分时黄线走得比较强,沪指是弱势窄幅运行,这个情况依旧是不错的,沪指能保持在3200-3250区间安全性是很好的(对小品种来说,因为没有指数承压带来的联动调整风险)

11:18:30 创业板另一个参考指标就是对144日均线1839的突破,自去年七月份调整以来,每一段反弹都没有超过前期高点1844。目前这一段反弹即将到达前高位置,然后就是一个大波段:站稳144日均线继续大涨,否则就深度回踩。

11:18:59 小品种占据优势,但目前仍然显得资金不够集中,大多是点状挖掘为主,且较为温和。

11:30:12 有色煤炭目前的调整是比较惨烈的,等今后几天慢慢转为缓跌,再转为横盘止跌以后再买。洗盘需要时间,急不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