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关注中小板个股

早在去年指数走出阶段性低点之后,我们的观点就已经转多,指数按照预期走了周线级别的一浪上涨和二浪下跌,到今年五月份完成了双底回探后,确认周线级别二浪调整结束,指数从此进入了周线三浪主升!



这一波市场分歧较大,深小创市场各自独立,但大背景依然是走牛市上涨行情。沪指方面上涨55个交易日向上冲高到前期两个高点位置,创新高回落,时间以及空间满足了一浪上涨需求,所以这些有一段日线级别的二浪调整。目前日线二浪调整已经走了3个下跌小波段结构,正在震荡筑底。这个市场还需要时间去企稳,短期可能会在13M与55M均线之间进行缩量窄幅震荡。周线三浪参考周线一浪的五浪上涨结构,如今才走了日线一浪以及日线二浪的一部分,后市空间可期。


中小板在上个交易日横盘箱体震荡377个交易日的时间节点向上打破了箱顶创下新高,波段已经走出了压制区域,比较理想的拉了一根放量阳线进行突破企稳,将先于深成指以及创业板走出牛市行情,只要连续几天站稳7100就万事大吉!



创业板上个交易日惯性高开站上了89日均线,高位企稳了一颗小K线之后,8月16日再度放量配合拉涨,将指数拉涨到了233周均线以及144日均线位置。这里同样是前期波段高点的位置,是创业板筑底成功以及走出熊市调整周期的参考标志,所以在这里位置预期有较大的盘整。创业板从7月18日探底后回升筑底,这一路大阳拉涨小K调整,一路走得比较顺利。在联合共振的位置,估计会有调整。我们在创业板上的持股更多是跟随证金公司。持续拉涨到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利润,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大牛市而言,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若创业板调整蓄势,中小板向上打开了空间,个股节奏或将转为中小板以及深成指个股,沪指方面的权重蓝筹类还是继续观望到21个交易日,注意个股的节奏。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8-17 12:08

2017年8月17日

09:29:44 从中国联通,中国神华这些央企的改革进度来看,国企改的脚步会越来越快,从15年7月份提出到目前已经过两年时间,推动的进度不算快,但从高层的表态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势在必行的大战略政策。

09:30:11 两市集合竞价略有高开,但深市个股低开得略多,伦大宗商品市场集体大涨,,有色板块大幅高开,资金短转移又会出现。

09:36:39 昨天跷跷板回跷,创业板向上带量拉阳,直接到达底部周期最后两道防线位置,翻过这道坎,底部才能正式确认;深成指与中小板也带量拉涨向上走出趋势压制区域,打开上行空间。今天再度转向,沪指拉涨,深小创高位横盘选择上下方向。目前几个重要关注点,一是中小板对箱顶的企稳,二是创业板对上方防线的突破

09:37:42 大宗商品黑色系和有色夜盘大涨,带动今天指数直接高开,权重今天起来了中小创可能就要进入调整,整个市场的节奏切换很快,权重的表现只是插曲,主旋律仍在中小创身上。

09:40:11 昨天提到了6003xx再过一段时间,等上证50止跌了就可以重新买进。目前看来,13日均线31.89元是均线密集区,支撑力度比较强,跌不破就成为买点

09:42:24 沪指遇阻13日均线回落之后得到34日均线的支撑,今天再度向上尝试13日均线,源于资源类有色煤炭钢铁等权重的强势反扑。能够提前突破当然是好事,但沪指变数比较大,等站稳了3262才能确认新的上涨波段

10:01:11 创业板昨天上涨到第一目标位,有较强的技术抛压,指数的振幅会加大,从昨天的成交量上就可以看出多空分歧加剧,反复震荡换手后继续上攻才比较有力度,持股等待震荡结束。

10:08:58 创业板从7月18日探底后持续反弹到了底部周期最后防线144日均线位置。一直稳打稳进的深成指与中小板一个向上打开了高点连线趋势线压制,虽然还没有创新高,但没有了太大的压制;一个向上走出了大箱体震荡结构箱顶一线并不断创新高。牛市的这一波行情将先由深成指与中小板展开。创业板筑底的路还很漫长。而沪指方面则是权重爆发后的护盘拉涨行情。

10:12:07 6004xx很明显到了144日均线的阻力位,但这一次是换了主力之后的放量上攻,所以我认为在144日均线附近震荡调整一段时间再突破的概率比较大,策略上讲,站稳32.13元是加仓买点,回踩55日均线28.8元是回踩买点

10:33:59 沪指碰压13日均线,缺口有随时修复预期。深市黄线又缓步转上超过白线,到了关键点位,估计要反复震荡了

10:39:56 沪指第二次冲关再次遇阻13日均线回落,还是没能站上多空分界线,短线趋势还是没能转为短多局面。这个市场调整21天时间周期以及55日均线的空间都还没有到,今天资源类个股拉涨了一波并不代表市场就此转向,暂时还是观察为主。

10:52:31 我们比较在乎的数字是55和144以及377,所以创业板到了144日均线遇阻后的震荡幅度是比较大的,要把意志不坚定的筹码洗出去,同时吸引那些没有上车想要低位接盘的资金,在重要区域内只有反复震荡换手,才能为后续上涨减轻压力。

11:10:37 创业板这两天放量了,但没能突破144日均线,放量后涨不动就叫做滞涨,滞涨之后就应该进入调整周期。

11:14:01 在10:12:07的时候笔误了,我本来是点评的3004xx换了主力继续涨。现在重新来看,6004xx站稳均线密集区4.7元之上也是不错的股票。

11:17:12 上证指数早盘的向上跳空缺口也没有什么意义,很快就会被回补,整体趋势仍处于调整状态,注意55日均线的支撑情况,下跌空间还是有的。

11:23:09 早盘市场演变不太激烈,但量能反而不弱,源于资金被引导切换,这个切换难度是很大的,比如有色煤炭这类确定性并不强,位置肯定不如中报主线期。 软件和军工船舶系较强,资源类方大炭素再度杀跌目标20元左右的55日均线,带着部分品种跟跌。

11:28:37 几个市场目前来看,都是横盘震荡的节奏,短线走势上并不明确,趋势不明情况下还是依大趋势走向而定,持股,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