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做多气氛良好

8月11日对几个市场来说,都是一个转折点,只是级别和阶段有所不同。沪指方面从8月2日创新高碰周线旗形箱顶后展开调整,本来预计要调整13个交易日或21个交易日,但沪指在8月11日回踩到55日均线与144日均线的时候空间已经满足,结构也完成了abc,所以就上涨了。8月17日向上重新收回了21日均线与13日均线之后再次回到多头形态。不过在成交量方面,从8月11日反弹以来的几个交易日,都没有明显的日量放大,日量水平仅维持在2000E左右的水平,要继续上行,必须将日量水平维持在2500E-3000E。沪市需要补量才能继续涨,所以沪市还要多观察。



深成指与中小板指回踩55日均线之后突破了前期高点,消除了趋势线10702(170407)-10574(170710)的压制,站在了前期箱顶之上,结束了377个交易日以来的横盘震荡,打开了牛市上涨空间。中小板指明显突破144周均线,深证成指也是明显突破周线级别的均线密集区直奔144周均线。按照传统的说法,横有多久,竖有多长,所以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的上涨空间巨大!牛市主升行情从中小板指开始,然后是深证成指,接着是沪指,最后是创业板指,四个市场轮番前进。


创业板由于从7月18日探底开始就进入到了筑底周期,当时给出的目标就是144日均线与233周均线。我们看到,碰21日均线横盘了8天继续向上,碰55日均线横盘了三天继续向上,碰89日均线只横盘了一天就继续冲击144日均线。创业板一改前期遇阻小洗盘调整再蓄势上攻的状态,连续拉涨到目标位144日均线位置,由于连续进攻导致体力不够,所以尾盘没能守得住144日均线,但大趋势已经越发明朗。在这个位置洗盘之后还是向上突破的,等其他几个指数陆续进入牛市之后,创业板上涨的时间会是最长的。由于几周前公布了证金初次宠幸创业板,所以相信组织的资金明显从沪深市转移到深小创市场。今后几天创业板洗盘之后依旧是买点。



从几个市场的后期潜力来看,中小板创业板从去年开始一个走大箱体震荡结构一个不断探底,后市的爆发性上涨空间都很大,个股的潜力可以深度挖掘。沪指方面更重结构性,目前仅走了上涨一浪,后市还有对称的三浪以及五浪,空间也是十分巨大的。个股方面,资源类还是有一定的持续性,部分需要调整的权重,洗好了依旧要进入牛市。行情还在远方,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上的做多气氛比较良好,把握机会做个股。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8-18 11:46

2017年8月18日

09:29:11 8月11日之后,几个市场走出小短线转折点,沪深市以及中小板变盘向上拉涨,走各自级别的拉涨行情。创业板加速向上冲关,昨天提示创业板已经来到重要压力区,第一目标位已达到,市场有技术调整的需求。

09:30:28 创业板在前期突破企稳21日均线以及34日均线、55日均线等均线都采用先洗盘回踩再蓄势冲关的模式,在冲关89日均线的时候没有休息好,所以现在需要洗盘。

09:34:58 几市大幅低开下滑,前几个交易日快速冲高,深小创市场下方偏离均线系统过远,有均线牵扯作用,调整一段指数转横盘或等均线发散上移成支撑。沪指前几个交易日跳上了多条均线,多方埋伏反击的位置。

09:40:41 各市场5日短均发散向上形成短线支撑,分时低开回踩到短均支撑位之后开始向上反击回收,目前的做多气氛良好,不会轻易破位。

09:46:46 沪市集合竞价21亿,是近期较高的量能水平。沪指本来预期调整21个交易日的,特别是资源类的权重股正在洗盘之中,所以沪指震荡会非常大。

09:48:06 所以,目前深成指和中小板指都是良好的形态,而创业板指短期受阻,沪指正在调整。四大指数的趋势就这么一目了然。

10:03:50 开市资金仍然对于自行选择品种调仓无惧市场,如0024xx业绩好于预期PE降下来算是恒大混改系目前最强标的,即混改消息暂不推进都业绩支撑问题不大,0027xx业绩出炉属预计中偏低但未脱离预期,PE瞬间从500倍降到30倍,实际情况为20倍左右(每年1季度不释放业绩缘故)。雄安方面再度走强,水泥异动,其中0004xx行业纯粹但无奈业绩情况始终莫名低迷,该股三段式走势很明显

10:04:56 上涨家数在缓步增加,本周末雄安初稿就要上报,雄安板块表现的比较强。

10:20:36 中小创依旧是后续市场的主力,调整压力主要还是来自资源板块,近期资源类大宗商品的波动非常剧烈,短期具有较强的投机性,但短线风险也非常大。

10:23:58 早市半小时放量阶段之后,日量开始给出缩量走势,低量限制着指数的震荡空间

10:29:46 中字头国企改革系走势较强,指数方面今日低开后和前一次美股大跌表现截然不同,这是因为昨夜美股大跌不再是初变因素

10:36:43 创业板指将二次冲高尝试144日均线1838,34周均线1848也共振形成压制,所以创业板的调整是大概率事件,但调整的方式最有可能是贴着144日均线横盘几天休息,洗完盘之后再冲高。

10:42:29 分时又延续性拉动了大湾概念,指数方面也不太适合翻红上涨,转震荡。个股的盘中振幅和波动在加剧,IF指数还没有走出调整趋势,对于权重板块来说更多的采用跟踪观察的态度。

10:55:27 沪指没能站稳21日均线与13日均线的交点3260,所以沪指还在调整周期里。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努力站稳前期箱顶即可。

11:02:37 0024xx今日情况相当于6月28号的汤臣倍健,业绩提上来,年动态PE小于30倍(30倍对应10元左右),且后续有恒大混改的催化点和资产注入催化点。正好业绩双超预期后遇到市场调整节点没爆破(中报预增0-30%实际为32%,三季度预增提高到10-50%)

11:10:05 沪指的走势还有变数,站稳13日均线与21日均线的交点就继续涨,站不稳就调整,但调整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洗盘之后涨得更高。沪指短线趋势还需要更多观望。

11:23:24 6000xx业绩仍然较为受压期,PE看起来绝对值不高但相比稳健无忧龙头来说在恢复前两年情况前是偏高的,证金一季度进驻(接近总股本1%),二季度加仓2倍(接近总股本3%),目前被套可关注放入自选。


08-18 15:21

12:58:32 在8月11日的时候叫大家买了0027xx,最近几个交易日上涨的幅度很小,这两天受制34日均线又在横盘调整。但我觉得下方四条均线密集支撑与上方一条34日均线压制的力量对比来看,还是应该洗盘后向上冲击55日均线22元附近

13:01:03 这样的形态非常普遍,所以站稳均线密集区,特别是站稳多条均线交点的时候应该胆子大一点,而不是涨到阻力位才后知后觉

13:01:44 今日新股:中大力德002896

13:02:42 深成指的周线走势非常好,本周向上拉出一根上穿大阳线进行第三段上升,已经站在均线系统之上的走势。

13:17:08 6003xx是前几天均线交叉在31.9元的时候判断跌不下去了,今天的大涨证明了当时的判断是正确的,但如今涨到89日均线33.44元就不建议追涨了,多半又需要震荡一段时间

13:24:00 今日小收官节奏,分时缩量,今日没必要收太强,毕竟风口晚上核发情况。

13:24:32 IC指数震荡下行,盘中反弹力度不大,还在分时均线附近上下纠结。近期国企改是热点,国企改B继续创新高,但热点还是比较分散,很难形成合力,板块间也是各走各的路。

13:37:32 和以前几天一样,上午制造恐慌,下午收回筹码持续拉涨。地产石油等权重也出动前来护盘拉涨,指数重新向上收回了21日多空线,但个股更多震荡。创业板在55日均线与144日均线之间来回震荡,今天是线下横盘震荡的第三个交易日了,还没有突破就只有选择线下震荡先洗盘再蓄势突破的方式。

13:44:07 创业板并没有随上证指数的翻红而有太明显的表现,IF指数在大金融带动下快速拉抬,对个股影响不大,还是要关注个股的自身形态,权重板块特别是大金融对指数影响太大,单一板块的异动不能说明问题。要区分对待四个指数,每个指数对应的操作方法都不一样

13:48:57 折腾了一段低PE系权重,小品种承压,跷跷板会延续相当长的时间

13:59:33 目前,各大指数的走势都说得很明白,暂时没有新的变化,继续观察

14:14:05 有色钢铁券商煤炭等老牌的权重个股还是处于洗盘状态,沪指目前的短暂缩量反弹没有太大的支撑维系,以当前的状态,沪指一方收不回144周均线之上,所以短线上还存在较多的变数。

14:23:47 期指和市场情况近期经常背离运行,尾盘收弱更为安全,小品种提前回撤释放核发回升预期,如果超预期向好那下周不排除小品种加力上涨。

14:25:45 个股涨跌家数三七开,创业板走得比较弱,他的调整在情理中,短期渔鸥55日均线和89日均线支撑,不会有大的下跌。并且调整成交量大幅萎缩,筹码的稳定度还是不错的,缩量调整要花些时间。

14:31:15 沪指中8月2日冲高回落,下跌8个交易日在55日均线之上反弹,至今反弹了5个交易日,若再跌一段对称的8个交易日,就完成了二浪下跌周期21个交易日的预期。目前还只是遇阻在144周均线之下,大金融权重等还处于低调回踩状态,日量也只是缩量配合,所以这个位置短线反弹气氛是好的,但中期趋势来看,没有收回到144周均线之上,是以都存在变数。深小创市场四连阳之后今天高位盘整震荡,短线走势不以一日行情做判断,继续观察。

14:32:35 几个市场目前并没有给出破位或转折的信号,所以短线趋势并没有走坏。今天早市大幅低开的影响下,个股整体表现低迷,红盘个股数量不多,市场做多的热情略有降温。

14:44:13 尾市没有太大变动,沪指冲高回落,深小创分时并没有收回早市低开空间,整体属于小调整状态。

14:58:46 平稳收市,尾盘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几个市场本周的周线都走得不错,短线上今天有小幅低迷状态出现。下个交易周主要是对本周这根阳线的多空防守与争夺,决定短线的走向。

15:03:08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