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站稳箱顶也是买点

熊市的原则是反弹出局,持币为主;牛市的原则是回踩买进,持股为主;震荡市的原则是箱底买进箱顶卖出。熊市终结之后是震荡市,整荡市之后是牛市,牛市结束又是熊市,周而复始,单向不可逆转。指数一旦向上突破并企稳了箱顶,就结束震荡市开始牛市了,所以站稳箱顶不是卖点,而是阶段性买点。目前几个市场普遍到了大级别的箱体震荡结构的箱顶附近。沪指方面,8月2日冲高到了周线级别旗形震荡结构的旗面箱顶位置创新高后回落。在这个箱顶线位置,由于前期已经走完了一个满足时间以及空间结构的上涨波段,所以存在二子浪的调整,这个位置可以看到主力卖出权重买进中小创的迹象。指数在8月11日回踩到55日均线开始反弹后,已经持续拉涨了六个交易日,缩量拉涨状态,8月21日周线上二次到达144周均线3289压制线,回撤态度并不明显,煤炭有色等权重类个股开始出现止跌动作。继续观望带量情况以及对旗面箱顶一线的突破。


深成指的箱体震荡,从大趋势上来看是从去年1月底出发的大箱体震荡结构,8月11日转折点之后指数向上突破了中线压制线,接下来是对称的大一浪上涨结构,所以这个突破点是买点。我们同期也提示了更多关注深成指的个股机会。同样的还有中小板市场的大箱体震荡结构,中小板这一轮是突破了从去年1月底开始持续了377个交易日的横盘大箱体,开始牛市当然是最佳买点。


至于创业板指,到了144日均的目标位,按照预期转横转调整。高位震荡期间,日量快速背离收紧,市场情绪转观望。在这个位置有部分个股走完了第一个上涨波段后可以做个差价,但大多数刚刚才开始上涨的股票就不要去折腾。


沪指在箱顶震荡调整蓄势突破,所以要仔细观察煤炭有色的机会,止跌后买入。创业板到达目标位,短调。深成指与中小板先一步走出了压制,因此资金汇入这两个市场,调仓换股至深成指与中小板。下一波再转回调整结束后的资源类个股如煤炭等,创业板走出144日均线企稳233周均线之后也是补回的点位。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8-22 11:48

2017年8月22日

09:30:37 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都到了各自的重要压力位,连续几个交易日的缩量调整也是在为上攻做准备,两指数若能够形成合力突破,市场将再次爆发普涨行情,而且上涨力度不会小,现在就看大盘什么时候放出攻击量,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09:31:50 中小板指已经进入牛市确认阶段,深证成指正在攻击前期箱顶的途中,都是极好的形态,建议持股。

09:33:15 周二两市平稳开局,资源系集合竞价普遍低开,煤炭有色陆续出现止跌迹象,需要注意一下短期试盘后继续夯实底部的动作。

09:34:28 昨天是趋于震荡的一天,深成指以及中小板突破中线箱顶之后持续在向上拉涨,沪指受权重支撑护盘向上拉涨到了144周均线位置,日量仍然没有明显释放,创业板依然遇阻144日均线持续横盘震荡。现阶段的小平衡状态还在持续。今天是趋势线相交变盘的时间点,下个交易日处暑节气,小变盘窗口位置。目前有变盘需要的是沪指以及创业板两个市场,关注这两个市场日量状态的变动以及创业板对上方阻力位的突破情况。

09:37:12 昨日开盘就提醒了0022xx和3002xx的个股机会,可惜3002xx开盘就封涨停,没有买进的机会,但0022xx提示之后是可以买进的

09:43:15 早盘成交量一般,较昨日略有减少,IC指数受方大炭素,山西汾酒这些权重股的影响,回落的幅度较大,涨跌家数三七开,个股跌幅不大,还处于缩量盘整态势中。

09:48:15 沪指遇阻144周均线回落,创业板围绕5日均线震荡,5日均线已经从发散向上开始转平,8日均线还是继续发散上行对指数形成支撑。短线上,目前没有明显的方向变动,继续观察

09:57:05 6003xx由于下方均线密集区粘和在32元形成强大支撑,所以跌不动之后只有向上寻求发展,上周五放量站在所有均线之上,这两天依旧没有退缩。所以有效站稳的概率很大,建议持股

09:58:28 6000xx大阳线之后理所当然要调整一天半至两天,所以今天该股盘中回踩的时候建议买进

10:00:47 0009xx我们的策略不变,今后跌破21日均线再出局,目前坚持持有。

10:04:30 6038xx很明显支撑位是55日均线20.11元和89日均线20.72以及34日均线20.62,虽然短期还没有止跌,但下跌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一旦确认止跌就要及时买进。

10:06:10 0027xx今天冲击55日均线21.8元,上涨途中遇到阻力就要洗盘,洗好了再涨。

10:11:31 0008xx在7月21日的时候由于55日均线死叉89日均线而出现回落,但是377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极其强大,所以凭借377日均线做了三重底之后,再次爆发。毫无疑问,55日均线死叉144日均线的21.5元又成为短期压力,洗盘必不可少。但凡从底部起来的股票,都是这样一波三折;只有站稳前期箱顶之后才加速主升

10:15:31 分时放量回落,多头占优的状态下,短线不会出现暴跌。盘面抛压相对有限,主要的下跌动力来自前期强势股的杀跌,要避免介入涨幅过大的个股,对于形态较好而还未大幅上涨的个股低位潜伏,等待大盘出现供给量。

10:35:10 指数的整体波动幅度不大,权重板块轮跌的态势明显,调整时间较长的保险近期起到护盘作用,轮到酿酒,钢铁,煤炭板块调整了,权重的轮动也让指数基本形成横向盘整的态势,大跌的可能性极低。

10:44:22 酿酒当前节点的调整对于压指数有好处,一定程度至少短中期酿酒板块的震荡调整预期,空头多了压盘点。 3300点的进攻不需要着急,资金需要蓄势过程,养老系品种的表现不算非常强也会很有利于后市,否则连续几个涨停一是监管要出来打压炒作,二是养老又不是大股东,随时可以长投转短跑(假设其预期一年半载有50-100%收益,游资5天10天就推上去其没有任何理由不走)

10:49:35 权重一方的调整也是轮动进行,陆续有板块接力支撑,随着上证50指数回踩到55日均线反弹,市场的气氛也从下跌转稳。只是在日量方面还是很大程度的在缩量进行,没有达到攻击量的标准。

10:50:26 券商小有异动带红指数,分时是呈现小放量快拉形态,如果近期后续能不时出现这种情况,但板块指数是呈现反复折腾,说明有资金布局为蓄势冲击3300做准备。

10:57:15 今天盘面是比较沉闷的,还是大金融在带动指数,而中小创依旧以缩量震荡为主,市场热点凌乱,继续持股观察,不乱动。

11:12:59 盘口个股来回震荡的较多,整固期没有明显主热,追涨胜率是较低的。50系今日较强,个股下跌数量更多的情况下指数没有什么跌幅。

11:18:35 变盘小窗口持续两天时间,这两个交易日市场更多观望态度,权重是不带量的状态。短线趋势很多迷惑性,就跳出来看大趋势以及关注个股。沪指上方以周线旗形旗面箱顶一线为参考,突破了就是买点。创业板以144日均线为参考,突破了也是突破买点。

11:22:43 深证成指马上就要到前期箱顶10702了,关键点位,突破是买点;冲不过就要洗盘一段时间。注意了!

11:28:14 一旦深证成指放量站稳10702,那就建议买进6000xx、3004xx、0020xx、3005xx,当然,要是站不稳10702就要洗盘一段时间了。


08-22 15:27

13:00:34 沪指周线向上再次站上了144周均线3289,整体的趋势是趋好的,大背景向上。短线上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日量问题。下午重点观察深证成指10702的得失

13:01:10 今日新股:

1万马科技300698

2东珠景观732359

13:20:41 缩量盘整态势明显,成交量还没到攻击量水平,资金在进行调仓换股,现在还是要围绕中小创来做,而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的领涨板块应该在大金融和基建上面,毕竟调整的周期够长。

13:24:40 创业板指遇阻144日均线之后进行调整的趋势是非常明显的,目前四天是贴着144日均线横盘调整。恰逢变盘点,可以放量突破也可以回踩55日均线与89日均线交点之后再向上突破,两者都是可以的

13:25:22 午后市场继续窄幅运行,热点依旧维持一个散乱局势。一些明显高估但股价持续没什么变化的品种略微有技术性补涨动作,但也预期仅限于此,明高估品种是比较难有多少起色的,更多的是长期的持续下跌估值修复预期。

13:37:09 创业板成交量快速回落也使得向下的做空动力不足,短期大盘依旧维持多空均衡局面,打破僵局需要量能的放大。从8月2日冲高回落后,沪指再次临近144周均线,时间也过了两个交易周。对这一段从8月11日开始的上推性质一直没有定论,主要是日量跟不上指数上推的节奏,目前指数二次站上144周均线,最直观的参考就是对新高的突破。

14:05:03 创业板持续横盘四五个交易日后,实在没法向上突破,所以只能回踩蓄势,55日均线与89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力度极大。短期顶部雏形,中小创震荡下行,创业板创日内新低,下杀并没有带出较大的抛盘,下跌还是比较有节制,没有出现恐慌性出逃,筹码的稳定度还是比较高的。

14:07:19 所以短线调整开始了。创业板的目标是1780附近,其他几个指数要好一些

14:10:38 市场看空情绪并不是太浓郁,场内筹码更多是选择观望,没有出现明显的实质抛盘。

14:21:37 虽然创业板的趋势不好,出现短期头部雏形;但是深证成指回撤并不多,只要今后两天守住10669,在10669之上盘整两天也有希望向上突破;中小板指已经进入牛市,所以大跌大买,小跌小买

14:31:42 6039xx短期连强逼近50,开板位在51,有持股的可考虑逢高梯段减持且设好主被动止盈位。沪指逼近3300点,但市场目前并未有太多要试探冲击的动向。次新方面短期位置愈高反而愈强,今日留下高开缺口,短期预计有休整一下的需求。

14:33:25 创业板参考前期两次突破21日均线以及55日均线的模式,低调洗盘回落大概在五至七个交易日左右。不过目前的144日均线是日线的第一目标位,短线若转空,空间已经告知了,回落的时间会相应延长加大,

14:46:22 目前,几个指数的短期趋势是不一样的,个股也自然是严重分化的。洗盘之后,个股机会更多了。创业板尾市滑坡,整体日量带动不大,缩量调整状态,主力还在场控盘。创业板对几个市场的牵头力度相当强,这一滑坡带动沪深以及中小板向下回落。

14:49:23 两个交易日的变盘窗口,创业板选择了短线回落,开始了短期调整,时间可能会长一点;但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估计很快就能结束调整。

14:53:40 6003xx在33元附近有55日均线的强劲支撑,下跌空间有限,所以建议持有

15:03:19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