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改日再攻

处暑节气,雷雨交加,结束三伏天的酷暑。处暑节气是自然界气温从炎热向寒冷过渡的节气,恰逢这个节点股市趋势线相交变盘。沪指从8月2日冲高到旗面箱顶3301之后回落,当时预期日线二浪调整21日交易日到55日均线与144日均线粘和的3185附近,充分洗盘后再向上走周三浪中的日线第三主升浪。由于8个交易日就回落到55日均线附近,所以引发强劲的B浪强势反弹。B浪由于日量紧锁,不具备攻击量,所以只能当成反弹对待。8月23日处暑节气,指数再次无量上攻,站不稳3301就只能再调整一下蓄势,短线趋势有转空迹象。目前指数处于日线均线系统之上,短线还会有反复,跌破21日多空分界线之后加速,走一段对称行情完成日线二浪ABC也是挺好的。


深成指以及中小板这两个市场而言,指数已经向上打开了中线的拦截线,因此这一轮沪指和创指短调带来的共振行情对应的就是对前期突破的中线压制进行回踩确认,主体已经跳了出来,所以深成指以及中小板个股还是处于相对安全区域。


创业板在8月16日冲高至144日均线就提示日线的第一浪已经完成任务,指数在这个位置需要休息休整,然后才继续向上突破企稳,打开上行空间。144日均线对创业板而言,是从7月18日开始上涨以来的日线第一浪目标位,也是创业板筑底周期的分界线,所以在8月17日小做尝试后回落。场内需要足够的调整时间和空间,目前指数向下跌破了8日均线,连续两个交易日阴线向下回落,大概率会在均线密集区止跌。节奏是缓跌,目标支撑位是55日均线和89日均线形成的缓跌支撑区域。进入调整周期的创业板,近几个交易日也出现了缩量的情况,缩量缓跌是好事。


在这几个交易日,陆续分析了几个市场中长箱体趋势,短线方向选择,同时也给出了个股轮动先后的顺序,提示可以两天后创业板和有色煤炭都将陆续迎来新的个股机会,再跌一下这两天做了差价的个股就可以买回来了。






天赐恩泽题佳篇,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8-24 11:51

2017年8月24日

09:31:09 创业板今明两天回踩均线密集区是关键,单靠大金融或者大消费权重的推升,即便上证指数站上3300点,其根基也是不稳的,昨天下午的试盘就说明了问题。短期市场还是多以缩量震荡为主,还没到发力攻击的时间点,耐心等待。

09:33:17 前面两天遇到变盘时间之窗,沪指两次上攻前高失败,且分时持续缩量,不具备突破条件。创业板和煤炭有色再缓跌两天就可以考虑将前期做了差价的个股买回来。

09:35:45 沪市集合竞价11亿,量能在不断萎缩,大盘的整体趋势符合我们预设,缩量震荡是大方向,要有持股的耐心,这两天的跌幅今后一根阳线就回来了,成交量的大幅回落也限制了下跌空间。

09:40:08 创业板分时将持续缓跌,空间上比较明显就在55日均线与89日均线以及21日均线粘和的1777附近。

09:44:14 近期的盘面会显得比较无趣,主力利用现在的机会进行换手洗盘或调仓换股,所以很难出现趋势性的涨跌,只要趋势仍处于多头市场的个股就耐心持有,熬过冲关前这段调整前,很快就会柳暗花明。

09:55:23 开市银行保险依旧偏强,煤炭有色有所反弹,环保领涨,涨幅均不大,电信板块由于联通回调跌幅居首,跌幅同样不大。整体比较平稳。短期50系重回多均线上方较强后沪指要比深指走得略强。其中包括保险 券商 银行的金融权重偏强比较明显。

09:56:26 逆势跷跷板行情,沪指再一次在权重的带动下向上冲关,半小时日量同比并未放大还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紧。创业板按计划回踩均线密集区。

09:59:45 创业板在做头肩底,右肩的构筑周期不会很长,目前整体下跌幅度不大,下跌超3%的个股不到60家,现在的调整力度是可以接受的,回调之后到均线密集区止跌是缓步入场的机会,上车时间非常充裕。

10:03:17 前两个交易日的变盘窗口,短线方向已经选择调整,今天分时冲高后给出回落砸盘的动作

10:18:46 创业板回踩13日均线后出现快速反弹,涨跌都没有什么成交量,这里能否止跌企稳还需要更多的信号,特别是我们提到的单日成交量能否回落到550亿上下,这是一个关键信号。

10:27:01 创业板回踩至13日均线,跌一段反弹一段保持缓跌的节奏,创业板方面按照预期正在一步步跌向预期目标位,空间上已经相当接近目标位,再跌一点就要转横盘蓄势,然后考虑回补

10:35:59 上证50有所转弱但同时市场分时黄线转强,仍处于相对平稳的蓄势折腾期,冲不过去就休息一下吧。养老出现在中报的俩票今日再度调整,也属较好情况,一是没有爆炒,短反应后迅速调整回一大截,给了想跟进养老的长投稳健型资金参与机会,也不用去打压炒作或者令养老金预计的长投风格转短,否则连续爆炒的话先来几个一字涨停的话,普通投资者无人有机会参与其中;二是有利于后续市场稳步运行双主线(即稳健的国家队系)其中3002xx由于中报前已跟稀土上涨一大波,且快调后叠加了反弹需求和股性因素有俩板,调回一半也短期略高估,0022xx中报销售小有回暖,股价位回撤后基本没涨会低估一点,均线密集区18.8元的支撑力度非常强大,是极好的买点。

10:48:52 按照目前的成交量来看,上证指数上午量能可能在1000亿出头,全天量能或会低于2000亿,创业板反而形成一波略微放量的态势,但也不明显,缩量格局并没有太大变化。

10:51:24 等待盘跌的时间是比较难熬的,特别是当前大环境向上的背景下,缩量进一步导致指数回落的节奏减慢变缓。

11:02:18 很多股票的调整,我们都是以均线密集区作为止跌区域,其中55日均线是比较重要的参考指标,比如6003xx、6000xx、0022xx、0024xx、3004xx、6017xx、0027xx、6004xx、3002xx、3001xx有些跌到了55日均线之后就要止跌,再跌的空间就不大了。

11:04:59 创业板B近期走势是比较强的,今天也在盘中触及了13日均线,短期若突破0.624则分时双底或者破底翻格局成立,创业板B是我们一直看多的一个指数型基金,非常适用于目前指数牛市格局。

11:06:54 次新保持热度,更多的滞涨品种基本面略高估的也出现补涨,沪深黄线翻红。

11:10:18 0027xx和6038xx回踩均线密集区的时候是缩量缓跌,反击的时候快速而猛烈,主要就是看分时上涨的时候有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以此判断是否止跌。

11:23:54 沪指方面大金融权重银行保险以及钢铁有色等权重还在红盘护盘,短时间跌不下去短均密集区和21日多空线,很大程度上拉长了二浪短调的周期。从8月2日至今已经持续了16个交易日时间,调整预期是21个交易日,还有5天时间争取完成小C浪的结构。

11:29:11 早盘市场持续保持平稳,由于主热依旧未定,选取了小品种内的次新延续强势,目前已收复前一段的两周大跌的失地。虽然在调整周期,但盘面并不差。


08-24 15:33

13:00:26 今天是变盘之后的调整周期,观察为主。有些股票明天就陆续止跌,要重视一下个股机会。

13:00:53 早市来回震荡,沪指有权重护盘还持续维持着高位横盘的表象,深成指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很明显的从8月23日开始冲高回落走出连续震荡下跌的行情,沪指方面有所延迟,但趋势所在,后期会跟上节奏。

13:03:07 今日新股

1众源新材732527

2电工合金300697

3建研院732183

13:14:25 午后热点转到雄安系,保持一个热点起伏轮动,追涨容易被套的局面。沪指目前的走势还是略显疲惫,连续几天冲关失败,但下行也受到紧锁的日量控制,下跌并不连续果断。只能等指数把调整周期耗尽了再说。

13:24:33 0020xx这一类放量下跌的股票,一旦跌破均线密集区就把形态搞坏了,这种事需要回避的。而那些缩量跌到均线密集区就止跌的股票要准备买进。

13:41:30 6039xx今天调整的时候成交量增加较多,所以短线要预防洗盘。

13:43:02 跌幅超3%的次新股开始增多。午后盘面几近停滞,今天日量还在进一步收紧,收紧到地量状态后又是一个大的转折点。

14:08:19 沪市单边成交量今天应该上不了2000亿了,可能要创近一个多月新低,创业板的量能基本与昨日持平,还没有回落到我们预期的低量水位,短期市场不会有确切地方向性选择,还是维持缩量调整状态。

14:17:56 创业板再跌一天就要到均线密集区了,而沪指还有五天的调整周期,继续关注创业板回踩到位以及深成指和中小板回踩了中期压制线后的反弹行情。

14:24:53 指数尾盘跳水,创业板再次回落到早盘低点附近,分时的二次探底能否成功还需要再观察,资金多少还是比较犹豫,在资源类板块熄火的情况下,很难找到合适的接替者。

14:31:11 8月11日转折点之后深成指与中小板向上拉涨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上涨小波段,现在借沪指的短调共振回落,向下完成了回踩任务之后就要再次上行。创业板分时下挫到了13日均线位置,还会有反复,接下来一两个交易日就要下挫到目标位附近,机会也将出现。

14:40:19 震荡调整的局面没有任何改变,在次新股跳水的情况下,跌幅超3%的家数也在160上下,整体跌幅有限,而上证指数在连续试探3301失败后选择回落蓄势,回踩55日均线完成C段也是合理的。创业板明天回落到55日均线附近就要准备止跌了。

14:47:32 性质上这一段下跌为8月2日开始的日线二浪调整的小c浪补跌。时间周期上,按照预期的21个交易日调整周期,如今还有五个交易日时间。创业板有55日均线的拦截,所以会提前止跌。

14:54:16 沪深指大幅缩量回踩短均,调整目前很良性。养老金入市在后面预计三季报会出现在更多公司股东内,持续进场需要一个较长过程。

15:01:22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