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节后红包,迎接震荡

在《2017年变盘时间表》中,我们看到9月27日至10月10日为四个变盘点共振变盘窗口,指数在节前已经震荡洗盘,回踩到34日均线出现反弹,由于量能限制,反弹行情并不强势。所以前一篇《通往3560的道路曲折》里判断趋势线1004(050719)-1664(081028)与趋势线2638(160229)-2807(160624)相交的3470附近要遇阻洗盘。所以,从大盘回踩三剑之中的3047开始,一直到上个交易日,我都是叫大家满仓的前提下持股或者换股,但随着3470洗盘点的接近,我不建议再盲目追涨了(三剑中的3047两次左侧买点;6月26日突破144日均线是突破买点;7月18日是回踩买点;8月15日是回踩买点;8月25日是突破震荡市的买点;9月27日又是回踩买点。如果这么多买点都无动于衷的话,那也真是后知后觉)。


10月9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回笼资金暴增,红包行情兑现,但高开空间过多,力度过猛,冲高后日量并未跟上节奏,导致无法形成逼空拉涨之势。其中沪指因为受石油券商煤炭等权重的压盘,回落力度较大,不过多方强势防守了21日多空线,第二个高开缺口(第一个高开缺口8月28日)保留。沪指在均线密集区之上,向上的空间已经打开,震荡奔向目标位3560(途中3470附近洗盘)。


在这一波节后的红包行情中,收获比较大的还是中小深市场,这两个市场在沪创市场之后进入短调周期,深成指是完成了对箱顶11124的突破之后的震荡确认,终于站上了144周均线11205,中小板则是主升浪之中。去年,我们一直提出周线三浪的主要舞台是深小创的补涨行情,如今也逐渐在兑现之中。


另一个主要舞台,创业板借这一次跳跃行情站上了21日多空均线,但没能一鼓作气站稳233日均线,空间尚未进一步打开。这个市场到7月18日才终结熊市,初牛周期还是以稳为主,一步步回收到均线系统之上,长时间震荡之后才会走逼空行情,现在还早了一点。


总的来说,节后的节奏虽各有不同,但在择向上还是选择了上行。节后开市个股迎来了普涨行情,随着权重的压盘与中小深市场的积极反扑,个股的涨跌幅还是有差距,个股依然难免分化状态。还是之前提到的在大趋势向上的背景下走各自的结构,个股轮动涨跌,将沪深中小创50指数区别观察,多花费精力在个股。


热点方面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大系走势较强,夺过领涨位,后者关系到传统燃油车换代的行业历史大变革,叠加前期比亚迪AH联袂启动,板块仍存一定热度,其几系如新能源整车系,电池材料,充电桩等可跟着发展规划进行持续长期的关注。

今日港资流入明显,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流入接近80E,较为罕见,也是需要注意的利好点。


综合策略方面,要注意前置潜伏三季报,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动态PE和年动态PE较低,不过40倍,最好30倍以下,前几季增长平稳呈现良性,有预增会更稳,若出现业绩变脸则止损要提前设置好。 后置型品种则是报表落地后确认良好后次日迅速跟进,但就容易出现主力不给机会的情况。 保持耐心但增加关注度是目前需要做的。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10-10 15:53

12:59:11 日量又进入到缩量模式,在低量状态下走势将更偏震荡,权重无作为,分时反抽动作会比较缠绵。目前红盘个股家数还在五成之上,中小深市场以及创业板市场给出了较强企稳态度。

12:59:19 今日新股:

1风语筑 732466

2晶华新材 732683

3德生科技 002908

13:07:01 今天要重点观察创业板指的收盘价能否站稳233日均线1898,以此作为是否突破的重要参考指标。深成指跳空之后两颗星,形态良好但下周要预防空中楼阁的形态

13:13:58 上证指数还差一个基点就回补跳空缺口,回补了更好,震荡上行也比较踏实,大消费和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都是可以重点关注的。

13:15:26 昨天跳空之后需要下方均线快速上移形成支撑才能继续上行,中小深市场高位横盘后受沪指影响有所回落,下方5日均线在快速上移,同样也需要一两个交易日的时间。

13:16:44 沪港通资金早盘流入A股依旧较多,两市超过33E,净流入大于20E。 港股方面大企业影子股今日表现极强,一类为平台品种(如恒腾网络 华谊腾讯娱乐),二类为大健康系(同样具备AH联动效应,如阿里健康 恒大健康)与A股的医疗 医药 基因 等大医药系有所呼应。

13:21:41 医药板块内个股陆续封板对整个板块都积极带动,6034xx持续小K调整之后迎来爆发性行情,今天一根阳线向上直接回收了前期跌势。

13:25:21 在牛市,我们经常都能看到很多的股票缩量缓跌21天左右,一根阳线几分钟就收回一个月的跌幅。现在指数变化不大,但上涨家数在缓步增加,抛压在逐步减轻,中长线标的持有为主,中间做差价节奏把握的不好,成本会越做越高,不如不动,而追逐短线强势股的资金一定要设好止损,千万别把短线做成了长线。

13:32:22 多头力量在慢慢积累,个股机会此起彼伏。

13:38:41 券商板块秒拉翻红,带动两市回升。其为权重类为数不多的低位板块之一,证金中报大举加仓,即便在此前不太看好高位增速较平的银行,50系等品种时,也单独来点评的。根据历史经验和板块特性来看,其在市场阶段性行情中往往能录得超过平均收益的利润,启动点不定(即行情前期可成为突破口,中期可承接,后期可掩护)。在箱体上台阶行情是重点提及过的板块。对于其中的低位低PE和证金买至4.99%的龙头,可继续关注三季报股东变动情况。

13:41:28 6033xx 年中大股东增持1E后(当前市值仅70E)明显有主力动作,近日持续缩量消灭掉涨幅,源于10月13日小幅解禁压制股价,三季报在10月19日,其一季报中报情况良好,年动态PE不足30,且近年增速维持在30%幅度,若解禁点(10月13日)挖坑则在挖坑后,10月19日前存在投机投资双重机会,催化为解禁压制过去以及三季报(只需符合预期)。行业景气度匹配家居(而家居类不管是皮阿诺还是金牌橱柜等次新纷纷录得高增长具备前置上涨示范效应也会有提振效应)。

13:49:53 沪指快要翻红,昨天冲高遇阻后的空头势能经过这两个交易日已经基本释放,尾盘稳守在21日多空线之上就算企稳。今天是变盘窗口的最后一个变盘时间点,之后就要沿着选择的方向陆续上攻。进入到周线三浪以来,逐步向深小创转向,如今深小创主攻已经比较明显。

14:00:48 从昨日的预增预减品种来看(预告是无法看出股东变化情况),目前市场节奏暂时被游资主要掌控, 基本面更稳的品种在没有获取GJD动向前机构资金并未盲目拉升,且其多数基本面更好的品种市值权重更大,市场暂时不排除稳定需求的情况下也不好联动拉升,因此小市值类游资战场在对市场影响不大的情况下成为主力。

14:08:04 主线未有改变,一类低位小品种,即错杀低估成长股(目前次新是早已补足幅度);二类则是三季报出来后延续的社保证金养老系,其中养老需最为重视。 其中在小品种内,对于绩优股弱于绩差股这一块主要又是由于游资多看股性和概念为主,分别同样是可归为稳健和激进风格,由于市场和国际会逐步接轨,且市场随时间会持续走向成熟,因为未来的方向会不断进一步倾向投资为主,投机为辅。因此在绩差股和绩优股里面,有所上涨后绩差股要更偏向短线,特别是有一定随市上涨后主力加速运作再到减速时可梯段提前撤退,而绩优股会偏长一些考虑为主。

14:16:26 整体行情不会有什么太大转变,赚钱的效应一般,上涨的持续性不强,只要不追涨买入,一些调整到位的个股逢低慢慢买。

14:25:21 节后的突破行情基本已经确认,沪指回踩了多空分界线之后重新翻红回归。周线三浪行情之后,每一次节点回踩之后上行的力度都在扩大,陆续进入逼空阶段。当前日量,较节前并没有太大幅度的释放,低量状态下比较难走出逼空主升行情。场内需要持续补量。

14:38:42 6000xx昨天借势冲高到233日均线遇阻回落,今天第二根阴线回落,进入小短调周期,要回踩144日均线附近。

14:43:05 今天市场的走势与我们预期差不多,缩量震荡是主基调,暂时不会出现趋势性行情,大盘继续围绕短期均线反复震荡,由于多头主力守住了3331点这个关键的跳空缺口,但上涨过程会非常难受,再加上资金面的紧缺使得上涨更缺乏持续性。

14:46:25 深指新高,相对沪指来说其实两市均是在中期前高点上面2%附近的位置,匹配度是可以的。

14:58:21 创业板指已经很明确地站稳了233日均线,一个新的上升空间再次打开,所以创业板的仓位应该多一些。其次,深成指新高后短期形态良好,所以深证的股票也要有较多仓位。沪市守住了均线密集区,持股不动就行。

14:59:54 创业板新的空间打开,下一个目标位就是377日均线2004,创业板即将踏出牛市第一步,回收到了均线系统之上。

15:01:38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