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持股维稳

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即将结束,历经了快速大爆发后震荡洗盘,市场的交易日气氛也不断降温,日量方面维持在比节前地量状态高一线的位置压盘,不过几个市场的整体趋势不弱。周线来看,有10月9日的高开空间做缓冲,整体的趋势是突破的结构,做多趋势保持良好。

对于大趋势的动向,从去年全面翻多后就不停在提出,指数在运行过程当中也将预期一一兑现,目前的大趋势是继续上行完成周线三浪的构建。沪指一方面与上证50指数快速冲高回落,率先完成回踩之后震荡向上爬升,日线重心缓慢上移,权重陆续回温,几个重要的板块有色券商等还需要进一步蓄势,银行保险煤炭等来回异动,压盘等待会议召开。



深成指周线是跳空站上144周均线的高位小K线,同时也站上了一年多的箱顶线,这是对深成指牛市主升周期的进一步确认,这个缺口以及144周均线也将是后期的强支撑位所在。创业板日线一鼓作气拿下了233日均线但周线遇阻55周均线,做了一次回踩洗盘,洗盘效果不错,回踩了5日短均之后回收。


房市挤出的资金必然涌入资本市场,不过大会大跌小会小跌的历史规律导致市场出现较大的观望情绪。大下周三开始,还有3个交易日,周五收官后还应该有一个维稳的过程。


节后市场拉涨了一些低迷的热点,但没能走出持续性拉涨格局,市场情绪观望,这个相对低迷的阶段比较考验人的持股心态。从阶段性来看,大的影响是短线的,市场的长线仍然是进行周线三浪,目前处于几个市场都走出中线压制线的区域,洗盘或盘整之后才能继续上行,所以这个阶段持股观望,做好洗盘的预期。个股跟随盘面在窄幅的区域震荡,才结束了短调周期,并没有什么差价空间,两大主线目标标的不变,继续持股。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10-13 12:12

2017年10月13日

09:26:21 今天市场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缩量震荡的趋势不变,主要的变盘节点来自下周,下周四是上证指数盘整的第34个交易日,那个时间节点非常关键,一旦形成变盘,其力度和级别会比较大。若要推动指数再上一个台阶,沪市单边成交量需要达到3000亿水平,没量就没动力。

09:27:25 统计历史数据,大多数时候都是大会大跌,小会小跌,印象最深刻的是香港回归与奥运会

09:27:42 周五收官日,预期继续延续前几个交易日缩量震荡走势,各个市场5日均线在今天都已经上移至高位,形成小范围的支撑。

09:29:11 两市平稳开市,日K方面短均继续有所上移,因此在昨日两市日K一度回踩5M又收复失地后今日开市又处于其附近。

09:33:05 跷跷板会贯穿整个牛市,所以洗盘就像洗澡一样,只能一面一面地洗。

09:35:38 沪市集合竞价仅有10.4亿是近期最低的开盘量,缩量震荡不变,暂时没有放量上攻的迹象,涨跌家数目前四六开,盘面依旧较弱。

09:36:55 0021xx昨天减了一半,剩下的继续持有,3003xx和0009xx均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上涨趋势保持完好,耐心持有。

09:48:37 市场开市局面和昨日类似,没有明显多空热点,板块均处于±1%之间,昨日涨幅最大的军工航空系开市领跌回撤(幅度不大)。医药股修整两天之后又可以再涨一段,目前的热点板块基本都是利用跷跷板涨一段之后歇两天再涨一点点。

10:03:21 昨天涨幅居前的航空板块,今天就直接领跌,板块的持续性不好,资金的快速流动很难形成持续赚钱效应,短线频繁追涨亏钱的概率更大,不如持股不动。第一个半小时的成交量维持萎缩,没量则无法形成有效攻击。

10:10:02 今天煤炭有色券商等红盘护盘,场内近五成个股红盘。医疗类板块在节后陆续爆发补涨,也吸引了不少市场关注。个股有些小动作,但指数方面还是如陷泥潭,涨跌艰难。

10:13:07 板块方面航空船舶通讯 昨日异动力度居前的品种领跌,领涨方面医疗再度领涨,而媒体方面由于大会催化昨日午后和今早均有异动,游资特性较强。

10:20:24 指数的上涨并不能真实反映多数个股的涨跌情况,资源类的反弹仅仅因为大宗商品的反弹,并非内在驱动发生了变化,跷跷板很明显。

10:28:28 创业板分时爆发,市场逐步转向之后,资金对深小创市场的维护力度明显更强于沪指。创业板今天阳线反击,确认了创业板短线洗盘已经结束,回踩233日均线的任务完成。创业板的反击正面引导了一波市场交易气氛,红盘个股数量陆续增加。沪创两个市场完成了短调洗盘,中小深市场等到了5日均线上移。

10:37:36 盘面走得非常沉闷,没有什么喜人的变化,只有等待市场发出变盘信号,现在的行情比较鸡肋,小亏小赚都没什么大问题。

10:39:07 分时黄白线来看近几日也是黄白线跷跷板效应较明显,此强彼弱节奏。部分调整过一段或者横盘一段的小品种不少有异动动作,游资略有搏周末风向进一步偏稳的动作。

11:09:54 创业板指得到233日均线的支撑,形态良好;深成指创新高,趋势也很好;沪指在努力站稳前一个波段高点。所以目前总体形势良好。

11:11:54 上涨家数开始增加,比例并不大,还是处于多空纠结的局面,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在目前这个区域,缩量上涨的意义并不大,急也没用,唯有耐心观察盘面出现变化。

11:15:12 早盘量能由于周末效应再度出现较明显缩减,预计仍会反复折腾震荡为主。

11:19:08 上证50回踩了55均线开始震荡向上爬升,走势相对稳定。大权重一旦站稳前高就是逼空拉升的行情,目前的市场情绪偏观望,在观察短线的风向,压制着大权重的转向。不过个股已经迎来了补涨时机,强势的个股已经拉开了涨跌幅。0027xx跟随医药板块走高,今天冲高遇阻144日均线,尝试带量突破,短线行情需要突破企稳这条均线打开空间。另一只持有的6034xx在上一波冲高后出现小幅回落,身处均线密集区域,尝试企稳。


10-13 15:23

12:57:20 上午分析了沪指深指和创指都是趋势良好的形态,所以不要害怕洗盘,牛市捂股,或者牛市换着股来捂。

12:58:19 上午盘随着各个市场5日短均的上移,短线形成支撑,创业板向上爆发性拉涨冲高,其他几个市场也陆续收红拉高。周线上几个市场的突破阳线小K越发企稳。上午盘的拉涨没有太多日量释放配合,下午盘观察日量的配合度,持续缺量对上涨持续度有较大影响。

12:59:36 今日新股

集泰股份002909

京华激光732607

阿科力 732722

13:17:35 成交量的不足还是严重制约了上涨的力度和持续性,上涨家数在缓步增加,但场外资金表现的并不积极,还是存量资金在场内博弈,趋势保持完好的个股就继续持有,等待市场变盘。

13:22:07 午后分时量再度微缩,小品种方面次新中小创强势进攻半日后也面临稳住局势的需求,沪指方面直接横向运行走一字型。

13:32:09 午后日量还在持续紧缩,做多状态不易维持,分时震荡小回落。沪指当前成交量刚过千亿,已经低于节前低量的同期水平,尾盘不放量补充,今天将再出地量。地量的出现通常是转折的信号

13:34:56 环保和园林联袂强势,环保板块抢过领涨位,其中不少品种是60开头的次新(次新内长期极为弱势品种),整个游资对资金的调动除了舍高搏低这一点外,沉寂更久的近期反而多更活跃一些。

13:37:41 3003xx震荡盘升,虽然近期分时走地不顺畅,有些磕磕绊绊,但每天都在创新高,无论周线还是日线,均线都梳理地非常规整,就等待突破盘整大箱体的那一刻。

13:58:09 今天沪市单边成交量可能不到1800亿,这个量能确实无法把市场整体热度带起来,只有形成局部热点,但持续性都比较差,震荡行情事不适合去频繁做短线,我们选择的个股多以潜伏为主,短期虽然缺乏爆发力,但中长线趋势是已经形成的,跟随趋势做就好。

14:01:00 昨日市场弱量状态下回踩后迅速收回给今日资金的小幅进攻带来了一些小逻辑,游资对小品种的进攻力度在量能背离的局面下反而小幅增加。 日量能依旧缩得很厉害。

14:07:34 大部分个股的涨跌幅还是维持在涨跌2%上下,跟随指数上下波动,昨天分时回砸,个股就翻绿小调,指数回收又收回来。今天市场得5日均线支撑上攻,创业板大幅拉涨,红盘个股家数相应增加,但个股的涨跌幅还是维持在这个区间。小短线的震荡对个股的影响不大,个股轮动也并不持续,所以也不存在大级别的差价机会。虽然难熬,但是还是持股。

14:16:51 3003xx继续持有,正在寻求突破震荡大底,周K线盘整了近一年,若下周一能够形成周线的跳空高开直接过盘整区,从技术上说是强势上攻的信号。

14:23:12 创业板补量上收,今天这一根大阳线走得相当低调,不过收官日表现强势,对周末以及下个交易周的风向上是比较正面的影响。

14:26:06 环保园林板块涨幅扩大,游资聚集小做一些行情,指数变动不大,其他品种大多也难有资金去跟市场小幅进攻

14:40:46 今天单从指数看是不错的,但量能始终没能放大,留有隐患,上证指数仍在震荡箱体顶部打转,当然在市场比较危机时都有不同的板块出来刺激做多人气,昨天是资源类尾盘爆发,今天是环保爆发,可以看出资金做盘更多受消息影响。下周临近时间变盘节点,要特别注意市场要开始选择方向了。

14:44:25 深市方面的量能情况要好很多,资金今日普遍聚集在小品种。港股通资金方面也能看出,沪股通流出7E,深股通流入9E。昨日市场回踩收复源于300等权重的影响,今日相对就偏弱。

14:45:51 市场以日为单位来进行大小品种的交替行情,同样也是以日为单位来进行是否构建单日热点,非常典型的稳健运行状态。 空头点方面多为个股点更多,高位游资品种则是杀跌更为干脆,而高位机构类品种则是缓步长时调整给出波段形态,绝大多数调整幅度较深的品种都是风险较为明确能看出的品种。

15:00:14 收官日的表现还不错,周线的突破企稳态度很好。

15:00:56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