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洗盘后依旧乐观

上个交易周,深小创市场持续拉涨走出不错的节后红包行情。本周开市两市有所调整,主要源于游资对小盘概念品种的集体出逃导致,创业板的大幅回落很大程度降低了市场的做多积极性。市场开市黄线即明显弱于白线,由于上周五小品种明显强势,因此是属合理预期之中(市场近期一直是窄幅运行,大小对立,隔日轮动,即前一日小品种较强,隔日则多半较弱),但由于概念品种退烧点一致,数量较多,力度较大(包括5G系的5G概念,软件,通讯,大数据等相关,医疗,租售同权等),导致市场其他不太相关的品种也跟随洗盘。次新创业板指数均跌幅超过2%,但由于权重稳健以及午后有色等板块反弹性护盘,以及环保分时回补举动等良性动作,市场总体稳健,但是沪深创放量之后出现下跌,所以短线洗盘要持续一段时间。


创业板从9月26日回踩了144日均线之后理论上进入到了日线三浪上涨范畴,进一步拉涨走出上方377日均线站上均线系统之上,创业板就走出了牛市的第一步。10月16日这一根放量大阴线结构下跌惯性非常强,一旦跌破均线密集区就将再次回踩144日均线1827,再进行一轮洗盘。沪指行情预期是向上冲高趋势线相交的3470阻力点之后回落洗盘,然后再冲高3560目标位。不过前期回踩缺口后的反弹迟迟没有拿下3410高点,指数反复受到前高箱顶区域以及3410高点的压制,上证50指数走出跳出均线系统之后给了沪指很强的支撑,但没能带动指数走出压制区域。沪指目前的走势偏向于提前开始洗盘。


中小深市场前期的跳空缺口以及上个交易周的持续拉涨对当前的指数形成了较好的缓冲支撑区域。这两个市场本身是几个市场中表现最为强势的市场,深成指当前跳出了中线箱顶一线,箱顶一线将与缺口共振防卫,线上震荡,空中楼阁。


因为沪深创同时洗盘导致下跌共振,所以我在10月16日告诉大家“创业板洗盘空间是144日均线与55日均线金叉的1828之上;沪指放量滞涨之后回踩55日均线3332做双底;深证成指跳空后形成“空中楼阁”,原计划在会议期间冲高回落,如今提前了”,所以10月16日我建议大家减仓一半,理性面对这个洗盘过程。游资积蓄子弹准备三季报或者大会之后酝酿新的热点,因此洗盘后依旧乐观,只待风向出现。


策略上继续保持自身节奏即可,持股有破位或跟跌行为可考虑减仓,当前节点再向上异动如果是匹配了业绩优秀情况或者是国家队加仓情况则立即补仓。激进客短线为主,如果无法跟上节奏则可等待主热出现,不再乱进分时热点。未来两周的演变和市场动向对于整个四季度以及年前的行情都会有较强的指引作用。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10-17 11:53

2017年10月17日

09:27:00 从K线图可以看到9月12日放量阴线之后调整了11天时间(小A下跌),然后得到34日均线的强劲支撑而B浪反弹,10月16日再次放量阴线,所以小C浪下跌提前开始了。

09:28:36 虽然我的计划是会议期间涨到3470再下跌洗盘,但昨日既然放量了,那么就要接受这个提前的事实。所以我昨天叫大家减仓一半,等小c浪结束之后再补仓。

09:33:00 以上是沪指分析。 那么深证成指我在10月9日就已经说过“空中楼阁”的形态,随着昨日阴线,今天也更为明确。 创业板指未能站稳233日均线,所以创业板依旧处于底部震荡阶段(沪指、深指、中小板指、上证50都陆续进入牛市),创指的调整没有放大量,所以空间顶多就是55日均线与144日均线金叉的1828附近

09:35:47 综上所述,除了创指是底部震荡之外,其余指数和大多数个股都是处于牛市中的洗盘。一定要记住在牛回头的过程中“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要因为几天的洗盘就灰心

09:52:03 沪指13、21、34日均线如今已经粘合形成较强支撑,所以沪指3365附近会有较强的反击。6000xx在遇阻233日均线16元的时候我判断要回踩144日均线15元附近,昨天到达144日均线附近完成了需求,今天就要借助沪指回踩3365之后的机会反击一下。0020xx站稳前期箱顶10.56元之后独立上行,基本没有理会指数的变化,这种个股以5M、8M为参考,破位离场回避风险。

09:59:28 0021xx在10月12日涨停板打开之后叫大家卖掉一半,如今剩下的一半守住21日均线持有,破位则止盈。

10:09:42 创业板分时再次跳水,目标还是144日均线与55日均线,但是跌到现在的短均密集区之后需要反抽调和下跌节奏。

10:21:17 开市市场微显低迷但洗盘途中不断借助各个级别的支撑线反击。下打板块方面贵金属领跌(板块内个股季报较差中期大平台破位,本身估值也挺高),金价和伦敦大宗商品方面没有太大问题,有色板块也被拖累(昨日护盘但非主热今日开市调整下压也是正常局面)。 园林环保早盘低开个股有一些分化拉升,但总体仍是小炒后小退烧,没有持续性预期支撑的后遗症。 权重类保险券商跌幅超0.5%对指数也略有压制,但可以看到深市黄线在开市弱于白线后目前已经转强,保持了一日一轮换节奏。 中国恒大包括其A股概念今日有所联动,其H股持续稳健强势,A概念在催化出炉前持续箱体运行,昨日跟弱但自身基本面其实是较足够支撑的。

10:22:40 涨跌比四六开,盘面偏弱,从分时量能来看下跌时有成交量,但一到分时反弹时成交量明显回落,目前仓位五成,没有什么太好的赚钱效应,过重的仓位反而是负担。

10:36:39 深成指今天小K线回落,已经回踩到前高箱顶与缺口共振的位置,分时出现反抽。但由于昨日放量,所以今天的反抽是下跌中继,还需要今后再跌一段

10:43:49 游资明显的换热拉升,多属低位品种,依旧是板块联动型异动。 虽然个股下跌数量会略多一些,但昨天说了,旧热退烧反而给其他品种更多机会(不管是轮动还是舍高搏低还是舍前热挖新热,活跃资金选择范围更集中则轮动到持股的概率越大)

10:54:27 天友们可以在圈子里和谐交流,无论大盘或者个股。谢谢老天友的热情解答!

10:56:29 昨天分时是带量下跌,因此判断短调洗盘,卖出半仓回避洗盘。今天早市半小时放量之后,日量常规性紧缩,控制下跌空间但同样限制了反弹空间。沪指的日线三线粘合区域与小时线89小时均线、55小时均线以及周线5、8周均线是多线联合共振的区域,分时回踩到这里,当然要反抽。

11:03:39 只要指数还在震荡区域内就很难出现比较顺畅的趋势行情,唯有耐心等待,减仓的资金多以观望为主。

11:14:20 反抽的量能偏弱,目前社保动向出得稍多一点,可以看到社保证金加仓品种还是敢于进攻的,如安信信托,6007xx(业绩叠加社保加仓),主力动作还是偏弱(继续等证金和养老情况)。


10-17 15:36

13:01:41 按照我们的炒股体系,沪指回踩21日均线与34日均线以及13日均线粘和的3365就必然要反抽,所以上午的直播里强调了这一点。但是反抽的量能不足,所以这个反抽属于下跌中继,之后还应该有个回踩。目前个股反扑积极性较高,创业板的市场牵动力相当强,这一波分时反抽将缺口回补,重新回到均线附近。暂时不能判断止跌,跌后反抽的走势,继续观察。

13:07:00 小K线反扑,权重还是有压盘动作,不过个股跌后反弹的热情比较高。反抽没有日量配合,反弹的持续度不佳。创业板回收到均线密集区之上,再反弹一段就到233日均线阻力线位置,比较难收回。如果持续缩量,碰线将再次回落。

13:13:16 沪指双缺口+密集短均共振支撑,个股上涨数量持续增加,由于小品种更强,5M附近折腾,未动低位品种轮动上攻是不错的走势。 游资依旧暂时主导,但主力也开始增强动作(目前出炉的少量证金社保加仓的部分股价位不太低的品种有异动),游资主导型会缓步减弱。

13:15:13 上证指数和创业板回踩34日均线形成技术反抽,上涨超3%的个股家数不到180家,赚钱效应很弱。IC指数30分钟分时趋势由上涨转为调整,短期调整态势明显。

13:32:57 上个交易周沪指日量与节前低量水平基本持平,创业板放量拉涨了几根阳线,昨天放量杀跌之后,今天日成交量快速低迷紧缩。从日量状态来看,沪指方面更趋于震荡。

13:40:29 上证50指数趋势持续保持良好,沿着5日均线震荡爬行,不过到10月9日高点附近要注意方向选择。50指数在持续维稳,沪指方面就跌不下日线周线以及小时线的共振位,熬过这段震荡期。会议召开在即,市场观望情绪更浓,趋势终将明朗。

13:41:15 这个星期大盘大概率维持缩量盘整,有大金融护盘指数要想大跌是很难的,但多数个股会在震荡中完成小C浪调整

13:52:43 市场午后转横,量能不足。 个股方面杀跌的多为炒高后业绩释放,业绩低于预期,高位游资撤退品种,短炒后短跑品种为主。

13:58:22 3003xx上涨趋势保持完好,还可以继续持有,0009xx若这波反抽不能重新站上18.80,先减半仓出来

14:05:43 从结构上来看,创业板从7月18日开始到9月7日是震荡的新低到箱顶,9月26日回踩144日均线之后再测试箱顶,10月13日又从箱顶下来回踩144日均线。所以创业板从9月7日开始的调整是震荡横盘的结构

14:11:39 0024xx昨天一根阴线下穿多条均线,今天又一根阳线回收到线上,整体还是围绕均线密集区震荡的走势。这也告诉大家,牛市里的洗盘与熊市里的下跌完全不一样

14:18:38 IC指数昨天光头光脚的实体阴线有很强的杀伤力,今天盘中反抽也没能过实体一半,侧面反映出多头力量不强,局面由空方牢牢把控,盘中的反抽是继续减仓的机会,而不能去开新仓。

14:23:26 反抽之后,成交量仅1300E,分时跌不了太大的空间。

14:29:50 今天市场缩量相当明显,会前交投意愿突然就非常清淡了。这个期间,只要稳定就行,有钱人的目光都不在股市里。

14:49:52 大盘维持缩量调整态势,上午虽然有过一次技术反抽,它主要是针对回踩13M和21M以及34M交叉点的技术确认,但没有量能的配合,场外资金依旧保持谨慎观望,盘中也提示过这次反抽是一次降低仓位的机会,特别仓位过重的朋友。创业板还没有封闭跳空缺口,这个动作明天应该会完成。

14:51:40 沪指缩量震荡,中小深空中楼阁缺口之上震荡短调,震荡行情;创业板目前给出下跌中继形态,结合前高行情来看,也是大震荡洗盘行情,市场观望情绪还在进一步增大,但不缺维稳的态度。

15:01:25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