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号tyj991)洗盘结束后回补

节前借助34日均线企稳,节后冲高,不过历史规律“大会大跌,小会小跌”始终难以改变。虽然会议期间上证50试图维稳,其余个股依旧按照市场规律洗盘。沪深创几大指数的洗盘起点各有不同,分别从9月7日、9月14日、10月16日开始,跨度相当大,各大指数的洗盘节奏也不同,有些是小a浪下跌,有些是小c浪下跌,当10月16日创业板出现放量杀跌,我判定洗盘目标是55日均线与144日均线金叉的1828,于是叫大家减仓一半,等洗盘结束或会后热点出炉后再陆续补仓。


对几个市场的洗盘空间,沪指方面权重会出面维稳,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在34日均线3365附近汇集了周线以及小时级别的共振均线走支撑,短调即便破位34日均线,在下方55日均线同时也是上申通到下轨就合适了。创业板的调整空间是55日均线、89日均线以及144日均线共振的1828位置,10月16日大阴线杀跌后小K震荡下移,已经回踩到了233周均线处,已经完成了大半的调整空间,降速缓跌到位就完成了补跌。中小深构建空中楼阁,紧守前期缺口以及前高形成的共振支撑位。


牛市上涨周期中的洗盘,洗盘结束之后盘面将继续向上。10月16日后的洗盘节奏维持一涨一跌,10月19日小K线下行,下个交易日要反弹回收一波。下个交易日为周五收官日,有维稳需求。下个交易周将是几个市场陆续洗盘到位的阶段,周末继续观察风向。


10月19日上午,金融系统代表团举行讨论会,重点在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对外资金开放,股市去杠杆等方面。上一波牛市受到杠杆化严重干扰,空间到了之后提前结束牛市行情,之后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回落震荡去杠杆化,到今年五月才走出周线三浪牛市主升行情。金融体系不断的完善,银行券商等板块面临转向契机。


个股方面,还是低位品种相对较稳。上个交易日积极反扑了一批回补了一定跌势,10月19日再度下行,个股跌幅控制在2%-3%范围,部分抗跌个股持续反抽,中小深市场所属个股开始出现破位下行,还是轮涨轮跌的局面。等下个交易周沪创陆续调整到位后就可以陆续回补了。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10-20 11:42

2017年10月20日

09:25:44 洗盘尚未结束,代表中小创的中证500首先走弱,其次是创业板。从中小盘个股获利出来的资金,无论在避险情绪,还是价值投资上来看,更大的概率会流入蓝筹权重股参与维稳,这也是近期酿酒,保险,银行走势较强的原因。

09:26:34 目前保持半仓,等洗盘结束之后再补仓。

09:32:36 震荡洗盘VS维稳阶段,日线重心还在不断下移,创业板持续回落,目标位很明确,再次回踩144日均线,这里有55日均线与89日均线密集共振,大箱体震荡结构下边位置,还有一小段下跌空间。中小深市场下跌速度略有加速,早市出现跳空下行的缺口,还在前期的跳空缺口之上。

09:38:25 中证500指数已跌到多空分水岭附近,短期需要技术反弹。若没有明显的技术反弹,要小心出现放量破位颈线的情况,多头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09:42:46 现在分时反抽都没有得到量能的配合,很难有较强的反击能力,中证500在颈线与55日均线的共同支撑下会有小时级别的反弹,但不要寄予过高的期望,仅仅是反抽,

09:43:00 开市黄线偏强,港口水运和国际贸易板块领涨,昨日领涨的酿酒医疗领跌,另银行保险暂时领跌对白线有一定压制(幅度不大)

09:45:39 深成指跳空下行后前期的缺口已经回补了大半,分时在跌后先行将早市的跳空缺口回补。昨天谈到,从这几个交易日的节奏来看,跌一反一,昨天短线下行,今天要反弹一段,早市低开先行消化一波空头势能,再回收反弹,也是可行的。

09:48:15 3003xx走的还算比较强势,守好5日均线,破5日均线止盈卖出,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个股独立行情总是让人不放心,

10:00:40 早市行情多震荡,几个市场在低开下行之后陆续反弹回补,昨天回踩到233周均线支撑位的创业板走势略强一筹。

10:04:33 涨跌家数2:1,涨幅超3%的不到110,做多动力来自上海自贸区和上海国资委,这都是受十九大消息面的影响,短期会受到影响,但不会改变大趋势。今天上涨的板块比较冷门,持续性如何很难说。

10:04:53 30分钟量能较小,分时缩减下来速度很快,市场有反击需求,开市资金即抢造单日主热,但遇小收官日交投不大活跃。

10:30:52 今天日量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紧缩,沪指早市低开虽然有权重护盘低开幅度不大,陷于13、21以及34日均线之间的狭窄空间内,分时反抽无量也没有什么力度,比较胶着的弱震荡行情。创业板先一步翻红,5日均线在下滑成阻。

10:35:18 早盘第一小时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延续反弹缩量的格局,上涨家数在逐步增加,目前的上涨仅仅能视做跌到技术位的反抽,并没有任何趋势反转的迹象出现,谨慎对待盘中反抽。

10:39:13 多空领头热点暂无变化,侧供改有色钢铁等出现反弹,市场快速进入缩量横盘节奏。

10:48:10 IC指数冲高回落,要是这个反抽半小时就结束了,那整体盘面将是非常弱的,而且IC指数在下跌过程中持仓增加,空头明显在逢高布局,加上今天切换主力合约,还是要谨慎再谨慎。

11:06:28 沪深指日K上下方的支撑是比较明显的,沪指为例包括3301的前大半年箱体上沿压力位转支撑的整数关口,55日均线也到了3332

11:07:31 今天的节奏是维稳反抽,创业板跌完一段反抽带节奏,分时不断向上拉涨。下个交易周开市是一个小变盘时间点霜降节气,等洗盘结束之后再涨。

11:14:37 今天是个股反扑指数小反抽,中小深市场回补了早市的跳空缺口之后,主动上涨的意愿不强。分时还在继续缩量,预计今日走势不会有太大演变。


10-20 15:46

13:00:08 今天沪深两市的分时形态是缩量横盘,总体较为良性,属于调整末期,准备止跌的节奏。所以下周机会就要再次来临。

13:00:36 交通物流等板块热涨了一波,带了一轮市场热情,一线大权重还是轮动护盘,券商有小反抽,市场的态度都还缠绵。

13:00:47 今日新股:

佳力图732912

广哈通信300711

13:13:02 0023xx逆势大涨,突破前期震荡箱顶创了新高,属于向上突破形态

13:26:23 午后市场维持低量,温和反击,由于量能太小,稍微反弹下就行了

13:54:03 水泥板块略有联动,6007xx为龙头,昨日去到箱体上沿送了一波T的机会,封涨停难度较大,封不住就逢高减持。

13:56:00 昨天低位品种3005xx补涨封板,今天继续冲高遇阻目标位233日均线出现回落;今天3004xx一根大阳突破大横盘箱体震荡上边,有走出横盘区域的迹象。个股轮动补涨状态

13:56:24 0024xx季报情况是良好符合预期的,社保有增有减总体几无变化,催化未至且短期回到箱体上沿区域因此今日窄幅震荡,由于PE掉到30倍以下,估值不高,增速维持,仍可等待利好催化释放。做T的话则主要以大市考量,基本面扎实市场难跌的情况下不太容易再次回到箱体下沿区域了。

14:20:03 今天反抽小K,沪指重新回到均线密集区之上,短期形态暂时好转,可惜成交量太低,所以反抽的高度不理想,并且有反抽后再次回踩的概率。今天周五收官日,中小板深成指也还在支撑位之上,创业板是向下跌的大阴线结构,不过守着233周均线,形态并没有变坏,依然是上涨周期中的短线洗盘行情。下个交易周是本轮小洗盘结束之后重新上涨的时间

14:25:47 早盘抢树立的主热港口尾盘再度加力,港口水运板块涨幅扩大。指数翻红,IC指数创日内新高,但成交量完全跟不上,不出意外今天的成交量将创新低,缩量反弹迹象明显,场外资金谨慎并没有急于抄底,一般弱势技术反弹8到10个小时,反弹下周一下午或周二上午就有可能结束。

14:31:00 由于洗盘进入尾声,所以有七成的股票翻红,一部分是向上突破继续主升,还有一部分是缩量反抽。

14:44:28 从K形态上看,中证500有阳包阴的见底迹象,但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让这根阳线的力度大打折扣,5日均线依旧是短期压力位,而下周一13日均线将正式拐头向下,若指数仍维持在低位盘整,13,21日均线将形成死叉,所以今天这根阳线还有待考验,不急于补仓。

14:51:49 大幅缩量,如期平稳收官,既完成了维稳任务也完成了部分个股的反击需求。

14:59:03 今天按照预期反抽阳线,继续维稳状态。日量较前个地量还要收紧,全天成交量不足1500E,市场的关注度依然不高,都还在观望风向。由于量能不够,所以很难成为重要转折点,大家暂时还是不着急回补。创业板回踩到233周均线是一个降速的契机,今天阳线反攻到了目标位34日均线位置,缺量没有再进一步,速度降了下来,接下来缓跌到位。

15:02:06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