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盛极之后需要调整

主升浪里面的春季行情,自然是要《涨到发疯才罢休》,在1月9日的博文中就重点的提出和大多数天友在3255重仓与满仓之后卖出的时间是2018年3月28日,在第三个跳空缺口之后清仓,亦或者等待中石油或工商银行涨停才结束春季行情,第一浪走出十连阳以及十一连阳,都不要害怕。中长线的趋势,自然是要进行到3月28日,不过短线上1月17日趋势线3406(150123)-3373(150709)与趋势线5178(150612)-3410(171009)相交于3188变盘是个大级别的变盘窗口,另外趋势线3406(150123)-3450(171114)所在3453与趋势线2638(160127)-2807(160624)所在3468与前高3450形成共振压制,短线在这里累积了大量空头势能与前期套牢盘,需要花费时间消化。比较理想化的走势是在1月16日变盘窗口周期之前以短调方式消耗空头势能然后蓄势冲关。


下个交易周开始,时间周期周期就要陆续进入到变盘窗口,日线尚未完成调整,周期延长至变盘窗口结束之前完成短调洗盘,重点在于短调洗盘的方式,沪指目前的走势来看,更倾向于横盘震荡或爬升的方式。从1月8日大阳拉涨之后,沪指日成交量就在不断萎缩,如今回到5、8均量之下,面对上方趋势线以及前高形成的共振压制,护盘维稳的力度在逐步削弱,在变盘窗口之前以及期间都还需要防备短线调整。


中小深市场没有沪指的强势但相比创业板走势更为稳健,周线是突破的状态,所以跟随沪指防备日线二浪调整就好。创业板周线日线进入到了均线系统内的均线多空争夺,与其他市场相对独立,上个交易周开始出现日量的较大幅度释放,还需要放量进一步扭转。这个市场需要防备的是跟随其他市场回落再创新低。


目前的个股持股状态,强势如6003xx、0022xx买进之后就大幅拉涨,直接几个涨停板完成春季行情百分之三十的目标,也有小阳慢涨或波段前行跟随市场轮动的个股,需要时间慢慢累积利润。放平心态,不是每一只都是买进就涨的,买到是运气,没有买到才是正常。先一步完成目标的朋友注意冲高后的利润回吐,保障资金的安全,中长线持股需要注意的是个股波段完成后的差价把握,只要跟对了节奏,都能完成目标,毕竟春季行情才刚刚开始。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1-15 12:10

2018年1月15日

09:25:25 最近三个交易日,资金的防守态度开始出现,多头短期再度猛烈进攻的意图近日有所下滑,空头(获利盘)小幅减持行为开始出现。

09:30:19 《天赢居提前一年公布2018年投资计划》反复强调春季行情的主力是二线蓝筹,其次是低位品种(主要为绩优错杀品种)。 目前二线蓝筹热度为最,地产龙头,其次是有色煤炭,其余的空运证券尚未大幅表现。

09:31:45 低位品种表现温和,个股点状爆发居多,普遍性还没到来,需要在大小资金切换的时候做跷跷板。

09:43:08 本周开始,时间周期就要进入从1月17日前后多个变盘时间点密集的变盘窗口,是大级别的变盘窗口是转折点。由于之前11连阳,所以在趋势线共振压力位置需要蓄势洗盘。

09:46:00 安妮股份我叫大家买进之后连续涨停版,今天成交量终于放大了,所以现在16.41元的价格一旦开板就卖出。

09:49:39 卖掉安妮股份

09:59:56 0020xx之前在89日均线与144日均线之间横盘震荡,1月11日和1月12日突破89日均线与55日均线交点12.84元的时候点评是突破震荡箱顶创新高的买点

10:07:34 上周连续三天叫大家做差价之后换成6013xx,今天该股继续大涨。

10:15:19 由于题材股暴跌,资金再度倾向权重类,我还是看好二线蓝筹。

10:21:40 在2016年12月6日14:09:14我叫大家买了0020xx可以继续持有,0005xx在55日均线之上也持有,6033xx破位144日均线可以卖掉做差价,等止跌后再买回。

10:25:42 我在2016年12月7日14:51:01叫大家买的6003xx守住55日均线可持有,做差价的天友可以考虑5.73元买回;0020xx今天回踩144日均线是买点;0000xx回踩均线密集区也是买点

10:42:28 再度震荡回来,早盘1小时量能释放很大,源于获利资金高减以及资金游动导致。

10:59:26 权重拉指数,中小创题材个股普遍进入调整周期。沪指目前是一颗高位十字星结构,高点已经接近前高3450和趋势线,调整需求在不断增大。

11:26:42 转横运行,快速起落后市场逐步缩量进入平稳节奏,日K方面是放量换手为主的状态,11连阳之后这个换手阶段始终还是到来了。

11:27:27 分时黄白线差距相当大,沪指无量高位横盘后,振幅也逐步减弱,虽然顽强保持红盘,但个股赚钱效应不高,只有两成个股红盘。


01-15 15:23

13:00:01 大盘放量滞涨,个股调整的比例加大到八成。创业板今天早市的下跌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直接低开下滑下移了。

13:03:27 3003xx今天回踩到了55日均线21.93元,大家观察该点位的止跌情况,一旦守住了就买进,破位了就在21.1元附近买

13:05:50 临近节点,市场有扩大震荡预期的背景下,由于概念炒作遭打压,大强小弱局势明显。盘口保险领涨,区块链系列概念领跌,也即滞涨的补强,涨速较快涨幅较大的顺势调整。

13:12:36 在举例说明“空中加油”的变化过程:0000xx在1月2日大阳线之后贴着34日均线三颗小K线横盘形成了“空中加油”雏形,然后爬升到55日均线。上个交易日遇阻55日均线后暴跌破坏了原有爬升形态,但今天又回到爬升通道里。所以,站稳55日均线5.63元才能确认继续保持“空中加油”形态从而开始第三段上涨。

13:22:07 不要因为一时的涨跌而影响了心情。春季行情要到3月28日,但短线到了转折点附近,所以操作前明白这个短期与中期趋势就好办了。

13:30:12 由于趋势线的阻挡,沪指放量之后出了一颗黄昏之星,有高位转折调整意味。当爬升出现困难之后需,目前最好的走势就是横盘

13:40:17 在跷跷板的作用下,个股的大幅回调,个股跌幅超3%的家数已经增加到700余只,整体跌幅在近期算较大的。

13:49:54 深成指放量破位5、8短均,短调成型,要回踩11200附近的均线密集区。沪指震荡后带量回落,注意8日均线的得失。

13:54:47 短期技术形态上空头略大一些,毕竟大家都有拉高就做一定减持的意图。 回撤通常两类方式,速度较快的中阴快速到位转横换手,或者振幅加大的来回折腾,战术上高抛低吸,技巧上分时找点即可。

13:55:14 盛极而衰,沪指当前这颗阴线已经将前两个交易日的阳线实体部分跌落,跌破8日均线就确认进入短调周期。

14:11:42 今日沪港通也可以明显看出资金短线高减动作。 银行方面此前资金有聚集普遍8折的AH银行的H股上,建行农行等H股走出一波非常强的主升。

14:12:52 沪指守住了8日均线,又将指数反抽回去,创业板向下大阴线再创新低,破位后也开始组织反抽。这一跌对个股的影响相当大,跌停个股出现了十四家。

14:17:15 按照《2018投资计划》,我们对1月17日时间窗口前后的调整是有预期的,所以用“枯木逢春”来形容这个时间转折点。也就是先让投资者灰心失意,对未来完全丧失信心,之后才有转机。

14:23:34 这个时候,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已经出来了,调整也没有结束的迹象,整个行情就和现在的天气一样残酷。按计划这个时间之窗需要几天时间才能走出来。而转折点附近补跌现象突出,操作难度很大

14:32:27 牛市里的洗盘快速而猛烈,通常几天时间几根大阴线把散户逼得割肉,然后就继续主升浪。这个“枯木逢春”的时间窗口也就几天时间,把散户置之死地而后生。

14:40:07 蓝筹越涨越买,中小盘越跌越抛,但现在蓝筹股已经有较大涨幅了,不建议买一线蓝筹,等这个时间之窗走出来之后买二线蓝筹,再过几天等中小创止跌了也可以买。

14:46:39 放量调整,个股比较惨烈,跌停个股家数还在持续增加,创业板继续探底下行,中小深市场大阴线破位。

14:50:15 目前没有止跌迹象,还需要两根阴线才有望止跌

14:58:32 按计划要在变盘窗口快速完成洗盘,几天之后开始三浪上涨。沪深创放量砸盘向下,恐慌蔓延,进入洗盘行情。这个变盘窗口是几天时间共振形成的,从时间上看,足够完成2浪调整周期。

15:01:21 今后两天会更难熬

15:01:35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