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调整之后还是牛市

2018年1月9日14:19:21“我在直播室建议大家做差价。但卖出的时候必须想好什么时间什么价格买回来。如果犹豫不决,那就建议继续持有熬过去” 2018年1月11日重申二线蓝筹的仓位六成以上,题材小盘股的仓位降到三成以内,并在09:57:45叫大家调仓换股买回6013xx和6011xx。上个交易日博文题目《盛极之后需要调整》明确指出“趋势线3406(150123)-3450(171114)所在3453与趋势线2638(160127)-2807(160624)所在3468与前高3450形成共振压制”,盛极必衰,必然要进行调整。 1月15日放量大阴线杀跌,确认洗盘开始。


几个市场爬升到1月12日再也涨不动了,初期共振回落,力度偏大。最近两年,共振的时间远远小于跷跷板的时间,所以跌两天之后,就会明显分化,难以全面暴跌,先跌的股票先止跌,补跌的股票与提前止跌的股票对冲。从先后顺序上来看,创业板的调整是先行一步,其次是深成指,最后是沪指。


牛市里碎步小阳爬升结束后,通常是大阴线快速杀跌到位,然后小K震荡企稳止跌,挖个坑交换筹码后继续向上。上证50在前一个交易日“14:51:51我前面几天以及今天叫大家买601318,一方面是该股站稳了55日均线,第二个原因是上证50碎步小阳在这个时间点很漂亮”。上证50自从借助55日均线做了双底之后的走势较好,但涨起来之后不建议再追。下半周止跌后,我还是建议买二线蓝筹。


时间周期进入到1月17日前后多个变盘时间点密集的变盘窗口,总共有好几天时间,有望在变盘窗口周期内完成短调洗盘,然后继续向上进行下一个波段的主升。


在1月9日买进的安妮股份连续涨停板,在1月15日早市看到成交量放大,所以叫大家开板就卖出。和6013xx以及0020xx与6003xx等股票的利润勉强冲抵三成题材股的损失。部分先调整的股票在企稳之后可以买回,比如0000xx、6012xx、6001xx、0020xx、3003xx、0021xx两个交易日后站稳144日均线就是回补机会。市场是轮动的,个股也是轮动操作的,所以选股上一定要选自己熟悉的个股根据几大指数的不同节奏滚动操作,心里都要提前制定好计划。在《2018年投资计划》里提示“春季行情选股要倾向于二线蓝筹,若炒题材股要小心谨慎,处处留意。这个阶段要有计划地接近那些股龄十几年并且赚钱的老股民,建立友谊。”多和圈内的老天友交流,尽快形成自己独特的炒股体系。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1-16 12:00

2018年1月16日

09:31:16 根据《2018变盘时间之窗》的指引,我们提前就知道1月17日前后几天是一个重要波段的转折点,现在事实就摆在面前。在细节上,我的投资计划分析是1月9日开始调整到这个时间之窗,然后枯木逢春。但实际上延后了两天

09:35:42 三周之前,我多次叫大家通过调仓换股把二线蓝筹的仓位提升到六成以上,同时把题材小盘股的仓位降到三成以内,那是因为春季行情的主力是二线蓝筹。但是经过这个时间之窗的暴跌以后,题材小盘股几天后止跌也会带来投资机会,因为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

09:39:27 惯性杀跌之后又快速回收。今天的上涨属于反抽性质,反抽之后明天再跌就完成三段式调整。

09:43:38 昨天放量调整,所以洗盘就将持续一段时间,等待ABC洗盘结束。一个月前就多次说了创业板要等到5月15日以后才会成为主力,所以目前还是处于底部震荡之中。今后多次反复站稳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再突破1927才算走出牛市第一步。

09:44:13 在牛市上涨周期中,回调通常都是快速直接的,跌一段多头也会出面回收一段,今天早市会有一段超跌反抽行情。

09:49:41 盘面出现反抽,力度不会太大,市场快速波动,分时黄线较强。 两市快速反击一小段后分时黄白线突发背离运行,资金短期的换手和游动性,尤其是大小品种来回切换较为频繁。

09:50:42 昨天超跌的个股今天早市也陆续出现小反扑动作,下跌趋势成型,短调还将持续几天时间,早市的反抽结束后继续回落。个股方面,先一步跟随创业板回落的个股已经提前接近支撑位,今后几天回踩企稳了是回补的机会。

09:56:38 去年推敲《2018投资计划》里1月17日这个变盘时间的时候,之所以用“枯木逢春”这个词,就是因为过去二十几年春季行情刚启动的时候都会出现恐慌回落造成散户心灰意冷。但每年的春季行情都是55个交易日左右,熊市的时候少一点,牛市的时候多一点。所以明天调整之后,机会就出来了

09:59:47 6011xx破位34日均线,继续回踩,可做差价,几天之后再买回

10:07:07 昨日领涨的保险银行板块早盘跌幅居前,地产龙头依旧强势。小品种方面依旧是次新领涨。今天是下跌中继,可以拿出部分仓位做差价,但明天下跌达到对称之后就要买回。牛市里面大多数时间都应该持股,只在洗盘的时候用较短的时间做差价,做了差价,无论对错都要在今天内买回。所以大多数稳健的朋友等到3月28日再卖,到时候的利润反而比较符合预期

10:25:24 上证指数2018年1月3日放量突破55日均线3355之后继续大涨之后需要回踩确认,按当初的预计,涨到1月9日就应该回踩,但由于主力资金在3255附近买够了筹码,所以采取了最强势的爬升方式,所以原本应该回踩的55日均线不一定能够如愿,特别是13日均线附近就会开始支撑拦截。之前统计了沪指过去十几年在七连阳之后的走势情况,有顶部有中继,之间的区别就在于13日均线的得失。

10:38:27 在这次洗盘的过程中,不要盲目做差价。有些股票在均线密集区之上保持良好的个股形态,没有明显的卖点就不要卖。还有些个股已经暴跌了ABC三段,并且即将跌到重要支撑位的个股也不要卖。只有那些刚刚开始放量破位的个股适宜做差价,但也要今后两天及时买回

11:02:33 这一次市场引发的恐慌主要来自于十一连阳拉涨后的空头势能爆发。需要明确的是,从12月6日开始指数就进入到了新的上涨周期,春季行情将持续到3月28日,目前仅是第一浪的上涨结束,后期还将会有三浪和五浪,走完第三个衰竭性跳空性缺口才会结束。所以短线的洗盘之后又将回到上涨周期中去,不要因恐慌而清仓。有把握的才做差价,但做出差价之后几天,无论涨跌都要及时买回来。

11:08:22 涨停的个股大部分是次新股,游资没办法做其他,又回到次新股上面炒作,跌多了自然要涨,但持续性不够

11:16:26 过了这个时间之窗就看多,当这个窗口将持续好几天时间。分时在个股积极反扑带动下又向上回收了一段,但并没有改变短调的趋势,还是在反抽的性质内。

11:24:00 上证指数努力收回大部分阴线,但反抽之后还需要一根阴线才完成洗盘的最低要求,就像火车一旦启动起来,想要在短时间就刹住车是比较难的。

11:24:29 早盘量能又缩减回前些日水平,小于昨日,表明资金对今早小幅反击分歧度不大。市场整体的平稳节奏仍将继续。


01-16 15:23

13:00:45 按以往的规矩,沪深两市放量突破55日均线之后涨一小段就应该回踩确认,我也是按照这个惯例做计划,认为1月9日调整到1月17日重新上涨。实际情况深成指比较符合预期,但上证要强大很多,不奢望回踩那么多

13:02:38 上午盘冲高后指数到达小阻力位位置,出现回落,个股的做多气氛还维持,但回收的普遍力度不大,没能回收到昨天开跌之前的价位,趋势还是转弱了。反抽之后,明天下跌才完成ABC结构

13:02:46 今日新股:

科顺股份300737

13:04:32 上周说了0000xx回踩55日均线止跌,今天重新进入上涨波段了

13:06:03 0005xx、6003xx也同样是借助55日均线爬升

13:24:04 关于芯片板块,我交代过很多次了,12月8日前后把中国中车等股票陆续换成了芯片股,所以开始的时候仓位很重,后来在《2018投资计划》公布之后确立春季行情主力为二线蓝筹之后就多次叫大家调仓换股,把蓝筹的仓位加到六成以上,把芯片的仓位降到四成以内,之后又做差价时继续减少到三成以内,就在前两周也是叫大家做了差价之后买中国平安和华夏幸福以及煤炭空运等蓝筹。 我们提前的调仓换股是起到了保护作用,现在题材股跌下去了,那么下半周题材小盘股也就有机会了

13:39:50 地产板块分时又快速拉升,板块日K来看其回撤时空间未给出太多,随着短均上移,两度回撤基本以短均形成支撑区域为主。本轮行情的龙头板块,其力度、持续度非常强,启动前的低估程度也客观存在,因此快速上涨一段后仍能维持高热度和强度。其对行情的二轮进攻影响也不容小觑。

13:44:14 昨天是放量下跌,今天是缩量反抽,所以明天继续调整的概率很大。

13:52:56 反抽有结束的迹象。最大的隐患就是今天反抽无量,没有量能只能是下跌中继

13:58:45 冲高回落的局面,由于连续十一连阳,回落应该是ABC。 趋势一旦形成是要走完周期才会结束,早市就谈到昨天确认了短调周期,将持续到变盘窗口1月17日之后,所以分时的拉涨定义还是在反抽的范畴。反抽之后继续回落。不过个股先行调整到位的会提前开始反抽反弹,这就会让之后的调整进一步中和转横调或震荡,再时间换空间走完周期。

14:09:01 反抽结束,继续下跌,争取再这个时间之窗洗干净

14:18:50 多头力量强大,稍微跌一点就有资金偷袭,已经有一批个股止跌了,但数量还不够。地产保持强势,指数回撤一段没有对龙头产生多大影响。

14:34:14 反抽之后的调整是比较平缓的,明天下跌之后的机会就会很多了,所以做了差价的天友明天开始就要好好把握了。

14:38:11 个股方面,昨天和今天可以做差价,等企稳了再买回来;已经回踩到支撑位附近的个股就没有必要卖出,等企稳回升就好。更有逆势强势拉涨的个股,都是持有为主。

14:39:15 房地产板块再次领涨,板块5%以上的涨幅创出近两年半新高,之前出现这样的上涨还是在股灾后的报复性反弹,从这波起涨开始我们就反复提示房地产板块,他的走势也有些超出预料。

14:50:38 尾盘市场出现分歧和放量,主要是资金扎堆涌入地产(估计调仓亦不在少数),地产板块指数新高。

14:56:07 尾市补量回收,主要还是在沪深两个市场上,权重对指数的维稳与护盘。券商也有一定动作,龙头为地产指数确定性较强,则指数较强券商具备正向因素。

14:58:49 沪指强势带量回收,已经将昨天的阴线实体回收,趋势已经转横,横盘调整也需要几天时间。在变盘窗口期间还是多观望为主。

15:01:13 中阴快踩后地产两度回踩短均再度发力, 昨日市场放量换手,浮筹交换很快,今日市场午后补量资金调仓也很快,从日内资金动向来看,以低PE权重为主线,高低相对涨幅为倾向选择,横纵向发展的局势表面资金有扩大战线的意图。

15:03:18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