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准备枯木逢春

按照我们的炒股体系,突破55日均线3355之后涨一段就应该回踩确认。但由于12月6日、7日、8日、18日、28日主力在3255附近吃够了筹码,所以上涨就异常的强势,甚至1月9日开始的调整周期也采用了最强势的爬升方式,所以洗盘到55日均线的概率很小。


我在1月9日提示春季行情要《涨到发疯才罢休》在1月10日晚上的博文判断《春季行情第一波行情结束》,在1月14日发表《盛极之后需要调整》并提前讲清楚了原计划是2017年12月7日涨到2018年1月9日再调整到1月17日再涨,还讲清楚了原因是趋势线3406(150123)-3450(171114)与趋势线2638(160127)-2807(160624)和前高3450形成的共振压制,必然要进行调整。实际情况沪市比计划中的强势,创业板比计划中的弱势,深成指与计划吻合。

这个分化以及应对方式,我在一年前就反复强调过了,不能够只看大盘也不能只看深成指,更不能只看创业板,那都和盲人摸象一样的片面而武断。所以最近大半年,我叫大家平等地看待沪深创三大指数,并根据每个指数选择两三只股票,哪个指数形态好就增加对应的股票。所以1月9日开始叫大家做差价之后,看到上证50形态好就叫大家补仓中国平安华夏幸福以及中信证券。当然,苏宁云商中兴通讯云南白药、6003xx以及煤炭和空运没有减仓,这两天利润回吐;题材股普遍暴跌,但题材股的仓位早就控制在三成以内,并且安妮股份连续涨停,所以三成仓位的题材股亏损不大。 毫无疑问,我们从1月9日开始的几次调仓换股是正确的操作。


一年一度的春季行情,主要的策略就是牛市持股为主,稳健的投资者持股有到3月28日再清仓,主升浪途中的洗盘可以利用几大指数的不同节奏进行调仓换股。在《2018年投资计划》中明确指出春季行情的主要操作标的是二线蓝筹,并且强调题材股的操作需要谨慎。做差价的同时需要明确买回来的价位,做不好差价就持股扛过去。1月17日这个时间之窗再跌一段之后,洗盘基本就熬过去了。所以在大家都心灰意冷的时候要准备枯木逢春!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1-17 12:21

2018年1月17日

09:29:37 在去年发表的《2018投资计划》把1月17日前后作为春季行情的一个驿站,预期这附近修整好了之后继续主升浪。但是枯木二字体现了这个洗盘的残酷性,用逢春二字展望了春季行情到3月28日的美好愿望。

09:31:27 在正式上涨之前,能够调整一下洗干净了最好,这就可以避免今后主升浪的时候散户中途下车

09:35:40 昨天晚上区块链板块的相关公司密集发出公告,澄清区块链对业绩的影响,证监会也特停了几只上市公司。我们2018年1月15日09:49:39直播里叫大家卖掉安妮股份的时候价格16元多,现在的跌停已经被与我们无关。这个案例再一次告诉我们连续涨停的股票突然放倍量就是主力出逃的证据。

09:38:18 工商银行在1月15日突破前期箱顶之后,进入新的上升通道,今天创了历史新高。在3月28日前后中石油与工商银行涨停就成为清仓的信号

09:42:58 大盘冲击到了趋势线3406(150123)-3450(171114)所在3453,再上一点是趋势线2638(160127)-2807(160624)所在3471.所以这个附近反复震荡,充分蓄势之后才能突破,一旦站稳就是逼空上涨。

09:48:17 沪创市场分化极为严重,沪指越表现强势创业板越弱,跷跷板到了极致。分时黄白线分化得非常厉害,蓝筹权重的磁吸效应太过厉害,几乎把所有的做多力量都吸纳在内

09:50:03 券商板块昨天启动之后今天继续大幅走强,地产板块趁机休息。

09:52:45 受大盘影响,0008xx和0006xx都没能保持住爬升状态,形态变化了,估计还要下跌一段

09:55:21 中小创市场还在持续探底,沪指冲高后回落。历史上的二浪洗盘都是比较残酷的,但这次在沪指上完全看不出来

10:02:54 深成指回踩到了目标位11200(55日均线与89日均线以及21日均线的共振交点)

10:14:00 地产板块指数和深指的调整都非常规整,今天下跌之后,随时有企稳可能。 房地产作为3255附近主力首选的板块,在1月5日倍量突破前期震荡箱顶之后就成为春季行情的龙头,目前只涨了一段,今后还要继续上升。对于绩差股持续抛弃。

10:20:37 市场情绪化很严重,分时大幅波动,不断调动场内外资金的情绪。战术上趁这几天洗盘的机会逢低回补,向二线蓝筹靠拢,地产、煤炭、有色、证券、空运以及错杀低位小品种,是重点关注和考量对象。 短期预计市场的大幅震荡和快速演变仍将持续。

10:32:36 券商方面此前反复提及龙头6000xx,可以看到机构和大资金主要选取权重龙头,行业代表性品种,游资则是主要进攻最新品种或者最小品种。

10:36:20 中小深市场回踩到均线支撑位后出现反抽,沪指切实摸到了趋势线压力位,整体还是修整蓄势为主。这个时间之窗有几天时间,这两天是制造恐慌气氛逼迫散户交出筹码,要慢慢走出去之后才会逼空上涨。

11:00:15 早盘量能非常惊人,不到半日已逼近单边市2000E水平,显示出这个时间之窗有巨大的筹码交换。中小深也回踩到支撑位。因此早市杀跌之后开始向上回收。

11:14:21 分时沪深再现对立走势,沪指下移,而深指上移,沪深黄线均上移,资金左切右切,既有资金转头追捧权重,又有权重高抛资金低吸小品种,来回互相博弈。

11:19:18 创业板强势带量反扑,连续阴线探底之后的做多预期爆发。沪创市场跷跷板转向,沪指冲高回落长上影线,重新回到压制区域内。红盘个股数量在增加,前期调整个股开始随着创业板补涨。

11:32:21 非常暴力的宽幅震荡,大小品种来回交错的局面看起来难以把握且更难操作,但只要始终牢记跟随几大指数的节奏调仓换股就能合理应对。这个节点,沪指难以逾越趋势线3406(150123)-3450(171114)所在3453和趋势线2638(160127)-2807(160624)所在347,所以600开头的股票不要买;深成指前几个交易日说了11200的回踩目标位,所以今天到了就可以买002开头的股票;创业板指经过暴跌后的风险已经很小,但按计划是要等5月15日之后才能重仓创业板。


01-17 15:38

13:00:12 《天赢居提前一年公布2018年投资计划》无比明确地说了“1月17日趋势线相交之后枯木逢春”这个转折点逐渐成为事实。

13:01:57 跷跷板来回作用,创业板探底后快速回升,分时黄白线早市的背离状态逐步修补。创业板关键还要在量能,日线二浪在跌破233日均线之后创业板日量一直处于高度萎缩状态,虽然有强劲反弹但依然属于底部震荡阶段。

13:06:13 今日新股

成都银行780838

13:16:24 IF,IC指数上午走出截然相反的趋势,IF指数冲高回落,IC指数探底回升,两个指数又回到平盘附近,似乎上午就没有这个涨跌波动,但要注意成交量的在高位急剧放大本身就不是一个好迹象,市场的情绪化越发严重。

13:18:39 分时黄白线初步形成共振拉涨,早市大多空转换放量后,下午盘日量有所收紧,无量拉涨上涨的空间不会太高。

13:25:22 缓步爬升,小品种陆续补强,分时黄线翻红且持续攀爬。

13:41:53 虽然这次买的煤炭板块6012xx、6003xx在回踩,但我目前还没放弃,建议加仓或者持有熬过去。

13:44:07 煤炭一共点评过三只,还有一只6001xx同理

13:48:27 这个时间之窗,很多股票都会让散户感到绝望,比如6009xx从12.5元跌向9.5元,洗盘幅度高达百分之二三十,等跌到9.5元附近得到144日均线支撑就是新的开始

13:55:52 创业板在5月15日之前是底部震荡,今天到了箱底附近出现较强的反弹,短线机会客观存在,比如3001xx在12月19日之前做了个空中加油雏形,可惜没能站稳55日均线,导致了长时间的横盘,如今站稳了55日均线7.4元就可以买进,目标是144日均线8.2元

14:01:47 沪指短期无法冲破趋势线2638(160127)-2807(160624)所在3471,而深成指回踩11200的均线密集区与创业板接近箱底的反弹带来了个股机会

14:18:39 权重板块也开始分化,大阵营内部都不能形成合力。今天巨大的成交量显示了主力正在调仓换股,所以今天是重要的波段转折点

14:27:05 缺量状态没有改变,分时冲高行情不能持续。但今天整体的日量状态已经接近3000E的上行攻击量。沪指方面还需要消化上方趋势线阻力线的压制,今天的阳线上影线还是一道隐患。创业板探底回升以及中小深回踩支撑位引发的共振,中小深市场还没有跟上节奏,也需要进一步向上回收提升市场做多积极性。

14:33:46 震荡幅度逐步缩窄,市场运行趋缓,分时量能保持大幅缩减态,这样日量不至于释放得太过夸张。 今日市场又是一番大换手,一部分是离场资金和新进资金的交换,另一部分则是大小品种资金间的互换。可以看到高抛低吸战术优势巨大,不少早盘冲高个股冲高回落幅度不小,而低位个股异动较多。

14:38:35 自从上个月3255附近买了芯片6004xx之后,一开始赚了钱,后来减仓,最近两天跌到上个月的成本价附近了,浪费了一个月时间,总算是熬出头了

14:50:23 尾盘地产龙头又开始尽量收复失地,非常强。操作上每逢新高脱离短均(5M)较远则减持,回踩短均则回补,或者日内做快T,直到明显的拐点或者新的更佳机会出现后落袋。

14:56:19 今天大盘宽幅震荡,权重板块与中小创之间坐跷跷板不断上下翻腾,成交量出现井喷地放大,调整过后可能会将迎接一次难得一见的指数上涨。

14:57:17 创业板冲高后持续维持高位横盘,今天的探底阳线是落实了,但资金的青睐度同样也不高,这个市场没有走出底部以及站上均线系统之前的市场关注度都不会太高。

15:08:04 炒股就是炒概率,我们没办法保证每次点评的股票百分之百赚钱,这是客观事实。但从上个月3255买进之后,经过1月5日调仓换股,把芯片板块的仓位降到四成,换股到了华夏幸福等,1月9日开始做差价把题材股减到了三成仓位,并换进了中兴通讯、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安妮股份以及煤炭空运。大方向上面是没有问题的,细节上有些个股亏损并没有影响整个账户的盈利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