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春季行情要3月28日才结束

去年公布的投资计划是比较看重2018年1月17日这个时间之窗的。由于每年都有春季行情,所以在投资计划里认为残酷的洗盘之后继续完成一年一度的规定动作。今天放出了巨量,波动极为剧烈,显示出主力资金在这个变盘时间之窗大规模地调仓换股。过了这个波段拐点,一切都会水落石出的。


1月17日趋势线相交的变盘时间点,跷跷板到了极致,沪指带量冲高趋势线3406(150123)-3450(171114)所在3453与趋势线2638(160127)-2807(160624)所在3471;而创业板在上个交易日下跌中继十字星下继续向下探底。创业板接近历史低点,也就是震荡箱底附近,按常规是不会创新低的,比如沪市2016年1月27日结束熊市开始一年的震荡市之后就再也不可能创新低,每次接近箱底就提前上涨。


1月17日“枯木逢春”,大多数个股在经历了绝望的洗盘之后开始陆续反扑,继续重仓持股的策略不变。地产为主、煤炭和有色为辅、还有证券空运等二线蓝筹是3255附近频繁出现的热点,所以洗盘之后依旧是春季行情的主力军。日内节奏变化非常大,换手巨大,其中一方面为减持离场资金和新进承接资金的对冲,另一方面则是资金大小互换筹码的对冲。所以最近半年的操作策略是非常有效的:根据沪深创三大指数的不同节奏进行调仓换股,前两周的主要仓位是中国平安华夏幸福、中兴通信、中信证券以及三只煤炭股,今天把做差价的资金增加了煤炭和题材股的仓位。总之一个原则:把走势变差的指数所对应个股减仓后,增加到上涨趋势的指数所对应的个股。 需要注意的就是保持此常胜战术,紧紧把握自身风格和自己熟悉的股票池个股情况,按部就班稳健盈利即可。二线蓝筹和次新以及错杀绩优小盘品种,有顺序地轮流上涨,反而给出更好更多机会,今年只要把握住两段主要行情,盈利预期都非常可观,当前行情是地产领头的资金从一线权重横向纵向流动演变,夹插次新和低位技反品种异动的行情。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1-18 12:05

2018年1月18日

09:30:18 这个时间之窗,本来预计会很残酷地洗盘。但由于沪深创的节奏不一致,所以只有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满足这个条件。

09:31:29 沪市异常强势,最好是在趋势线3471附近横盘调整,然后等深创上行的时候顺势突破

09:35:36 昨日成交量非常大,必为波段转折点。个股回踩支撑位可以回补筹码,我们关注的重点暂时仍在二线蓝筹上。

09:37:57 恒生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对于A股来说也是一个较大的正面信号,虽然A股离6124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随着市场制度的完善,A股也会和几十年前的道琼斯一样走上黄金十年把6124踩在脚下。

09:41:31 昨天本年度第一个重要变盘时间点,沪创市场经过极致的跷跷板走势后开始出现小范围的共振拉涨行情,中小深市场跌后回补,今天将继续对昨天的行情进行确认与补充。二线蓝筹与题材小盘股在涨的时候都差不多,区别在于跌的时候创业板因为中期处于底部震荡,所以题材小盘股往往回踩箱底,而二线蓝筹在高位横盘,然后等待下一个上升周期又继续上涨

09:46:32 比如6013xx前面两天就是明显的用横盘来消耗调整周期;而0009xx则在调整周期正常回踩箱底回到原地。所以短线无论大盘小盘都有上升的波段,但几个来回之后,二线蓝筹就一步一步爬上去了,而创业板指总是在底部的箱顶与箱底之间原地踏步

09:55:52 沪指市场上方重要的就是两道趋势线,昨天已经首次尝试,回落留下长上影线,今天需要继续碰线,不然长上影线状态行情还会有更多反复。创业板昨天的阳线反弹是很好的底部反弹动作,今天继续延续上攻惯性,早盘半小时日量有所放大。市场共振上行。

09:57:34 在《2018年投资计划》中提出“在2018年1月17日之前,是每一年资金最为紧张的时候,底部震荡波折,明知道有春季行情但就是涨不起来,时间长一点就会急躁涉险,这个阶段希望大家宽容一些,以播种的平常心态熬过去。”在1月17日枯木逢春之后,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释放,沪指出现超3000E的攻击量,更确认了波段转折点的作用。

10:01:31 地产板块由于龙头昨尾收复不少失地今早暂无发力,预计小品种晚一点会补强。

10:17:28 蓝筹权重板块有所分化,并非齐涨格局。上证指数把昨天的长上影吃掉了,蓝筹的表现强于个股。

10:32:03 3001xx未能站稳55日均线7.4元,依旧处于横盘调整状态,可以止损卖出。 大家可以看一下几周前推荐的0028xx也是同样的短期走势(1月12日未能站稳均线密集区引发短线大跌),但是回踩箱底之后连续两根涨停板。

10:41:00 沪指连续试探趋势线所在3471,短期只要保持在这个位置震荡,那就有希望在今后突破。而一旦突破且留存一定缓冲幅度(3480-3500)深指也会有明显的补涨需求。

10:42:23 在沪市冲击趋势线3471的时候,深创市场反弹,个股也再次普涨,红盘个股大多还是集中在蓝筹类。

10:56:08 小品种略有发力,市场转横运行,出现休整态。今日的部分品种诸如银行次新等上攻需要注意,虽然强度尚可但技反因素为主, 战术上保持不追涨的习惯。

11:08:11 中字头有所联动,其符合横纵演变的特点,虽估值谈不上多低估,但10X倍PE以及中期低位均符合资金横纵向流动的方向,这个节点滞后来动也是合理。

11:30:33 波动不小,进攻是非常快的,后遗症就是大幅折腾,宽幅运行,这个也是预期之中。要突破且确认突破少不得几番争夺。


01-18 15:25

13:01:27 今天的热点是次新银行。前两周推荐的0028xx续两个涨停板到了144日均线13.39元遇阻,多半要在此盘整一段时间才能继续突破。同板块的0028xx今天放量小涨站上底部震荡箱顶8.72元,只要在8.5元至8.72元之间稳住就可以成为上涨中继

13:06:28 沪指连续两天都是冲高回落的上影线结构,走势不够稳定,遇阻同时也在等待中小深创业板形成合力一举向上。

13:15:37 盘口钢铁异动,同样是横向演变,满足目前的低PE相对滞涨形态。

13:21:40 沪指午后冲涨创业板回落,个股方面有小部分个股跟风回落。除开1月15日前后一两个交易日个股的调整力度偏大外,大部分个股的调整幅度都在上下3%之间。这类型的小普涨以及小普跌行情实际上还是分化的行情走势。

13:22:13 银行走得依旧强势,钢铁板块由于年报不错,短期可能会受资金追捧,

13:31:30 在这跷跷板流行的时代,要把三大指数平等地看待,根据不同节奏决定600与002以及300的不同仓位

13:43:27 市场运行缓慢。 跌幅板块方面昨日有异动的环保,金价回撤的黄金以及股性最强,预期强度最弱的保险,保险板块是早盘领涨目前领跌,股性活跃,但预期强度最次(包括去年的一线权重酿酒龙头 家电等,后市预期大多会跑输此轮龙头二线权重甚至会总体弱于扩散开来的三线权重)。

13:45:14 基建板块多少有些补涨的意味,毕竟几大权重板块轮涨的时候,基建与券商一直在调整,在阶段性上涨的末期,补涨一下也是可以接受的。0023xx昨日大阳线之后,按理今天和明天上午小K线调整,然后再冲击13元附近的89日均线再横盘

13:55:48 作为3255附近第一个热点,房地产板块继续拉抬指数,主流资金在几大板块之间轮着做,由于切换节奏太快,追涨买入短期挨套的几率很大,但中期有望涨到3月28日才结束。

14:07:43 变盘窗口期间的震荡,一日之间多空大力度转换,创业板每一次探底筑底之后的后续力度都欠佳等5月15日之后脱离底部区域就好了。

14:25:16 运行非常稳健,沪指贴着趋势线3471盘整。 银行板块中期调整后此轮行情从板块指数低点算只有10%,但其中的老牌低PE银行,AH为主的走出快速超强主升浪幅度不小,可见资金对于价值投资逻辑的深挖还在惯性延续中。而深挖后权重PE得以普遍提振,由于权重因素指数自然有所提振,因此沪指力度强于深指。

14:33:04 3001xx今天没能站稳55日均线7.4元,所以未能开始向上的波段,依旧属于12月12日以来贴着55日均线的横盘调整之中,今天下跌缩量,形态也没有坏,只是不知道何时开涨而已

14:41:30 中字头的基建股接力上涨

15:03:36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