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重视煤炭银行地产

自从2017年11月14日卖出,并在12月6日和7日3255附近九成重仓之后,2018年1月3日站稳55日均线就按计划彻底满仓。在去年公布的投资计划告诉大家12月7日至3月28日是春季行情;在2018年1月2日第一个跳空缺口的时候再次明确告诉大家要等第二个持续性缺口与第三个衰竭缺口出现之后再撤退;在2018年1月2日中石油站稳55日均线的时候告诉大家在3月28日前后中石油与工商银行涨停之后再清仓。这是站在完全不同的角度得出的相同结论,就如同盲人摸象一样的道理,有人摸到了大象尾巴觉得像绳子,有人摸到大象身体觉得像一堵墙,也有人摸到大象觉得像柱子,每一种感受都是正确的,若几个人得出相同的结论,那就是共振。


市场见底之后跳空脱离震荡区域,形成一波气势如虹的上涨,但各大指数之间的差异巨大,上证指数最大涨幅7.2%,上证50指最大涨幅11.1%,沪深300指最大涨幅8.4%,创业板最大跌幅-2.5%,中小板最大跌幅-0.1%。蓝筹权重的表现非常抢眼,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2018投资计划》对“春季行情主力是二线蓝筹”的预判是非常准确的,首先介入买股的时间点几乎完美无误,其次用七成左右的仓位集中火力攻击蓝筹股也站对了方向,取得了极好的效果。总体来说,就是坚持了“根据几大指数的不同节奏调仓换股,哪个指数好就增加对应的个股仓位”。其间,部分调整到位的中小创个股重新出现买点的时候也及时提醒了的。


2018年1月16日趋势线1004(050719)-1664(081028)与趋势线4335(070529)-3684(151223)相交变盘,与1月17日变盘点共振,所以《2018投资计划》里“枯木逢春”的力量比较大。由于权重从地产煤炭有色横向扩散到银行证券钢铁,二三线蓝筹轮流补涨,很多满足PE较低10X及以下为主,几大指数差距拉开较大,沪强深弱。

趋势线1004(050719)-1664(081028)所在3530与趋势线4335(070529)-3684(151223)所在3526以及趋势线2850(150826)-3450(171114)所在3504在短期会导致沪指冲高回落,不过牛市里任何阻力线都是用来突破的,洗盘之后还要继续春季行情。


策略上依托主线(七成蓝筹三成题材个股)保持不变,其中地产、煤炭、银行为先,有色、证券、空运等滞涨蓝筹殿后。特别强调那些放量突破震荡箱顶创新高的个股(煤炭银行地产),这波春季行情做完二线蓝筹之后3月底暴跌,在5月15日之后再全面切换到创业板。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1-22 12:00

2018年1月22日

09:37:33 沪指冲高到昨晚博客里提到的三条阻力趋势线就会有调整,上周五小变盘时间点位置冲高到了趋势线2850(150826)-3450(171114)所在3504附近,出现遇阻情况。下方均线系统偏离过远,今天早市难免有回调整理的动作。中小创市场跌后还在筑底,跷跷板效应下,行情还在低位震荡。

09:38:51 两市低开,沪指低开避险,煤炭钢铁有色等权重陆续补涨。中小创市场继续低迷回落。市场进一步分化的走势。在沪指上个交易日遇阻的趋势线2850(150826)-3450(171114)之上还有两道趋势线拦截,很容易形成共振压制行情。指数先行回落蓄势再突破比较理想。

09:40:21 大盘缩量震荡,个股的分化非常严重,短期市场调整的概率较大,调整过后二线蓝筹还要继续向上完成规定动作权重身上。中小创短期难有较好的表现。

09:46:58 大家要牢记,早上调整是好事情,这样才有利于分时洗盘

09:50:40 回天友“中金用户2015060715”0023xx在1月17日的变盘点就已经放量站稳55日均线了,我在第二天叫大家趁阴线买进,现在受阻89日均线宜观察,大概率贴着89日均线12.91元盘整蓄势之后再上

09:54:13 在前面几天煤炭回踩之际,我坚持推荐煤炭,是因为去年12月份3255的时候热点板块是地产煤炭有色,所以这些蓝筹股会一直涨到3月28日春季行情结束。其间有调整洗盘都是机会。

09:56:14 在题材股方面,春季行情后半段要重视医药,5月15日之后要重视食品

09:59:40 毫无疑问,这次在地产上的仓位不够,未能实现超额利润;但煤炭仓位是足够的,还是获得了正常利润

10:03:04 上周叫大家买进0028xx的时候,阻力位就明确了是144日均线,今天刚好碰线调整,同时0028xx也出现放量滞涨现象,这两只股票建议减仓,等回踩后要及时买回

10:03:44 6013xx暂时持股不动

10:05:15 上个交易日叫大家买的6011xx再次冲击8.8元的阻力位,到时候多半还要调整,但144日均线已经上移形成支撑,所以建议持股熬过去

10:15:49 虽然春季行情一般都有五段上涨,但目前很多股票才刚刚起步,这些才起步的股票,成功概率最大的就是三段式上升模式。特别是那些刚刚放量突破前期箱顶创新高运行了一段上涨和一段横盘(最强的是爬升)之后的股票,大概率有第三段补涨。这和以前说的空中加油形态类似

10:20:17 所以0028xx和0028xx目前是第一段上涨的尾声,洗盘之后还有这么一段上升才完成三段式。所以做差价要记得买回来,不想做差价就一直持有到3月份。不同的周期有不同的趋势,处理方式当然也不一样,但我们一定要明明白白地按计划做

10:32:32 指数在不停创新高,多数个股依旧很弱,煤炭、房地产、有色、银行、证券这几个蓝筹板块,主力资金在来回做,调整时应该低吸。

10:37:57 中小创市场的启动还是要和沪指的跷跷板相对应,沪指冲高再次遇阻趋势线回落,高位横盘蓄势的动作。中小创早市低开跌后回升,创业板日量略有补充配合指数冲高,今天上午盘走势和1月17日探底回升的阳线结构相对应,小时级别的第3小浪开涨,还是在均线系统之下的震荡与反弹,不收回144日均线与55日均线,终归还在底部。

10:42:05 没有人能保证每只股票都涨,但这个春季行情按照七成蓝筹三成题材的仓位配比,那就一定是赚钱的。我们需要的是总资产增长而不是一只两只股票的得失。

10:44:20 涨跌停家数差不多,市场两级分化加剧,权重板块与中小创开始形成跷跷板效应,中小创指目前还在底部震荡,按计划是5月15日接班。

11:07:03 0022xx我们买进之后连续几个涨停板,并在最后一个涨停板的时候出货,今天跌到144日均线附近止跌就是左侧反弹起点,等止跌结构出现之后还有一段反弹。

11:09:28 创业板对应1月7日的大阳线,分时上摸到了21日均线位置,短均密集区压制线阶段,走出底部区域前的第一道障碍所在。创业板的出动推动了部分个股的红盘,从早市的不足三成个股红盘提升至五成,权重有所退温。

11:20:06 在牛市里我并不反对做差价,比如6003xx我叫大家买进之后就明确指出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还有89日均线交叉共振点7.52元是短线第一波的冲击目标,碰线减仓做差价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跌几天之后就要及时买回来。有些朋友做了差价就忘了买回,多耽误几次就把春季行情的时间耗尽了

11:24:49 沪指已经接近短线目标位,权重涨不动了之后跷跷板就轮到中小创了

11:31:24 大家注意6013xx最近几天的低点在8日均线之上横盘,继续保持横盘之后有望再涨一段,所以近期就是观察8日均线能否支撑得住


01-22 15:30

13:00:34 在大盘即将到达短线目标位的时候,很多个股经过持续洗盘,已经到了重要支撑线附近准备反击

13:02:15 创业板在1月17日“枯木逢春”探底回升提示这是市场转向的信号,但还是属于底部震荡。今天再走出大阳上推的走势,出现小强走势,但依然没有收回均线系统之上,所以仍然是底部震荡行情。需要重点关注的还是冲高到前高以及144日均线、55日均线处的阻力。

13:05:30 在叫大家买6003xx的时候同时买进6007xx,之后没有如6003xx连续涨停板,遇阻55日多空线后洗盘13个交易日,上周五向上突破了55日均线,今天继续上推,下一个目标位是89日均线与377日均线共振的11.09元附近。行情都是轮动进行的

13:08:27 3003xx原计划是回踩21元附近再上涨的,目前看来是提前了

13:14:25 6012xx持股不动,今天再次站在前高8.86元之上,月初没能站稳,现在继续尝试;就算这次不行,那么下次再来,多顶几次就把天花板顶破了

13:16:36 市场盘面波动剧烈,权重冲高回落,而中小创快速下探后反转,个股价格大幅震荡,涨起来了的要看那些突破震荡箱顶创新高的强势股,而目标股调整后出现企稳迹象的个股则逢低参与,资金在进行大轮转,能够参与中小创的个股也必须往业绩优良的个股上靠,能赚钱的公司才能够得到资金关照。

13:20:04 在12月6日买的0020xx这一路经历了这么多坎坷,还是坚持过来了,继续持有到熬春季行情结束那天。

13:31:38 有成长性的,有实实在在业绩的个股将会得到市场的认同,当然中小创个股弹性依旧会很强,游资还是会抓住机会去做。风水轮流转

13:56:25 6009xx今后两天在144日均线9.5元附近止跌就是买点

13:59:12 6013xx继续上涨

14:05:00 创业板反抽了13,21,34日均线密集区,在这个区域应该会有反复,指数属于底部放量上攻,有资金在这里接盘

14:07:18 深成指走势良好,所以0023xx建议加仓

14:11:29 午后红盘个股数量还在进一步增加,这和之前的预期相同,小普涨行情也是在分化状态下的跟风行情。个股方面的轮动依然还是存在,涨跌幅会有高低。创业板今天大阳再次拉涨,逐步远离探出的低点位置,带动了一部分个股的翻红走势,毕竟没有走出来,遇阻或回落震荡个股又将受到影响。

14:18:39 现在走势最好的指数是深成指,其次是沪指,最差的是创业板指

14:21:55 次新股波动太大, 小资金还可以博一下短线,七成的资金还是建议做二线蓝筹,从新闻联播中不难看出,高层对于市场目前的走势是比较满意的,降低波动稳定涨跌幅将成为常态,享受指数上涨带来的红利远比短线来回折腾要更轻松更容易赚钱。

14:40:54 由于沪指到了三条趋势线所在的阻力区,所以涨不动了,尾盘有短线资金出逃的迹象。深成指比较强,但成交量没配合好,所以涨不高。创业板指遇阻21日均线与13日均线以及34日均线也需要修整一下了

14:47:32 早市的分化震荡后下午盘又迎来一段共振拉涨,目前的走势来看,分化还将持续。后期沪指上涨预期被快速透支,深小创接力市场后也是同样的。现阶段,沪指受到权重蓝筹的支撑,涨不动也不至于下跌。对比从12月6日筑底以来的春季行情与去年端午节3047开始的走势来看,同样都属于周线三浪上涨行情,上一个波段的上涨节奏已经在周线一浪震荡爬升的节奏上加速,而本轮春季行情的节奏还在进一步加速,主升逼空气氛。目前走势逼空让很多人恐慌,其实对比来看,只是常规的牛市主升拉涨,指数距离2016年1月股灾3.0的起点位置还有很大的空间。一段熊市杀跌后的修复行情是需要花费更多时间来完成的,牛市也是一个慢慢走牛的过程。

14:51:47 6003xx自从1月3日站稳均线密集区、突破前期震荡箱顶之后的第一波冲击告一段落,目前进入强势横盘调整阶段,不宜追涨。这种连续涨停的股票通常不会是单顶,所以调整之后还有机会

15:00:18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