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等待大级别的底部信号

道琼斯从1995年以来运行到了年线的第三大浪,这个第三大浪从2009年3月6日开始到2018年1月26日刚好完成了月线第5小浪,所以调整几个月是理所当然的。我们的炒股体系同样可以用来分析道琼斯指数:2018年2月2日出现一根超过百分之二的大阴线,那么下跌周期就应该大于20天;当第20天的时候处于反弹高位,所以下跌周期延长为34天或55天;当34天的时候依旧处于高位,所以在55个交易日以内看空;144日均线失守,所以操作上空仓与轻仓观望为主。股市涨到了对称结构自然需要下跌,所以聪明的川普把这必然要发生的事情找个贸易战的理由就蒙混过关了。


恰好,我们的主力也是前面两年在权重蓝筹赚了几倍的钱,正开始把资金从蓝筹转移到中小创,所以权重所在的工业和化工商品基本形成空头下行趋势。上证指数破位144日均线后,均线体系就呈现出空头排列形态,成交量大幅萎缩,但由于三剑3040区域的强劲支撑,所以短期下跌空间有限。创业板指4月2日二次冲顶的时候出现天量,所以冲顶失败就要调整洗盘。中小板调整时间不够,短中期均线形成空头发散态势。深成指在2018年3月21日形成毒蜘蛛之后反抽21日均线和55日均线,然后继续下跌完成ABC的对称结构。


在2016年指数在三段股灾后回踩到2638,在全民恐慌的时候我认为春季行情开始了,之后站稳熊市压力线确认熊市终结,随后给出月线一浪震荡的观点。从2016年2638至今已经两年时间,注定了今年是月线一浪(周线5浪)结束与月线三浪开启的时间段。在2017年端午节回踩到三剑3047我认为出现了周线三浪的起点,后市也是陆续上攻的状态。在《2018年投资计划》中看到了月线一浪以来大蓝筹上涨已经翻了几倍,盈利后的主力将陆续调转方向从大蓝筹中脱身进入中小创。所以给出了三月底大蓝筹离场,暴跌洗盘迎来新周期的观点。3月13日至4月10日的时间之窗就是大小盘转换之间的阵痛周期。整体的进程按照春季行情结束后的历史规律在向前运行。譬如河流,源起高山,途中虽然受地理环境外界因素所影响,九曲十八弯,最后还是汇入大海。


前有主力权重出货,低吸中小创的背景,后有年报和季报的披露,主力调仓换股已持续一月以上,这一点已得到反复验证,我们需要做的即为重点关注中小创里面年报季报业绩好的科技与医药股,备好股票池,等待大级别的底部信号一出即满仓,迎接今年第二波行情。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09 12:02

2018年4月9日

09:25:38按照预期,今天明天调整之后就有机会了

09:27:32我们现在就是等待市场发出明确的起涨信号后再跟进。创业板二次冲顶失败之后需要一些时间洗盘,中小板和深成指也需要时间来修复,都急不得。

09:31:45过去两年得势的是权重蓝筹,但从2018年1月29日之后,主力就至宠幸中小创了。所以,对于蓝筹的脉冲反弹可以视而不见也可以做短平快(买进后三五天之内必须卖出)。当前主力重视的中小创以休整为主,本周开市后就将面临变盘窗口的最后一个变盘时间点,明天节奏或将拉快。

09:34:47新的一周,节后首日,两市略有低开,沪指有三剑3040的强大支撑,所以借此尝试反弹,深成指还在233日均线的密集区之下反抽

09:36:21沪市集合竞价18.5亿,开盘量能一般,指数小幅跳空低开,但抛压并不大。海南板块3月以来的表现非常不错,是有望走一波行情的。

09:37:21节前创业板二次冲顶失败而再度调整,节后反弹回收一段修正调整的速度。明天就是最后一个变盘时间点,注意这两天日量方面给出的信号。

09:42:32没有出现相对的地量配合地价形成反转格局,我们继续空仓等待。明天是走出时间之窗的日子,要特别注意

09:57:27沪指借助三剑3040的支撑在低位震荡了一个箱体结构。创业板前期站上了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这两条多空分界线,只是没有一鼓作气拿下前高创出反弹新高,分时的回落主要空间也被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拦截。所以分时回落到144日均线附近又开始反抽。

10:05:49开市两市快速拉升补掉低开缺口后转头下砸,权重领衔(白线先发力带弱黄线),再度利用消息以极快的速度分时下压一段引发恐慌。 白线较强,黄线较弱的局势会非常有利于主力低吸。

10:08:47当初推荐3001xx的时候就把目标位设定在144日均线附近的均线密集区,所以碰144日均线14.72元的时候没放量突破就是卖点。现在就是慢慢等待止跌之后的机会,耐心点。

10:09:39笔误,144日均线15.72元

10:11:50市场波动速率很快,30分钟就完成了开盘小幅拉升补缺,反手下砸,再度翻红的演变(沪指),分时量上可以看到市场打低后市有所放量,表明资金是砸后低吸,而后回升缩量,表明主力思路为低吸为主,不刻意拉升。 还没到行情启动点,不过快了。

10:22:34虽然创业板回踩到144日均线翻红,但板块方面主要是权重在支撑股价航空石油有色钢铁保险等红盘,题材主跌。目前整体市场暂时还处在调整趋势中,暂时还不能看多做多。

10:37:16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创业板是目前各指数中唯一还保持多头形态的指数,现在资金也只会偏向那些形态还保持良好的指数或个股,当前的选择面比较窄,但相对来说目标也更明确。

10:38:34开盘放量之后逐渐缩量窄幅运行,资金看到下砸后迅速拉回,抛售意愿也会快速降低。

10:44:38虽有一段快速波动,但正因为这一段折腾,令场内外资金均快速趋于观望。

10:47:32盘面进入震荡胶着场面,板块权重题材分化,还是没有达到统一共振的状态,继续震荡调整市。沪创市场空间受限,深成指与中小板是有小c浪补跌的需求的,现在跟随沪创市场震荡,还没能完成结构上的对称。

10:54:5上证指数从3月13日进入到4月10日走出时间之窗的19个交易日里,空头更具有优势,在多头主力吹响进攻号之前都不要轻举妄动,一旦方向选择错误是很被动的。熬过了调整周期,一切都将变得更美好

10:56:13随着创业板回踩了144日均线向上反抽,陆续有题材类个股异动并翻红,创业板才是今后的希望。

11:03:01由于创业板回踩144日均线之后强劲向上,所以带动个股积极反弹。同时由于明天就要走出时间之窗,所以很多个股都有恃无恐地吸筹了

11:07:48军工航天继续上涨,表面上看是贸易战概念品种,实际上是因为过去几年一直没涨。 市场分时的演变级别都很小,速率也平稳下来了。

11:11:03上午的走势和我们早盘的预判基本一致低开高走,但低开高走的态势能否激发出市场人气,这需要再观察一下,关键还得看创业板。

11:16:04主力拖时间延长蓝筹的出货与中小创的吸筹周期,市场目前正在酝酿新的主升浪,沪创市场已经翻红,深成指中小板还在绿盘。

11:32:45缓速爬升,虽然沪指位于三剑3040附近的低位,但深黄线仍然强时更强,创业板方面补下方缺口都比较难,但也并非一定会补(如果没有洗盘机会则回补概率不算大)。其总体维持在长均偏上一些,这个位置之前说过,是属于主力完全可以接受的成本位,只会嫌吸筹数量不够。 对主力来说,一方面会对于业绩和行业前景进行重视,因此吸筹难度更大。


04-09 15:37

13:00:14

今日新股:

仙鹤股份

732733

13:01:38上午盘低开冲高再回踩回收,目前沪创市场保持着反弹上行的动作,创业板回踩了144日均线后力度最强,当然也有近期资金汇入领涨的需求。中小深两个市场也先后翻红,注意市场之间的共振和日量的释放状态。

13:04:26目前是红肥绿廋,个股表现非常好,个股机会此起彼伏。

13:15:54沪指2017年12月6日到了3255之后,用了17个交易日数次考验3255才筑成了“冉冉上升”的底部形态;2018年3月26日再次回踩三剑3040区域已经横盘震荡十个交易日,明天是最为关键的一天

13:24:35红盘个股的数量目前增加至六成以上,日量方面没有同步释放,沪指短线即将到达5、8短均压制区域,创业板快速上行今天的阳线已经重新回收了多条短均。作为时间之窗的最后两天,没有量能配合,多半还是继续震荡。

13:43:15上涨板块持续性一般,近期行业板块表现最好的是军工、医疗、科技和农业

13:54:46分时冲高回落,明天是窗口的最后一天,今天短线脉冲一波,日量以及板块方面各有表示,就等最后的信号。整体上还是保留了震荡市,中小深市场没有完成小c浪对称,跟风拉涨一波之后再度翻绿。

13:55:41持续缓速运行没太大变动,主力不进攻是无法启动行情的,随着多头资金士气降低,早盘下砸快速收复之后多方的优势逐步消失,但这个节点主力下砸动能也不足,早盘一波过山车后尾盘再砸反而有可能丢筹码。

14:04:16最后这两天,多空即将摊牌,分时反复震荡,暂时还没有分出胜负

14:13:51今天涨停家数还是比较多,指数整体涨幅一般,涨幅居前的更多还是中小创题材股,这个阶段做票要短平快,有赚最好,切忌持股犹豫。

14:16:46IC指数走出收敛三角形形态,要么回落到下轨支撑线时做多,要么突破上轨压力线时做多,其他位置的买点都不是太好。

14:32:28主力分时只能做点假动作,但实际上指数没什么变动,短期市场进入弱平衡局势,继续消磨时间和散户耐心,需要催化才能有变动。总体来看随着主力持续吸筹,以及年报季报的股东情况披露的到来,启动前的时间就要到了。

14:44:28中小深市场分时反抽确认破位之后继续下滑,还是需要完成小C浪补跌才安全,亦或者回踩到前低位置做一个双底支撑结构。

14:57:35还没到摊牌的时间,明天很重要了,注意一下

14:59:21尾盘主力再度故技重施,假装下压后反手放量吸筹,这个手法近期已见过非常多次,而即便外围利空以及主力竞价低开做洗,也很难再跌破三剑3040区域,总体风险持续降低。

15:03:47震荡即将在本周结束,明天就是转折点

15:04:05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