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信号就要出现

从3月13日创业板首次冲顶与沪指二次冲顶之后我就是看空到4月10日的,其中3月26日提示有三五天的反弹机会,其余时候都保持空仓观望的态度。下个交易日4月10日趋势线相交变盘,将结束震荡一个月之久的变盘时间之窗,马上就要结束目前的小幅震荡了。


从3月13日至4月10日的时间之窗里,沪指中规中矩地回踩确认三剑3040附近区域的历史大底,本周就应该有明确的结果。创业板则抓住机会进行了二次冲顶,稳守144日均线1814与233日均线1803,完成正式上涨前的蓄势调整。中小板和深成指这两个市场走势略有滞后,从结构上来看,从3月12日开始回落后是下跌ABC浪的趋势,A浪下跌与B浪反弹都已经完成,目前小C还在进行当中。节后两个市场分别向下跌破了重要的中长期233日均线,短线尚未出现止跌迹象,但下跌缩量导致下跌空间有限,比较理想的走势就是在前低附近做双底,中途拦截小C浪。 沪创市场继续震荡蓄势,等待中小深市场完成结构之后形成共振。时间较为紧迫,下个交易日的多空争夺预期会比较激烈。


板块上来看,4月9日低开冲涨,权重题材相互配合,陆续分批上行,但日量还维持在2000E的低量,还欠缺一个反转信号。下个交易日重点观察两个方向:其一,中小板以及深成指小C浪回踩以及双底结构的构建;其二,沪创两个市场日量释放状态。这个时间之窗历时一个月,之后的幅度必定很大,再耐心等待一天。

主力目前还没开动,一旦开动则开弓没有回头箭,蓄势得越久,主升浪启动时初期速率预期则会愈快。 战术上就要考虑逐步低吸布置底仓,等待启动信号一出就跟进满上。技术结构上要善于抓住主力太过刻意下砸的机会或是无量空跌等见底结构点,能够获得更大的优势和把握到低点。个股的操作标的不变,依然是风向所在的中小创市场,医药以及科技股。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10 12:08

2018年4月10日

09:15:38变盘时间之窗的最后一天,市场上下拉锯,很难有较好的趋势性行情,但即将迎来剧烈波动!看市场如何变化,创业板重点关注144,233日均线的支撑情况。

09:28:24时间到了,各方的底牌都将陆续出现,沪市的三剑3040区域是强支撑的底部区域,创业板守住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就还有希望向上突破。现在需要的就是一个转折信号,主要就看成交量和重要点位的得失。深成指与中小板的走势,是整体趋势中的小变数,昨天破位后今天较大概率继续回落完成结构,不过主导因素主要还是在沪创两个市场上面,中小深市场更多以跟风走势为主。

09:33:36在3月13日至4月10日期间除了三五天看多之外,其余时候都是看空的。但是,今天结束变盘时间之窗之后就要准备抄底准备下个主升浪了。

09:36:10开市依然持续震荡市,中小深市场反抽至昨天破位的均线位置是大级别的障碍,需要市场彻底转向才有望突破重新回收到线上。最后一个窗口位置,谨慎观察。

09:38:06沪指和深成指开盘在昨天的收盘价之上,形态偏好;创业板今天守住233日均线和144日均线就是胜利

09:52:45市场走势分化,沪指在持续的低位试探后今天开始持续向上反弹。创业板再次回踩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支撑位,中小深市场线下维持震荡。暂时缺乏共振状态。

10:00:18沪指有三剑3040撑腰,谈不上多大风险,甚至要不时脉冲反弹,但毕竟人来珠黄,每次反弹都非常短暂

10:02:14分时结构演变为拉权重出货与砸小盘吸筹,时间之窗最后一天依旧保持了弱平衡,涨跌均有难度,但下砸低位之后立马有人抢筹。

10:07:54由于主力把巨量资金从权重转移到中小创导致了沪指的位置和深创的位置明显背离,诱导散户接盘权重,而主力趁机吸纳小盘股。

10:09:48创业板指小时级别调整,注意144日均线1814和233日均线1803的支撑情况

10:10:37创业板的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是重要的转折点,分时回踩之后出现快速反抽动作。

10:19:08分时黄白线偏离明显,板块上面早市也多以权重脉冲反弹为主,煤炭券商有色等积极补涨。对于低位的爆发性拉涨,权重护盘题材牵头配合是比较好的走势。创业板分时回踩144日均线后有所停顿

10:26:57权重的脉冲反弹要想形成趋势性上涨难度较大。过去两年让很多散户养成了对权重的依赖,但大势已经变化了,主力如今宠幸的是小盘股

10:43:08权重的短线脉冲也是指数在低位爆发性拉涨的强势动力。今天早市权重表现积极,主要就是配合指数在低位的转向。创业板回踩144日均线,权重极力护盘。目前中小深市场震荡后开始上行,市场出现共振的动作。

10:52:09中小深市场收上了昨天跌破的重要均线,沪指表现相当积极,创业板快速回收。创业板已经稳守144日均线,趋势当然更强。

10:54:04买进6032xx、3002xx、3002xx、0023xx

10:56:43仓位控制在半仓就行了,剩下半仓要等今后几天趋势明朗了再补

10:57:41看随后能否形成量价齐升的局面,上证指数要突破目前的小箱体,量能最好能上2200亿,后面上涨要形成温和放量。

11:18:42今天上午反弹的时候没有量能配合,所以涨一小段就不持续了,但个股机会又客观存在,所以叫大家持有半仓股票,等待趋势明朗之后再补

11:21:07创业板两次冲顶后回踩144日均线立即出现了反弹,今后几天守住了144日均线1814与233日均线1803就可以补仓,守不住多空分界线的话,跌下去更应该补仓。只是目前的热度还不够,暂时没有太大的动作。

11:27:18早尾盘小品种继续良性调整,深黄线创日内新低,由于权重再度脉冲反弹,沪指变动不大。IC指数又到中午时候跳水,而一些大幅调整的个股有补涨机会。


04-10 15:45

13:00:06从1月29日主力抛弃蓝筹股之后,暴跌了五百点,到了三剑3040区域得到强大支撑就再难下跌了,所以沪指借此形成了双底形态,并试图通过拉升煤炭与证券板块来重新吸引散户到蓝筹板块里站岗。客观讲,短线煤炭与证券存在个股机会,但周期通常以五天为界,不要把短线做成了长线。

13:06:13煤炭板块里,我以前点评过6012xx,短线反抽144日均线8.5元附近就要重新调整;6001xx也是短线只能考虑几天反弹,都是短平快为主。其他的权重股就不想点评太多,免得下周舍不得出局而陷入被动。

13:10:49指数总体保持平稳,午后市场预计惯性缩量。创业板原本应该跌下去完成小时级别的调整,但由于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的拦截而出现停滞,所以创业板短线萎靡,没有确认方向。 正因为如此,我建议大家仓位控制在一半以内,等创业板走好了再加仓。

13:13:29再次强调:权重暴跌之后,到了三剑3040附近得到支撑,开展的是B浪反弹,可以做出利润但不是主升浪。

13:16:34沪指的反抽受到层层压制,其中233日均线3285与144日均线3341在短期是无法逾越的,所以沪指的脉冲反弹空间是有限的,每次反弹以五天为界,千万不要恋战。

13:17:54创业板虽然短线还在调整周期,但中长期趋势是最好的

13:23:41变盘周期最后一天依旧是震荡格局,暂时还没有出方向性选择信号,所以还无法判断短线是先洗盘还是向上突破,但考虑到这段洗盘之后是主升浪,所以保持半仓以下的仓位,多看少动,不要急于重仓。

13:30:43创业板短线回踩144日均线1814与233日均线1803的趋势也较为明显。相比以往的动不动就3-5%的大跌来看,稳健性也得到较大提升。所以,创业板再过几天止跌后再补仓

13:47:06指数继续震荡,创业板依旧在144日均线附近徘徊,稍微回升又收复不少失地,暂时仍保持着弱平衡局势,虽然盘口有不少波动,但日K的整体运行是非常平稳的。

14:01:54上证指数看尾盘最后一个小时能否补量,突破量最好能在2200亿之上,近期盘面的抛压量并不大,指数是有机会上攻的,时间周期过了之后就有折信号出来确认

14:02:40分时黄白线偏差的缺口还是相当大,创业板分时需要补量跟上市场的节奏。50指数今天得到权重的集体上扬,走势偏强,但权重轮动交叉,个股的持续性不太好。

14:12:41继续缓速收复失地,煤炭、券商和民航短期客观存在机会,令沪指保持强势。主力借机打压小品种,但也没怎么调,主要还是在进行吸筹。

14:20:32权重板块近期每次脉冲均无持续性,且容易错失小品种低吸机会。今天小品种调整,正好是布置底仓的节点。我们上午按计划买进了五成仓位,从明天开始,市场波动幅度就会加大了

14:40:49沪指这次上涨估计五天左右,日量温和释放,进一步确认底部的大双底以及近期的塔型底,可以有个较强的反弹但还不足够形成主升浪。创业板守住144日均线已经很不错了。

14:46:46今日这个洗盘手法又有变化,可以看到主力对权重品种的拉升多是借力为主,量能释放有限,比如煤炭券商调整充分之后就借力脉冲。这样的手法对散户的诱惑是较大的,小级别上权重有五天的强势反弹,可以参与短平快,但从大结构来看,权重反弹的目的是为了再次出货,小品种下跌的原因是主力砸盘吸筹。

14:54:34今天煤炭券商集体发力,全天沪深300都保持红盘,并且盘中跳水时权重并没有带着指数往下走,上证指数突破压力线3587(180129)—3333(180313),量能还差了一些,短期还会有震荡,还差一根定桩K线,今天这根K线的量能还不够。

14:58:01日K方面形成多低点的小幅回升。权重方面大多经过了20-30%的调整后出现反弹(预计五天时间)目前略作企稳可以为小品种今后几天的启动打好基础。

15:01:04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