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开启时间之窗

在4月10日变盘窗口的最后一个变盘时间点,持续了近一个月的变盘窗口结束,各方底牌翻牌,而持续震荡分化的各个市场也最终选择各自的趋向。大趋势上来说,在2017年端午沪指回踩到三剑之后,周线三浪主升就开始了,今年年初提前完成了大小盘的转换,经过这一个月变盘窗口的震荡调整之后,也将陆续回到上涨主升浪的周期。所以大趋势,依然是周线主升浪的局面。那么在4月10日这个变盘窗口位置,方向就已经相当明了。


经过3月13日至4月10日这一个月时间的震荡,几个市场走势有明显的偏差。一直注重结构对称的沪指完成了对前低的回踩,构筑了大双底支撑结构;短线上从3月26日回踩之后持续低位震荡,构成塔型低位结构。大双底以及短线低位塔型结构都是后市看涨的底部结构形态。而创业板在2月9日之后大量资金涌入,对这个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稍微出现回调就被快速回收,整体给出跌不下去的多头趋势,且创业板是几个市场中唯一稳守144日均线多空均线的市场,趋势上是占优的。


沪指由于底部结构相当牢实,所以在4月10日窗口结束之后,权重集体出动护盘指数向上快速拉涨,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给出一个相对地量出来。计划在4月10日给出信号后买进持股,所以在10:54:04看到沪市积极上攻就按照计划买进6032xx、3002xx、3002xx、0023xx,接着提示“仓位控制在半仓就行了,剩下半仓要等今后几天趋势明朗了再补”。下午盘,短线又提示了煤炭类的6012xx、6001xx,博一个短线反弹。


细分一下走势:一个小级别的上涨周期在5、8个交易日,沪指的第一波反弹预期会在五个交易日。空间上,沪指持续在低位,周线日线有多重阻力,当前最大的阻力来自3月23日的跳空缺口与377日均线形成的共振阻力,第二道拦截则是在233日均线与89日均线、55日均线密集区位置,终极目标摸一下144日均线。接下来会重点回补缺口并回收377日均线。中小深市场主要跟风沪创,沪创为主导牵动性市场。创业板在4月10日以金针回探了144日均线,下午盘陆续收回,轮动回到创业板之后,创业板将继续对顶部进行冲关。创1927的新高并拿下周线89周均线与233周均线是创业板进入牛市主升的最重要标志。


反弹五天之后,沪创市场将陆续遇阻,到时候观察短线的多空,再考虑增仓与补仓。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11 12:17

2018年4月11日

09:27:30等了一个月,终于熬过了3月13日至4月10日的时间之窗!从今天开始就要走出时间之窗开启新的征程!

09:34:42创业板近一个多月围绕233日均线与144日均线宽幅震荡,最终还是站稳了这两条重要的长期均线,短期略有疲态,有休整的技术需求,短线以煤炭券商的反弹为主,这个时间段有机会做一波指数行情,再加上水泥,钢铁一季报非常不错

09:37:03五天之内,权重蓝筹有短线机会,其中的原因已经说了很多次,就是因为主力的巨量资金没办法一次就全部从蓝筹转移到小盘股,所以蓝筹暴跌五百点得到三剑3040的支撑后就借机反弹,然后趁反弹的时候继续出货。

09:40:12昨天的煤炭,今天的有色,都是暴跌之后处于相对低位,下跌风险极小的权重股,所以在这个五天反抽里被轮流征用。但是我们看得到持续性还是不够。所以下周就要重新重视中小创了

09:43:15沪市集合竞价25.5亿,是近期最大的量能,成交量有效放大,要想重新攻上前期平台量能必须要出量,昨天量能还略显不够,后面能够把量补上就行

09:44:29昨天的变盘窗口最后一天的时间,沪指凭借构筑底部大双底短线塔型的底部结构走出强势的反弹上行动作。创业板在回踩了144日均线之后也开始向上回收,中小深市场跟风。今天行情继续延续,早市高开冲涨,但昨日热闹的权重股今天没有持续

09:46:24在3月13日到4月10日的调整震荡期间,权重蓝筹持续受压,中小创还表现拉涨了一波,所以走出窗口首先是权重蓝筹表现了一下。但沪指的阻力区也很明显:233日均线3285与144日均线3340之下都是反抽确认性质

10:00:27中小创接力,分时黄线跟上来了。相对于沪指持续低位震荡,中小创市场前期已经反弹了一波,创业板直接二次冲顶,站上了多条均线支撑位,趋势相对较好。创业板只是短线几天有点疲惫,休息好了还是主力军

10:10:37我最近一年比较喜欢推荐那些突破前期箱顶的强势股,因为比较节约时间,买了之后很快就有答案:站稳前期箱顶进入主升浪,站不稳就早点止损卖掉。 但客观上,底部徘徊的股票又比较适合长线投资者,比如6009xx在均线密集区之下调整了一年多,目前在6元附近跌速越来越缓慢量能极度萎缩,很明显是底部的箱底位置,量能这么低,也不知道还要横盘多久才开始主升浪。

10:20:19所以,6004xx、3002xx、3002xx作为短线站稳前期箱顶的强势票进行加仓;6009xx作为箱底长线品种进行加仓

10:41:43走过时间之窗,目前的趋势是向上的,所以加仓的风险已大幅降低。创业板ETF继续获大额净申购,现在确有大资金在布局创业板。

10:54:534月10日已经结束了变盘时间之窗,上一个大小盘转换周期告一段落,市场陆续共振上行。《2018年变盘时间表》中看到4月10日变盘时间之后到五月份没有多大的变化,市场将进入一段稳定的周期。第一波反弹预期是在五个交易日,沪创市场反弹后将陆续到达各自的阻力线。

11:04:40大小盘交叉进行,沪指走出塔型底箱体的上边位置,正在努力攻击233日均线3285,还需要进一步补量。红盘个股家数已经超过八成,形成了小普涨上涨状态。

11:09:41创业板指之前暴涨,现在的调整周期是借助144日均线1814与233日均线进行横盘震荡,目前虽有大资金在布局创业板,不代表短线立即涨,盘整较长时间也是可能的,但大趋势向上这条主轴没有改变。

11:15:06沪指在21日均线位置精确遇阻,分时转横蓄势,上行途中只是小阻力,重点还是在233日均线与144日均线位置。

11:21:34主力悄悄在创业板调整周期里吸筹,直到吃饱了就右侧启动(以站稳1927位标志),则资金会改变风格进入主升浪。当然,现在还早

11:33:59昨天尾盘,沪市塔形底已经成功:1.出现在下跌趋势中;2.先是一根大阴线,后位一连串的小阴小阳线,最后出现一根大阳线。是见底信号,后市看涨,转势信号不如2017年12月7日的冉冉上升型


04-11 15:40

12:59:21根据去年发表的投资计划可以确定五月的主升浪,所以昨天在时间之窗最后一天,我带领大家买进了半仓。今天走出时间之窗,趋势明确是上涨,所以4月11日的上午10:10:37叫大家补仓。所以现在是重仓状态

13:02:17整体来看创业板处于144日均线之上的高位,有均线做支撑向上突破。沪指则是在牢实的塔形底之后向上反扑,做多的预期以及动能都相当充足。权重蓝筹还在短线脉冲,第一波五个交易日左右的反弹。

13:12:13看到天友的留言,有些稳健投资者对长线股还是有兴趣,就再介绍一只食品股6038xx,可以明显看到一年以来的底部是18元附近,从35元开始的大ABC已经对称,风险极小,只是不知道何时站稳144日均线重启主升浪,但迟早会来的

13:14:13午后市场延续强势,分时量能没有释放状况,由于抛售资金太少,主力没有动作也能暂时维持强度

13:19:02创业板所有均线拧合在狭小空间内,启动信号还是以站稳1927为准。

13:34:59连续两天个股共振小普涨状态。市场分化个股分化,板块轮动是常态,个股涨跌也会有先后。

13:36:00黄线夺回优势位,对于小品种来说,权重脉冲反弹时会弱一些,但大部分时候都处于领先地位。

13:41:09沪指遇阻震荡,创业板调整后又来接力了,确认了方向之后,分时小短线的多空就不用过多计较了。

13:48:43继续补仓0027xx

13:55:01主力在近期连续洗盘后,整个市场下跌难度明显加大(主力利用各种催化和权重来下砸均没有打出多少空间),权重普遍反弹,市场打破弱平衡局势而转强。但目前主力仍未给出主动进攻的动作,吸筹仍不足够的原因。

13:55:42想要低位进场的资金不仅仅是减大加小的主力机构,养老金超4000亿资金已签订投资协议,到位近半,这一块的吸筹也不是小体量,而17年3季报来看其入场量非常少,因此半年后的年报和一季报也要重点关注其已进场力度和加码吸筹的趋势。

14:16:19才走出时间之窗,涨到阻力位就立即调整。大家不用太担心,上升途中的洗盘必不可少,洗洗更健康

14:25:57近期盘面的走势就是在洗盘,盘中涨跌都非常频繁,稍有走强的迹象,就有筹码主动砸盘,但指数的分时低点却在不断抬高,短期上涨的趋势是没有变的,还是要耐心持股一下。

14:35:11沪港通已开通三年半,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 。说明大规模战役时间点也近了,并且对于AH两地的低估品种,大资金不排除综合投资而非以往的仅在自己的市场做投资。

14:36:57分时洗盘改变不了大周期的上涨趋势,好好持股,不要急。

14:38:12多空小幅震荡,趋势并没有变坏,继续持股观望就好。今后沪指冲关377日均线、233日均线、144日均线,创业板冲关1927,当前的日量都不足够支撑股价,还需要继续补量才行。

14:46:513003xx依托13日均线爬升,趋势良好

14:50:29很多股票大阳线之后在高位缩量横盘两颗星是正常的,好好面对上升途中的洗盘

14:59:02对于沪指走势,目前处于底部结构成型后的反弹初期,要用很多时间才能一一突破上方的阻力线。带量大阳攻击状态通常在中后期阶段。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弱,不过下方是144日均线、233日均线以及55周均线的支撑,等轮动到这个市场,目前盘面上还有七成个股红盘,做多还是主流态度。

15:03:54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