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短线第一波脉冲

上个交易结束了从3月13日到4月10日的时间之窗,沪指借助三剑区域形成大双底与短线塔底上涨趋势;创业板指冲顶之后就在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之上横盘消耗下跌周期;中小深在233日均线附近展开反弹但受制于55日均线的压力。权重蓝筹短线脉冲,定义为《开启时间之窗》,即开启了新的上涨周期。一个日线级别的上涨周期也要持续55-89个交易日,完成三段式上涨(或升级为五浪上涨)后才会结束,所以途中即便出现短线的调整与回落,只要大趋势还没有结束,在调整或回踩之后还将会回到上涨周期之中。


沪指在底部震荡确认,目前处于上涨的初期阶段,碰各项指标(均线、缺口、趋势线)都会按级别进行洗盘,所以走势不会太强。上个交易日大阳拉涨后,遇阻21日均线回落,高位通常是两颗小K线消化获利盘。预期沪指五个交易日的反弹周期,将陆续冲关到377日均线3241、233日均线3285以及144日均线3340,都是重要阻力位所在,也是短线反弹的目标位。深成指、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也是以回收均线系统为主,创业板重点在于对前高1927的冲关。


趋势确认之后,关注的重点就要转回到个股上面。新的上涨周期,我们重点的操作标的是之前一直提示的中小创里面的医药股和科技股。在4月10日确认了信号之后,首先买进的就是这两个板块:6032xx、3002xx、3002xx、0023xx,看到权重蓝筹在进行五天短线脉冲,所以提示了6012xx和6001xx。4月11日指数继续向上反弹,确认时间之窗向上打开,所以叫大家继续增仓买进了6004xx、3002xx、3002xx,作为短线站稳前期箱顶的强势票进行加仓,而6009xx和6038xx作为箱底长线品种进行加仓。之后补仓了0027xx、3003xx,基本上是重仓持有了。注意根据自身投资需求选择持股,注意投资比例以及个股数量。


接下来,持股观望,作为短线脉冲博弈的权重蓝筹则在沪指第一波行情结束后要卖出做差价;中小创个股出现小短线调整很可能是横盘扛过去。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12 12:13

2018年4月11日

09:24:00创业板指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为唯一绿盘的指数,其实,在调整周期能够保持横盘就已经是比较强势了,暂时围绕几条重要均线震荡盘整,但从中长期来看创业板指走强概率是非常大的,再加上创业板一季报预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5%,创业板指为34%,创业板50为56%,盈利回升特征类似于2013年一季度,这个数据虽然是事后才知道,但在创业板起涨时我们就提示有资金在布局传媒,基础化工,医药,科技等

09:25:52短期上证指数有双底和塔形底反弹的趋势,但这样的上涨只能当作反弹对待,沪指调整还未结束,短期可以做做反弹,但主战场到最后还是要回到创业板上面。

09:30:02由于均线密集区的拦截,主力依旧没有办法大力拉升,无量价匹配只能先做平台再谋发展。主力依旧在想方设法对创业板进行打压吸筹。 小品种大多时候是能保持优势局面的,权重方面高位的品种虽经过10-20%的调整,但反弹后仍然显得估值无优势,主力资金减持大于回补量的情况还会延续,主线不变。

09:32:00大战役大波段的端倪出现, 4月的年报季报将全部披露,5月的扩容,6月的MSCI,整体预期偏暖,战略上看好年内第二波行情,保持价值投资思路,低估低位为核心,战术上等待启动信号和突破信号,低吸机会要好好把握。

09:33:33短期仍然是积极备战,年报季报的完结期不到20天,离整个主力动向的明牌确认顶多只需2周左右。4月10日窗口转向后市场连续向上阳线拉涨,上涨的初期阶段受到破位的均线趋势线等拦截,上行动作偏缓偏震荡。不过趋势一旦确认后,短线的震荡之后还是会回到上涨周期中,所以小短线震荡不要太过在意。早市低开,沪指主要是受阻下滑的21日均线,蓄势后就要向上突破继续补缺并尝试377日均线。

09:35:50在突破均线密集区之前的上涨会比较曲折反复,现在外围确有较多不确定因素,这个时候主力不会太过激进。

09:45:21前三个交易日主要是权重短线脉冲上涨搭建平台,创业板用横盘消耗调整周期,市场轮动交叉前行,所以风向转回到创业板后就要向上积极前行。今天创业板先一步翻红,分时快速拉涨,整体上还是保持了积极的做多态度。早市半小时是放量的阶段,日量释放配合指数冲涨。

09:49:05上涨和下跌超3%的家数总共不到120家,多数个股还是处于窄幅震荡中,指数的振幅也不大,大盘将维持震荡格局,创业板也是围绕13,21日均线在盘整,还没有出现明确的攻击信号。

09:50:39医疗、多元金融、保险券商等涨幅居前,航空、农业、黄金等昨日大涨的概念股跌幅居前。 指数分时黄白线方面,早盘IF期指和沪市白线又是压盘为主(权重有所表现的情况下),黄线依旧占据优势。

10:03:02短线稍微涨一点就会遇到阻力线的拦截,不同级别的拦截会有对应的洗盘,但是周线形态保持良好,遇阻震荡蓄势是正常的。比如现在指数绿盘的时候,依旧有很多个股机会:3003xx和6038xx与0023xx继续顺着通道爬升、3006xx和3004xx以及6004xx还有3002xx突破并试图站稳前期箱顶

10:07:17上证指数13日均线明天将由下跌转平,只要股价在线上就有希望引导13日均线走平之后再向上,但由于股价在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之下,所以沪指中长期空头趋势并没有扭转,暂时只能当作反弹对待。对于600开头的权重蓝筹股,今后一年时间都要牢记“短平快”的原则。

10:18:42沪指震荡下行,跌幅并不大,而分时量能也没有出现放大,没有明显的主动性抛盘,洗盘的概率是比较大的,现有仓位可以继续持有观察。

10:30:58窄幅运行,30分钟量能有一定缩减,60分钟也是缩减为主,量能再度转疲软依旧是源于主力暂未采取主动进攻,持续折腾吸筹意愿仍占主导。时间节点来看,整个利好释放集中在4月年报季报出炉以及地雷排除之后,五六月的利好将接踵而至。

10:40:37沪指在4月10日收冲涨大阳线,按照惯例,大阳线之后高位震荡一天半至两天的调整周期,然后沪指结束横盘后有望再向上进攻,21日均线以及周线的89周均线、144周均线等都是反弹途中必然遇阻的地方,洗盘蓄势后再突破。

10:49:18IC指数分时低点在逐步抬高,暂时还没有走出震荡区域,关注趋势线6295(180312)—6157(180402)的突破情况,这条压力线能够突破就能带动创业板去攻击周线级别压力线1981(170317)—1927(171013)。

10:55:113004xx在3月13日遇阻144日均线而下跌9天,洗盘幅度高达百分之21,但之后就向上突破了;现在遇阻377日均线当然也是必须洗盘的。很多人做了差价就忘了买回来,最后就被洗出去了,与其这样,还不如熬过去。

11:01:14沪指分时两次冲关都碰21日均线3206回落。4月10日大阳线拉涨后,5、8等短均还没有跟上节奏,下个交易日5、8短均发散向上就形成了短线支撑。

11:02:503004xx也是一只慢牛股,现在突破89日均线15.37元形成突破买点

11:08:493002xx今天站稳144日均线9.64元也是较好的突破买点

11:17:35上证指数将回落封闭昨天的跳空缺口,5日均线的上移会给沪指提供支撑,盘面还是以震荡为主,沪指只看到短线反弹,尚未确认主升信号。

11:21:023001xx是在2月12日叫大家买进的创业板科技股,在3月22日的时候和其他股一起卖掉了,再等几天止跌了再买回

11:25:20沪指早盘持续窄幅运行振幅很小,虽期指不断下压创日内新低,但幅度不大且未带出抛盘的情况下,沪深指还未补缺,主力暗吸小品种,次新中小创指均表现强于大盘。

11:29:253001xx在低位叫大家买进的时候说了目标位是144日均线,所以碰144日均线站不稳就卖出了,今后两天趁回落的时机就要考虑买回来


04-12 15:59

12:59:56沪指第一波冲击到21日均线开始调整了,深成指也受了一些影响而跟随洗盘。但是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距离233日均线很近,基本是横盘的方式消耗下跌周期,其中个股反而有很多机会

13:04:17沪指4月10日大阳线后高位遇阻21日均线3213与89周均线3215以及144周均线3219的共振压力,进入短期洗盘周期。等下方短均上移就可以形成支撑。权重内部的分化之后,50指数冲高也出现回落,不过底部圆弧底结构还是相当成功,也只是需要时间向上补缺。

13:05:34中小板指昨天冲高遇阻55日均线7418拦截,这个市场下方有233日均线7298做主要支撑,不会有太大的跌幅。

13:14:35上证指数分时保持震荡态势,洗盘之后还有继续走高的动力,缩量调整是能够接受的,短期市场不会走得很顺畅,尽量少操作,持股即可,还需要耐心等待。

13:19:15午后市场惯性缩量,主力早盘是常规的营造调整氛围,压盘吸筹,但沪深指变化始终不大,IF期指方面勉力下压,效果不明显,两市黄白线的小强大弱表现也说明在主力资金持续加码的影响下,即便沪深指调整,小品种受到的影响也很小。 目前主力依旧保持了此前的节奏,反复利用外围利空打压吸筹,但力度愈发减弱,A股受到外围干扰会越来越小,这是经济发展情况和估值因素决定的,普通的消息难以影响大势。

13:24:59创业板连续两天小动作小震荡之后,今天走势继续缠绵,快速冲涨一波震荡回落。在主力角度来看,要引起稍微大一些的调整还是需要带出恐慌盘才行,但目前的市场背景下,主力要下砸依旧需要自身去抛减筹码,对权重的抛售不能过猛否则不划算,而小幅的抛售又无法影响小品种,去砸小品种则存在丢筹可能。

13:28:30而散户的最大优势是船小好调头,即便是千万级别的资金量对于目前的市场体量和个股体量都是可以瞬间进出。比如此前的权重高位,散资反手抛售仅需一瞬,而主力第一次出货就导致五百点的暴跌,国家队和外资的巨量资金面临出逃难题,所以才需要几个月时间,两次暴跌与一次横盘才能完成巨量资金从权重到小盘股的过程。目前是第一次暴跌后的反弹周期里

13:32:26短线蓝筹权重有补涨的需求,但权重已经老了,缺乏持续性,主力这一个多月都是围绕创业板布局,整个市场唯一呈现多头趋势的指数,中长线只能做中小创。这段时间会比较难熬,一旦挺过去了则有望走出一波较强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13:42:41对于价值投资战略的解读,最核心的还是风控点的稳健,持仓略作分散,以低估值和低位战法为核心,才能持续在市场上获得稳健利润,A股方面的地雷股是客观存在的,一旦出事就是瞬间倒塌。这也是长期建议大家把资金分散到三只股票的原因。

13:48:510027xx在3月8日冲到55日均线洗盘13天,然后向上突破,这次冲到144日均线又是标准的遇阻洗盘。还是那句话,上涨途中必然会遇到不同级别的洗盘,只要洗盘是缩量的就没问题,洗盘之后权重回到原位而中小创可以继续创新高。

13:54:15板块方面目前什么大的动作,有色煤炭银行等大权重涨一天就需要休息几天。沪深指持续缓速的震荡,量能不大多空资金再回观望局势。

13:59:57沪深两市第一波冲击到21日均线就精确洗盘,短线需要小幅调整。回踩几天之后还能继续涨上去

14:07:55由于遇阻21日均线进入短线洗盘周期,所以仓位控制在六成左右,剩下的仓位等这次洗盘之后再满上。

14:09:17沪深指的高开缺口补上了,创业板指方面结构独立性较强, 偏离结构的制造和修复都是主力洗盘刻意制造的。

14:14:29“美国对叙利亚开战,明天股市会怎么样”我的回答是:年轻力壮的时候都搞不定的事情,现在都要退休了,还想怎么样?

14:16:43上升途中,遇阻洗盘是常态,短线调整之后继续上行。和21日均线共振的89周均线与144周均线阻力偏大。周线上,底部横盘震荡结构已经相当牢实,就等放量冲关。明天将收周线,以当前量能,本周暂时不会去尝试突破,稳住了本周的大阳线之后,下个交易周再来冲关。

14:19:41大家要趁下跌的时候观察中小创个股,跌不动的就可以慢慢换股吸筹

14:40:48过了时间之窗之后,所有的下跌都是为了打压吸筹,所以做差价是短期的行为,一两天就要买回来。有时候错过了碰线遇阻的机会就持股熬过去

14:43:28比如6004xx前期箱顶是11.27元附近,最近的洗盘始终在其之上,所以就不要做差价了

14:45:03主力用尽手段无法形成有效大跌,也难引发恐慌,自身的相互间抢筹度较高,而散资抛售筹码又很少。

14:46:37沪指的支撑是下方的短均以及前期形成的短线塔型,大级别的大双底支撑结构,底部相当牢实。今天下午盘回踩了一波,等短均上移形成支撑就好。上涨的初期阶段,震荡修复各项指标。日量方面没有明显的释放配合,所以遇到21日均线就开始洗盘了

14:48:28跌幅居前的是几天前领涨的蓝筹权重,现在的行情最忌讳把权重蓝筹作为中长线来持股。只有中小创才是今后的主力军

14:52:02创业板指方在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附近的箱体可以看做主力吸筹区域。 深指方面则可以拿中期的两个高点和两个低点连线来看做收敛三角形。 在此期间主力目的依旧是减高减大,加低加小,挖坑加仓低吸,右侧突破满仓策略不变。当前节点保持一点耐心,观看主力的手法,两周后主力动向就明牌了。

14:58:06对于很多股票的洗盘,必须要有明确的认识,要明确最差价几天之内必须买回?短线几天的下跌是不是自己能承受的?

15:02:44这次洗盘会很短暂,今后几个交易日要准备满仓了

15:03:01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