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小调之后补满仓

在《2018年投资计划》中,原预期在3月28日完成春季行情后进行的大小盘转换,大蓝筹清洗提前在1月29日进行,所以3月28日这个重要的转折点确认沪指大双底以及三剑3040的强劲支撑。因此3月13日-4月10日大变盘窗口之后就要酝酿新的主升浪了。于是,4月10日变盘窗口最后一个交易日,再次确认了沪指大级别大双底、小级别塔型结构;创业板回踩确认了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支撑。我们也以此为买入信号,在4月10日买进了半仓。4月11日指数继续向上,变盘窗口处的方向进一步确认,因此继续增仓6004xx、3002xx、3002xx、6009xx、6038xx以及0027xx、3003xx,其中权重蓝筹作为短线脉冲对待。4月12日沪深两市遇阻21日均线产生短期差价机会,于是稍微调整了一下仓位,保持六成仓位持股观望,对目标个股进行跟踪,准备止跌后再满仓。


沪深两市第一波短线冲击到21日均线已经告一段落,休息几天再向上修复缺口与377日均线、233日均线、144日均线,89周均线、144周均线,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出现短线小调整也是正常的走势,日量还没有恢复到攻击量,只能一一试探并蓄势突破。本周主要还是蓄势,下个交易周再来进行突破。


创业板在3月13日-4月10日的时间窗口连续对前高进行了两次冲顶都失败了,所以调整八个交易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创指在144日均线与233日均线之上采取横盘的方式消耗下跌周期意味着300开头的股票并不容易做出差价,做多的预期相当强,下周随着风向再回到创业板,创业板则将再次冲顶1927。


市场转向后就要以多头思维来思考,即在上涨趋势中出现小调整,调整结束之后重新创新高,个股没有出现大级别的差价,则持股扛过去。所以,有“逃顶早一步,抄底晚一步”的说法。在上涨初期阶段,也是多头吸筹的阶段,所以多震荡,陆续增持,等小调结束后寻找时机买至满仓。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13 12:26

2018年4月11日

09: 27:OO 沪指第一波冲击到21日均线精确回落,修整两三天就可以继续向目标位挺进。沪指的目标位说了很多次: 233日均线3285与144日均线333,短期是是阻力位难以逾越,今后还是要冲过去的

09: 30:18 创业板从4月2日二次冲顶失败的时候就明确告知大家进入调整周期,但是144日均线1813和233日均线1803是在太过强大,跌了这么多天都跌不下去,所以是用强势横盘来消耗下跌周期,等下跌周期消耗干净了就可以第三次向上突破1927进入主升了

09: 32: 36 3006xx叫大家低位买进之后一个多小时才开始上涨,连续涨停板还是比较令人开心的。所以,那些站稳前期箱顶的股票是要加以重视的

09: 35: 30 我不习惯在涨停后再推荐股票; 虽然那也是有较高成功概率的事情,但遇到洗盘就有一些人承受不了。所以我基本上都是在启动之前提示股票,并且预留足够的时间去买进。

09:39: 33 上证指数13日均线走平,今后几天看能否借机金叉21日均线,目前行情不要用一天两天的涨跌来做判断,要对大趋势有信心。

09:40:28 中小创市场引导市场风向,个股普涨,联动沪深市继续冲关昨天遇阻的21日均线。沪指在21日均线位置处

的阻力较大,今天主要是围绕均线震荡调整寻找突破的机会。

09:43:44 再次强调: 上涨的时候小盘股弹性大,所以涨得多; 调整的时候,大盘股跌回原位,而中小创采取横盘的方式消耗下跌周期。所以几轮涨跌之后,中小创一步一个台阶向上翻倍跑; 而权重蓝筹还在原地踏步。

09:45:48 上涨初期就是震荡,所以对于一两天的上涨不要过分乐观,对于一两天的下跌也不要过于悲观; 短期的涨跌没有太大意义,关键的具有方向性的线才是值得我们关注。大趋势已经说了很多次,红五月是必须的,主升浪也在酝酿中。

10:07:46 昨天用3004xx 举例,讲述很多人在上升途中异常害怕阻力线,碰线做差价原本是很好的,但做了差价就忘了买回来,然后就踏空了。同理,3005xx、3000xx遇阻144日均线肯定是要洗盘的,3003xx和0027xx 遇阻之后是横盘的,所以现在加仓,3004xx站稳89日均线是买点,3002xx站稳144日均线是买点,6004xx今天站稳前期箱顶继续加仓,6038xx站稳89日均线19.08元继续加仓,3003xx慢牛爬升股一直持有到20元再看144日均线的洗盘情况,0023xx放量了可以加仓,

10:18:03 在2018年4月12日10:03:02我在直播室提示了3006xx的个股机会,当时价格31块多,买进之后涨了百分之七,今天是第二个涨停板。

10:25: 19 好样的,0023xx叫大家加仓的时候10块多,现在11块多涨停了

10:27: 13 3005xx也是遇阻144日均线横盘调整,然后再向上突破。所以嘛,牛市里的阻力线都是用来突破的,特别是创业板

10:44:58 沪指的5、8、13日均线走平后开始出现拐头上行的动作,是短线的支撑位.周线级别的阻力位不易突破,今天开市就提及今天主要还是围绕均线震荡蓄势,寻找突破的机会。市场转向之后更多的关注点还是在个股上面。板块轮动,权重蓝筹脉冲两个交易日之后题材出来接力,今天主要是中小创个股表现。

10: 45 :42 近期指数经常出现高开低走或低开高走的态势,洗盘的意味是很重的,这样的行情只要关注主力对于重要支撑位的态度即可,不用过于纠结盘中的涨跌,

10:51:42 因为庄家掐头去尾之后赚的钱并没有大家想象的多,所以我反对散户坐庄。于是我多点评了几只股票,让大家的资金能够均匀分散,这样就不会对庄家形成强大冲击,并且可以预防踩地雷

11:04: 20 关于资金安排,一般来说一百万以内的资金操作三至五只比较合适; 资金比较大的朋友以买一至买五的总数为上限。比如6004xx买一至买五的总数是一千三百手,那资金再大也不要超过这个上限,以便于今后遇到紧急事件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迅速清仓

11:08: 12 3001xx三角形收敛之后向下突破,所以短线不能买,要等下周止跌了才能买

11:09: 48 主力依旧是故技重施,以期指和权重进行下压为主,沪深指高开反击后逐步转震荡,目前转平盘,期指被做得很难看,但小盘个股机会依旧很多。

11:14:42 震荡的不断下打创日内新低,两市分时量能持续缩减,呈现无力状态,属于无量空跌,但跌幅不大。日k上承压21M后主力可以下打一点去密集短均支撑处,距离不远,但其间随时可能反手吸筹。

11:25: 37 上证指数回踩到13日均线附近了,这次遇阻21日均线之后的洗盘目标就是13日均线与5日均线的交点3158附近,仓位轻的朋友在这里可以适当低吸。


04-13 15:39

12: 58:47 沪指按规矩下跌到了13日均线,这两天都是缩量的,所以下跌并不可怕。趁这次下跌,大家要多看看中小创里面的个股,在止跌后陆续补仓

12:59:54 上午盘高开冲高回落,还在调整周期,趋势并没有走坏。整体上会保持维稳的态度,耐心等待止跌后的反击。

13: 10:02 即便指数翻绿,现在依旧是涨跌各半,所以还是相当强势的调整。

13: 11:49洗盘力度不大,量能也明显缩减。大盘指数的变动始终不大,主力再度利用日k的」技术因素以及日量的缩减营造调整氛围,其实挖坑也不错,但在多方资金相互抢筹(主力和游资均是转向低位小品种,虽标的小方向不一,但同时满足其逻辑的也会存在博弈) 的影响下,较大的洗盘在目前环境下始终难以出现,挖坑送红包的难度就更大了。 昨日短线的起落存在一些差价机会,但操作难度不小,个股情况要分开看待。

13:19:54上证指数回踩13日均线,这是一个低吸的机会,震荡行情应该买阴卖阳,市场走势不强,要么持有原来的仓位等待,要么就在支撑位缓步吸筹,不能追涨买入,耐心等待市场发出信号。

13:32:40 创业板连续盘整8天,量能不断萎缩,又重新回到800亿水平,凭如此低的量能,空方想要击破下方的均线密集区难度非常大,这个位置更倾向于缩量搭建一个进攻平台,而不是形成破位下行,目前创业板中长期趋势还是偏多的。

13:35:29 3001xx也是在均线密集区之下形成极不好的图形。但是,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反复讲解,大家都明白,所谓的阻力线迟早是要突破的,所以现在补仓也是可以的

13:38:33 300开头的创业板个股,虽然有重重阻力,但在阻力线之下且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恰好是买进的时机。等涨到阻力位再看心情决定是否做差价

13:41:15 谈话间,3004xx又突破了377日均线形成新的买点。所以前面两天在线下买进是正确的,反正迟早要突破

13:46:18 午后市场转稳运行,两市分时转为窄幅震荡,黄线依旧处于白线上方,短期沪深指虽有调整,但小品种由于持续偏强,总体是更为平稳。

13:47:09 大宗商品资源类大幅拉升,股市相关板块也形成联动上行,现在的行情不要被盘中涨涨跌跌迷惑了,只要没出卖空讯号就持股不动,熬过这段震荡期就是胜利。

13:53:19 盘口热点又出现快速轮动性脉冲,分时量可以看出资金的脉冲吸筹仍在继续

13:59:05 盘面来回震荡,分时上蹿下跳,其实只需要守好关键点位就行,盘中主力的洗盘都应过滤掉; 坚持只要趋势没转空遇支撑位就低吸。

14:14:35 盘中依旧萎靡不振,但个股并不差。趁绿盘的机会慢慢买进3001xx、6004xx、3004xx、3004xx、3003xx、6038xx、3003x、3002xx

14:18:13 反弹以来,比较担心的是市场缺乏一个地量来配合指数完成地量地价的反转形态。今天沪指日成交量目前不到1300E,将要刷新近段时间的地量状态,创业板日量也收紧至800E以内。地量出现之后,就稳了

14:24:02 在大势的起落拐点,都会有非常多的小势来助推,而我们一直以来防挖坑也是源于对于国家队成功高抛离场,圆满完成救市任务后,机构资金对其减持以及价值投资策略下其中期出现高估状态,可能引发较大调整的预防。无论是从小强大弱的当前状态,还是高位权重调整预期更强的价投思路来看,转移大小高低方向,深挖绩优错杀成长,都是今年第二段的主线。

14:34:31下跌幅度还是可以,但成交量非常小,所以下周二有望止跌回升

14:46:54 权重的集体杀跌,侧面也反映出风口几个月之内还很难转向权重板块,该等待的还是要等待,创业板虽由上涨转为盘整态势,但整体趋势依旧是所有指数中最强的。

14:56:21要彻底走出底部区域,还有多条重要均线趋势线需要回收,这是沪指上行遇阻的第一道阻力,消化之后继续上行。今天的日量就在1500E-1600E左右,是前低2月9日地价地量之后新的地量。

15:OO:22 日k方面市场总体是处于非常平稳的局面,今日缩量调整洗出筹码不多。

15:02:51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