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短调之后还有主升浪

大级别的风向转换、无论是头部结构还是底部结构不仅需要一个最低点,还需要一两个次低点形成一段相对较长的转换周期,大小盘的转换从1月29日持续到2月9日才完成了一半的蓝筹清洗。之后3月13日至4月10日再次小洗了一下,确定了沪市3040附近的三剑底部不仅是2017年端午节的底部,也是2018年沪市的底部。因为底部往往是在地量与地价之后更保险,所以洗盘的时候能够出现地量就是非常完美的事情。4月10日变盘窗口之后,持续受压的权重蓝筹短线脉冲了一波,但一个月前的主力就把巨量资金从权重转移到中小创,所以权重涨一段就要歇息好几天。随着沪指成交量收紧至1600E,创下2月9日以来的第二个地量,创业板日成交量也回到800E低量状态。沪指给出了地量来配合三剑3040附近的中期大底,底部反转结构更加明晰。要对大趋势有信心,新的主升浪就要开启了。


创业板指从4月2日二次冲顶失败就告诉大家将要调整,但是洗盘始终在144日均线1812与233日均线1802以及89日均线1778之上,所以一次冲顶和二次冲顶没人跟随,但回踩均线密集区就有资金在悄悄抢筹,再下跌两个交易日就有望止跌了。


我反复强调五月份主升浪的目标,以及主要仓位和大多数持股的是:中小创板块里的医药、科技、食品;少数时候少量仓位做权重蓝筹的脉冲反弹,蓝筹在短线脉冲到阻力位后就要卖出做差价,而且持有时间最多五天左右。今后沪指冲击377日均线3242、233日均线3285、144日均线3338以及创业板冲击前高1927的时候,都会出现短线的差价,但中小创经常会用横盘的方式消耗下跌周期,所以中小创的差价不好做。


策略上我们坚持低吸底仓,挖坑加仓(若挖坑),右侧满仓(主力出击,开弓没有回头箭)的三策应对。后市利好方面更值得重视的是数千亿养老金的入场情况,MSCI正式纳入后的全球资金配置情况,其次为5月1日沪港通额度巨增后的变化,股指期货恢复常态的情况;美股和外围局势暂无实质影响和不利预期。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天赢居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16 12:00

2018年4月16日

09:26:36 对于今明两天的先盘,不用太焦虑,这都是主升浪之前的蓄势下蹲。

09:30:21中小板指又跌破233日均线7305,而压力线7781(180312)-7660 (180321) 保持对中小板指的完美压制,指数今后只有突破这条趋势线才算脱离底部震荡,虽然跌不了多少空间,但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上方压力重重,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修复指标。创业板是目前唯一还保持多头趋势的指数,一直背靠144,233日均线缩量震荡,现在唯有等待市场发出转折信号。

09:32:19 从资金转移的角度讲,今后一年就是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位主要目标, 权重蓝筹仅仅是在中小创调整周期里做短平快

09:35:10上个交易周经历了沪指短线脉冲之后遇阻回落,大级别主升浪初期更多震荡吸筹的动作,在回踩之后蓄势充分才有利红五月主升浪。上周五市场震荡回落,还有一点下滑的惯性,今明两天消化之后多头将组织反击。

09:37:34 上周五已经收出近期的地量,所以不要指望跌很多空间! 创业板回踩到了144日均线1812附近,开始出现反击回收的动作。

09:51:46 今明两天的调整并没有足够的杀伤力,但会让很多人难受,以此逼迫散户割肉。每一个主升浪之前,都是要等主力吃饱筹码之后才上涨。比如2017年12月6日至12月29日五次到达3255的次低点,然后就一股脑地上涨; 2018年红五月的主升浪级别更大,所以蓄势洗盘更复杂。

10:00:25 大家看看上证50,在4月10日一根大阳线(当时成交量没有同幅度增加) 之后又回到原地了; 但创业板指两次冲顶之后就一直在高位震荡。几个月之后,权重还在底部徘徊,而中小创有望翻倍,这就是区别!

10:15:34 3006xx连续三天都到了涨停板,0023xx上个交易日涨停之后今天继续涨到百分之八的时候到达144日均线12.18元,所以短线遇阻调整。个股涨跌都会有先后,如3003xx、3002xx、3004xx、3001xx等蓄势充分之后也将陆续上行,只要股价在均线密集区之上,形态就没有走坏,就继续持股。短线脉冲的权重蓝筹必须把握短平快的原则,否则今后一年都不要买600开头的股票。

10:18:43 3002xx前面三个交易日冲击144日均线未果,导致了缩量下跌。但是13日均线9.19元你刚好向上发散形成短线支撑,所以持股观察。

10:30:22 3006xx终于涨停了

10:45:47 3002xx是在所有均线之下,极低位置叫大家买进的,但是涨了百分之十几之后就卖出做差价,后来跌下去之后没有明确叫大家重新上车,然后该股就继续创新高突破了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站稳了这两条均线当然趋势良好。其实创业板里面很多股票都是这样洗盘后创新高,一步步就涨上去了,所以低于短期洗盘与中期上涨的关系,大家要提前有自己的观点

11:01:26 主力以前喜欢杨贵妃以肥为美,但持续两年时间,任何人都会审美疲劳的;所以从2018年2月份开始,主力开始宠幸赵飞燕,所以大家看到了巨量资金从蓝筹出逃导致权重下跌的同时,创业板个股反而越来越活跃。

11:10:04 所以,现在指数下跌,我们手里的创业板个股反而上涨

11:19:16 权重集体杀跌,制造了普遍的恐慌情绪,上证再次回踩三剑3040附近,再一次证明了600开头的个股必须“短平快”。恐慌阴云笼罩之下,大多数散户都会在底部割肉的,这是主力吸筹的主要方式。我们目前仓位六成,等明天止跌后就要考虑满仓了。

11:23:31 主力了在底部吸筹中小创而采取了利用利空消息(这是最节约资金的方式)制造恐慌辅助洗盘调仓,目前看来是成功的。

11:34:25 有天友问:国际形势如此紧张,难道不担心吗?那我问一下:这与您上涨迟到罚款50元吓你,那个更让人心痛?


04-16 15:38

12:57:41昨天的博文题目以及上周五的直播都明确告诉大家今明两天的调整是洗盘性质,有望在4月17日止跌。目前的走势符合原计划,没什么好担心的

13:03:44 权重的脉冲反弹短短几天,碰线就回落。沪指低位震荡结构,三剑3040附近的底部是相当牢实,但上方阻力过重,所以不持续的短线脉冲难以对上方形成实质性的突破。这也是我判断几个月后创业板翻倍而权重原地踏步的原因。

13:04:03今日新股:文灿股份 732348

13:12:27 这两天再一次回踩三剑3040封锁区域,就是再一次确认地价地量,更有利于形成反转格局。

13:17:09 上证指数短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态势,只不过有三剑3040历史大底的支撑而频繁脉冲反弹,创业板才是唯一能够看多做多的指数,主力资金从2月份流入创业板以来,遇到上升周期就暴涨,遇到调整周期就横盘,表明了今后一年的方向。

13:19:04 明天,沪指止跌后,创业板指出现补跌也是很正常的,但更重要的是大趋势

13:20:27 午后市场转稳,沪深指数运行速度大幅减缓; 量能惯性缩减。今明两天的下跌以吓唬散户交出筹码为目的,并没有很强的杀伤力。

13:27:22 0027xx碰144日均线理所当然要调整,再回踩两天之后可以考虑买回

13:35:07 银行保险等权重跌幅持续扩大,从-1%左右扩大至2.5%-3%,也就是沪指回踩三剑3040的缘故

14:01:17 上证指数从3587开始的A浪下跌五百点,快速而直接,B浪反弹从3062涨到144日均线附近我明确告知大家由于144日均线与55日均线以及89日均线还有34日均线死叉在3353,所以二次冲顶不能逾越;之后C1暴跌了两天就因为接近三剑3040区域而结束,然后C2反抽21日均线,现在C浪浪同样会在三剑3040附近遭遇强劲支撑而成为失败浪。所以上周的时候我在直播室里判断4月17日星期二沪指有望止跌。

14:07:45 在4月11日沪指反抽21日均线未果的时候,我在直播室告诉大家做差价,把仓位控制到六成以下,并提示保留创业板的个股名单。所以,星期二4月17日止跌以后,我们将要买进一些创业板的科技医药食品个股

14:13:38 沪指已经回踩到箱体震荡区域的底部,同时也是前低以及三把剑封锁区域,多头势必要组织反击,只是持续度差一点。

14:20:49 在2016年12月24日发表的《2017投资计划》明确说了“三条趋势线我用粗线条画出来就像三把锋利的长剑封杀了大周期下跌的空间”,其中长期趋势线623(920520) -1649- -2319(100702) 今天的点位是3044,中期趋势线1664(081028)-2132(120106)-2334今天的点位是3047,所以“底部在哪里”通过趋势线的分析一目了然,《跌下去买进来》!

14:30:08 回天友“腊梅”不同的时间点所对应的利润风险比不同,个股机会也不同,所以看到趋势较为明确的股票,我就及时点评了,但是下一个时间点当利润风险概率接近的时候就不好点评了,只有等到继续发展一点时间再次出现明显趋势的时候才好继续点评。比如3003xx今后放量站稳144日均线14.22元就会鼓励大家买进,若是破位55日均线12.52元就会通知大家止损,但现在贴着144日均线横盘就没有明显的概率优势了。当然,因为3003xx是创业板,所以周线级别的趋势是向上的,所以短线就要稍微乐观一些

14:40:01 近期的总体结构始终对权重稍作脉冲反弹之后毫不留情地出货,而后进行悄然吸筹低位小品种。创业板今天盘中振幅非常大,但量能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侧面反映出筹码稳定度还比较高,只要创业板指能稳在长期均线之上,短期盘整之后,是有机会走出一波不错的上涨行情的。

14:45:05 上证再次回踩到低位后的反弹并不快速,但盘面已经走平降速,还需要下个交易日来确认止跌。沪指碰21日均线后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回落,有不少恐慌盘出逃,按预期,C3由于三剑3040的支撑会成为失败浪,特别是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就难以大跌,所以明天有望止跌

14:50:21市场继续呈现缩量调整态势,上证指数回落到震荡箱体底部,三剑3040区域的支撑力度非常非常强大,虽然权重股只能做短平快,但下跌空间实在有限。 当然,我们买股票是为了赚钱,并不是为了少亏钱,所以重仓的应该是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在大盘没有大跌风险的时候都是可以买进的。

14:57:33总体偏向平稳

15:01:09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明天准备补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