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持有中小创,等待短线差

沪指连续几次回踩都被三剑3044附近的历史大底封锁,所以我们确认遇阻21日均线之后沪指最大跌幅也就在三剑趋势线所在的位置3044,并再三公布计划在三剑位置加仓。上个交易日指数回踩到3044,我们按照计划精确抄底。我们买进之后,几个市场也各自向上回收,创业板最强沪指偏弱,都带出长下影线结构,反转意味浓厚。4月19日,市场继续上攻,进一步确认上个交易日低位转折点,接下来就是市场走各自的主升行情。


自从2016年7月沪深中小创市场分化后,市场的走势从之前的普涨普跌到两条腿交叉再到轮动风向,市场不可能再走出普涨普跌的统一趋势,按照风向所致,走各自的大趋势,在小波段或小短线上出现共振,或在重要的节点位置重叠。


经过上一段调整,几个市场再次整合了趋势,形成共振反击向上的格局。上涨的初期阶段个股小普涨的状态。随着市场陆续冲高,势必会再次迎来分化局面。特别是大蓝筹抽身之后,权重蓝筹的机会都是以短线脉冲为主,冲高之后回落,然后轮动到其他板块,所以沪指指数会涨,但个股上面做不出什么利润。而中小创市场特别是创业板前期压抑了一年以上的时间,个股的潜力相当大,资金汇入后后市即便翻倍也堪堪3000多点,小盘个股将是持续强势的状态。


大级别的底部区域总是多震荡,上个交易日低点3041在今后几个交易日冲涨之后大概率再次回踩确认,我们在3044满仓左侧买进主要还是考虑到个股的机会已经给出。买进的个股大部分处于低位突破箱顶的走势,上方还有多条重要均线没有完全回收,所以冲涨一段之后就存在差价的机会,现在持股观望,等市场冲涨后观察小短线的差价。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4-20 12:25

2018年4月20日

09:25:25 我是提前十次告知大家三剑3044附近抄底,所以4月18日到了3044就满仓了。4月19日是满仓的第二天,因为达不到反弹三五天的最低要求,所以继续保持满仓, 4月20日谷雨节气刚好满足做差价的最低要求,建议沪指冲不过13日均线3139与21日均线3255的时候卖出600开头的股票以及部分00开头的股票,保留六成形态较好的创业板个股。对节奏把握不好的朋友建议满仓300开头的股票熬过去

09:27:40 之所以用“熬”这个词,是因为初到三剑3044之后,昨天我提示有小时级别浪调整,然后再涨上去有日线级别的2浪调整,所以较长时间都在三剑3044附近震荡

09:31:24 周五两市竞价略有低开,伦敦大宗商品价格以及原油等在昨日暴涨后终于有所快速回撤,昨日小时级别2浪调整逢高减持的资金节奏是不错的,只是小时级别2浪的时间太短,我在直播室明确放弃了的

09:37:30 沪市集合竞价11.9亿,是近期较低的开盘量,这个量能不是一个攻击量,震荡的概率更大。创业板指多空双方围绕144,233日均线反复争夺,继续观察。

09:38:27 在上涨初期阶段是多震荡的,主力在反复震荡的过程中吸筹。日量还没有快速释放配合底部大阳线拉涨,那么早市低开震荡比冲高回落的走势更为稳妥。低开后市场开始向上回收,经过两天的拉涨陆续到达小级别的阻力线位置,缓冲后突破。

09:47:47 沪深短均区域会有做一些震荡的需求。创业板在4月18日探底回收到144日均线之上后,近两个交易日持续在线上震荡确认。大阳线之后高位震荡两颗小线来蓄势,今天完成确认工作后有望再向上尝试第三次冲顶。早市小幅低开,再一次回踩了144日均线后反弹,早市半小时放量阶段放量配合。

09:49:50 创业板指持续在箱体内运行,由于下方缺口已经回补,上方的缺口后市行情启动自然回补,技术结构已修复完成无隐患,目前主要运行区域在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附近,日k呈现密集震荡。 沪深指方面5M以及刚刚展开的反弹能够形成一些小支撑,上方同样是13M 21M等均线形成粘合压力,但也不大,市场整体脉络把控在主力手中,其目的依旧是尽可能的洗盘吸筹,调仓。

09:58:21在今天这个节点,分化和矛盾是巨大的: 沪指冲到13日均线3139与21日均线3255的时候是可以卖出部分仓位做差价的,但是中小创的很多好股票突破前期震荡箱顶形成新的买点,比如3005xx站稳377日均线31.49元是买点;0026x突破前期箱顶20.76元是买点;0021xx遇阻377日均线后回踩233日均线7.6元是买点

10:20:30 权重蓝筹注定只有短线脉冲的机会,涨两三天就要回落到原位,持续上涨的依旧还是中小创个股,昨天小调的创业板个股今天有翻红拉涨。盘面整体呈现震荡局面,中小创市场尝试冲涨来带动节奏。

10:21:12 酿酒和大家电在连续调整一个多月后,短期或有反弹,由于中期趋势已经转空,暂时只能视为下跌趋势中的修复性上涨,还不到全面做多的时候

10:29:05 沪深小时级别2浪调整今天结束之后再向上尝试,市场运行窄幅震荡为主。 随着4月步入下旬,一季报和年报都将密集公布,但目前为止养老基金进场数据仍出现得不多,其超400OE资金待入市(已签订协议且到位一半左右),红五月还是期望之中的

10:37:06 整体还是维持窄幅震荡的局面。创业板遇阻21日均线与34日均线这两条短均,短阻在上涨初期阶段也需要花时间来慢慢突破。创业板只要稳守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即可,突破只是时间问题。小短线会比较容易干扰思路,要看大趋势。沪指早市半小时后日量持续收紧,目前的成交额还不到700E,又有出新地量的趋势。日量收紧后,指数上下空间也被限定了。

10:40:23 0007xx回踩55日均线8.94元附近是相对安全的区域,目前是消息过后的利润回吐阶段

10:49:16 回天友“中金用户981”6004xx和3002xx是一样的形态,继续持有

10:53:42 6032xx跌破21日均线66.21元,卖掉

10:56:20 2018年4月19日13:13:21我点评会过“6032xx这种慢牛股票,操作方法只有一个:右侧跌破21日均线或者34日再出局,没跌破之前持有。所以,重要的是学会方法”

11:16:17 权重的反击更多是盘中脉冲式上涨那一下,缺乏持续性和力度,更像是在诱多,上证指数昨天的上涨基本上已被全部抹平,5周均线继续下行对指数形成技术压制。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小时级别2浪调整快要结束了

11:23:01谷雨节气,反弹的第三天,最低反弹时间满足,加上前两天反弹的时候没有同步放量,所以时级别调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今天完成时级别浪调整之后还有希望运行时级别3浪反弹,然后就要预防日线级别的二浪调整了。

11:32:14 创业板反复在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附近穿梭,由于现在所有均线都拧合密集在一起,是变盘的前兆,站稳全部均线才能继续向上,静待分出胜负。


04-20 15:42

12:59:34 多年以来的习惯,谷雨多整荡。昨天下午开始的小时级别2浪调整导致很多个股利润回吐,目前看来还能接受。

13:01:54 上半周杀跌回落,下半周止跌反抽。日线上来看,4月18日是探底回升的低位转折线,周线上来看,目前反弹还没有扭转日线下跌的重心。都还是底部震荡阶段,尚未走出来。

13:15:40 午后市场起色不大,日内低位转横,量能由于早盘已经缩减,没有明显变化。 日k结构上沪深指是回撤掉了短反一半左右的幅度,普遍性回撤,盘口呈现普跌局面。

13:17:14 下跌超3%的家数逐渐增加到600余家,盘面弱势明显。创业板指连续在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附近肉搏,多空不断交换反复

13:18:55 回天友“fionaB1":0020xx破位144日均线但没放量,所以下周回踩233日均线12.46的时候可以买回

13:35:37 通常行情的第一波反弹三五个交易日,4月18日探底后反弹三天到了谷雨小变盘点,顺势完成时级别2浪调整。4月18日的探底长下景线是很强的支撑位,权重带动沪指领跌,联动中小深创业板,创业板回落较被动,分时又跌下144日均线,下午盘分时转横,多头在尝试止跌企稳。

13:40:47 二次回踩之后自然也存在个股机会,不过不会再有4月18日这样的低点出现,部分强势的个股用横盘亦或者横盘爬升的方式就扛过去了。

13:53:32 低位徘徊一段后权重略出现护盘动作,另雄安新区,贸易战的个别龙头个股仍有强势动作,但小时级别2浪尾声的主力和游资的动作都很小。

14:02:47 0007xx告诉我们今年炒题材不是时候,所以今后几个月还是要看业绩。其余的自选股票多半下跌幅度在百分之二左右,也是小时级别2浪的正常回吐力度。在4月18日3044叫大家满仓的时候原本就说了涨三五天再回去夯实底部,因为提前有这个预期,所以现在看到下跌也是无所谓

14:05:41从下跌到反转,需要从急跌转缓再震荡企稳,接着再蓄势反弹,反弹之后再夯实底部,最后才反转进入主升。分时已经走平,短线出现小幅脉冲,个股方面暂时还没有太大的动作来配合。

14:20:52 目前还没有止跌。按照波浪理论,2浪调整通常是回到起点稍高的位置。由于我们持有的大部分股票是300开头的创业板,所以下跌幅度不会那么多,大家如果对这个小时级别的2浪调整都不能正确面对的话,今后日线级别的二浪又该是什么样的心情?

14:22:27 两市指数被持续压制在日内低位,初到底部之后反弹一段再回踩是再正常不过的演变,主力压盘节奏很好,每每在偏弱的平稳局势营造出偏空预期,这样更有利吸筹。

14:41:26 IC指数从上午十点半开始,分时几乎没有任何反弹,基本上处于单边下行格局,从分时结构来看,这次的回落与前期低点形成双底结构就不错了

14:44:11 沪指已经持续横盘震荡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尾盘估计会有所动作来打破持续横盘的状态。 以4月18日的长下影线为缓冲,主力不会再轻易给出这样的低价,中小板有377日均线做支撑,创业板也有89日均线以及144日均线做拦截,缓跌之后还是要向上回收一段,尾市有博弈资金陆续进场,开始上勾。创业板下午盘脉冲一轮,没有引发共振,分时继续回落一段,个股在均线支撑位以上就继续持有。

14:57:52 4月18日3044附近抄底的人非常多,涨三天出逃的人也多,避险情绪较重。除了0007xx这种题材股地雷之外,其他创业板个股并没有很多跌幅。

15:06: 13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