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跟着市场节奏

在《2018年投资计划》中大小盘转向涉及的两个变盘时间窗口(3月13日、5月15日),第一个完成大小盘转换并低位筑底,第二个变盘窗口是向上进一步确认牛市主升行情。5月变盘窗口从5月11日开始,沪创市场也与各自的阻力区交接,开始遇阻进入冲关阶段。在变盘窗口内,两个市场震荡后陆续向上站上了短线阻力位,中长期趋势保持良好,短线上5月21日小满节气变盘时间点,沪指给出放量滞涨的小跳空走势,创业板阳线上穿377日均线,短线盘感略有不好。5月22日变盘窗口的最后一天,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局,沪指回补了5月21日跳空缺口后,缺口以及55日均线成为短线支撑;创业板稳守377日均线确认突破,突破行情确认了。


5月22日之后,五月的变盘窗口就结束了,即将结束目前的整荡状态。沪指日线形态上5月18日大阳线之后,高位震荡了两颗小K线,很像上涨中继形态,但今天的T型线增加了短线变数。创业板指数站第五次终于站稳了377日均线,接下来的行情就是按部就班地继续向上冲关。短期整荡之后,沪深中小板三个市场的短线目标位都在144日多空均线位置,沪指还有较大的空间且周线日线阻力线密集区,需要权重蓝筹短线脉冲支撑股价。中小板以及深成指站稳了多条中长期均线,短线趋势偏好。创业板的短线目标位一直没有变,从2月7日探底之后,主要的关注点就是对前高1927得突破,目前是叠加了周均线的阻力,目前站上了377日均线之后,短线有了强势支撑,一步步冲关上行。


从4月18日探底之后,到4月27日都是底部最低价附近,之后5月7日大阳走出底部,目前处于上涨的第一大浪中。变盘窗口守住了各自的突破均线,则空间进一步提升。在《2018年变盘时间表》中,五月的变盘窗口结束之后,下一个大级别的变盘窗口在6月中旬端午节前后,结合沪创市场的上行速度,大概率在这个窗口完成沪指第一大浪以及创业板对前高1927的首次突破与尝试。《2018年投资计划》中“涨到6月15日前后有五个变盘点叠加在一起,股市由逼空上涨阶段转变为震荡爬升阶段,要想深挖题材赚更多的钱就要靠老股民的帮扶才能把握好板块轮动的节奏。”强势的上涨周期中,短线调整多采用横盘震荡或横盘爬升的方式进行。


上个交易日短线叫大家谨慎,考虑到的是沪深市场突破之后的回踩确认,补了缺口之后企稳则继续持股等待市场到达阻力位。做了差价的个股记得买回继续持有, 稳健客稳持为主,逢高逢压小仓做即可,尽量多看少动。


中金APP已经上线,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收看实时直播内容和与天友交流。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5-23 12:11

2018年5月23日

09:20:47 2000亿以下的量能,上涨过程比较曲折,很难形成比较顺畅的上攻行情。*ST昆机,*ST吉恩,*ST烯碳,已触发退市规定,从目前监管层的态度来看,这三家上市公司基本是要退市的,退市制度会越来越严格地执行。今后几个月没有系统风险,但这类落石或地雷,一旦遇到就很麻烦。所以劝大家把资金分散到三至五只股票里

09:22:41 五月变盘窗口结束,市场企稳在各自突破的均线支撑位之上,日线第-波行情以及创业板的冲关前高1927行情还要继续。

09:26:30 3002xx在连续两个涨停板之后叫大家卖出,没想到也成为了一颗地雷。好在我们顺利躲过了

09:29:04 盘感这东西表面看是唯心的,实际.上是长期唯物实践之后形成的条件反射。所以大家对于唯物唯心的观点要辩证地看

09:29:20 早市表现低调,小幅低开消化。

09:39:04 延续前面两天的洗盘,沪指回补了缺口缺口,55日均线已经成为短线支撑位,今天5M、8短均发散向_上进一步形成支撑,封锁下行空间。创]上板突破377日均线之后,昨天在高位防守377日均线,线上确认。中小板市场也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企稳在89、233日均线之上,早市低开只是回调蓄势的走势。

09:40:02 近期市场有好几个雷引爆,要谨慎-些,业绩过差的个股尽量不要去碰,小心退市风险蔓延到业绩亏损股身上,现在持股注意两点:形态,业绩,这两个都很差的个股尽量不碰。

09:41:31 3005xx可以提前卖出,因为成交量放大了

09:57:47 创指在377日均线之上盘整,只要站稳了1855就站在了均线密集区之上,下方的均线都联合共振位支撑线

10:02:32 大小品种差距迅速扩大,比昨日更加明显,石油板块加入领跌,以及煤炭板块期股双杀,再叠加保险等其他权重的弱势,令沪指和期指弱势非常明显,但小品种-度逼近平盘(深指黄线一度翻红),类似昨日盘口动作。

10:07:59 沪指的短线脉冲还是需要msci里面的权重来进行,今天权重继续压盘,煤炭石油保险等大权重领跌,沪指短线还在继续回探,已经到达5、8短均支撑位位置。创业板早市低开后就尝试上攻,创业板个股拉涨了一波,但权重回探,创业板无法走出独立行情,分时回落。

10:14:07 前半个小时放了比较大的下跌量,权重资金出逃,但低量能也抑制了大盘的振幅,只有看创指找机会走出独立行情。要继续关注低位MSCI与小盘股以及300开头的创业板个股6017xx、6008xx、0000xx、 3003xx、 6033xx、 0024xx、0027xx、 0028xx、 6038xx、

10:15:32 短期来看小品种强度较足,主力砸权重对非追高被套的资金来看毫无影响,因此下砸幅度不是巨大的话都难以引发恐慌,市场稳健度进一步提高。

10:28:59 在MSCI理的券商股比较多,短线估计应该有一波上涨。

10:33:39 医药食品每隔几天就出现在涨幅榜里,这两个板块是去年投资计划里预期的目标板块。沪指分时回踩了5、8短均之后开始向上反击,但整体的放量度还不是很大。分时依然还是黄线在.上的题材活跃状态。

10:47:32 主力的手法通常是建立一种节奏,等散户慢慢适应后再突然逆转,然后换一种节奏。短期的中盘横,尾盘放量的节奏已经逐步确认,则多数资金会有这样的操作惯性,即忽略中盘,重抓早晚,主力就可以利用这种惯性进行突然发力。

10:48:23 短线依然是低位震荡局面,个股依然有近四成个股顽强保持红盘。主要的跌幅都集中在2%左右的观望阶段,跟随市场的动向翻红翻绿。沪市已经回踩了5、8短均支撑位,中小板也回踩了89日均线与233日均线。创业板分时滑落,下方有377日均线做支撑,短线不用太紧张。等几个市场调整好统-的节奏就好。

10:57:00 个股整体跌幅不大,下跌超3%的个股有110家,市场还是处在小阴小震荡上行过程中。上证指数分时回踩头肩底的颈线位,还没有脱离底部震荡区域。

11:06:46 沪深创都在回踩5日均线,短线相当的压抑,就和前天早上开始的盘感相吻合。

11:14:19 权重板块的近期脉冲,是因为MSCI的催化缘故,权重短线涨一点又回到 原地,于是调整空间就出来了,指数方面(尤其是沪指)主力掌控住,则折腾起来其优势就很大。

11:16:50 创业板300开头的个股大多数形态良好,大家不用担心。继续谨慎持股。

11:29:58 权重品种每次反弹之后都遭遇主力的无情拋售,这是因为3月13日之后的下跌被三剑3044拦截了之后,空头没有跌安逸,所以在上升中时不时发泄-一下。分时量能缩减,资金观望气氛增加。主线小品种方面保持着较强态势,跟调的话就逢低逢支撑回补做T的高减部分,不跟调稳住就待权重再一-次下跌力度减缓,位置打低,指数转强后回补,把握好300开头的创业板主线以及低位MsCI,不仅是跑赢市场,操作层面难度也会降低。


05-23 16:07

12:57:29 从前天上午我在直播里告诉大家盘感不妙之后就反复强调“谨慎持股”,这三天的洗盘印证了这点,洗盘还在继续。

13:01:08 虽然中长期趋势极好,但这三天的地雷与落石不断,很多个股一不小心就暴跌了。过去相同阶段的时候也曾想过很多办法,但最后发现,只有把资金分散到三五只股票里是最安全的。

13:03:12 很多股票都是根据人性弱点来设计地雷的,比如新手来三选一,我们认为是百分之33的概率,但新手选到最差那只股的概率往往是百分之67

13:08:32 5月18日大阳线突破55日均线之后,连续高位震荡两个交易日,今天回踩,正等待确认。站稳5日均线3185就是正常洗盘,破位3185就要回踩21日均线和34日均线交点3139。即便短线洗盘,也是头肩底的右肩,洗好之后还要向.上冲击趋势线相交的3323。

13:11:41 由于主力主动权极大,短线的起落要精准判断有较大难度,但大一级别总体节奏以平稳为主,因此战术上大思路就是高抛低吸,逢短压减持逢短支撑回做小即可,把握不准也可不动。

13:13:48 创指在377日均线之上合理震荡,多头发散初期形态,没有问题。

13:19:13 创业板377日均线目前成为短线的强支撑位,分时回踩到均线之后,就弓发强势反弹。且连接前期低点的趋势线1571 (180207) -1693 (180326)今天与377日均线交汇,分时回踩刚好也回踩到均线之上。

13:22:19 很多股票的止损线都是-样的,可以设置21日均线也可以设置55日均线,总之是线上持股,线下持币。3002xx和其他股票的处理方式一样,当初破了21日均线是应该止损的,今天破了55日均线也该止损。

13:26:48 市场的抛压力量主要来自权重板块,稍微涨-段就会把资金继续转移到成长性更高的中小盘股,现在的量能情况也不支持权重板块有太好的表现,交易标的还是集中在中小创个股上面。

13:34:45 跟涨的资金并不太积极,盘面依旧纠结,这样的走势多少有些打击多方的士气。短线依旧在调整之中。创业小盘股再度选取了一些概念热点,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有所异动。

13:35:11 创业板止跌出现短线脉冲,300开头的个股陆续出现了-波积极反击,但尚未形成较大规模带动起整个市场的积极。

14:11:36 今日下砸后深指也补齐了缺口,仅存创指下方缺口仍存,主力利用权重冲高抛售的机会吸筹中小创,再利用跷晓板吸筹MSCI理的低价权重,两头翘尽可能获得筹码。只要主力资金保持中小创的主线没变,那就顺应节奏,有高减的就等待补缺回补,未的不要看着跌后才去做T。

14:16:53 破而后立,创业板瞬间破位377日均线与趋势线联合支撑位之后分时再次引发短线上冲。目前依旧在线上

14:38:11 部分中小创强势红盘,其余个股跟随市场做右肩。之前是期望右肩采取横盘或者爬升的方式运行,实际情况是与3月23日至4月13日的左肩对称的。

14:46:33 几个领跌的权重板块和我们关系不大,因为我们是300位主的中小创与低位MSCI。在右肩还是属于吸筹区域,主力没完成资金从权重到中小创的转移之前还不会拉升的。

14:52:42 从4月18日3044到5月21日3219无论技术还是盘感都是极佳的,所以那-段叫大家“大胆满仓”。但是从5月21日.上午我就告知大家盘感不妙,于是多次提醒进入“谨慎持股”,这三天也带领大家小仓位做调仓换股。今天确定这个右肩的幅度结构要参考3月23日至4月13日的左肩情况

14:55:50 市场构筑右肩,权重板块的资金在继续出逃。首先上证指数和中小板的跳空缺口被回补,说明突破力度并不强,其次量能始终没能放大,侧面表面资金是很谨慎的,最后创业板指又回到趋势线1981 (170317) 一1927 (171013)之下,至少说明昨天的突破是失败的,近期对盘面要稍微谨慎-一些,不宜过于乐观。

15:00:54 左肩用了13个交易日,既然构筑右肩,那么就要基本对称。目前没能出现有效止跌,短线回落估计还将延续。

15:08:44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