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底部结构末端

从7月6日左侧低点2691开始进入月线二浪的筑底周期中。历史上大级别行情的底部区域走势虽然短线细节上各有不同,但大方向基本类似,即长时间的缩量横盘窄幅震荡(方便主力低位吸筹),以双底和头肩底的走势为主。7月6日左侧开始筑底的时候叫天友们买进,小3浪上涨到7月25日叫天友们卖出,再小abc浪回踩到月线目标位。市场的每一步,节奏以及结构都表现得中规中矩。到8月20日确认底部,指数反弹到34日均线遇阻回落,整个底部区域的结构才最终明确,采用大小头肩底的结构,不断夯实底部基础。


大头肩底以7月6日2691为左肩低点,小头肩底以8月6日2692为左肩低点,右肩在8月28日冲涨34日均线失败后开始回踩,目前已经运行到小c浪末端(目前小a浪跌了5天,小c浪跌了4天)。指数在9月6日回踩到底部区域后运行了一个更小级别的反弹,上冲21日均线再次受阻,下个交易周重点还是在于观察对21日均线的突破和企稳,只有今后站稳55日均线才确认小头肩底结构最终完成。


底部区域从7月6日开始至今,已经持续了45个交易日,预期的55个交易日调整周期即将完成,结构也到了大小头肩底的右肩结构中,所以这个阶段更加不要被短线的小多空转换惊扰。


我们在《2018年投资计划》中选定了食品医药个股作为大小盘转换期间的重点操作个股,五月份医药股连续涨停板,六月份食品股逆势大涨,所以在第二个五百点暴跌的过程中虽然辛苦但总算躲过。8月6日确认科技以及基建板块止跌后买进持有,陆续有涨停个股出现,涨到34日均线遇阻卖出,8月20日2659再次买进科技股。9月7日分时出现了一波科技股的强势补跌。注意关注强势股的补跌,我也是反复强调,跌破21日均线或者55日均线就要离场换股,在21日均线与55日均线之上的股票继续持有。按照上升周期中的走势,每一次回踩都是买进的机会。市场不缺乏机会,但需要跟紧市场节奏。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9-10 11:41

2018年9月10日

09:29:36 教师节快乐!

09:30:48 目前指数处于相对低位,越是底部人气越低迷,这与顶部刚好相反。近期走势不错的科技股,上周五实然跳水大跌,有补跌的味道。

09:32:58 在9月6日小级别转折点,指数连续两天回踩后出现较积极的反抽,只是反抽并不持续,没能实破站稳21日均线打开上行空间。今天继续观察能否实破均线密集区

09:39:04 沪市集合竞价10.6亿,13M和21M均线向下压制着股价,上证50也跌破了短期均线密集区,只有重新站上去才能转危为安。从8月28号遇阻34日均线之后的小a浪杀跌了5天,今天是小c浪杀跌的第5天,所以今天下跌之后在时间上形成对称

09:41:50 上方均线密集区发散下行成为短期阻力,中小板市场领跌。科技板块(软件通讯)延续上周五的资金高位获利出逃,船舶板块暂时领涨。

09:45:42 前面两个交易日已经跌破左肩低点2691 ,所以跌到2653附近做双底的概率在加大

09:51:50 今天是8月28日以来小C浪的第5天,所以请天友们参考9月3日的小a浪第5天。今天下跌之后机会就来了,因为a浪结束之后仅仅是个小反弹,但c浪结束之后是整个大头肩底的底部低点

09:56:28 分时抛压量能瞬间放大,有技术止损盘涌出,中小板指从高点8164下跌以来,经过了四次加速下跌,目前还没有向上的趋势,但整个浪型结构已经到了调整末期与上升初期的交接位置。

10:05:34 在从7月6日回探了左侧低点之后,就进入到了漫长的筑底周期,持续到现在已经四十几个交易日了。要注意2653附近的止跌机会

10:08:04 涨跌超3%的家数总共不到200家,近期市场绝大多数个股一直处在小阴小阳的震荡之中,他们也在等待市场选择明确的趋势方向,底部是一个大区域 ,个股只要破位21日均线和55日均线就要止损换股,持有的股票都应该是21日均线与55日均线之上的。盘口强势品种多集中到了技术极低位的技反品种,多是中期经过了两到三波极大杀跌的超跌品种。

10:16:56 在8月20日2659的时候有三只超跌股踩了地雷,现在就帮天友们分析一下超跌股的机会与风险。按照历史数据,当大盘到达最低点的时候,涨得最快最猛的一定是超跌股。但前提是要到大盘最低点才行。之所以8月20日2659叫天友们满仓的时候只提供了三只超跌股,就是因为历史上月线级别的底部通常是双底或者多重底,而做超跌股是要赌对最低点才能获得超额利润,否则还有地雷的概率

10:21:28 这次下跌之后,做超跌股成功的概率远远大于8月20日那次

10:25:57 分时上来看,已经陆续从早市的快速下杀转为横盘缓跌,虽然还没有确认止跌,但多头开始缩量控盘,蓄势反击。

10:29:22 在9月7日开盘第一 句话就谈了“现在的感觉就是轮船经过几个月的航行,马上就要到达目的地了,但恰逢张水导致逆水行舟,很是困难。”这就是盘感,知道大概率会这么发展下去,但是操作起来并不顺心。

10:42:45 2673是几个月以前计算的月线目标,后来被瞬间波动了20个点到了2653.现在我依旧坚持原来的观点: 2673是月线目标, 2673附近是主力大量吸筹的地方

10:43:50 基建板块这个时候再次出现吸筹迹象,从而引发分时上涨。

10:47:45 主力方面连续几日未出手后,盘口略微有要动作的迹象。分时出现较强反击但量能情况不满意。

10:56:59 量能缩到极低后突然放量拉升,失地收复不少,这样的快速分时放量,疑是主力脉冲吸筹所致。

11:06:13 反弹力度很弱,分时反抽回收了一部分空间,反弹还在延续。短线上,日量还是没有明显的释放配合,这对反弹的高度将受到较大的影响。个股方面,早市跟随市场调整,随着分时回收,小部分个股翻红。

11:07:20 外资介入的银行板块上涨,但散户和大主力跟风盘寥寥无几。上证指数跌破2691之后分时就没有重新站上,盘面是比较弱的。

11:10:45 主劫大资金每次到了2673附近都不会刻意抬高指数,会稳在此处慢慢吸筹,多方的非主力资金如果要进行安全性进攻,一 定要在主热方面形成较强的一致性预期才能获得较好的效果。


09-10 16:45

12:04:23 无量能支撑,反抽比较困难,中小创市场反抽之后还在继续回落。行情走势不统一,小C浪下跌的第5天还需要震荡调整才能慢慢企稳。

13:03:09 缓步又回落一些 ,分时量开始快速缩减,交投冷清,但指数方面变化不大。 短期市场弱势主要源于情绪方面为主

13:03:31 下午盘日量还将继续收紧控盘,来完成中小创市场的企稳。

13:12:18 每次到了2673附近都是非常恐慌的, 主力也只有在这么恐慌的环境里才能收集到筹码

13:17:33 午后市场成交再度缩减,非常疲软,主力的优势在市场悲观情绪下显得非常明显,低位筹码的吸筹其主动性很强。目前市场已出现了跌幅9成的个股, 1元股2元股数量增加,主力逢低吸筹,利空对市场影响较大,利好却无反应等特征,耐心等待主力进一步布局。

13:25:58 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今天分时反弹非常弱,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人气都非常低, 2673是月线目标位, 2653是波动低点,这期间没跌点点都会有强烈的恐惧感

13:28:41 但是,到了2653至2673区域就很难再次暴跌了,因为稍微跌一点就有主力趁机吸筹 ,下跌没什么空间了。分时跌后横盘,在等待中小创止跌。目前涨张幅榜的是基建和银行,跌幅榜的是科技板块

13:48:04 行情都是在濒临绝望的时候出现绝地反击,且在时间空间要素都相对清晰的阶段,不需要过度恐慌。个股按照原则操作,均线之上持股,破位就卖出换股。

13:57:05 跌停家数缓步增加到14家,盘面表现得非常弱, IC指数不断创日内新低,而上证指数在跌破2692支持位之后就没能重新站上, 9月3日是一根短期转折K线,短期继续反弹上行这个低点就不能破,破位则说明主力不愿意拉抬,还将继续筑底。

14:11:42 这两个交易日科技股领跌,凡是破位21日均线和55日均线的股票都被迫卖出换股了。我看了一下,三分之二的股票都被迫卖出换股了,目前站在21日均线与55日均线之上的股票只有三分之一。2653附近既是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机会最好的时候。今天调整之后就是小C浪的第5天,调整也就告一段落了

14:24:54 继续朝2653跌去,到月线目标位的时候已是风声鹤唳,一点点刺激都会加大散户的恐慌情绪

14:42:31 上证指数已经到了2016年能市终结的点位,深成指也到了2014年牛市起点位置。2016年6月15日和16日我叫天友们清仓出局躲避五个跌停板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后悔之前低点的机会没有好好把握,然而当现在重回起点的时候反而失去了信心,忘记了当年的山盟海誓。

14:45:07 市场就是这样不断循环,风险超高的时候,资金疯狂涌入,无视透支和泡沫,而市场风险较低、机会很高的时候反而远离市场,直到今后涨到4151才被周围环境所影响再度回来。经过两次五百点暴跌,权重蓝筹两年多的涨幅已经消灭得七七八八,接下来就看主力何时加大动作。

14:52:49 主力资金一 直是保持低吸不拉高的“明牌”节奏,因此预期55个交易日的磨底期间,控住市场不涨的前提下,需要足够时间才能完成万亿体量资金的进场吸筹。

14:58:06 指数今天是小C浪下跌的第5天,回踩2653做双底是能够接受的事情。 只要系上了安全带(破位21日均线和55日均线止损换股)就不会受重伤,小幅止损是左侧交易应付的成本,不伤筋动骨就能够在趋势走好时重新站起来。

15:00:05 光脚阴线结构,还需要消化空头势能,明天上午惯性下挫之后就到达2653了,然后就准备止跌了

15:05:39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天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