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熬过底部震荡期

从1月29日3587开始月线二浪调整依照ABC的模式下行,严谨地保持结构对称。C浪的7月6日对应A浪2月9日次低点,之后20个点附近探明最低点。A浪结束是小反弹,但C浪结束是主升浪,所以半年前给出2673的月线目标之后按照20个点的波动给出2653的满仓抄底点位。到8月20日到达月线目标的震荡下限2653位置精准止跌,那时候成功概率到达九成(当时期望是主升的开始,但即便反弹也是能够安全获利的),因此8月20日2659坚定叫天友们与我一起满仓。我并不是轻易叫天友满仓的,最近半年我只在2月12日和4月18日强调过满仓,上次7月6日我仅仅要求天友们六成仓位。

当8月28日到了2788,我就明确告诉天友们小时级别3浪高点到了,遇阻34日均线2788必然回落,在2788的转折点提前建议“愿意熬过去的天友就一直满仓到3219 ,下半周回踩的时候不要抱怨;想做差价的天友在回踩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上车”。当跌破21日均线的时候,我也就确认之前都是下跌途中的反弹,指数要再度回到2653附近做双底,再次坚定提出《不破不立》、《2653附近满仓》。


在全民恐慌情绪下,指数开始向上反弹,三颗启明星之后沪指重心上移。市场还处于底部区域,沪指尚未站上21日多空线以及55日均线,且日量方面也围绕在1000E左右的低量释放,因此短线依然震荡。预计底部震荡55个交易之后才出现一根2%以上大阳站稳21、55日均线,从而确认走出底部。目前已经满足最低要求,但时间上还可以有几天的波动,所以要有耐心。


个股方面科技股与基建股在8月6日就已经止跌了,很多强势股涨了百分之二三十之后又回到原地,接下来的两天会有主力利用台风进行肆意打压。当然个股的战场纪律还是要坚持的:跌破21日均线和55日均线就卖出换股,持有21日均线与55日均线之上的科技股与基建股,避免频繁操作。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9-17 12:14

2018年9月17日

09:29:04 沪指9月12日探底回升,日内重心上移,逐步回收短均密集区;中小创市场行情之后,9月13日继续探底,还在进一步确认底部。等市场都完成底部确认,然后共振上行。

09:31:02 上周五中小创市场回落,创业板再创新低收光脚阴线,今天还有惯性下跌。早市大幅跳空低开来消化空头势能。

09:36:56 创业板低开下滑,留下一个小的跳空缺口,影响沪深市以及中小板市场回落,市场具备联动性。分时跌后开始补缺。

09:50:32 创业板市场对行情的迁东里作用偏强,此时还在继续探底。从各个市场走势来看,创业板行情本质上与沪深市不同,从去年七月冲高后就开始回落,每一次沪深市的反弹,创业板都只是一轮短线反弹行情(节奏上还是保持着多空的联动共振性),反弹后继续回落调整。时间周期上已经调整了一年多时间,已经到达相对底部区域,这个大范围内的行情是探底筑底然后逐一反弹回收。目前与沪指的共振行情在于沪指月线二浪调整结束后的新周期,创业板探底后共振反弹,之后再逐步确认是否走出调整市,开启新的上涨周期。

09:54:22 上周五已经释放了很大一部分空头势能,今天早市继续低开释放后短线开始反击,分时一波快速拉涨。在多空分界位置,市场任然存在较浓的恐慌情绪,一旦出现回落调整就恐慌离场。

10:03:49 在没有走出底部区域之前,都是震荡市。大级别走势来看,从7月6日确认左侧低点之后市场就进入大级别的底部区域构建,中途试盘性拉涨以及再次探底回落,都是构筑底部区域。目前依然处于底部区域的构筑过程中,在站稳21、55日均线之上都是相对的底部区域。

10:12:32 分时来回震荡,空间幅度不大,但同时联动影响个股的多空,来回震荡,特别是在低位阶段,很容易被诱空出局,个股的操作策略不变,趋势保持良好的继续持股,右侧破位离场换股。早市低开下行,个股小幅跟风,小部分强势个股逆势翻红。

10:19:04 创业板分时补缺后短线还在持续上扬,只是早市半小时日量释放后分时日量开始收紧,指数上行缺乏量能支撑,走势缠绵。市场重回观望状态。

10:30:41 已经有强势的个股先一步翻红拉涨,底部区域持股考验的是耐心,个股形态没有走坏之前都是持股为主。

10:44:55 缺量状态下的反弹略微偏弱,震荡攀升,权重方面券商银行地产等有小幅异动,仅支撑股价维稳。

11:05:33 早市市场跳空下行留下的缺口尚未回补完全,创业板还留下一线未补,两次短线脉冲尝试补缺失败,回落再次蓄势。

11:13:50 不要恐慌,已经是底部区域

11:24:46 目前市场上的偏差就是沪指方面已经将结构构筑完毕,月线二浪的AC浪结构完成对称,底部箱体震荡结构中主力也拿到了足够的筹码。而深小创市场上尚未完成底部结构的构建,因此沪指没有其他市场的配合,单方面拉涨指数也难以冲涨。只有等深小创市场探底筑底结束。


09-17 15:56

12:59:35 在每一个低位转折点附近,都是相近的,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做多信心不足,但当跌无可跌的时候就要反击。中小创市场走势结构和沪指不同,但本身的下跌周期上来看,也已经完成了下行结构的对称,主要还是没有确认止跌企稳,整体的做多信心不是很足。盘面略有上涨就出现抛压将指数重新打回低位。沪指方面已经提前完成结构,且权重抗跌,所以下行空间被拦截。

13:07:14 午后惯例日量持续收紧,这一段是停滞窄幅横盘周期,量能缩紧到极致后才会补量。

13:24:47 权重方面,上午盘补跌之后陆续有权重小幅异动,但做多拉涨的态度不明确,主要是维稳指数在低位持续盘整。分时目前已经走平,符合预期的停滞或窄幅横盘状态,就要迎来转折。

13:40:23 沪指回探到9月12日低点2647支撑位位置,有做小双底结构倾向。

13:53:21 市场二度出现反击,还是观察权重以及日量配合。

13:55:58 题材类个股在快速拉涨,中小创市场反弹领先,分时开始带量配合,这段反弹有一定力度以及持续度,反弹后再继续观察反弹性质是超跌后的反弹还是探底后的反扑,

14:05:09 反弹延续,陆续回收上午盘下滑失地。目前位置,市场恐慌氛围浓厚,做多的信心不足,稍有反弹就出现抛压。日量持续创新地量,不过个股的积极性还是比较高,从1月29日开始月线二浪调整,个股持续被压制了大半年时间,中间都是小短线的反弹,做多的积极性偏高。所以看到日内稍微带量配合就可以拉出阳线,个股普涨。

14:22:58 先企稳再止跌,重点是深小创的止跌,根据结构对称也到了对称点附近,随时会在震荡市中展开反弹。

14:25:57 沪指目前的成交量仅700E,今天又看再创新的地量。尾盘是资金进场博弈的时间,场内有小幅量能释放,

14:45:20 进场博弈的资金不多,主力已经陆续在前一两个月的时间就进场,如今的缩量多空行情都是控盘状态下进行,不断创新的地量封锁。游资的观望态度偏浓,市场出现新低,抄底的资金也不多。今天市场收小K,反弹回收的力度不算太强,将由下个交易日来进一步确认是否止跌。

14:53:20 个股出现一波回收,翻红个股不多,短线上指数还处于震荡,走出底部之前都是震荡市。个股操作还是不变,破位21、55日均线(具体个股的参考线不同)就要离场避险,线上持股。

15:01:43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