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当前主要风险是踏空

前面几个月我反复强调了2653满仓的计划,所以7月24日尾盘五分钟与7月25日卖出之后,跌到2653就执行按计划满仓了。因为早就做好了打算,所以满仓之后心情平静。一千点的暴跌都躲过去了,并且今年的年度目标也已经完成了大半,就算2653被套住,也能很快解套。所以短线的恐慌无法改变大趋势的好转。


本来计划底部震荡55个交易日,当9月11日和9月17日满足这个条件之后,调整就告一段落了。9月18日一根光头光脚大阳线刺破了5M、8M、13M、完成了2653附近大头肩底的头部(双底),9月19日继续中阳突破21日均线并且及时地补充了量能,所以月线二浪调整到2653就结束了,现在开启月线三浪上涨,只是初期还要反复震荡。


沪指日量升至1400E,两日大阳量能充分释放,士气明显提升,也符合多信号叠加较大级别的反弹预期。基建银行石油联合起来搭台,其他个股今后几天慢慢轮动。这么强悍的上涨,至少要在三浪之后才考虑做差价,那也是下周的事情了。如果看到小时级别出现了明显的5浪结构,那么日线涨到三浪也不要做差价。

由于3587以来的调整时间和空间都完全满足了,主力已经把数以万亿为单位的资金从大蓝筹里转移到其他个股里,所以部分蓝筹在风险释放之后也就有了投资价值。比如8月6日就止跌的基建(工程机械、运输设备、铁路水利建设)和上周止跌的石油天然气,以及外资吸筹的银行板块都成为这次反弹的先锋。


9月11日开始领涨的是科技股:卫星导航、电信营运、国产软件、5G概念、通信设备、计算机、智能穿戴、物联网、超导概念、心片、软件服务、电子支付、腾讯概念,按照《牛市两条腿走路》的原则,这两天轮到基建石油天然气,整个节奏是非常良性的。上周超跌股报复性反弹之后回踩,那么今后几天有望继续爆发。所以在行情刚刚启动的时候不要因为一两个涨停板就匆匆抛售,也不要在在一浪高点就盲目做差价而踏空三浪上涨。9月20日大盘涨到55日均线2762必然会有调整,最大的概率是缩量缓跌,星期四和星期五极有可能冲高回落。差价是客观存在的,但做与不做就是一念之间。 不想做就一直熬到日线三浪高点,要做就必须及时买回来。好好的一大段上涨,若是踏空就不划算了。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9-20 11:54

2018年9月20日

09:26:27 前面两根放量大阳线已经实破了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趋势好转。但今天面临55日均线的强大阻力,第一波上涨即将告一段落

09:33:18 从3587以来的整个月线二浪调整里, 55日均线都起到了强大的拦截作用。比如2月12日叫天友们满仓之后的目标就是55日均线3355 ,接近该点位就带领天友们清仓了。5月21日的时候站_上了55日均线但盘感不好,当跌破21日均线的时候就劝天友们 “破位21M55M止损” 。7月6日六成仓位买进之后看到55日均线还在下跌途中,没走平就没希望,所以7月25日叫天友们卖出。同理,8月28日也是看到55日均线减速了但还没止跌才做出短线建议。

09:35:20 现在, 55日均线的下跌斜率越来越平缓, 55日均线昨天2762.91,今天2762.98,已经开始有了走平的迹象!

09:43:44 所以,今后股价站上55日均线就可以确定走出底部!但短线遇到这么重要的阻力线,必然会出现小级别2浪调整。虽然碰55日均线2762有差价可做,但是天友们和我一起躲过千点暴跌,难道这么一点点利润就把俺们打发走了?显然没那么容易!所以今天遇阻55日均线2762之后愿意做差价的天友在回踩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补仓;不愿意做差价的天友又要煎熬两天了。这个细节就要根据自己的性格来自由把握了。等小级别3浪高点的时候倒是可以好好做差价

09:55:48 前面两天基建和石油以及银行搭台的时候伴有成交量同步增加,所以是成功的。今天在惯性的作用下保持强势状态。上证指数55日均线以下的短期均线陆续结束 下跌之后慢慢走平,经过七天时间的拧合梳理,今天慢慢开始上翘。一旦能够有效突破55日均线2762 ,那么短期就将形成五线开花的良好形态。目前更大的概率是遇阻55日均线之后横盘震荡一两周,把5M、8M、13M、21M、 55M拧成一根麻绳之后再突破

09:59:28 比如2008年11月17号遇阻55日均线之后就贴着该线缓跌了13天,等均线汇集在一个点之后才跳上去,由此确立一轮牛市

10:11:33 看到有些人错失天夏662智慧,我只希望看看8月28日的建议“要么一直持有熬到3219要么做了差价及时买回来”。做人开心一点,不要总是患得患失

10:17:10 人类的特点就是对未知的事物充满恐惧,禁不住诱惑,所以当您经历过了,或者在书上看到别人经历的过程,那就自然而然渡劫成功了。所以我一直劝告股龄低于六年的朋友资金不要超过两万,尽量多试错,等六年之后形成自 己独特的炒股体系之后再加大投资金额

10:21:40 所以,炒股的训练应该从高二或者高三就开始进行,在工作之前无论怎么做都亏不了几个钱。就算本钱亏完了,也只需要一 年的工钱就可以弥补窟窿,要是四五十岁了才开始炒股,亏完养老金那一辈子都难以翻身。

10:29:03 昨天的博文以及今天早盘的直播都明确了55日均线附近会有调整,提前打了预防针,现在看到调整也就不那么紧张了

10:56:01 遇阻相当明显,指数稍有冲涨就受到55日均线附近的压力出现回落, 短线还是保持在21、34日均线与55日均线之间的震荡行情, 21日均线昨天突破后成为今天的分时拦截线。

11:05:37 随着基建石油和银行大涨之后来到短期高位,资金考虑减高转低,减快转慢。多空都会在趋势分水岭布上重兵, 55日均线必定反复争夺,若量能得不到持续放大,拉锯战则不可避免。

11:17:43 来自于55日均线的压力,今天冲高回落,这是预期内的走势。对于55日均线多半都是冲涨回落小2浪,之后再小3浪突破,另一种是贴着55日均线高位横盘震荡一两周再突破。 借21M、34M均线的支撑力在高位横盘震荡两颗小星,构成一个小级别的上涨中继结构,调整-天半到两天之后再放量站上了55日均线的概率偏大。

11:21:33 盘面一且不涨了,成交量瞬间就将回到地量,量能放大没有持续性 ,这对于反弹是一个很大的阻碍,当然若反弹以台阶式拉升的形态来完成,在构筑台阶时可以保持低量能,后面的分时调整形态就很关键了。

11:26:04 承接方面来看,随着分时量能降低,在早盘30分钟市场量能强于昨日的情况下,半日量反而缩减。 这是源于早盘连攻后资金减持带来的影响了, 午后要补齐量能难度再度增加,连续逼空走势的概率再度下滑,大概率转为连强后小幅回踩的常规局面。


09-20 17:07

13:01:03 大涨两天之后遇阻55日均线冲高回落。这个回落时间最早是到明天中午完成。若是横盘缓跌的话,最长要两周时间

13:01:52 早市放量拉涨回落后,日量逐步收紧,分时也转震荡,进入到窄幅震荡市周期。今明两个交易日是震荡小K线的预期,消化企稳蓄势。

13:09:02 午后市场量能不太大了,缩量回踩的常规节奏。 跌幅居前的板块来看,昨日的石油没太多催化领跌前列,航天类提前市场强了一段今日偏弱 ,另基建保险有一-些回撤,基本大多数还是集中在先强,跑赢市场较多的品种上。

13:18:39 从买点上来看,在几个低位转折点如8月20日、9月11日、9月17日到了2653附近一两个点都是底部的最佳买点,但很多人会恐慌错失最低点。其次就是重要均线实破后的突破买点以及之后的回踩买点,当前波段结构的突破买点是在55日均线位置,放量突破之后出现买点。短线走势上,遇阻55日均线出现了回落,需要在回踩或蓄势后才能实破,先有一波小差价机会,上午已经交代了,选择持股还是差价根据自己的性格习惯来决定。

13:28:45.上证指数围绕21日均线缩量震荡,指数在2653到2762这个盘整的箱体内运行,这是在震荡蓄势,一旦某一方的力量打破了均势,短期趋势就将形成加速,但在没有脱离这个箱体前仓位还是要控制一下。

13:29:53 今明两天是震荡市的预期,震荡市多空来回小往复,上下都不会有太大的空间,涨一段就要回落,跌-段就要反抽。

13:41:51 虽有分时反弹,但还在调整周期里,继续观察

13:43:57 横向运行,游资继续营造分时热点,量能缩减了一些,和预期-样,右侧资金会在实破55日均线之后才会追涨。

13:49:26 各指数都处在小涨小跌的格局中,量能也大幅回落,缩量震荡形成台阶的概率是比较大的,目前大盘指数日线级别的跌速开始下降, 重心斜率开始走平,现在属于正在转势的过程中。

14:10:42 调整时间最早也是要到明天,不急一时

14:20:50 进入新的上涨周期后,第一浪的行情比较关键,后市的波段行情通常都是要与第一浪形成对称。. 上涨周期中的浪型结构通常是5个上涨小浪,目前还处于止跌后第1小浪的构建,小时级别线上来看,分时明显转横回落,小1浪上涨结束,小2浪盘整(或回落)沿着144T均线进行,之后还有两个上涨波段才完成日线第一浪,行情还早得很。

14:42:19 今天的行情已经明确了,日量释放也收紧重回千亿的地量盘整状态,明天最早还有半天时间调整。 下个交易日是周五收官日,周线上本周是一颗探底后回升的阳线结构,下个交易日震荡守住本周大阳,周线级别,上涨三法的多头形态就成型了。

14:46:58 今天的量能可能将再回到5日均量线之下,分时调整的力度一般,上证指数注意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的支撑,回踩的幅度不宜过深。中小创的收盘价没能突破各自的短期压力线,对于中小创指数来说还没有出现转折K线,还需要等待。

14:56:46 尾盘没什么资金进场博弈,处于高位阻力线附近,市场再度进入观望状态。当前日量缩量震荡是好事,今后调整周期结束后还是需要放量冲关。

15:02:38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天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