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霜降变盘,窗口见市场底

周二两市缩量调整,虽是缩量,但日量级别仍然不错,预计短期快速回撤后,后续还将再次上冲折腾。短期的政策底仍维持3浪预期,即提前报复性反弹后歇一脚,其后在利好逐步落地后正式大涨。大C浪末期的市场情绪依旧不稳(尽管政策底已经明朗,但历史上每次经典大底,都是市场低低于政策底),虽目前无须对哪一个点位更低做猜测,但这样的历史经验对多数老股民来说,会存在很大影响。


三年熊市去杠杆已经尘埃落定,六大部们一把手喊话,政策底2449应声而出。政策底带来的市场做多风暴还是相当快速,连续两天大阳线拉涨,一度回补了10月11日一半的跳空缺口,同时拉涨到了21日均线位置。不过政策底之后担心还有市场底。


10月23日霜降节气小变盘时间点,放量遇阻之后向下滑落破位13日均线以及短均趋势线2691(20180706)-2653(20180820),将上个交易日大阳线拉涨空间回吐了大半,于是10月23日成为短线高位转折点。按照往年的习惯是要在这次反弹结束之后继续回踩233月均线2396的,时间周期还是看到10月29日,这里是非常少见的六个以上变盘时间点密集的变盘窗口,是大级别的波段转折点。


55日均线2711与34日均线2684以及21日均线2672在没有站稳之前,只能当做反弹对待,站稳了才能重新看多。


10-24 12:20

2018年10月23日

09:02:17 开盘之前强调两个观点:一、历史上政策底反弹之后都要回踩市场底,这次由于外资的加入存在变数,暂时按照老规矩应对。: 二、政策底引发的反弹应该是3浪结构,大涨张两天之后回踩,回踩到今天再向上冲击55日均线和34日均线

09:04:12 所以,政策底的第3浪是客观存在反弹机会的,但反弹冲不过55日均线与34日均线就要及时离场,防止大-级别回踩市场底

09:30:40 10月23日上午冲高到21日均线2672附近,我是明确叫持股的天友们卖出,那么到了10月24日回踩结束之后存在政策底的第3浪上涨,尝试冲击55日均线2706和34日均线2679以及21日均线2669的均线密集区。我认为这个短线节奏的概率大于六成,有机会,能承受风险的天友可以在今天止跌后投机做个超短线。保守的天友等10月29日探明市场底再动手

09.33:21 富贵险中求。但前提是要搞清楚节奏,若是这个政策底第3浪涨上去了就没机会了

09:40:50 再次强调:大涨两根阳线之后调整到今天,然后再向上冲击55日均线2706和34日均线2679以及21日均线2669的均线密集区。这个节奏有六成以上的概率,客观存在短线机会。

09:46:29 所谓风险,我是这样理解的:一、今天买进之 后没有涨到均线密集区就继续创新低;持股涨到均线密集区没来得及跑而被迫站岗;三、站稳了55日均线但没来得及买进。这三种情况都是要提前想好对策的

10:01:39 因为今天止跌之后是短线机会,所以要遵循小仓位短平快的原则,个股不宜集中进出,一旦被该股主力发现,必然会遭遇残酷洗盘。所以,我准备在10月29日市场底探明之后再动用大仓位去做。

10:07:42 天友们打开小时级别K线图,可以明显看到从2449冲到89小时均线2675精确受阻,然后回踩到21小时均线2569与34小时均线2572附近获得支撑,只要守住这个支撑位就有望出现小时级别第3浪上涨。通过小时级别K线图能够看到89小时均线2671与144小时均线2688以及233小时均线2719形成强大的阻力,所以小时级别小3浪到了阻力位很容易天折

10:14:03 X我在24.2元叫天友们卖出之后计算了11.02元的目标位,在10月22日有天友提前做了反弹, 10月23日上午我卖出,今天该股继续下跌,没有止跌迹象,还是要等到10月29日的大机会。类似的高风险高利润个股,在大盘不稳的时候要特别细心才行

10:17:05 30分钟市场量能不大,没有明显的新热点出炉,短期银行券商保险的热度一直较高,而后是小催化的民航和游资折腾的黄金,资金观望=氛转浓,也因此量能缩减的情况下,分时起伏波动加快。

10:19:07 像X这种股票,在暴跌的时候仔细观察,等出现一连串小K之后也就到了10月29日的时间之窗了, 到时候就是机会

10:20:39 政策底的小2浪回踩到5日均线与8日均线交叉的2569附近是一个反弹的机会 ,但愿在2569之上形成小时级别的第3浪反弹

10:40:52 目前最大的热点莫过于券商板块,修整一天半之后 ,有较大概率继续上行完成小时级别3浪_上涨。所以证券板块适合作为短平快的标的

11:01:25 因为回踩5日均线和8日均线得到支撑,所以小时级别3浪上涨有望继续向上冲击55日均线2706和34日均线2679以及21日均线2669的均线密集区

11:09:40 整个券商板块都差不多的走势,所以没必要逐一点名。

11:13:18 小时级别3浪上涨如期进行,短平快的标的是券商板块。

11:19:11 这次券商的上涨和2014年如出一辙

11:21:11 外资由于仓位低,所以只低吸不高抛,外资吸筹MSCI里面的银行和券商以及保险,这已经是明牌了。

11:25:06 由于外资只能买MSCI里面的股票,所以银行券商保险石油成了唯一的选项。因此这些板块率先见底。


10-24 16:26

13:00:03 依旧处于政策底的反弹之中,今日依托5日均线与8日均线以及缺口的支撑企稳后开始小时级别3浪进攻,主热也没太大变化。力度上中规中矩,分时带量,一 且达到55M\34M\21M均线密集区就会面临较大压力了。预计多方资金也不会有目拉高,会利用巨阳构筑的支撑和压力区域进行一段折腾, 等到政策落地后再做突破走势。也即依旧维持政策底反弹3浪结构的预期。

13:09:16 今天上午10:07:42我已经说了“回踩到21小时均线2569与34小时均线2572附近获得支撑,只要守住这个支撑位就有望出现小时级别第3浪上涨。 但也同时明确了小时级别的阻力位“89小时均线2671与144小时均线2688以及233小时均线2719形成强大的阻力”,日线级别的阻力位“55日均线2706和34日均线2679以及21日均线2669的均线密集区”, 再加上更大级别的阻力位“89日均线2762、377周均线2776、89月均线2766三线共振”所以今天上午开始的小时级别小3浪到了阻力位很容易天折。

13:11:53 历史上前几次经典大底,银行券商基建版块均为率先见底品种之一,这表明银行券商基建板块的低位支撑力度会非常强。往年市场底低于政策底,但银行券商基建板块难以新低。

13:24:19 涨到了短期趋势线附近,出现了横盘震荡。外资进入银行券商之后,中长期底部特征明显,但短期也不太会去突破阻力区,在初反完结到落地之间,其自然也有大箱体可以振荡折腾。

13:41:06 战略上如果是要做特大波段赢取特大利润的话,再次强调现在是备战时期,把业绩连续几年增长,股价出现过持续大跌, PE低于15倍(尤其是10PE左右)的小品种筛选出来加大研究。 要知道当市场到牛市中后期20-30PE的小盘股都是看不到的 ,也就是这些10PE的品种 ,在未来几年业绩维持增加的情况下,下轮牛市中后期的盈利预期至少能有2-3倍。

13:41:59 盘面宽幅震荡,这也是很正常的,大C浪末期人心还很脆弱,稍微有些上涨短线资金肯定就要落袋为安,这样的震荡多几次后,当资金发现价格不会回到期初的买价,而是要用更高的价格才能买回来,资金会更倾向于持有,盘面的波动就不会这么剧烈了。

13:50:07 上蹿下跳同样是底部特征,目前仍属于政策底引发的反弹之中,以高抛低吸应对,. 上方的压力和下面的支撑都是比较明朗的。 当政策底落地后,.上方高点大概率会击破。以往的政策底都是政策直接落地,这一-次是提前透露,还未落地,因此会出现3浪结构,这个在初反第一天就是这个观点。

13:58:49 创业板市场反弹遇阻21日均线之后维持大箱体震荡状态, 5日均线和8日均线形成联合支撑,都是类似的套路。

14:03:41 茅台、伊利这些连续涨了多年,在历史高位附近稍微跌一 点就上各大媒体的头条,这让我想起了当年长虹从66元跌到-块多钱的过程

14:10:51 大量利好政策即将出炉,但途中上蹿下跳折腾也必不可少,把筹码拉松,才便于主力吸筹。 这一段心态控制得不好,不断的看涨买涨,看跌卖跌,不仅无法盈利,还会被两头耳光打晕,因此,如果节奏上有问题,则可以等10月29日再操作。

14:16:33 全天成交量还在1300亿攻击量之上,保持着对上方压力的反击态势。但今天中午的反击力度也比较弱。

14:28:01 沪指独秀,权重强势护盘拉涨,深小创都处于绿盘调整,重心下移的状态。沪指小1浪上涨仅两个交易日,不过空间拉涨极高;如今小3浪反弹时间主要看上行力度,空间不够就要用时间来补。

14:34:38 主热涨幅持续缩减,虽资金又动了一些品种但对市场没什么提振效果,尾盘再度转弱。

14:46:34 尾盘表现依然平淡,市场观望,没有资金进场配合拉涨冲高, 受到深小创市场的共振影响回落。大机会还是在10月29日多个变盘时间点密集共振的窗口位置。

14:57:29 今天的反弹未能达到预期的力度,冲高回落让前两天狂热的人们再度失望。幸福就像龙卷风,来得快也去得快。

14:58:46 日量方面缩了-一些下来,但仍然尚可。 后续量能或有继续缩减的可能,待多方热度消耗得差不多之后,后续则待政策逐步落地了。

15:01:00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天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