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看准目标再撒网

当政策底小3浪到达理想目标55日均线之后,我和天友们按计划卖出做差价,但场外万亿资金还没有全部转化为筹码,没吃饱,所以个股跌一些就有资金吸筹,但涨上去又没有跟随者。于是前面四天多时间里多空双方陷入博弈状态,整体维持弱平衡,每天的最低价都在10月26日与11月1日高点附近。本来嘛,政策底小3浪完成了对称就应该回踩市场底的,特别是上方线89日均线、377周均线以及89月均线组成的共振拦截区域,更是难以逾越。多空双方之间相互抵消而出现高位横盘震荡箱体,也就是一体两面的走势,企稳放量则是低位蓄势支撑阶段,破位下行后演变为阻力。


上个交易日博文中提出“转折点位置,短线方向还有分歧,唯一影响因素就是国庆期间公布的万亿资金究竟在这一个月买了多少筹码?吃饱了自然就有力气突破55日均线和89日均线,开启最少55个交易日的上升行情,没吃饱的话就还要在坑底捡点便宜筹码,直到吃饱为止。”所以目前重点观察的就是日量的释放,从遇阻55日均线之后,日量就持续收紧萎缩,没有大的动作,显然还需要耐心。 11月8日之后,指数已经连续四天多都无法前进一步,碰55日均线就回落,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尾盘再度收到了34日均线之下,结构上仍旧是回踩市场底的预期。


在历史走势上,少有如此纠结的走势,估计是外资只低吸不高抛导致了该跌的时候跌不动,不过目前外资的份额还比较小,短时间还不能改变A股的习惯。下个交易日观察21日均线的得失,在21日均线之上都可以算为震荡状态,破位就创新低。操作难度大,就多观察吧,看准了再撒网。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11-09 12:31

2018年11月9日

09:31:21 变盘窗口结束之后,短线开始了回踩市场底的动作。昨天指数借高开尝试继续冲高再次失败回落, 短线已经开始偏向于做空行情,重点观察21日均线短线多空均线的得失。

09:38:49 成交量的变化是进攻信号,关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的短线支撑位,若调整把短期均线密集区都破了就要继续回踩市场底。

09:39:50 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回踩13日均线,而21日均线拐头向上,下方的支撑力度是比较强的,估计要在这里组织一次反弹,再观察一下市场如何变化。

09:46:28 指数下滑回落,方向上来看,还是严谨以结构对称为主,短线空头胜出。日线还在13日均线2615和21日均线2598附近徘徊,有破位的风险

09:52:36 科创板块是前面三天的市场热点,一旦短线个股兑现了消息,消化了利好,股价就失去继续上涨的动力。高抛资金开始缓慢低吸, 如果能多回撤一些,预计资金低吸会更加明显。券商拉红令市场稍稳了一下

09:58:51 本来银行券商都是空中加油雏形,但昨天银行回落就破坏了横盘趋势,但外资吸筹的券商熬过来了,依旧保持横盘。另外,大主力吸筹的科技板块(计算机指、芯片、软件服务、苹果概念、通信设备、智能机器、物联网)也是回落就有资金接纳。分时量可以看到,二度回撤之际回补量直接就多了一些,令市场借助短线均线密集区再次反击。

10:04:55 分时震荡滑坡到21日均线后就引发了市场的较强反击,这里是短线多空的分界线。中小创市场先-步回踩到支撑位,先-步反弹带动个股翻红。

10:07:37 这里是多方非常重要的支撑位,不会轻易被跌破,按理是先反抽一-段,然后再继续回踩,目前反击的时候成交量还没到攻击量水平,所以反击两小时之后,多半还要下来

10:12:04 今天外资的券商和大主力的科技板块表现极好, IC指数分时震荡走高,但IF指数没有什么跟风的意向,这不是冲关,暂时判断为下跌之后的反抽确认。

10:22:03 这一段反击主要源自于沪市和中小板指回踩到了21日均线,深成指回踩到13日均线,创业板回踩到了34日均线,踩到支撑立自然要引发一轮反击。分时虽然热闹,但明显看到沪指出现跳空缺口之后倾向于回踩市场底。在我前两个月的计划里,市场底估计是233月均线2401附近

10:44:19 盘面非常热闹,但成交量还达不到攻击量的水平,性质暂定为破位之后的反抽,所以不要太激动。

10:45:56 保持一定小强度,但今日不宜盲目强攻,依旧是先攻无优势

10:50:17 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均纷纷翻红,从形态看衣旧是创业板最强,只是早盘稍微下破了支撑位,并且跳空缺口保持完好,看市场能否利用这个机会多反击一些

10:50:54 反弹还在持续,不过缺口位置依然难以回补,且反弹无量配合,反击之后还要回踩市场底。

11:07:25 横盘接近五天,多空双方都用尽全力肉搏,所以选择回落之后,短线反向不易改变。虽然有分时反抽,但短期调整尚未结束

11:20:39 权重并没有持续上攻的意愿,个股的涨跌幅也不大,大多数个股还是保持小阴震荡格局,要充分蓄势才行。

11:28:31 弱势反抽的时间不会太长,空头势能不断积累,所以反抽之后继续回踩市场底。


11-09 16:39

13:00:09 弱星情况下多头强攻没有好处,温和震荡的方式反抽后,低吸资金自然会暂停出手。多数低位品种较难创新低,但跌回起点附近是可以的

13:01:50 横盘五天出现跳空缺口,盘内空头气氛浓厚,下午盘就将继续考验21日均线的支撑。成交量方面还是维持持续收紧的状态,上午盘成交700E左右,午时在缩量,下午盘日量收紧会对短线下挫空间起到缩减作用。

13:15:47 深指下方剩下的高开缺口基本对应沪指箱体低位,沪指仍然是主压,银行占据了较大因素。今天作为下跌中继,不宜大跌

13:35:57 21日均线不会轻易破位,今天是收周线的时间,本周周均线遇阻8周均线和13周均线而回落,从结构上来看,已经开始下行则回踩市场底也是好事情。

13:49:33 由于大盘连续调整,做多的热情被泼了一瓢冷水 ,成交星回落到均量线之下,反弹力度和持续性都很差。

13:58:29 无量偏横运行,由于小品种逆势不少,尾盘估计还能压一下。日方面仍有机会继续缩减,以此减少下跌空间。

14:06:31 创业板盘中尝试了两次上攻,但跟风盘寥寥无几,市场人气汉回落到低点,创业板攻击星在600亿以上,没有到这个量能水平,想要有效地站稳55日均线难度很大,还是跟随大盘调整蓄势比较好。

14:21:05 银行保险再度联手砸盘,在21日均线挣扎之后再破位的概率较大。最终还是要回探市场底,另-方面表示主力资金尚未完全入局,需要重新回到底部吸筹。

14:24:38 尾盘再次下挫,当前的场外资金和政策底搏反的高减资金,大多都是希望能回撤到起点。和此前的恐慌悲观不同,当前的大多数场外资金中期是偏乐观的,在大利好未落地的情况下,市场几度试探给出了多个小T点,不管是日内T还是保持箱体思路,都能获得安全垫,而其中新进的短线资金即便是回撤后,短线也不存在大的亏损。在这样的情况下,多空博弈以弱平衡为主,但弱平衡无法太长时间的持续下去,所以小利好给小T机会,小利空给下挫机会,非常良好。

14:30:55 因为熊市还在大C浪末端,主升浪尚未开启,所以上涨的空间终究不是以往牛市那种十倍八倍,于是市场底下挫多一些,多方春季上攻空间就会更大一些,这也就是政策底之后还有市场底的原因。假如主力有信心直接涨十倍,那现在就无需回踩了。在回踩市场之后要注意低吸,漫长的政策底热度完结到市场底确认的时间段,又要比耐心了。 资金角度来看,场外万亿的巨量资金,仍会盯着银行券商科创这几块肥肉。

14:48:10 方向上其实已经明确,高位的箱体震荡结构已经破位,今天早市的缺口都无力回补,短线行情转空。在冲高55日均线2685的时候已经卖出做差价,现在市场要回踩,继续持币等机会。

14:56:08 参考前期走势,破位21日均线后要加速调整,近几个交易日游走在震荡行情中来回做差价的,谨防下个交易日继续回踩。

15:00:59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天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