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空中加油兑现一半

在熊市末期与牛市初期是很难区分熊市最后一跌与牛市二浪回踩的,只有等下跌之后看是否创新低以及是否有五浪上涨来最终确认。在10月19日政策底出炉之后,市场展开了强劲的反弹,11月2日之前是简单明了的,但之后由于外资只低吸不高抛导致回踩市场底的事情变得复杂起来。


按照过去二十年的历史经验,政策底三浪反弹之后创新低回踩市场底,最后才大涨。虽然现在涨得那么强劲,但历史规律还是要充分尊重的,所以细节上难以精确但大体还是保持原来的观点。11月12日沪深创三大市场凭借各自的短线支撑位(沪指21日均线2600、创业板34日均线1318,深成指13日均线7631)向上带量大涨,因此短线上这里可能是政策底的三浪3冲顶,当然也不排除5浪冲顶的概率,但由于今年的第三段暴跌只有三百点,低于前面两次五百点的下跌空间,所以我准备等5浪出现之后再做判断,避免9月28日那天小时级别5浪涨一半了还想再涨十个点逃顶,结果股市很难有完美的事情。


创业板率先突破55日均线创下了政策底反弹以来的新高,在11月12日的直播中明确“无论沪指还是深指,也不管日线周线,只要连续五根K线站稳了55T均线都是该周期的重要转折参数,所以11月12日创业板指突破55日均线就是中线机会”既然创业板在11月12日选择了突破,那自然就是突破买点,当天直播中明确指出“14:48;08外资吸筹的证券板块在之前两周调整的时候多半采取横盘的方式,有空中加油的雏形,现在反弹的时候具有个股机会,天友们短线可以介入。等创业板三浪3上涨创新高之后再在对称点卖出做差价。具体个股前两周都提示过的,主要形态就是最近两周一直横盘的,因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还有中小板指都是放量突破阻力线,所以出现了突破买点。上半周应该都在上涨周期,,但是下半周要注意做差价”


阻力线有效突破,通常是连续两三个交易日企稳在线上,另一种是突破后快速拉大阳远离沼泽地。11月13日创业板确认站上55日均线,上涨目标位是9月26日前高与89日均线1430附近,在目标位附近要准备高抛做差价。中小板指涨到55日均线5444的时候也要注意上方阻力。深成指和沪指在11月13日都接近55日均线,出现遇阻动作,只是由于量能充沛与中阳线也很匹配,所以11月14日还有上涨惯性,一旦涨上去又要遭遇89日均线的拦截,连续冲关对多头动能的消耗实在太大,所以11月14日上涨之后要特别注意滞涨就卖出做差价。


上半周涨,下半周跌。个股方面一直提示的300与002开头的券商和科创板块涨势不错,这两天也带来了不错的利润,但是空中加油形态在第三段上涨兑现之后就要注意卖出,所以从11月14日中午开始就要谨慎小心了。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11-14 12:50

2018年11月14日

09:27:42 创业板昨天成交量达到8729万手,创出历史天量,一方面说明换手剧烈,另一方面说明都是低价股在频繁换手交易,市场越表现得狂躁越说明这多半是一波强势反弹,反弹做完后就要卖出

09:29:34 在星期一的时候,我判断上半周涨下半周跌,并且明确提出空中加油形态的股票在完成第三段上涨的时候卖出。今天就要注意这个事情

09:32:57 沪深两市都刚好到了55日均线的中期压力位,所以早盘竞价略微低开。但是前两天在管理层说清楚了松绑的前提下.市场低位小品种热度很高,短期市场的权重主热反而对资金牵引能力会降低,需要留意今明两天的出货手法。

09:39:40 连续两天阳线拉涨后,深小创市场进入到从政策底反弹的三浪3或者小5浪,能涨张上去确认牛市当然好,但在没有走完5浪之前还是谨慎当做三浪3对待。沪深两市前面两天穿越均线密集区,今天马不停蹄攻陷55日均线,动能消耗是非常大的,接着面临89日均线就没有力气了.然后就要退避三合重新集聚能量。

09:42:17 沪市集合竞价17.6亿.开盘量维持在较高位,这波反弹围绕的主线就是超跌低价股,紧盯创业板指数,昨天创出历史天量,筹码大幅换手,到了目标位89日均线附近就要准备抛售。

09:53:46 涨幅榜里面值得注意的是运输服务板块和低价股板块以及小盘股板块,其他的比较散乱,暂时看不清规律。国航被腰斩之后在低位横盘55个交易日未能再跌.所以借原油的消息翻身向上,目前已经到了小5浪之中,即将面临144日均线卖点,当然今后两周国航若能站稳8.48元就彻底翻多,目前是短空。

10:06:01 对于超跌低价股做出利润就要准备落袋为安,不要被这种热络气氛乱了方寸。前两个交易日的走势相似,都是早市出现较大跌幅,震荡之后反击,带量收大阳,今天早市震荡继续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操作风格,在蓄势当中。

10:22:53 跟短线资金做超跌小盘股一定要进得早跑得快,只适合短线思维,不能在里面硬抗。很多热点股三段式上涨以后有了出逃迹象.碰压之后抢跑落袋为佳。虽然短线资金有出逃动作,但外资和大主力依旧是中流砥柱

10:35:52 今天继续放量,但是沪深两市受制于55日均线而停滞不前,今天两市站不稳55日均线就容易形成滞涨现象,一旦确认遇阻就有很多股票高抛出局

10:37:52 今天之前是普涨大涨,这个时候涨跌各半,明显的分化行情,明天后天规矩是下跌趋势

10:41:24 上涨--滞涨--下跌就是这么一个循环。今天的滞涨能否化解就看沪深两市中午能不能补涨站稳55日均线了。

10:48:24 沪深两市明显在55日均线附近出现犹豫横盘,分化很明显,回落的和补涨的相互抵消。有九成个股涨跌幅在3%以内,盘面僵持了,暂时没有出现明显的买卖信号,但要预防分化之后的下跌

11:02:54 券商继续向_上补齐第三段的涨幅,一旦涨上去就完成了空中加油的结构,然后就是卖点

11:07:22 上午的走势属于上涨过后的震荡休整,整体跌幅不大,创业板指的理想目标是89日均线1430,已经很近了,要小心谨慎了

11:23:52 沪深指数都是绿的,但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做多人气还未消散,要注意壳资源概念的个股,除了特别妖的票,其他股量能急剧放大,筹码开始松动,拉得差不多就该出货了。


11-14 16:36

12:59:16创业板在本轮行情中处于领头羊地位,也是先一步突破55日均线走出上涨结构的,上午盘分时状态上来看,低位蓄势后开始出现反击的异动。这个市场的目标位很清楚是在前高9月26日高点与89日均线重叠点1430位置。指数踏出55日均线是一个中线走好的参考指标,若能一鼓作气创下新高自然是好事。只不过短线接近目标位就要考虑高抛

13:00:44券商板块空中加油形态很明显.但是目前的第三段与第一段相比只涨了一半,所以再涨之后达到对称,然后就是卖点

13:06:04 指数和个股分化,总体回到平盘位。早盘市场日量增加,主热权重分时略有异动但很快收手,午后预计会进 -步转缓速运行,保持震荡节奏。短期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了热点股主动减持动作,后续需注意诱多形态出现之际可加大减持,且短期不宜追涨。

13:17:23 大盘振幅不大,盘面呈现出窄幅震荡的蓄势格局,指数处于分化阶段还没有明显的方向选择,今天涨幅居前的个股也离不开超跌低价这个概念,资金并没有转向做其他板块,依旧围绕超跌低价反复炒作。

13:23:55 深成指在创业板之后翻红,即将去触碰55日均线的拦截,按照当前状态来看,突破是大概率,也有创新高的需求,但经过55日均线的消耗,多头也没有力气了

13:26:37 因为预计上半周涨,下半周跌.所以今天不建议买进股票了。但在目前分化的环境里,一半补张一半下跌,客观上也有-些股票存在补涨机会,还有些股票再涨一段才达到卖点

13:27:24 虽指数涨幅不大,但低位个股的热度维持令场面上多方仍保持小优,个股上涨数量优势也比较明显。

13:34:40 创业板震荡上行继续创反弹新高,离目标位89日均线1430更进一步了,等待分时出现卖讯后卖出做差价,这次涨到头以后的调整幅度估计会比较大,有做差价的空间

13:46:47 沪指过不了55日均线就容易形成小b浪结束,然后继续下跌,这是600开头的股票需要注意的问题

13:53:42 目前的大分化导致操作难度加大,-半补涨的同时,另一半下跌,这种情况要注意一下了。我建议天友们还是按照之前的计划(上半周涨,下半周跌)把仓位减下来

13:55:32 现在这个时候,券商虽然只涨了一半,没有达到一三浪对称的卖点,但利润也是客观存在的。在这个转折点附近,我先抛售,然后看沪指究竟有没有希望站稳55日均线

14:05:26 还未出现卖出信号,但一半的个股已经开始下跌了。特别要注意的是那些张幅巨大的题材股,基本已经拉到位了,剩下就看要如何把手中的筹码兑现出去,没有做这些票就不要去凑热闹,小心被套在小高点上。

14:13:16 沪深两市都没法突破55日均线,所以我抛售了,大不了下周再买回来。由于目前只看到了政策底,所以市场底的担忧始终悬在头上,小心驶得万年船

14:14:06 双十一是买买买,今天是卖卖卖

14:16:37 沪深指数冲不过55日均线,这就是我卖出的理由

14:33:03 我还是比较担心沪指跳水把创业板带绿了,所以保守策略就先卖出,再观察。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9月28日距离89日均线2832卖点还有十个点的时候没有提前出货,等第二个交易日低开就郁闷了。所以今天沪深两市冲不过55日均线的时候看到创业板指距离89日目标很近了,所以就提前下车了

14:44:31 沪指昨天是阳线上穿了多条均线,今天也成为缓冲支撑区域,短线回落到5日均线与8日均线后就被拦截了。这一个月的风格转换是非常明显的,超跌小盘股在主治医生“不管了"之后起死回生。报复性反弹带有情绪宣泄,肯定是不理性的,所以回踩市场底的预期始终没有改变。二十几年的习惯,哪能说改就改得过来的?

14:54:39 指数上冲无望,所以两度下压,多方暂时休憩,下砸后再度偏横运行,总体节奏比较平稳,市场依旧大概率保持箱体结构,保持高抛低吸思路即可。

15:00:45 绝大多数散户在买股票的时候根本不需要思考.几秒钟就满仓了,但是卖出股票的时候就犹豫不决,甚至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空仓的时候,那是因为每个人的卖出标准不一样。新股民要给他充分的理由才会卖股票,老股民看不到希望就卖股票,这两者是有区别的。以现在的情况为例,我认为沪深两市冲不过55日均线就让胜算降低到抛硬币的概率了, 没有必胜把握 (胜算七成 )就出局观望

15:01:49 今天的直摆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