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下周再进场

最近几天都在强调55日均线的重要性。当55日均线由下跌慢慢走平一段时间之后,股指向上突破牵引55日均线向上翘,那就是中线机会到来的时候。按照历史习惯,突破55日均线之后较长时间还要回踩一脚加以确认,最后才放开手脚大涨。所以每次到了55日均线附近都要特别留意。

11月14日,沪指已经贴着55日均线横盘了九天,深指碰55日均线7995就无力再冲,这个节点的胜算也就只有五成了,和抛硬币差不多。加上创业板指即将到达89日均线1430的目标位,而回踩市场底的历史规律让人极不踏实。所以在这进退两难的时候,我选择了卖出。炒股就是炒概率,我之前多次谈到,胜算五成的时候,命运不由自己掌握;胜算超过六成的时候才可以持股,胜算超过七成的时候可以满仓。按照这个方法持股,虽然会失去很多个股机会,但也同时避免了低概率带来的风险。短线的得失让人纠结,但只要每年稳定增长百分之三五十就可以带来巨额的财富,所以天友们不要为一时半刻的踏空而沮丧,只要每年抓住几个波段,全年任务还是比较容易完成的。


沪指在没有站稳55日均线之前是比较容易形成小b浪反弹的;深成指昨天放量大阳线已经碰了55日均线,但今天上午继续放量依旧没有突破,就形成了滞涨的不利局面,好在下午缩量了,带来了短线的变数;创业板指原定目标是89日均线1430,今天1401还差一些达标,再涨一段也会面临日线级别的回踩。

按历史习惯看,直接V型反转的情况是比较少的,所以对于站稳55日均线的中期机会也不着急这两天,既然上周末的文章计划上半周涨下半周跌,今天星期三刚好处于这个分水岭,在目前看不到七成以上的胜算,所以暂时持币休息几天,下个星期找机会再次进场。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11-15 12:43

2018年11月15日

09:26:51 昨天沪深两市都在55日均线受阻,放量了但未能向上突破,所以胜算只有五成左右。与其把命运拿去抛硬币,还不如手里握住金钱,等几天之后胜算升到七成的时候再进场

09:31:16 前面几天的低价小盘股炒作气氛达到一个高度,现在要注意短线报复性反弹之后的回踩.大幅上涨的题材股要及时抛售,避免回踩起点。创业板从形态来看,若形成头肩底结构,随后的下跌则在做右肩,短线也是要注意的。

09:34:13 在11月13日市场大阳线拉涨, 沪深市到达55日均线后出现遇阻动作,昨天市场高位调整。按照大阳线之后高位调整天半到两天的观察时间,今天至少还有半天的震荡时间,然后选择短线方向。沪深两市放量之后没有突破55日均线是-个卖出信号,所以昨天采取了保守防御。

09:42:59 55日均线是极其重要的参照指标,所以要反复震荡。目前55日均线正在慢慢降速, 还没有彻底走平。等走平- -段时间再站上去才是中线机会。现在还早了一点点

09:45:31 科创概念第一波报复性上涨差不多了,等调整过后再把握第二波。错杀带基本面估值低的低位小品种,仍是今后的中流砥柱,开市黄白线继续保持黄线更强的形态。

10:11:35 从政策底出炉之后,低价小盘股的反击积极性就一直高张,大盘稍微稳定一点就出现普涨行情。目前市场平开尝试反击,个股方面再度给出了小普涨格局。

10:13:27 30分钟量能相比昨日明显缩减,两市近来多数时候是保持平稳震荡态。

10:20:14 沪深两市虽然受阻55日均线而毫无进展,但是回踩一点点就是均线密集区,所以回踩蓄势也较为明显,僵持住了,短线失去了方向

10:27:56 运行速度较为缓慢,量能也较为温和.开市接近1小时的市场动态类似昨日同时段。最近市场的节奏重 复运行也不少,表明每一个新热点和新节奏都具备一定持续性。

10:29:53 盘中再次对55日均线发起冲锋,速度很快,量能同步增加

10:33:36 临近十一点节点,短线低开后开始尝试进攻,沪指重新回到了34日均线之上,继续冲关55日均线2670.券商也积极配合第三段的后半段,创业板市场反而有些滞后

10:38:36 上证指数要攻击55日均线,创业板要攻上1430.目前的量能还略显不定,需要继续补量上行。

10:48:39 昨天卖出的原因是沪深两市面对55日均线的阻力之后犹豫不决,胜算只有五成左右,就像拋硬币-样的,即有可能突破也有可能天折。在这种概率下,有些天友运气好,但下一次面临同样选择的时候,还能靠运气吗?所以从思路和原则上讲,当确定不了未来的时候就持币,只有当胜算六成以上才能持股

10:58:07 外资介入的券商是明显的空中加油形态: 10月19日开始大涨第一段然后横盘两周是第二段,这几天正在第三段对称上涨中。昨天券商的第三段上涨只完成了一半,所以多头动能并未消耗,于是在大盘分时向上的时候,券商上涨力度就比较大-一些

11:06:07 客观地说,熊市末期有很多超跌小盘股已经具有了中线投资价值。比如100元的股票跌到了10元.这几天从10元涨到13元,涨幅高达百分之三,于是有些习惯炒大盘股(过去两年形成的价值投资旧思想)的人就认为是暴涨。其实,13元对比当初的100元,仅仅是个零头而已,何来暴涨之说?当然,从10元涨到13元再回到11元,之后再继续翻倍的概率更大些

11:10:34 有些人老是喜欢用业绩和价值投资来说事,那么请大家回忆一下中石油48元之巅,亚洲最赚钱的公司,您还能相信那些报表和媒体吗?

11:15:26 短线看,超跌低价股从昨天开始有了抛售迹象,达到各自的阻力位都有做差价的动作,但下周回踩结束后依旧是重点。

11:22:18 上午的量能是不理想的(理想状态是放量上涨,缩量调整) ,作为调整量就太多了,作为攻击量又太少了。即便缩量冲上去也是卖出机会,看好自己手上的个股是哪种类型,属于大幅上涨的超跌低价题材股, -定要小心短线回踩,苗头不对就早点了结。

11:26:46 券商补涨第三段的后半段,掩护低价小盘股回踩,所以两个方向对冲之后,整体平稳。短期没有打破箱体的因素出现,仍会再维持-段震荡节奏。沪指从11月2日首次冲涨到55日均线遇阻,横盘表荡再次蓄势冲关失败后回落,这一轮是第三次冲关,还是没有取得进展,久攻不下,人气研始涣散。


11-15 15:32

13:01:26 今天上午是缩量阳线,不是很理想,要注意一下。11月12日指数得到21日均线的支撑而上行,创业板冲关55日均线的时候市场开始持续放量,近一两个交易日都是放大量状态,今天上午盘成交量也接近千亿,是放量状态。不过指数昨天就开始转横,进入滞涨状态,今天再震荡一天不能突破就要回落了。

13:02:39 在11月13日那天是下午补量才化解了量能的问题,今天下午能否向,上站稳55日均线就很重要了。但胜算只有五成概率

13:05:55 但大家要记住,不同的阶段,胜算概率是不一样的,炒股绝对不能任何时候都抛硬币来决定命运,我们应当把握那些胜算六七成以上的机会。

13:09:44 一方面,国庆长假期间的万亿资金还不清楚是否已经吃饱,按历史习惯还需要在回踩市场底的途中把资金转为筹码。另一 方面,四大热点(银行券商基建科技)已轮过一大波,再来-波概率不大,因此,背离缩量上涨仍是让人不放心的。

13:11:02 场外巨量资金逢低买入是不争事实,即便政策底三段结构完成后,再因利空出现市场底,也没有恐慌理由了,反而是数年一遇的大机会。市场短期仍处于多空拉锯战的震仓洗盘期,箱体结构预计仍会保持,打低后再迎来多方利好,多方进攻会更顺畅。

13:11:49 近几个交易日多是上午盘调整然后震荡爬升的走势。只是沪指55日均线以及上方压力过重,且突破之后中短线行情都将出现变动,所以不敢轻易冲关突围。

13:25:25 创业板的目标是89日均线1430 ,中小板指目标是55日均线5422 ,目前还差-小段,所以中小创个股还有上攻动能。但是沪指和深成指被55日均线拦截之后,整个胜算就降低到五成了。在牛市里出现五成概率可以持股,因为短线调整几天就继续创新高;在熊市里出现五成概率只能持币,因为反弹几天就要创新低;在震荡市里碰箱顶卖,碰箱底买,中间概率相近的时候就靠运气了。目前处于5178以来大C浪的第五浪 下跌-半的地方,未转为牛市之前都要谨慎些。

13:31:40 创业板分时出现异动,有补量冲击89日均线1430去完成结构的迹象。目前需要注意的是中小创市场完成目标之后的大一级别调整。牛市的二浪调整往往比熊市的五浪杀跌还要残酷

13:34:58 一天半的最低调整时间到了,这个时候要观察沪深两市能否放量突破55日均线。今天下午能够站上55日均线则短线继续奔向各目的预定目标,站不上去就天折了

13:37:03 成败在此一举.就这半小时将决定一个短线波段的方向。突破与天折的概率接近,听天由命了。

13:40:41 因为券商的第三段还差半,所以这个时候又是用券商去冲关

13:49:38 上午放量了但K线涨幅没有同步,下午涨上去了但全天量能又不够了这就是严重的分化导致的人心不齐,冲关难度很大,我还是持币观望

13:52:10 明天将更换主力合约, IF指数近远期合约处于小幅升水状态, IC指数近远期合约处于小幅贴水状态,没有什么明显的指向性。

13:58:04 从日线走势来看,创业板走势还是很符合预期,在大阳线拉张后高位震荡了一天半时间,到今天早上十一点前后开始向上拉涨,下午补量配合,还是有概率完成89日均线1430的目标。只是沪深两市遇阻后犹豫徘徊,增加了这个节点的操作难度。

14:05:40 两阳夹一阴,站稳55日均线才是好形态。无论创业板的89日均线目标1430还是券商板块的三段式对称,就算涨上去了也面临大一级别的调整,所以很多个股提前下车了。没关系的,好好观察

14:06:53 现在有两个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 1.超跌低价股的炒作热度什么时候消退; 2.消退时有没有新的板块或热点来接力对冲。

14:21:36 继续向上冲击各自的目标,由于量能没有司步增加,所以这次上涨要谨慎一-些,政策底的反弹接近尾声了

14:23:17 个股方面还保持著普张的局面,部分个股还有较强的补涨热情,市场在犹豫中爬行。不过持续的时间也不会太长,几个市场再涨段就达到之前的目标位了。

14:30:35 经过两天的拼杀,多头占了上风,继续向上。只是量能不够导致这个上张的空间被压缩。

14:39:28 券商空中加油之后补涨第三段反弹,带领整个市场冲关55日均线,深成指已经碰线了,沪指跟在后面,创业板指还是瞄淮89日均线1430爬行。越是接近目标位,抛售就越厉害,只有靠低位补涨股来平衡。

14:44:46 创业板收盘创反弹新高.沪深两市终于站上55日均线.短线继续向上。但今天量能明显不足,缩量上攻说明资金开始犹豫,再涨-段就要谨慎对待了。

14:59:30 目标区域的压力较大,日K缩量上攻带来隐患。尾盘补了一点量,总体偏强收官,收复昨日失地,两阳一阴保持著爬升节奏。沪指这是第三次到达55日均线位置,最遗憾的是缩量突破担心持续性。

15:03:59 未能参与今天的反弹,错过了券商第三段的后一半反弹行情,也没有太多遗憾,看准了再下手。一些个股明天注意89日均线的阻力。

15:04:14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