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止跌之后短平快

在我们的炒股体系中,144日均线和89日均线是长线的多空分界线,55日均线和34日均线是中线分界线,21日均线和13日均线是短线分界线。9月4号突破144日均线是好事情,但必须经过回踩确认才行,回踩不破144日均线就确认牛市,可惜9月23日回踩的时候破位了,所以半年之内都不要再奢望牛市了。既然9月17日瞬间出现百分之二的大阴线,那么调整时间就按18天去计划;既然破位5日均线的时候出现百分之二的下跌幅度,那么13日均线肯定是刹不住车的;既然9月25号开盘在144日均线之下,那么21日均线也是止不住的,所以前面几天都把短线第一波的下跌目标定在2912附近几个点的地方!

以上这段文字读起来比较干涩,但讲的是逻辑思路,所以请天友们逐字逐句地多读两遍,理解这个逐渐放大的因果关系。


在9月23日破位144日均线,确认短线调整级别扩大后,进一步给出了相应的调整时间和空间。参考29天的上涨,按照0.382分位计算要跌十天半,按照0.618计算要跌18天。34日均线2924、89日均线2920、55日均线2913、8周均线2918、13周均线2925、21周均线2918、89周均线2930,另外黄金分割0.382的点位2923,全部都挤在不足十个基点的地方交织成了共振拦截区,所以短线在2912附近大概率会出现一次强劲反弹。但由于9月26日放量杀跌,所以反弹两天之后还有再次下跌破位的风险。


9月27日缓跌到2912附近止跌就可以两成仓位做两天反弹;如果放量破位就放弃这个短平快,然后等10月18日再好好做一把。个股方面本来是准备公布几只的,但这次仅仅做两天的反弹,如果介入的人太多,就不好出局了。所以再三考虑,还是等十月份跌安逸了再公布股票池。基本选股思路是:缩量缓跌或者缩量横盘之后在均线密集区上方一点点的位置止跌;一旦破位均线密集区就止损。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9-27 12:24

2019年9月27日

09:25:03两周之前就把2912附近几个点作为第一波下跌的目标位,今天就到了,准备按计划小仓位抄底,做一个短平快。

09:26:04由于昨天是放量下跌,所以今天上午用一个小时时间从快速下跌转为缓跌,然后反弹两天。

09:28:38从9月17日到9月26日都是强调风险,今天到了短线目标位就强调机会。比较遗憾的是,这个机会很短暂,类似9月18日那三天的级别, 只能两成仓位做短平快

09:33:04昨天市场大幅下挫,特别是中小盘个股,一波反抽过后没有场外资金入场接力,原先的资金只能选择落袋为安,中证1000直接杀到55日均线,昨天的长阴极具杀伤力,需要时间来消化,短期不会有太好表现,还有2个交易日就到国庆长假,在市场气氛这么差的情况下主力不可能去发动行情,准备两成仓位抄底,谨慎对待盘中反弹。

09:33:48今天周五收官日,主要看市场在目标位2912附近几个点的止跌和企稳状态,止跌后有短平快的短线操作机会。

09:34:58早市小幅高开,支撑位附近的多头开始出现反击,但要消化放量大阴线需要时间,早市多空争夺激烈。

09:41:09到了目标位2912附近必然有反弹,这是毋庸置疑的,但细节上,具体买点应该在一个小时以内

09:47:47沪市集合竞价12.3亿,创业板集合竞价7.9亿,经过连续两天的大跌,市场也要反弹一下,剩下的两个交易日市场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我们在9月17日破位5日均线的时候起码十次叫大家卖出,现在就是游刃有余了。

09:53:30早市震荡往复,沪指切实回踩到了89日均线2921位置,中小板早市回踩了34日均线也出现了快速拉涨的动作。观察持续性

09:55:31开盘后涨跌比七三开,上涨家数虽多但涨幅不大,九成个股涨跌幅集中在3%以内,盘面呈现分时弱势反弹。

10:05:22抄底时机要到了,但由于这次仅仅计划涨两天,所以只能两成仓位热身一下,不可以超过三成仓位,否则18天下跌途中的两天反弹会把您搞得很狼狈。

10:10:45只是一次短平快的操作,节奏把握不好的天友可以继续保持观望。分时在回踩了目标位之后开始震荡企稳。

10:29:12开盘的时候说了,等一个小时的时间,从急跌转为缓跌,然后止跌,最后企稳。

10:52:42在活跃度方面,中小创市场弹性较强,昨天杀跌领跌,今天反弹领涨。分时黄线在上快速上冲,这一波力度偏强,有望延续成反弹。

10:59:54今天上午发表的收费文章,列举了五只个股。大家可以参考这种在均线密集区之上的形态。破位均线就止损。两成仓位,反弹两天,能赚钱固然开心,赚不到就要在破位均线的时候止损卖掉

11:18:38日量方面,节假期间都是缺量状态,昨天放量杀跌后,资金方面更是进入观望状态,市场没有量。早市半小时放量阶段,日量就出现了大幅收紧,半小时后日量释放进一步缩减,缺乏日量配合,短线的冲涨压力较大。走势转横了。个股还在继续表现

11:29:56这是下跌途中的两天反弹,要降低预期。仅仅两成仓位做短平快,两天之后,无论盈亏都要出来,千万不要把短线做成了中线


09-27 15:41

12:58:48我的观点很明确,如此多的均线都在2912上面几个点的地方交叉缠绕,形成了强大的共振支撑位,所以无论如何都有短线反弹的。只不过昨天放量下跌,加上18天的下跌周期尚未结束,所以这次反弹仅仅计划两天时间。

13:00:11为了防范下跌途中的反弹提前夭折,我们这次只动用两成仓位,以提防破位2912带来的风险。

13:02:34今天上午持续围绕支撑位反复震荡消化空头势能。场内尝试组织短线反击,但受限于日量,反弹并不是很顺利。下午盘熬过缩量阶段后,观察尾盘在支撑位处抄底资金的动态,这里大概率会有两天左右的反弹机会。

13:21:42至少要经历一轮下跌,把熊市最后一跌完成了或者牛市二郎和完成了之后才有可能启动牛市,否则主力拉升的时候散户不断抛售,上涨就会非常吃力。所以,一定要长时间在底部震荡,让散户交出筹码才可以再次上涨

13:25:09目前市场的成交量还未过千亿,恐要给出近期的一个新的地量,重要支撑位出现地量是好事情,有小转折的意味。博弈下跌途中的反弹,仓位不宜过重,仅两天的反弹预期,两成仓位足够。

13:42:09今天是窄幅震荡,全天的波动都很小,没有明显的高低点。小仓位做短平快的天友在大盘没有变化的时候就主要看个股了。尽量选那些在均线密集区之上的个股,然后把均线密集区作为止损位,这样就可以减少损失

13:50:09上证指数上午成交量近期第一次回落到1000亿以下,明显的无量反弹,这样的行情更多是短线资金看到一些个股大跌之后搏短差的行为,一些票做不对也会套在高位,所以才会一直强调小仓位短平快

14:02:19分时陆续有了反击的状态,沪指反击力度还是偏弱,中小创继续领涨。今天是收周线的时间,周线上上周冲涨到144周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收阴线,本周再收一颗杀跌阴线,连续两周杀跌下行,下跌的意愿相当强烈。目前在89周均线21周均线等均线拦截下出现小幅反弹,仅仅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反弹结束后还会继续下行。持续杀跌阴线状态下,需要更长时间来消化。

14:22:54和预计的一样,短线止跌了,力度还是不算太强,买进了两成仓位参与短线之后就继续保持观望,等作出了利润就准备离场。

14:32:24初到目标位,跌不动了,但也没力气上涨。就这样横在这里休息了

14:39:50之前是下跌波段,今天指数没有任何变化,也就是短线不再下跌了。挺好的

14:46:36今天大盘缩量调整,大盘指数反抽,场外资金显得非常谨慎,并没有太多追涨的意图,下周一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震荡调整的行情不会有大变化,国庆过后市场或有一波力度比较强的调整,目前量能已经回落到攻击量之下,两天反弹之后继续下跌的概率较大。

14:49:40先企稳再反弹,虽然有两天的反弹预期,但买进之后还是要注意个股的安全,指数出现破位或个股趋势走坏,跌到均线之下就要及时离场回避风险。

14:59:32我并不刻意在猪瘟行情里赚多少钱,但是我知道,在2912上面几个点的地方有很大概率出现两天的反弹,如果跌到短线目标位不抄底的话,稍微涨两天就会心里发慌,若是下个交易日追涨的话就很麻烦了。所以我们提前就想好了再2912附近十个点抄底的计划,少赚点没关系,只要不亏本金,一切都没问题。

15:03:26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