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反弹后出局

六年前公布的长期趋势线1004(050719)-1849(130625)在2018年10月19日的时候点位2419,当天的最低价2449虽然接近但毕竟没有到位,所以反弹之后还要做双底。在2019年1月4日的时候该线点位2442,当天最低价2440刚好碰线,所以碰线就开始了55天的春季行情。有这条长期趋势线撑腰,今后再也不会跌到2440之下了,很可能在2525之上几十个点就止跌了。不创新低的潜台词就是熊市结束,牛市开始!当然,这个熊牛过渡期一般都要一两年时间,越往后面越安全。另外,在六月底叫大家清仓的时候给的计算公式3048 2822-3288=2582也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就算下跌,也不会跌到年初的买点。 从4月8日3288之后的五个月,大多数时间都是空仓观察,遇到B浪机会也仅仅是小仓位短平快,只要熬到十月下旬保住了4月份的利润,那十一月就可以再次赚一笔大的。


5178熊市调整周期大C浪的末端探底被长期趋势线1004(050719)-1849(130625)拦截,2018年10月19日2449以及2019年1月4日2440分别成为熊市末端的政策底与市场底,双底之后市场进入到牛熊过渡阶段。刚好这个时间周期与一年一度的春季行情重叠,所以力度加强,比预计的55天多涨了5天。从《4月8日建议清仓等89个交易日》开始的猪瘟调整预期是回调到长期趋势线附近,进行最后一轮回踩确认,不过在89天调整周期结束后短线必须空翻多。从9月16日(深小创市场从9月10日与9月11日开始)沪指摸到了前期B浪的高点3048附近遇阻,形成双顶回落,跌破144日均线之后回调级别扩大。市场出现连续阴线杀跌,最好是按照最初的计划,再次回踩到长期趋势线1004(050719)-1849(130625)上面几十个点附近充分洗盘。


目前短线回踩到了由34日均线2928、89日均线2921、55日均线2914、8周均线2918、13周均线2925、21周均线2918、89周均线2930以及黄金分割0.382的点位2923共振支撑位置,应该有两天左右的短平快机会。在9月27日10:30中金在线财经号博文《两成仓位短平快》中提示趋势较好的个股6033xx、0023xx、3000xx、0024xx、6008xx。建议两成仓位两天时间短平快,破位5日均线就止损卖出。周线遇阻后连续两根阴线杀跌,杀跌惯性相当强势,指数在支撑位密集的情况下必然要反弹,但这是18天调整周期里的小反弹,所以仓位不宜过重,两成博弈即可。无论做出利润或者出现破位都要及时离场。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9-30 11:47

2019年9月30日

09:30:17今天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不会出现根本变化,维持弱势态势,虽然大盘指数回踩34日均线和55日均线共振的位置会有反弹,但18天的调整还没结束,所以反弹之后还有进一步下跌的概率,等待节后小时级别出现止跌信号,再考虑要不要入场,目前量能回落的幅度比较大,看不出有大幅反弹的迹象,谨慎对待盘中反弹。

09:34:06这个反弹预计是两天左右,参照9月18日之后的三天

09:37:489月16日完成了短线目标(610均线3037)之后未能突破前高3048,所以形成双顶就必然下跌,随着2%大阴线杀跌下行以及指数陆续跌破中长期均线分界先和短均分界线,短线调整的级别扩大。当时预期在多均线密集共振区域2912上面几个点的位置出现一波短线反击,所以上个交易日按照计划买进了两成仓位进场博弈。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将进一步确认短线走势,企稳反击就持股过节,节后第一天卖出;破位2912就卖出持币,继续观望。

09:38:44沪市集合竞价19.4亿,创业板集合竞价12亿,开盘量有所放大,一字板跌停的家数开始出现,特别是一些前期强势股补跌会非常惨烈。

09:40:02早市平开在均线密集区之上震荡。节假日期间,市场缺量,上周五给出了近期新的地量,今天市场依然没有什么量。低量状态下,指数的波动幅度不会太高。

09:50:48创业板和中小板趋势在变坏

09:58:55短线走势并不是很乐观,中小创市场跌幅较大,快速下行探底。联动沪深市回落下行,一旦指数出现破位就要卖出避险,下跌途中的反弹不好把握,保障资金安全。

10:02:15卖出300开头的创业板个股与002开头的中小板个股。 沪深两市跌破了5日均线,趋势都不太好,可以全线减仓。

10:04:20深成指的支撑位是144日均线9495,是我们提前告知的止损位,今后一段时间,只要深成指破位9495就卖出00开头的所有深市股票

10:05:56沪市的止损位是2912上面几个点的均线共振密集区,一旦破位就要止损卖出

10:11:10中小板指数冲高回落,量能也维持在相对低位,反弹之后的风险要大于机会,以观望为主,现在比较重要的是量能,分时上涨的时候量能若不能再次放大,基本上这波反弹就结束了,市场重新进入到18天的调整周期里。

10:27:31关于科创板的功能,在上市之前我就说了:把狼群引到科创板自相残杀,从而让主板的羊儿休养生息,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科创板目前的走势与当年创业板的走势极其相似:先涨1.236,然后跌一半。

10:29:59无论是哪个板块的股票,最近一年,只要看紧5日均线就不会有问题:选股的时候选取5日均线之上的个股,当破位5日均线的时候立即止损。

10:43:03IC指数还在震荡创新低,跌势还没有结束,第一个小时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仍是地量水平,较上周五的量能还低,这样的量能水平不足以改变18天的调整波段,下跌家数在不断增多,抛压量没有减弱的迹象。

10:45:35这个反弹,本来就计划好了两成仓位两天时间。上个交易日买进,今天卖出,持币过节

10:51:05毕竟还在两天反弹周期之中,分时尝试再次反弹,继续观察这个分时反弹能否放量

11:04:53上午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分时也无力反弹,21日均线还有两个交易日就将拐头向下,短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中小创的量能是这波反弹表现最好的,但现在也已经跌回到攻击量之下,量能的转弱预示着市场转弱,空仓观望也行

11:24:22震荡调整,几大指数虽然还没有彻底破位,但股价在5日均线之下都涉及偏弱的。上个交易日是猜测能涨多少的问题,两天反弹之后就担心破位的问题,此一时彼一时,等指数调整18天之后就安全了。

11:31:42周线上是连续两根调整大阴线,原计划在支撑位反弹两天再下,但大阴线杀跌惯性相当强势,分时跌到5日均线之下,有破位倾向,卖出之后持币观望。


09-30 15:07

12:56:36上个交易日回踩到重要均线密集的2912上面几个点,肯定是要反弹的,但从今天的情况看,反弹并不强,所以建议持币过节

13:03:41沪深创跌到5日均线之下就让多头有所顾忌了,然后就面临破位的考验。日线已经到了89日均线2922和55日均线2914上面一点点的地方,破位就要继续下杀。现在是多空争夺,尚无结论。日量是收紧状态,控量来减小波动幅度。

13:20:48今天是很难做出明确判断的一天:18天的调整尚未结束,所以反弹之后还要探底;短线回踩2912至2920的支撑力度很强,虽然在5日均线之下不好看,但也没有破位,依旧有一半的概率要反弹。所以多空双方都没有概率上的优势

13:24:47国庆长假前最后2个小时交易时间,场外资金这个时候肯定不会入场的,要卖的也是昨天就卖了,盘面保持缩量震荡格局,不会发生大变化,基本可以收工休息了,上证指数连续收十字星,反弹之后破55日均线的概率很大,但短线两天的反弹也没确认结束。

13:31:55如此多的均线密集在2912上面几个点的地方,暂时跌不下去。大阴线之后已经收了一颗震荡小k,今天是第二颗,有下跌中继的意味。截止到目前为止,今天的成家量还未过千亿,今天恐还将出新的地量,没有量,涨得少跌得少

13:47:03分时反击力度增强,石油、农业、船舶、钛金属轮涨,节前维持盘整格局。

13:49:21沪深两市开始翻红了,站上5日均线,但量能依旧很低,弱势反弹让大盘指数不太难看,这并不会产生很好的赚钱效应,反而有些完成反抽任务的味道,反弹虽然没有确定结束,但反弹之后延续调整的概率非常大。

14:10:07自从3月份赚到超额利润之后,我和大多数天友都变得非常保守,除了下跌21天(5月10日)和下跌89天(8月15日)格外积极之外,其余时间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要账户不缩水,那么全年的盈利水平都是相当高的。目前这个两天反弹也是昨天买今天卖,没赚多少钱,但也不会亏钱

14:18:26诚然,在这五个月的猪瘟行情里,我们虽然精确抓住了最佳的买卖点,但事实上并没赚多少钱,和那些持续空仓的人是差不多的结果,但我们过了手瘾,积累了经验,对今后是有好处的。

14:20:06IF,IC指数冲高后快速下跌,我们反复提示反弹第二天不要被突然的拉升诱惑入场,现在大盘的趋势本来就很弱,再加上没有量能的支持,多头是很难有什么作为,空头牢牢掌控市场的主动。

14:21:42指数往复,多空双方快速争夺,上午卖出了博弈仓位,持币观望,等待节后走完18天调整周期后的短线机会。

14:31:41今天中石油领涨,然后就有消息说中国又发现了10亿吨级的大油田。很明显,这些消息很早就有人知道,等股价上涨之后才放出来套人。才创新低一个月就出利好消息,意味着该股的底部还漫长得很!

14:36:07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到国庆长假,市场没有太多的交易的情绪,维持不涨不跌的局面。

14:40:58破位了,继续下跌

14:44:10大家打开五日分时图,可以看到9月25日和26日是明显的下跌,从9月27日到今天下午是横盘反抽,横完了反弹时间就继续下跌

14:46:16今天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非常冷清,成交量创出近七个多月的地量,这个局面在情理之中,原本预计这波反弹震荡两天时间再破位,所以今天上午就卖了,随后的走势也证实了我们的判断,持币安心过节,一切等节后再说。

14:51:40已经破位了2912,两天的反弹结束了,继续下跌之中

14:57:57沪指开盘就没沾上34日均线,现在又放量跌破了55日均线和89日均线,节后继续下跌,完成18天的调整周期。

15:03:18上午没赚钱让人不爽,下午没亏钱,总算心理平衡了。十月份好好跌,跌安逸了,机会就来了。

15:03:54祝愿大家国庆快乐,万事如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